話說,自從劣者在網友幫助下,好容易從「不知不覺」者累積了開卡經驗值晉升為

「後知後覺」者,對焦俠真是大有子貢言「夫子之牆數仞,不得其門而入,不見宗廟之

美,百官之富」的感覺,瞧咱身邊的同事,年紀差不多略長著劣者幾歲,想必在當年比

劣者有時間追看八、九點檔吧!不如也來與其談談大俠以排解風雨天來校之辛苦,古人

「寒夜客來茶當酒」,劣者「風雨聲中聊英雄」,應該也是不錯,當即展開如下對話: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場──
昔《紅樓夢》演:「王熙鳳效彩衣娛親」段,曾有女先兒說書,講「鳳求鸞」故事,裡頭無非佳人才子,可巧才子名曰「王熙鳳」,當日女先兒說出人名時,曾被丫鬟們說,亦被賈母笑「這豈不重著我們鳳丫頭」,彼時王熙鳳講出一句名言:「自古至今,同名同姓的多著呢。」
     父母求子女平安吉利,或喜兆頭祥名,往往每一時期,都會有同名者出現;國內「俊傑」、「心怡」、「美芳」、「志明」……諸般屢見,近年港區亦曾有過調查,(http://input.foruto.com/compare/dl/hknames.htm)內中常見之名,生活中每感親切。名字雖同,性貌可異。故何需因名定人,或思人名之相關哉?
惟同姓名者,何能機奇巧變,演化人生,方是趣事。聊想中國字不過萬餘,組合變化再多,亦不能盡使五千多年億兆存在過之生民,可人人有不同之名,況必有父母刻意取名,或自身慕古而改字乎哉?昔司馬相如慕藺氏之才;亭林先生效炎午之意,古書不勝枚舉,此篇開章,即言千年之下,同姓名者之故事,不過聊備遣懷消興,何必究三墳五典歟?正是雪芹先生言:「女媧煉石已荒唐,更向荒唐演大荒。」遊戲文字,何需考究哉!

             新七俠五義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Oriya (壬生一貴) 看板: redcat
標題: [75]紀錄之前言--某信
時間: Sat Jul 30 22:43:37 2005

說真的,為了感謝貓的介紹啊,劣者是一直很想為七五做衍生,不過很難衍。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呵呵呵,因為被網友推薦才去買的,想十年前,國中生拚升學,
                                                                               
哪有時間看八點檔?何況之前「包公案」才熱鬧過一次,「七俠五義」就覺得像是附
                                                                               
驥而出現的東西(何況看過原著的當年,一時不喜歡電視裡的竄改劇情)但是啊,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十、謎底

「這是?」

這首古詩琴魔倒也背過,從蘇軾「法惠寺橫翠閣」一首裡節選出的,但,無垢為何寫下這首詩?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嗯嗯,偶想總有人看哈波,大夥兒也都知道咱「研究」很多,


所以現在聊聊吧!!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