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港版人演的大唐雙龍傳,惟一感想是:差真多(用閩語唸唸)。

姑且不論他們將長生訣變成邪帝舍利的產物,個人比較詭異的是裡頭人物角色的排亂。

讓李秀寧喜歡寇仲但選擇家族而要嫁柴紹或是讓宇文化及迷上傅君婥這些都暫時算

在配角裡而不計較,個人覺得,太易動凡心的師妃瑄實在不夠聖女......見面兩次就

要陪子陵走江湖,這......雖說電視不能像小說那樣複雜,需要有劇情張力,但還是

覺得,這樣一來慈航靜齋的名頭未免就......

    相較之下,婠婠那種以恨掩愛,但仍不能不愛又雜著這敢愛敢恨的情境,還令人

動容得多,所以我倒是對她比較有好感。(但若是看原著及和原著較接近的港漫時,我喜歡的順序可又換回來哩。)

  寇仲部分,對宋玉致的感情一直不清楚也滿怪的。我想可能和選角有關。但好歹也不要離原著太遠嘛~~最後要為天下而犧牲也滿驚人--這好像比較像徐子陵的個性吧?--話說要將原著兩個各有愛侶成雙成對的大圓滿結局改成死掉也有些牽強......

  其他:雲玉真沒出現,鳥渡術變成由師妃瑄所傳也就罷了,讓沈落雁變成巨鯤幫幫主才是......李密取代杜伏威,要兩人叫他做爹......傅君瑜假冒東溟二公主,省去跋寒鋒一道的路--但千不該萬不該省掉石清璇啊!變成徐子陵和師妃瑄一對,真的是對兩人角色的一大打壓。

於是,結論:

--不論以何種形式,但凡改編原著的,都算一種同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