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30.jpg

    說明一、 
   年初無意間複習了2x年前初完過的仙1-dos版(網版~那是個純真年代--別問大姊年紀哪!),然後,想著還要不要再複習什麼,無意間看到某篇人物關係分析文,引用了仙劍客棧跟OL等做說明,以證憶如之夫為誰,就因此搜尋,得以看了吳磊版「綜藝型歡笑圓夢版」的網劇,一路笑哈哈(不過正經處還是很有喔,尤其某些正經役)。然後--沒想到這麼有趣卻沒有第二季(明明看網上云2017要上的Q-Q)!但,既然最末都出現「永安客棧」,看來很可以發展!
    so~~腦補下。
 
   說明二、
   人物&時空是繼承網劇《仙劍客棧第一季》的設定,不知者快去看劇吧! 姚大編劇的KUSO力可謂「驚天地(三皇都用上,女媧族最大)泣鬼神(看魔尊跟夜叉王子的形象)」XDD 不過,按其說法,是為了「(姚)仙力發動的逆轉時空」,人設們跟正劇,會有些些~~嗯。
 
   每集20分鐘左右,簡短有力啊!so--
 
   而據個人以為,仙客劇裡的人物,男角都被刻畫地特可愛(無誤!)不論是搞不定天字第一號房的逍遙,痴等逍遙外孫女的龍幽、澆花撫貓的重樓、看文字說教的天河;女角們則都被特意放大部分奇妙性格做呈現,像月如的男子力、靈兒的完美控、阿奴的狂食欲、小蠻的嬌撒潑跟菱紗的奇盜癖--看來果然編劇愛男角多些(爆)
    嗯,突然覺得,這跟JOJO的「天國之眼」,N巡理論,也很相類啊!
 
=====kUSO 劇情,「有視(?)者」可盡量自行帶入網劇口吻啊!要做到那種活潑的對白及眼神,靠腦XDD======

仙劍客棧 貳

第一集 貪文昌捲款潛逃不遂,義丁叔奉命再從客棧起家。

話說眾人好容易打完被邪劍仙附體的拜月教主,一貧也滿意李逍遙應該可以心甘情願留在小鎮不去行俠仗義,誰知就在一回小鎮當下,他們就看到原先正對戶的「拜月客棧」,在這幾日又是鬥廚藝又是打魔獸這段沒人管的期間,不知不覺易主了。

「永安客棧?」
阿奴最先問自地上剛爬起不久的龍幽(他跟重樓歡慶事件結束一擊掌,就被因回復記憶也重現全型的樓尊輕輕一震而趴地):「那是誰開的?我們不是才得到五星級客棧的勝利了嗎?」
「嗯,有問題。」
李大娘在巴夠「不聽話的姪兒」多次以後終於解氣,雙手叉腰瞪著對面的客棧,那裡頭正有人影穿梭,看來都鍛練過;跟那正由錦八爺背著的拜月教主發散一身苗疆風味不同,裡頭走出的老人,者者謙謙地將東西取出,指揮幾個夥計掛上「蜀道不難--正宗川味料理,即將給您不同的舌上風景」的布條。
換老闆改口味啦?才走了個赤鬼王又來個賣川菜的?
在原先歡迎英雄的鎮民也都逐漸恢復日常活動去後,眾人探頭探腦地打量,就見那老者已轉頭看到眾人半塵半血地望著他,忙端起一笑:「諸位想必就是這次全國五星級客棧中,奪到杭州之冠的餘杭縣仙劍客棧吧!今日小店尚在打點,未能按禮上面致意。先前聽鎮民說,諸位還替本鎮掃蕩妖怪,所以才如今回歸,是嗎?小店後日即可開幕,先向您敬邀明晚賞臉,在『進階五星賽』開始前,小老兒先宴請眾英雄做見面禮吧!」
第一個受到禮遇就抬頭挺胸的當然是自許大俠的李逍遙:「嗯哼,不愧是有用心懂世故的有識之士!沒錯!本大俠才率領一眾友人,打退邪劍仙、土化水魔獸,讓鎮上恢復和平--等等,你說什麼『進階五星賽』?」
「哎呀,是我忘了說!都怪你們一群人跑去不知哪裡維護和平,朝庭下來的新通知都還沒看!快進來,我告訴你們!」李大娘正招呼眾人轉回仙劍客棧,就看到恢復人型的重樓(畢竟連魔界夜叉王子龍幽都捱不起魔尊順手的輕碰,他也怕再撞傷人,已在談話間收回魔力增長的形貌)一臉驚喜,眼直直地望向對戶。
以敏銳的龍幽為首,李大娘、李逍遙、趙靈兒、阿奴、林月如,也都逐一順著重樓視線看過去。
「永安客棧」大門正走出一個青年,和其他帶練家子感的眾夥計不同,那人身形略瘦,打扮輕裝簡行,大約介於李逍遙和龍幽的身高氣質之間,眉眼多了層不同於逍遙活潑、龍幽閃耀,而是呈現潤澤感的笑意:「丁叔,關於帳本,我覺得我來管理比較適合,您還是多休息看廚房即可。我看東西的眼光可是--嗯,你,是那晚當劍的客人?」
這話是在重樓忽然地自仙劍客棧門口拔步至永安客棧樓梯前,幾乎臨到身旁時引起本人注意,而說的。
仙劍這裡的眾人面面相覷時,老者先問:「小天,這個人,就是趙文昌說,被你不告而取拿走的,那把古劍的原持有者?」
「丁叔,我說過我沒有不告而取。趙文昌那個偷當鋪本金的人,他說的話怎麼能信?要不是他偷走本錢,又被唐門老闆逮住打半死,然後叫我們同店裡的必須『分攤賠補』,我們哪用得著好好當鋪不做、古董不收,跑來開『最能快速回本的飲食生意』啊?再說,既然當著這個客人的面,我們就來對質:他明明白白地說他只要將那柄劍當一文錢,我可連帳本都寫清楚,當票也都按規矩開的。沒錯吧?我可是留了一文錢買劍。」
「您真的將那把古劍當一文?您不是有什麼急需使用吧?您現在在這,莫不是想要贖回您當的劍?抱歉要先通知您,原永安當鋪,因為--」被喊丁叔的老者轉頭再向重樓說明,但重樓完全不將他當一回事,再踏近一步,手直接落在那青年肩上,眾人正想「糟,照那速度看,被他雙手同時打上的力道可痛著,連李大娘這位昔年的鐵掌飛鳯都捱不起」時,就聽到重樓用不同於平日沉穩的語氣,幾乎是歡喜難禁的道:「飛蓬,沒想到你在這裡!太好了,我一直在找你。快來見過我的朋友們。他們全都聽說你的事,早就想見你了。」
「咦?」
仙劍客棧前眾人默。
然後,他們看到不同於重樓的過度開心,對方只露出屬於專業夥計的和氣笑臉:「這位客人,雖然上回在蓬萊得您相助,但是--我們籌備開張,正忙著。再說,您識得字嗎?還是太陽大沒看清楚?」
永安客棧人人制服上都穿戴著工作證,而這名青年的特別清楚顯眼:景天,蜀中唐門投資,永安客棧員工。

******(補充說明:《仙劍客棧》集裡的對話就是這麼萌,引用的都是有說過的~茶)

「樓哥,你還好嗎?」
李逍遙打著扇問。
「魔尊大人,您無恙吧?」
龍幽搓著毛巾問。
「你煩不煩重樓大哥說他朋友想不起他他正苦惱,來,重樓大哥,喝茶。」
林月如擠開李逍遙,直接坐到重樓身邊。
「嗯,重樓哥哥心情很糟吧。」
趙靈兒端上由李大娘親自烹飪的粥,坐到龍幽讓出的位置:「重樓哥哥,對面客棧裡,丁掌櫃叫他小天的,就是你要找的人嗎?」
看到重樓凝重地點頭,趙靈兒看向李逍遙,露出擔心的表情。
「等等,重樓大哥,我記得我們歡送會那晚,你明明是說要帶一個叫飛蓬的來啊!我記得你是這麼說『我會帶飛蓬來認識你們的』,我那時還覺得這名字可真夠硬朗的,怎麼會是剛才那個叫景天的人啊?那個人看起來連李逍遙的拳頭都捱不起。」
「喂,你什麼意思?難道是指他就更捱不起你的拳頭?你幾時有贏我?」李逍遙立刻聽出問題。
「月如姊,你怎麼記這麼清楚你說過什麼?」
抱著廚房帶出的粥鍋,站在餐廳門口的阿奴邊喝粥邊問。
「一定是因為月如姊姊關心重樓哥哥要找的人,才會留心,是不是,月如姊姊?」
趙靈兒問。
「哈哈,那當然。」林月如心裡吐舌:『要不是我誤以為是重樓大哥「意中人的名字」,我也不會那麼留心去記那名字。』
--可是看那拚命找的態度,誰不會誤會嘛!--林月如跟李逍遙彼此對望,心有靈犀地眨著眼點頭。
「不過,名字跟硬朗,有關係嗎?」阿奴繼續喝粥:「那個景天哥哥,兩肩膀都被重樓哥哥那麼用力抓著,他卻沒有特別痛的樣子,還在說完後一退身就甩開--這比李大嬸功夫還厲害的樣子耶!」
「是啊,我也是被魔尊輕輕一掌就震倒。雖然後來魔尊有收功,但他平時樣子,也不是常人的力道,看逍遙兄被拍個肩就倒地,老闆娘也捱不起一抱就知道。」龍幽揮著扇子,仔細評估:「而且我看那個人--像靈兒姑娘有仙靈之氣、魔尊大人有魔界之力......那個人雖說外表看來跟逍遙兄差不多是普通人(李逍遙插口「普通人礙著你了?而且我也不是普通人,我是大俠!還有,別說我外孫女,連外外外孫女你都休想追她!」),但我感覺得到,他魂魄深處有一股神將之威。」
「神?」眾人同時問。
「神什麼神?你們都發神經啦?」
李大娘從後院過來,手中揚著一封公文信:「快點來好好看看,研究一下,朝廷這旨,是什麼意思?」
由縣衙轉來的公文封皮上,有著漆金之字寫著:「天下第一樓,決戰在今朝。」

欲知後事,請待下回分解。
=================

好想改名做「三世姻緣」之類的XDD,不過「仙劍客棧1」就是這麼點到為止!連李大娘想抱外孫女去逼婚,逍遙跟龍幽被混滾一床,都是點點點而已~XD嗯,不知有無後續。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