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幾年前就有看到這組CP的同人,不過原著歡樂點多,角色也多到不知下筆法啊~
現在完結版及EX裡擴展了不少概念後,就有點很想寫啦。
認真地說,會略有OOC吧~

因為--若如EX 6那篇時光機論,改變過去的他們,最大的變異就是老爸變成:Man
螢幕快照 2015-03-26 下午6.24.36

若如此來看,主要的人生大事雖然會不動,但成長期的人格多少會有影響吧~(有變化過的爸爸啊)
而從EX 的邦枝篇來看,其實男鹿真的不是不知道啊~但是,用心點不在~~(要刻意聽差真的不容易哪)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1.29.44
所以,
配上畢典時那樣語氣說話的「二號人物」 (古:明明我在拉爾亞的回憶裡變超帥了! 希:安靜,弱受!)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1.31.18

~這應該還是有點變化(大約從惡魔溫和點成暴君--怎麼還是很狠?)的契約系列吧~~
預計每篇都可以獨立又可串連的囉~^Q^
定義:「當事人互相表示意思一致者,無論其為明示或默示,契約即為成立」同條第2項前段:「當事人對於必要之點,意思一致,而對於非必要之點,未經表示意思者,推定其契約為成立」。

1.強制締約
  強制締約,指個人或企業負有應相對人的請求,與其訂立契約的義務,對相對人的要約,非有正當理由不得拒絕承諾。此為對締約自由及相對人自由的限制,其主要情形有二:
一、公用事業的締約義務;二、醫療契約的締結。

=============

  春天,在某所算得上名校之一的大學新生會上--

  一片,不,還好,只是半片狼籍狀態。

  「校長,您沒事吧?」慌張的聲音。
  「同學們有沒有怎麼樣?」忙著喚的聲音。
  「剛才有沒有看到?」交頭接耳的聲音。
  「好像有陣風突然颳過來。」金融系的新生的聲音。
  「有少人嗎?」探問的聲音。
  「沒,有吧!」明知大學生沒有人點名所以隨便回答的聲音。
  「咳,那繼續新生致辭,今年的代表是出木鏡同學。」典禮繼續的聲音。

  被認為是狂風錯覺的一襲像風的身影已將要找的人拽出典禮場,拉到大學某處林地的樹下。

  「混帳男鹿,你做什麼啊?我還在新生入學儀式典禮啊!」
  「為什麼你自己跑來入學?白痴市!」
  「廢話我考上了啊!姬川學長說他可以用錢幫你買同等學歷資格好考今年剩的幾間大學你自己不要啊!」
  「老子當然不用!又不是考不上!我只問你,為什麼不等我一起!」
  「喂,你自己欠出席時數又不是我的錯!去魔界半年結果錯過這入學考我也沒辦法啊!剩下的你又不去。」
  「為什麼我要一個人去?你自己說過要在我身邊的!」
  「欸,等等,你,有沒搞錯?我那時說過要在身邊是因為你說不要在你後面……」
  「噠噗?」
  成長兩年的小嬰兒至少比較會遮眼--還會分一手替旁邊的妹妹遮。
  「你、你--」
  愣住的看上去,為了今天入學儀式號稱要「從新環境重新讓人知道我不是路人而是彬彬有禮紳士風度新一代好男人」的青年眼睛沒有特別睜大,反而像是了然地微微嘆口氣,擦了擦脣邊液體:「你只會用笨蛋的行動嗎?這種作法,邦枝學姊才會被打動吧。」
  「我幹嘛要打動她?」
  不耐煩的聲音讓背後的嬰兒們放下手,一左一右探頭看著眼前低了半個頭的銀白髮色青年。
  「哎,邦枝學姊真可憐。千秋說,她一直在打聽,想知道你會升學還是就業,又會在哪裡出現。」
  「不要給老子打岔!」
  「你才打岔好吧?至少你也先交代下,沒事發這什麼瘋?好在你現在還懂點控制力道,要傷到我新同學怎麼辦?」
  「所以你打算離開?」男鹿辰巳沉下來的臉色向來是暴力爆發前奏,不過這世上還是有幾個人能不怕--被瞪著的青年:古市貴之--就是其中之一。
  「我以為,是天意。」輕笑,銀白色的頭髮揚起,像說別人事一樣地道:「要在你身邊雖然沒問題,老被路人化、垃圾噁心化我也能認了,但是,是你沒跟我一起畢業啊--雖然有趕上畢業典禮。」
  對著想開口分辯但顯然言語能力跟不上的高校惡魔(無誤),古市很平穩地道:「我曾想過:啊啊,如果還是有孽緣,這傢伙能混個高中學歷、又不排斥學美咲姊一樣升學的話,也許我們還會在大學繼續走下去。但是,你跟希露塔小姐去魔界處理修行的時間太久了,久到我能畢業升學你卻不能--我想,也是機緣了。就像分班,我們也是五年級分班才在一起,在之前,你不認識我,我總錯過你。」
  「那我們就訂下契約!」男鹿不耐煩地打斷分析:「只有你跟我的契約!像我姊一樣。」
  「契約?你搞錯了吧,混帳!美咲姊那叫訂婚好嗎?哎,說來好可惜啊!美咲這麼優秀強大又漂亮爆表的人物,居然才大學畢業就被人把走,不過你未來姊夫也真的是人才!你要有他一半的帥氣值跟頭腦就好了!我看你們只有打架這個能力相似。」
  「你別動我姊契約者的腦筋!要跟你訂契約的是我。」
  「喂!你到底是不是在魔界混太久就聽不懂人話?我說美咲姊那叫訂婚!而且好歹她跟你未來姊夫是兩情相悅好嗎?法律不管,你訂契約有問過我同意嗎?」
  「希露塔也沒問過我就將小貝魯塞給我,我還不照收了?」
  「明明你一開始也想塞給別人的!而且這又不同他們魔王很沒大腦、等等,你也差不多沒大腦!白痴男鹿!你真的在魔界被混到腦汁都乾了嗎?也好歹想想別人啊!」
  「我有想你。」頓了頓,難得地咳了聲:「在魔界地底搜尋時,我想過:『該死的焰王小子比露鳥市被人綁架時還難找,要被我找到絕不會善罷干休要打得他不敢再哭。』還有阿蘭德龍被吞下時我也想過『這傢伙送古市來做事時很方便要留下他比較好給古市用。』」
  「我說,你這都是順便想而已吧?而且為什麼只想找我做事跟數落我啊?」
  說到這,(自稱)智將終於笑了出來。
  春天的風很輕柔。
  「我要回去會場了。」又笑了一聲,試著圓場的吐出話:「典禮後有社團介紹跟系內聯誼,我可不能錯過。旁邊的學伴是大正妹啊!」
  「啪」一聲,古市不意外自己的手會被扯住。
  不過有點意外的是這人沒有任何常見的暴力揮拳或是粗語強制,而是一字一字地說:「小貝魯成長前,我都沒法離開他。在這段時間裡,希露塔問我有沒想過想要陪伴的人--」
  「邦枝學姊會很樂意。」
  低語聲沒能打斷對方彷若自言自語的訴說:
  「我說,我只想要你在我身邊。」
  這算什麼?愛的告白?吐槽無能啦!
  要苦笑都覺得丟臉:「拜託,如果只要『在你身邊』,很多人都可以啊!不就是朋友嗎?像美咲姊說的,你需要朋友。不過你現在朋友真的夠多啦!東條學長在你一回來就打架兩次、姬川學長問你要不要直接去替他現在投資改頭換面的聖馬爾庫斯做總保鑣頭子,連神崎學長都--」
  「不是那種。」陰沉的臉又不耐煩了:「那些都是有事時才要的人!你是不論如何都要在我旁邊的人。」
  這到底怎麼回事?
  「男鹿,你有沒有弄懂你剛才話裡的意思?」
  還是問明白才好。
  「我老姊說的:認定的好貨色,要早點訂下來。她就這麼做的:先搶先贏。」男鹿簡單地說:「所以既然要訂契約,就是你。」
  為什麼我覺得他到現在都沒想通哪段話裡有語病?
  古市思考片刻,覺得問題應該在這:他們打從國小五年級就開始習慣的同學生活,現在要被大學拆開,所以顯然還得再捱一年(除非不想升學也懶得拿高中畢業證書)的男鹿不爽沒了慣常吐槽的友人兼下僕兼智囊兼鄰居兼……很多功能的古市。加上今年大學畢業的美咲姊已訂婚半年後就出嫁,想必男鹿對生命裡影響頗大的兩人同時離去難以忍受。為了姊姊的幸福(很意外,這傢伙在這時其實很懂事。就像當年,他會懂得不加入找自己去打躲避球的團隊,寧可自己待在樓上看他們在操場玩),男鹿忍下跟未來姊夫(強的等級跟東條類似)鬥毆的衝動,卻因此更加不爽(也許摻不捨)死黨先唸大學去。
  好吧,就安撫他一下吧!其實男鹿生命中的人很多,死黨之外,還是可以有戀人、家人、對手,他現在不過一時小氣,等復學後,整天「照顧(這辭有另類涵意新生」跟「新生兒」,就夠他忙了,何況,邦枝學姊現在是大學生很好翹課、打工的東條隨身能來、希露塔小姐又隨時要聯繫他上魔界(希望這回別礙到出席率),不至於事事找他。
  畢竟,現在你不單是身邊有人,連背後都有能託付的人了啊!
  這麼想定,古市通融地道:「好吧,就只是訂要在你身邊的契約吧?不過我說過,我很弱喔!雖然有跟貝赫莫特34柱師團訂約了,不過我也不會隨便召喚他們啊--尤其隨機的情況下,召出狗頭跟小娃兒機會最多,。所以,你要有事時,我還是只會躲在一旁喔。」
 「那不用擔心。」魔王的笑容(無誤)勾在眼前魔王養父的臉上:「這次在魔界修行的好處之一是跟小貝魯同步率提高許多,小妮可她是女性,所以有天賦的防禦術,有她協助,以後就算單手也很好打,那就多一隻手抱你,要跑要打都沒問題。」
 「你昏頭啦?你是說多一隻手『保護你』才對吧?不要亂用動辭好吧?而且你現在有可能跑?留時間給別人跑還差不多。」
  古市心裡盤算著「啊啊,才想要在大學開拓新春天(高中的外號太多洋相也多,除了在新生面前耍帥外根本抬不起頭),趕快完成事情就好走」,一邊隨意地吐槽。
  「魔界還是有些事……不過契約訂下後,就會這樣:我只允許你在我身邊。所以,我也會盡一切力量保護你。」
  頓了頓,加註一句:「絕對不會再旁觀或忽略你,也會盡量不用你討厭的那些綽號來叫你,像--」
  「呀噠,露鳥!」靜很久的嬰兒像被提醒地補上一句。
  「小貝魯你閉……呃,你發音不正確!\__/」
  「我倒覺得他是受你影響,一開始你一直就這麼叫。=o=」
  說著,卻有種莫名的感情讓自己臉上浮起淡淡笑意。
  是啊,原來,你還是最在意我這個死黨吧!當初被鷹宮他們綁架也好(不過可能因為比起像邦枝、希露塔等其他人,我最弱)、還有小貝魯去了魔界半年多學會的新辭是「露鳥」也好,看來,你會希望身旁站的是我,也毫無疑問。
  花這麼大力氣說這麼多話,看來你真的很因為我們沒能一起升學能鯁鯁於懷,如果能讓你安心,也是知己該做的事吧!
  於是,點頭:「好吧,就跟你訂契約吧!」
  --大學附近很多文具店,趕緊去買份租約類的文件簽一下,就叫他回家吧!
  「不用買文件。」對方開口時,古市才發現自己奇妙地被壓回樹蔭下:「只要一個動作就好。不過,你是真的願意?」
  「嗯,對啦!」
  氣氛有點怪,不過這時的心情,大約和五年級時抬頭看在窗邊低頭凝望操場的孤單身影時,產生的那瞬憐惜相似,因此 古市點頭。
  「陪在我身邊,絕不後悔?」
  抓在自己腕上的手已改成十指相扣,但古市沒空留意地點了點頭。
  「那麼,契約成立。」
  在跟不久前同樣的吻再度切下時,古市根本看不到任何東西--因為小貝魯身上發出一道炫光,那光亮得連妮可都自己閉上眼。
  「痛!」
  才奇怪自己嘴裡好像吞下血味,想轉舌頭看看哪裡不對時,下脣被咬得超痛。
  「混蛋男鹿!你沒事咬我幹嘛?去死!」
  在小貝魯那邊光消失時,吞下口口水的古市氣急敗壞地道。
  眼前已高過自己更多的死黨意外沒動氣地舔了舔下脣--古市才發現男鹿嘴也破了。
  奇怪,沒咬他啊!那是男鹿自己咬的?剛才下脣痛之前,嘴裡吃到的血是他的?
  --魔界契約,一般都是透過血來簽定。小少爺最初跟男鹿訂約,就是因為我一劍刺傷他,而那血被小少爺接納。哎,一失手成千古恨!當初真不該太快出手,搞得小少爺跟了個笨蛋!
  希露塔很久以前(現在不會)的抱怨浮出時,古市幾乎跳腳:「等等,你剛才是幹嘛?你,你用魔族的契約?」
  「我說過啦!」
  男鹿已沒有之前的正經,彷若無所謂地將古市一整個扯來拐在肩下,就像他們習慣的併肩走法:「剛才我就說很多次了,我要跟你訂契約,因為我只想讓你未來都站在我旁邊。」
  「可,可你舉美咲姊做例子,我還以為你搞錯情,呃,人際關係--」看男鹿的態度毫無差別,古市結巴起來。
  「我怎麼可能弄錯啊,白--呃,笨古市。」男鹿看來毫不在乎(不過好歹有控制住用):「希露塔跟我說過,魔王成長期比一般人、甚至普通魔物都還來得長,因為魔王的功力太高,修行很久才能長大。像希露塔跟拉彌亞她們這類魔女,跟一般人同樣的時期發育後,就會有很很長時間的長生不老期;但魔王就得慢慢長大。有功力到會長快點,但普通也要三到五年才會發育人類年紀一歲的模樣,你看小貝魯整個高中三年都沒怎麼變就知道。」
  「等等,這什麼意思?」古市有越來越不妙的預感:老天!怎麼不是簽契約而已?這樣看來,結婚契約或賣身契都好,至少人間的都能跑(雖然對方是男鹿時都會被阿蘭德龍送回),魔族的契約感覺不妙!
  「而我被小貝魯綁約啦!」男兒用手頂了頂身後小貝魯,小貝魯「噗」了一聲,但看來兩年的「半歲」成長已使他不再容易哭,而是偏開頭,讓妹妹可以一起斜到自己這側(另一側肩頭擱了古市腦袋,不好趴)。
  「等等,你是說--」古市覺得有那麼一點不妙。
  「我也會變成得跟小貝魯同樣時速的成長。」男鹿不耐煩解說似地搔搔頭:「希露塔的意思就這樣!小貝魯有成長的年紀,才能反應在我身上,換句話說,假如他花了二十年才長了五歲,那我也會跟著同樣變化。而一般魔王長到十八歲上下的外貌才不會再長,也就是說,我也只能跟他同時間定格。那我外貌頂多只能到三十多歲了。而且還不知道要多少年才能找到那時間。如果小貝魯成長快一些,三年添一歲,那也要花個五十年才可能讓我長大。」
  「五十年?拜託,那時誰還能--」
  古市突然定格,片刻,望向身邊人下巴(因為這傢伙突然抬頭望天):「所以,你身邊的人,將會比你更快的時間離開?」
  啊啊,不是像美咲姊出嫁,或者自己以為畢業那樣。
  想起來了,所羅門商會的長老提過,幾千年前,驅使第一代別西卜的所羅門王,似乎也很長壽。
  顯然,是魔力使然。
  「希露塔說,我可以做一次選擇。如同當年的王選擇至高權力後,他可以永遠有不同人陪伴在他身邊,受萬民敬仰而不孤獨;另一種,是選擇分享生命的人。」
  而你,選擇的是--
  「對我來說,要不斷交新朋友實在太麻煩!給人趴著叩頭也不是每天想看。如果只有一個人他站在我旁邊的,就是你。所以,我要跟你訂契約。」
  然後,似乎補充地,加了段說明:「不過這種契約因為不像你跟34柱師團訂的那樣,只是借用惡魔之力搞附身,也不像王臣印只是分送魔力或是吸收魔力,而是會,呃,將你的生命跟我和小貝魯同步。所以得透過儀式訂約--希露塔說得這麼做,我也沒法子。我咬很輕了。」
  又頓了下,男鹿又加註:「我不是要咬你,只是順便。」
  「等等等等,我搞明白一下。」古市呆愕著想拉下男鹿的臉:「你剛才說的契約,不是只要我在你旁邊,還要我這輩子連成長日子都跟你們同步,可能要五六十年後我才能夠變回自由人,而那時候不管哪個我們的朋友都可能早就兒孫滿堂壽終正寢我們還在外頭為生活奔波忙只因為我們『還是年輕人不會退休』,是這樣?」
  「大概沒錯。」
  「混蛋!你剛才怎麼沒講這些條件?」
  「講了你就敢拒絕?」
  「呃,我可能也得考慮下啊!我家人知道不嚇死?如果穗香幾年後長到比我成熟我看起來不很丟臉?」
  「我家人都沒意見!」
  「你家人跟我家人又不一樣!等等,他們為什麼同意?他們沒有奇怪嗎?說起來你幹嘛讓他們驚嚇啊?」
  「還不是希露塔?今年我爸以為我已經算十八歲,問希露塔說『雖然這小子卡住了還沒畢業但也到了我們可以同意結婚的年紀,你們要不要先結婚好給小貝魯一個名份?』麻煩哪!上回穿越時空挽救我爸婚姻危機的後遺症,就是我爸現在變得超級直接又勇敢猛壯,連問話都乾脆不會滑行叩拜了(古市:原來!我還一直奇怪怎麼我印象裡你爸有滑行叩頭的記憶是不是作夢,結果是被你們改了?)所以希露塔也很直接地說:『我的身心都是奉獻給少爺,這傢伙只是少爺奶爸,跟我同位階的,我沒理由要依附他。我跟他也只有工作夥伴的關係,不會跟他同步成長,所以爸爸您還是找別人跟他訂終身契約吧!我還是很樂意叫您爸爸。謝謝您跟媽媽一直照顧我和少爺』那段爆炸對話可惜你沒在現場,我爸我媽跟我姊都昏頭一次。」
  「然後他們終於搞懂希露塔來自魔界不是澳門,而你其實還卡在十六歲因為小貝魯才只長了半歲,你也只長了身高--」
  話還沒完,古市眼中又一暗,口齒再度被封住。
  搞什麼啊!
  努力地想著記憶,卻又稍微的理解些什麼。
  過去,有了些微變動。
  男鹿的父親變成自我鍛練、勇敢自信的長輩後,男鹿雖然沒有改變打架才能(畢竟從小被崇尚勇健男子的老姊訓練)--只是美咲姊以前是討厭父親懦弱才要訓練弟弟、後來是崇拜父親勇猛才要弟弟青出於藍,因此,在男鹿的人格上,比之前的粗暴不同,還有些「想努力得到認同」的奮力。
  所以他到底還是不是記憶的男鹿?我是不是也有一點不同?別的不說,感覺古市應該是要推開兼大罵「叫我怎麼把妹」才對,現在卻好像能了解這個強大同伴心裡背負的重任,而沒有阻止。
  奇怪……
  滿腦子還昏亂的古市才能呼吸順暢,就看到眼前人邪邪的笑:「我可不是只有長個子!」
  他還是惡魔!而且比記憶裡麻煩點:不單是暴力魔,還多了個--
  「混蛋!把妹是我的特色你不能拿走後又還把它改成把……唔~~」
  一直到小貝魯不滿地哼叫起肚子餓的踢腿(好在果然多少長了半歲,不再濫用哭了)時,古市昏頭昏腦地聽到那句話:
  「少笨了!我才沒空理別人!」
  這意思是什麼?難道就註定開始要跟這惡魔綁在一起?這根本是騙人上船的假契約還要強制執行?希露塔小姐,教我怎麼解約啊!我不想等五十年後才能把妹結婚啊!
======
 
  沒什麼惡魔主流,只是契約教學相關--大約最近太萌後期的他們~XDD

p.s.關於譯名部分嘛~
  灣家譯「卜寶」=耀家「貝魯」。

  「希爾德」=「希露塔」
  「亞蘭德隆」=「阿蘭德龍」

  大約也能判斷出是誰吧~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