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一、所謂真相
  對那詢問,小花沒有回答,我們聽他媽媽繼續地道:「你好好想想,為什麼你會懷疑禾嬸是兇手,然後在一能動彈後就用幾乎讓人能半殘的方法制伏?你有看過她露出什麼不對的地方?」
  「不,沒有。」小花的聲音低了:「她跟姜叔施叔,都是爺爺精挑訓練過才留給我的,近二十年來的關係,我實在不忍心懷疑。可是從去年開始,在處理爺爺交代的上一代事件裡,總有人知道我們在做什麼、知道吳邪扮成三爺後就立刻頂他身份、知道我出門時立刻知會霍家反派份子,這不是其他人能知道的。而最重要的事,她管理您的餐飲,秀秀喜餅裡出現藥物反應的事,她是最可能的疑點--而且,她過去曾有幾次扮您陪我出現一定要有老夫人相隨的晚宴,我才合理推想。」
  我沒想過小花是在日常生活中都用心觀察著周邊人,突然有種難釋懷的疑慮。努力想掙高點也動不了,眼尖倒瞥見床角的鏡子還能照出來些許牆邊情況,雖然會累點,但反著也還能看到。
文章標籤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ll

    不覺又能完成一部~~

若說《彼之旅端》是歡喜大結局然後大家都「男有分,女有歸」去(此處當「互文」用),那這篇就是建構在盜BE化的背景──沒辦法,三胖子叔就是逼人。  

文章標籤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六十九、內神通外鬼
  下午,我做了這幾天沒做的事:托可以自由送禾嬸出門進食材的施管家幫我帶回包菸。
  當菸由禾嬸轉交給我時,她不帶情緒地告知:老太爺生前立有禁管規矩,抽菸的事限在外院。我也順應要求,躲進客房關上門抽。
  雖然老早學會向往的點菸,但說來可笑,我當年動機純只是羨慕三叔那類道上霸氣的樣子:在夕陽暗下的天色裏,只見臉邊一點微光閃動紅星、或是在下地前的火堆旁,一人一根叨在嘴上,看著火堆暗下--頗有爺們的風骨,才想搭點邊。因此,日常生活,除了打發時間、思考出瓶頸困擾時才點上那根煙外,我往往是擺了請客人用,沒有菸癮大到要跟人借,才有能留幾枝在張家樓裏讓胖子代香、或借悶油瓶發呆時用。
  而現在,我也搞不清想買的動機;只記得在每一支菸燒到燙手後扔掉,再點下一支。
文章標籤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十七、月圓夜
  沒店看又不好直接出門的時間很難捱,值得慶幸的是還有照顧兔子這檔事打發時間,不然我真沒理由在這宅裡閒逛。小花兩天後的下午回來,那時我正在戲廳看他架上的戲本,有幾本改編版挺好玩的,看太舒服時就半躺在長椅上抬腳悠閒,在突然感到有人時,忙著要坐起,就被按住。
  「有趣嗎?」
  看著我手中的戲本時,小花只笑了笑。
文章標籤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要見證(?)自己遊過九門舊地,就來篇文~

  其實本來要生篇花邪的「家族出遊」才對啊~>.<
   不過就是容易想到二爺~

文章標籤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十五、老調重彈
  自書房出來,天已全黑。
  既然入夜,小花經過他母親臥室時必得看情況--這麼做本來也正常,可這回他將我也拉進去,就讓我有點嘀咕,尤其他用「你總得參與」做理由,真格有佔我便宜的感覺。但看到他用很有感情的動作替已受陰氣影響而沉睡的母親整理被褥時,我還是冒了句:「我覺得你還是很重情啊。」
  「難道你之前認為我不是?」
文章標籤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