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偶看網文,有看到人云,ss聖鬥士衍生出的眾多官方同人裡,《聖鬥少女 翔》雖說是換批女五小組做主角,但劇情圍著黃道十二宮前後,很能補足原著的場面未足處--而且黃金出的多,所以啊,想想當年也看過前幾話,就又找來看到最近的部分。


(對戰當年ova裡金蘋果--不和女神+跟雅典娜不同質的戰神:阿瑞斯。

          =============目前評。
        畫風其實不錯啊!起初幾戰裡花語的引用也挺有意思。
        白銀里格爾跟米羅對戰時的主張滿有深度--犧牲的少跟多其實是難解的議題。(話說為什麼都要有「接近黃金等級的白銀投到別營去」


     一直知道教皇真相的阿布羅狄跟薩卡(撒加)的對話也有趣。阿布你效忠的看來是每個面的薩卡啊!還有你幾時跟穆和沙加一樣能隨時穿入異次元空間了?0o0--不,我絕沒有說覺得「萌」!XDD


                善惡面的話都奉行——嗯,不過我沒萌這一組CP(因為「年長組」跟「年少組」裡的人咱比較萌~XDD)
    (執事的忠心更萌--他們都是在完成是沙加那句「我眼中的教皇是正義的」的實踐者!  眾:夠了!
     迪斯馬斯克也畫不錯,還可用技打厄里斯小雜軍--突然覺得這是《黃金魂》的性了吧!

(嗯,雖然後來還是證明當時他是能全殺的)。在他又再度跟「阿瑞斯加充版邪惡撒加面」的對話也有畫面(繼續茶)

     (D4 你,別小看老大了!)
--真的可以相信他們在十二宮之戰裡,說自己在過去十三年完全理解並認同教皇是名副其實啊!

          想想神話裡的不和女神散布戰爭,再看看人心--嗯,是啊!
   話說瑪尤拉的星座(孔雀),彷彿當年動畫老版見過~~(思中)
   沙織在十二宮前跟厄里斯一戰因暫時沒有小宇宙倒是挺好的解釋(眾:確定不是裝的??)原著的十二宫前為什麼能被烏鴉抓走的橋段。(遠目)

--可素(扭手指),人家完全能了解少女卡提亞會崇拜教皇的心嘛!月亮女神這一點點小心儀都要挑出來。


    這裡頭有加多了一段善良面要雙魚接女神來聖域請求制裁的對話,這倒能圓滿原著十二宮後薩卡的謝罪自盡,頗不錯啊!而沙織拒絕「以神來懲人」時所說的話也跟前頭的里格爾的主張相呼應,這樣看來,這一部倒是(雖然換上女角)很補足的「人性沙織版雅典娜力角色」的事。


      也說明被薩卡在正義之盾照出的黑影,跟卡提亞一樣是被類似的「心毒入侵」之因,這又回入厄里斯的線。


      而這裡頭的「附體文化」(無誤),是女主角翔子的姊姊「響子」被厄里斯附體,還算是有現實肉體然後跟瞬一樣被侵入的;而戰神阿瑞斯所附體的「撒卡惡面」卻不算是全肉體,因為被善良面自裁的原軀體跟其他幾人一起放在「靈安宮」(事件在十二宮才結束,還沒能下葬,只入棺而已)裡由沙加守著。
      所以,這個「撒卡體」,是「惡面被正義之盾驅出時,因阿瑞斯之力結合不和紛爭的眾多大地人心小宇宙中形成的化體,然後借用自己原先的外型」的撒卡。(因為阿瑞斯也是神,所以神聖衣也出現了。)


      但思想記憶價值觀,除了沒有「善良面」的思考外,主軸還是跟原撒卡差不多,只是打算在沒有善良面後直接行13年前的願望。我說,這復活次數最多的那幾個(默默數)--雖然帥哥要善用我很懂,但咱的大雙子還得換個心被人頂面出場真辛苦啊!(南無~)
   p.s.最會教人的,是魔鈴(認證無誤)!
     話說聖鬥少女比青銅組好的(?)地方應是黃金來救好多次了--還有去月之神殿那個大鳥(知道某些同人的梗何在了)

最後:
動畫比《黃金魂》不崩啊!要比贊!而且主角依黃金方向來看是雙子多一點~XDD
 

 

1227--看完動畫10集後

其實畫風真的不錯啊!除了後三集穆有時有點變型外,大體沒走樣(想當年的《黃金魂》啊~~遠遠目)

IMG_3923.jpg

IMG_3924.jpg

 

然後,連漫畫也買了幾本後我覺得:這果然是「以少女名義大打黃金牌」的劇啊!

黃金組的魅力咱當年在千禧年未到前就已深有體悟,不過這款漫畫也幾乎都是黃金--

畢竟這些原屬「侍女」角色的聖鬥少女不會像星矢他們一樣反反覆覆爆氣小宇宙,所以大boss(目前)都是黃金在打。

最大的明證是:

IMG_3926.JPG

看這些拉頁海報就知道啦!

變很智慧的米羅(謎之音:15歲比20歲智慧啊!看來卡妙的死差很大。  眾:你夠!)

IMG_E3927.JPG

艾奧羅斯多半都派聖衣出馬就好(思)

IMG_E3928.JPG

雙魚跟巨蟹這兩個教皇派的戲份很足。

IMG_E3929.JPG

雙子一定要一直被「借用」就是--太美太強也很辛苦啊!想當年《冥王神話》裡也被冥王拉去。

IMG_E3930.JPG

IMG_E3931.JPG

穆也挺美了。依這類推,後面幾本應該黃金都會漸出全吧!(不過童虎目仍老頭樣,加上這部的主題是厄里斯,若要跟ova連結的話,最後星矢他們會從醫院醒一次吧!)

IMG_E3932.JPG

當然動畫也就不遑多讓地出一堆黃金啊!

除了米羅一開始就跑全很多場以外,小艾的戲也有--難怪這兩人在片尾有專門圖。

其他人,穆、沙加跟阿普洛迪也都有不錯的型跟對話,可惜只出了十集,大約只到漫畫第七集的結尾,不過至少埋下「借薩卡形的阿瑞斯」可能出現的伏筆,要繼續出後面也有可能。而且,也許迪斯馬斯可跟仙后座被刪的戲份,也可以用 「回憶法」帶出。

然後,最最感動的是,這部動畫裡有重出「13年前」的故事啊!(雖然我在想翔子只是小宇宙出去看十二宮戰,怎麼能看到這些?難道是她的小宇宙連結到當時被壓制的薩卡正義面的回憶嗎?嘛,反正有得看!)

而這是當年老版TV沒法好好帶的地方--因為老版TV當年畫時多出了一個「亞歷士」(這就看某些網友評論吧!想當年咱在大學時第一次用網路等物買上VCD版的舊TV看到這段時,真跟看到水晶聖鬥士的心情一樣啊)
,因為在原作尚連載時任加了此角色,沒有薩卡直接攻擊教皇--所以冥王篇時希歐就有些奇妙。但在新的動畫裡,這一段完全符合原著的重演一次了!贊啊!

IMG_3925.jpg

p.s.認真去聽,能發現置鮎桑的配音變強大啊!當年〈冥十二宮篇〉他第一次代替過去的曾我部和恭先生配薩卡時,我覺得完全是「手塚部長」本人啊!《黃金魂》裡的駕御好多了,但可能設定在「死後」,有時也沉重--《聖鬥少女翔》裡面因為是「未失敗狀態」,所以善面惡面都能充分呈現--真的可以聽成是不同人,比老版TV裡善惡分兩人來配來說,更好啊!(大心)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