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此屬「卮言」性質~所以嘛~不定期的 update啊!

一堆人物迅速登場是怎麼回事呢?

==========

平行架空OOC 
  
        ──似是而非
  從古到今,謎題都是人們喜歡的事情;而信任則是最難得到的事物。「相識滿天下,知己有幾人」便是個好驗證。
  所以,才會有閒了些,來個超平行的架空路線(喂)
  時代:21世紀(就是現在)
  工作:徵~信~社現在到處流行
  CP:還在ING當中(大概是花邪偏重的ALL邪法>W<)
  ED:未必有,但若有必會呈H~E型。
  人物:
  天真仍是天真(怎麼做這一行?)
  小哥還是神~秘(不然怎麼查?)
  花爺永是強大的竹馬(喂,確定沒偏心?)
  黑眼鏡也來湊一腳?(出現此人要幹嘛?)
  王盟當他的聽~差~位(跑堂重要)
  胖子?目前尚不明。(胖:怎麼可以?)
  老癢:似乎可以出現?(究竟是出來幹嘛?)
  秀秀:一枝獨秀啊!(女性也很重要)
  性質:N十字~N百字內的各篇微小說出現
  ──紀錄開始──
  1.繼承
  「想你爺爺當年是戰~後長沙著名幾個探~長之一,因為追蹤術出名,還被人送了『狗五爺』這名號,今天要由你繼承家業了,大姪子。」
  「啊?可是我唸的是建築業啊!」
  「哎,你就當查~包~工頭有沒有偷~工~減料那種態度不就得了?很好做的啦!」
  「那為什麼我爹跟二叔都不接工作,三叔你現在也要丟出來?」
  「喂,你三叔都過知命之年,還不能休息?而且這行講究的是『急~流勇退』。總之,工作就跟我之前訓練的一樣,而且要謹守行規,絕對保密到底。當年跟你爺爺齊名的同行名武術家~黑~背~老六就是後來好~酒結果守不住密用這來威脅客戶,然後被顧客反僱人殺了。你要小心。」
  「我還沒說要繼承啊!」
  「現代工作難找,這行不用本,比較快。你就先頂三個月當試用期。」
  
  2.員工
  「老闆啊,都兩個月沒生意,我們要不要去外頭發什麼傳單招客人?」
  「閉嘴!我就看三叔他們能捱多久!總之我才不要幹這行!大學學長都問我幾次要不要去他的公司了!等三叔看不下去,我就丟這攤子給他。這個年代要當上班族才輕鬆,小爺才沒興致做這行。」
  「老闆,你要不做,那我怎麼辦啊?」
  「頂多三叔回來後,你從手下變成雜工而已。」
  「啊?」
  
  3.委託
  「這裡是『吳氏徵信』吧?」
  「咦?(好怪,完全不出動都快三個月,差不多要滿三叔的「試用期」,怎麼卻有人上門?誰會來這快生灰塵的店?)是,沒錯(不然你上門來幹嘛?沒事快滾!我等著將攤子丟回三叔)。」
  「那麼,我想委託點事。」
  「啊?呃,委託啊?請坐(該死,為什麼會生出事?)王盟,給人倒茶。」
  「那麼,我就說了,這次我想請貴社替我查一個人。是個挺神秘的人物。」
  「啊,當然,會~被委託查詢的人自然很神秘。(你自己也很神秘。來做委託的居然全程戴個黑墨鏡不讓人看,這是怎麼著?要不信任我的店,你就換別個大家點的不會?)」
  「此人的資料目前能查出的在這裡。」
  「嗯?照片有了、姓名『張起靈』知道了,地址也有。其他呢?客人想知道什麼?」
  「能查出來的全查出來?」
  「啥?(究竟要查什麼你也定個方向啊!他的愛好還是他的工作不一樣吧?)」
  「總之,就如此,能查出比~我這上頭越多幾大~項越~機~密的就越有高價。當然,日薪照定價算。」
  「好吧(有錢很重要,反正三叔有提過賺多少都歸我)。為期多久?」
  「到我想停為止。或者,到你被發現為止。」
  4.跟蹤
  姓名:張起靈
  性別:男
  身高:180CM
  特徵:沉默不說話,一天至少有一半時間在睡覺、其他時間在發呆、右手有兩指奇長。
  喜好:睡覺?
  吃食:不一定,有的吃就吃,沒得吃就睡。(錢哪來的?)
  五日後
  好像很能打架。看他因為遊神行走而擦撞到一群混混而被拉入暗巷,但十分鐘後他仍舊出來,而經過暗巷時看到那群混混倒地。
  N日後
  好像喪失語言能力?
  X日後
  M的究竟還要跟蹤多久啊?那個黑眼鏡叫我替他~查這個悶油~瓶究竟是想做什麼?難道他想要追求這傢伙不成?不然我也看不出這人有什麼需要跟蹤啊!他在公園睡涼亭時小爺在草裡餵蚊子啊!咦,他動了?不會吧,朝這走來了?要不要閃?糟,往哪閃去?哇,誰拉我腳?等等--不、不要壓上來啊!你想幹嘛?喂!
  
  5.重逢
  「……(無言視)」
  「呃?(愧羞躲)」
  「不好意思,先生,可能我們略動作響了,吵到你。(微笑應)」
  「……」
  幸好人走了,不過,被遮住臉,到底有沒有算被發現?那這委託還要做嗎?還有--
  「你誰啊!先放小爺起來!」
  長得漂亮的男人都有問題!沒事躲在草叢裡隨便就壓~人就更有問題!
  「你,是吳邪吧。」
  「啊?」
  「出來工作,證件也要小心哪!」
  「哇啊啊,快還我!都是剛被你推倒才會掉下來的!」
  「嗯,原來是『被~推~倒』時?」
  「哇,不是這意思--喂,你誰啊?小爺在工作也打擾?」
  「如果你是在『工作』,那顯然還不太夠程度。」
  「你--(怎麼還不放手)」
  「試試你有沒有專業吧!你知道我是誰嗎?」
  「誰會知道?」
  「答不出來~得接受處罰喔。」
  Q0Q
  雖然,技術可能很好,但,為什麼小爺的初吻要被個男人--還是長得像女人的,咦,女……
  如果將之想成女性,似乎有點眼熟?
  「小、小花?」
  「嗯,原來要用這方法才能想起來,你的工作能力真的有得訓練。」
  「嗚哇!你這個『女扮男裝』!將小爺的初吻還來!」
  「喔?真高興我還有賺呢。那~就好心地順便告訴你,我不是『女扮男裝』,而是當年『男扮女裝』。」
  「什麼?(晴~天霹靂)」
  
  6.敘舊
  「哎,都是從小一起玩到大的,以前辦家家酒你都親我好幾次,現在被吻一點也不成?」
  「閉嘴不要再提啊!再說,你以前明明是女的我才會--啊!你是不是偷偷去變性?」
  「呵,好在我沒花過這種錢。之前那是因為我在受家業訓練時,順便學著扮裝技巧而已。難道你從沒受訓就直接工作?你家也真放心。」
  「工作?」
  「你不是繼承你的家業?不然,你怎麼會跟我一起跟蹤同個人?」
  「你也在跟蹤那個姓張的?等等,你也做這工作?」
  「怎麼?你難道不知道,我們爺爺都是當年出名的『九大神探』嗎?當年戰後傳說的『長沙老九門,個個可通神;委託但盡付,為踏天地根』,你爺爺是以追蹤術出名的狗五爺,我爺爺是查公門私家檔案最神通的『九窮十二舍』解九爺,所以兩家常互相提供協力,合作處理業務,難道你不知道?」
  「三叔又沒提。」
  「而且因為鞏固合作關係,所以有互為外家的聯姻關係,不然我們怎麼會從小一起玩呢?」
  「……是沒錯(可你小學二年級就轉走啊!)。」
  「哎,總之,如果依你這樣子,你家會放你出來接手生意,真是令人擔心!」
  「=ˍˍ=(心音:要說我沒用就對了!)」
  「還不如跟我行動安全點呢。」
  「0Q0(為什麼會得出這結論?)」



7.情報(解語花、吳邪)
「不閒話了,那位『啞巴張』跑遠了,我得去追查。」
「呃,小花,你究竟為什麼也要追查他?」
「嗯,『商業機密』,抱歉囉,你又為什麼追查呢?」
「……」
「對吧?可惜我們是各自競爭的會社,如果有機會聯成一線,我再告訴你吧!不過有件事真的要說--你技術太差,老早就已經被對方發現了。從你第一天跟蹤時就開始。」
「啥?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比你還早一天開始跟蹤。」
「?」
「所以我注意你很久。不過今天那個姓張的似乎終於要進行他的工作,才故意要掀出你。害我只好跟著現身。這點由你負責!」
「咦?」
「回頭再跟你要賠償,我得先找我的客戶去。晚上見。」
「晚上?喂,你跑那麼快,晚上又要幹嘛--這什麼?名片?哪有徵信社可以隨便遞名片的?咦,等等,這是『劇團』用名片?解語花?」
今天紀錄:這份工作還要做下去嗎?
8.回家(王盟、吳邪)
「老闆,回來啦?啊,您要喝涼茶嗎?」
「廢話,你看我這樣還不倒茶(累死了今天)?」
「要不要萬金油?」
「廢話,你看我被叮多少?叫你買的防蚊液你是買哪家的?一點用都沒有!你知道我蹲草叢多久?」
「呃,老闆,因為薪……因為我想說要省錢,去買十元商店的貨。(QˍQ不是我的錯,老闆前兩個月又沒在做生意)」
「你,想再扣多少薪水?」
「呃,我立刻去買新的。」

9.綁架(吳邪、無名氏、王盟)
「王盟那死小子,什麼時候才記得回來?」
鈴鈴鈴--
「喂,吳氏徵--」
「吳老闆嗎?你家的員工在我們店裡買東西說錢不夠,要我們通知你送錢來補。」
「那不靠譜小子……欠多少?五十他也沒有?算了算了,我去就是。你家店在哪裡?」
掛電話。
「真是,還沒寫給那個黑眼鏡的報告就來給我添亂。王盟也詭異,跑那麼偏遠的店幹嘛?會比較便宜嗎?」
出門。
--半小時後--
「老闆,我回來啦!我還替你買冷飲去(這樣應該不至於被扣薪水了吧?),咦,老闆?跑哪去了?怎麼不見呢?」
10.故人(吳邪、老癢)
「痛痛痛。」
真倒楣,來到個廢棄工廠就被打暈,頭痛啊!
「你、你醒醒-啦啦?」
咦,挺熟的聲音。
「你是……老癢?」
「是,是啊!你,你怎麼,怎麼會在這裡、裡出現呵?」
「你又為什麼在這出現?N的!我被騙了!還以為我那笨伙計被人押著要用錢償,怎麼是我自已被關?你究竟在幹嘛?」
「我,我也不知、知道。是我老、老闆說,交代我,我跟另個人,說,會有個來這裡的傢伙,就,就逮住他做餌、餌,怎麼會是、是你?你不是唸建、建築去?不是查包工,得、得罪人吧?」
「查什麼包工?我只是接我三叔的徵信社啊!還有,你是幹嘛的?跟什麼老闆的?為什麼會來做這種拐人的事?你老媽知道不宰了你?」
「我,我媽生、生重、重病了。必須要,要錢。」
呃?
「阿姨生病嗎?那真抱歉。怎麼樣?有沒有送醫?」
「是我、我現在的老闆、送她她看醫生,所以我才、才要工作。」
哦--
「抱,抱歉,因為是、是工作,所以只好先、先關你一陣。等餌上門,就會放、放了你。」
「呃,算了,倒是你,可以跟我說這麼多嗎?你老闆不會罵人?」
「我、我老闆還、還好。你別、別說了,外面好像有、有聲音。你別出聲啊。」
誰知道來的人是誰?跟我無關,不出聲也罷。

11.混亂(老癢同伴、張起靈、吳邪、老癢、 解語花)
「終於來了。」
「……」
「要找你可真不容易。你也溜個不停呢!」
「……」
「不過,還真不敢相信那麼會跑的你,可以為了不傷害無辜的人而來。」
「……」
「不要反抗,跟我們回去吧。」
--不是吧?老癢的老闆要抓的人是哪個悶不吭聲的張起靈?那是客戶要求調查的人,如果被帶走,調查費怎麼回收?不行!得出聲示警下。--
「小哥,快點走啊!他們只是要抓你,不會殺我,你自己先跑!」
「……(目光看)」
「吳、吳、吳邪!叫你不要、不要出、聲的啦!」
--砰砰砰--
「(心音:媽啊!子彈不長眼就算了!為什麼突然出現這麼多埋伏?老癢不說只有他跟另個人來?現在看來是一大票人啊!)」
「吳、吳邪,你,你先走。(開門、解鎖)」
「老癢?」
「有、有另個組織的人來襲,我,我的夥伴被擊、擊中,你,你先逃。」
一推數尺。
「M的不要亂推(回頭),那你怎麼辦--哇啊!」
又不是演泰山,為什麼會有人從空中盪來將自己抱走啊?
--落地
「快,跟我走!」
「咦,小花?你怎麼也在?啊,不對,老癢跟那小哥還在裡頭--」
「走!」
為什麼看似長比較軟的人居然力氣比較大?我要鍛練!QˍˍˍQ

12.怪事(王盟、吳邪、解語花)
「嗚哇,老闆,你回來了!我還真不知道您去哪啦!」
「閉嘴王盟!還有不要像哈巴狗樣靠過來,先去給我倒茶!」
「解當家真是太厲害,那麼短時間就找到老闆帶回來了。我還擔心我聽到的留言是--」
「小花是被你找來的?」
「嗯?解當家晚上來訪說要找老闆你,聽說老闆不在,查了通聯紀錄後就去找人。啊,解當家,您請坐,我就去倒茶。」
到底哪個才是你的老闆?
「好吧,現在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會奇怪地被用個理由就拐去那?還有,為什麼在那邊遇上的老癢說他的老闆要抓的是那小哥?還有小花你幹嘛也要跟我跟蹤同個人?還有--」
「一次問那麼多我很難回答哪!你究竟想先知道哪個?」
「通通都要知道!氣死小爺了!沒事被騙、後腦捱了一記、還被老同學關、看客戶的客戶被逮,不解決問題誓不為人!」
「哪裡被打了?我看看。」
「哇,不要亂摸成不成?又沒有腫包,你先回答小爺的問題!」
「好吧,按我來看,你的同學是誰,為什麼在那,我答不出來。」
「?」
「誰拐你的雖然可能可以推測,但目前還做不準也先不說。」
「啊?」
「既然不確定那些是誰,那麼,要抓『啞巴張』的原因也不曉得。」
「喂……」
「至於我跟蹤的原因是我的客人機密,也不能說。」
「啥?」
「所以,結論是,你的問題我都不能回答。」
「你--」
「不過,我在找尋電話來源時有跟著啞巴張一路,所以我可以確定,你確實是被拿來做『餌』。那表示,是熟知你是誰,而且最近有跟啞巴張接近的人才會將腦筋動到你身上。」
「那,為什麼不是你?」
「咦,難道你不知道,我可是道上被喻為『老九門最出息的新一代』嗎?怎麼可能會有人敢動我呢?」
「……(就是指小爺很弱的意思?)」
「當然,如果我客戶願意聯手的話,我們就可以開誠布公了。我今天跟你分開後已經向我客戶那裡大致提過,他們說可以考慮。」
「喔?(怎麼這麼好心?還是那位小哥的背景真的太神所以他們終於要幫手?)」
「不過,在他們還沒允准前,至少我還是有部分自主權,所以嘛--就先陪你一陣子吧。」
「陪?」
「不然,你再被綁架可怎麼辦呢?」
「N的!你瞧不起小爺是吧?」
「哎,哪敢瞧不起我們小三爺?只是怕又要我擔心啊!瞧,你今天不就捱一記加綁一次?讓我看看傷在哪吧。」
「哇啊啊,你不要老是突然就靠上呀--」
「呃,咳,老闆,茶來了。請問,我要出去嗎?(王盟我還沒有交過女友,看到太刺激的畫面不宜啊!不過為什麼我家老闆是被壓在沙發上哪個?明明照看來,比較美的應該是--)」
「混帳,倒個茶也那麼久?(你老闆的安危怎麼辦?)」
「呃,不是我動作慢,因為那位老闆的委託人來了,我只好請他先進來。」
咦?黑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