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右下的人物刪掉~所以照片有些不全啦~
其實,都是咱的遊記~

(謎音:認真地說,過去記的花邪
      彼之旅端-美國
天外有天-西 藏
   紙婚等-灣家
節日賀-土耳其、韓國、海南島.....
          喔喔,花邪去了真多地方!!XD)

那麼,開始~~(東北遊記,不止一篇吧--趕時間也就沒轉字體啦~~)
=========
一、大帥府
    我覺得,小花會安排來東北行--在十年之約還沒到就排,絕對是他的醋意展現。
    儘管在四川單獨相處過、廣西挺身為我過,加上悶油瓶上長白山後日子閒下來,胖子也不吵人,我有更多時間,慢慢了解小花在用柔長的方式喜歡我,而我也覺得喜歡他到願意回應--但是,還真不知道他的醋勁大的比手勁還大。
    胖子暗裡說「胖爺早知道這傢伙對天真你有不對勁。既然沒不利就算了,記得將他家產挖點回來胖爺變賣用」的話純屬搞笑,但我倒也真的很想挖挖小花的底。
比如,我想知道他究竟怎麼讀書、讀哪些書,哪有空學那麼多還能練那麼多功唱多麼多戲?有空還得經營家業、四處遊走,到底怎麼做到?跟他相比,我明明大了幾歲也沒這本事,難道真像黃蓉說的,「年紀都活在狗身上」了?

    為了找出答案,也為了對胖子的取笑有話可堵,我決心趁機會研究外,也要學著點能力,最好能展現長才。
    --也為了十年之約到時能有應變。
    不過,悶油瓶是入長白山,我來這幹嘛?
    看著眼前一堆觀光客前往的閭巷,我無言地看向小花。
    小花冷靜地表示:「先從普通地方逛去,才像觀光客,也不會遭人懷疑。」
    我覺得我直接上到悶油瓶離開的地方應該也不至於有人看,那地方除了愛「挑戰極限」的驢友外根本沒人去。
    但小花擺明用這名義來旅行,加上我們也確實也研究出汪家可能出現的人,走外頭釣釣人,也是方法。
    所以我們隨著進去,很觀光客模樣。
    「這也是戶姓張的。」
    小花拿簡介當扇子用,閒閒地道:「在那年頭,也挺出名。」
    「歷史上姓張的多了去,也不是人人都跟小哥家有關。」我說--但心裡同意,這人跟大佛爺做過的事挺像。
    「那年頭,人人都這麼做。抗日優先。」
    小花像明白我意思般,很快接口。
    不必連還確不確定跟悶油瓶的張家有關就先打壓氣勢吧?
    有點好笑,我們仍跟著走入帥府。前頭的觀光客有地陪帶著介紹,我們也順便旁聽些許:「……被日本關東軍預埋的炸藥炸毀,史稱皇姑屯事件。張作霖身受重傷,回到奉天(今瀋陽市)後身亡,他兒子張學良就接掌東北軍政。說到這張少帥,民國四公子……」
    我正聽了陣以做歷史複習,便被小花一拉袖繞過團體。待轉上門廊,才說:「課本有的就別聽。我倒想看看這宅邸設計有沒有機關。」

    都是觀光區了,能有什麼機關?
    我莫名其妙,被小花拽著往三進院兩棟屋間隙--入口還在樹後,一時片刻沒第三者。
    這裡難道真有機關?還是要誘出汪家?
    我心裡突地一跳,正想問,突然感到脖子一緊,被拉進那片馨息裡。
    在下意識地回應吻後,我才發現不對,慌忙推開小花。也正在那時,後來的觀光者腳步及喧嘩聲走近樹邊。
    「解語花!你TND幹什麼?」
    眼看著人多不好罵,我不得不隨小花走出屋隙。看他一派自然逛宅樣,只能壓低嗓問。
    「嗯,我只是想體驗下,在大宅裡的大少爺們,有機會跟人花前月下時,大約會躲在哪兒的位置。」小花笑意不減:「體驗下『畫堂南畔見,一向偎人顫。』的心情,下齣戲好用。」
    愣了片刻,我才覺得不對:
    「那你角色也反過來了吧!\__/」
-景點1 end-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