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在當年,冥王篇動畫開拍後(就在當年咱作夢後不久),聖鬥士又紅回來,故,車田老大又開始創作啦!創作還不夠,又多了個授權令人畫的LC篇~呣,我得承認,我那時沒打算看~因為文藝過度啦!!(動畫也不錯~聲優論可以看看)
     不過,後來在部落格看到有人分享--云,車田版被毀的幾個星座在前代找回魄力;但,最強的仍是超強!
自然,是看到我的守護星--Gemini啊!!
      於是就開始找LC(好在出完了)將其看一看,Very Good的發現,這裡頭果然有點宿命地讓雙子又去奪位--呣,上代的失敗,到薩卡(Saga)才成功,總不會跟ND版言沙加(Shaka)是歷代處女座最強,薩卡也是~吧!

      (巴哈有篇將官方設定整理地超清楚,偶就引用吧!!)

              「最強是誰」那個倒不是討論重點,我個人比較欣賞的是:

         --雙子座每一代都可以自我修煉到~可以「以自己為神」啊!

     話說1999年開始找童年流行版的S.S.漫畫重溫時,就已經特別覺得,在那個五青銅熱血為主的年代,黃金聖鬥士組份外有趣!而其中,雙子座的「人格」特鮮明!而看LC版更有此感!

 ====   

     1.教皇双子座のサガ  黄金圣闘士12人の中で最强の圣闘士 。神の化身,教皇になりすまし、アテナに代わり圣域と地上を支配しようとする悪の根源。しかし、时に善と悪が复雑に络み合う二面性の颜を持つ。教皇は、アテナを补佐する神圣な役职であり、アテナ不在の际は、88圣闘士の顶点で圣域をつかさどる存在である。

178209985173 

翻译1.教皇双子座的撒加  

 黄金圣斗士12人当中最强的圣斗士。被称为神的化身,伪成教皇,妄图取代雅典娜支配圣域和地上界的罪恶之源。但是,有时又复杂地兼具善恶两面。教皇是辅佐雅典娜的神圣的职位,在雅典娜不在的时候,教皇将是作为88个圣斗士顶点的存在掌管圣域。?

====== 

               每一代的雙子都可以換個名字後套用進上面的敘述,只差有沒有奪到教皇位而已(爆

       總之,雙子座的戲份重哪!除了兄弟間彼此之爭(再,當雙子座務必做兄長,兄長才是強!薩卡跟阿斯普洛斯均是),又有人格之辨(這也在兄長上,所以戲份多哪)、又肯定要叛變--嘛,據我看的另篇不錯的分析文(說到咱心坎):雙子座被定義是「在能成為最強聖鬥士的星座下誕生」,又是多才多藝心技體頂峰,卻老是要跟教皇位錯過--而且每次都要跟射手座競爭,這是做什麼?(摸下巴)只因為年齡算是相近組嗎?車田版裡他們是真的年紀明顯大過其他黃金,倒還有理;不過LC版裡,金牛跟巨蟹年紀也離很近,尤其巨蟹還是教皇親授,但居然沒列入考慮選項~這倒是個奇點。

002_4913  

 

    so,合理推測:這跟

   雙子必要兄弟鬩牆、水瓶必要師徒交戰、金牛必有小孩緣(咦)、處女就是佛教派(喂)、雙魚要是美人(可其他也都很不錯耶 )、巨蟹都要有痞氣(嗯)......之類般,成為「必有設定」~吧?

 

   --難怪會覺得還是自己搶位做才好。

   
      其實重點不在強大,而在自己的目標吧!!雙子永遠有自己的目標,不是由他人給予「忠心」、「傳承」之類,而是自己找到方向去努力。如果不是自己認定,不會屈服!薩卡也不是由五青銅打倒,而是自己刺心臟~~同樣地~阿斯普洛斯在沒認同女神前,寧可自己打魔拳也不會以個「死」就放棄理念~

007_1461  

 

     說真的!就是這張,讓我深切感覺,雖然是雙胞胎(比起來,射手&獅子往往是兄弟或親戚關係,卻像得緊),但雙子兄弟間的差異極大!絕不會搞錯啊!話說車田版咱推崇薩卡~這代也覺得阿斯普洛斯才夠得上稱「雙子」(跟能不能穿聖衣無關),那種強烈的反差,如同他說的:即是「死」了,雙子座的精髓也是跟著他的。

螢幕快照 2013-12-19 上午10.57.54  

 

         總之嘛,附上些圖,讓我感念下身為雙子守護星下一員的幸福啊! ^^

雙子座系列

 

      另,有點被騙的是--雙子跟處女還是沒有對決嘛!!

001_5904

    (大概很難畫誰贏!真要畫又有兩派之爭~其實我倒覺得他們頗能在某個點上有交流,所以不會爭!如同車田版裡的十二宮篇,一輝問沙加為何幫教皇時,沙加云他眼中看到的教皇是正義)

 

   而兄弟裡,有所謂的光影~~看來當兄長似乎比較有得賺才是~(薩卡&卡諾相比也是薩卡強些--此為一輝評比,無誤)

010_17342  

     當然,對照雙子主星會有雙人格來看~上面越溫柔、下面越冷酷啊!

008_29014   

 

    話說每一代,都會被冥王附體的少年,均是選當代「最溫柔包容」的人,如上代的亞倫、20世紀的瞬~~用最廣的心容入冥王~~)

難怪LC裡會被形容跟冥王類似的混合體啊: 

012_22474

     (另外感覺:雖然一般弟弟都能接任聖衣--德佛洛斯特&卡諾〈=加隆>都有,但,最終聖衣會在兄長身上)

013_28684

    (為什麼我覺得這裡冥王有點想拉攏雙子的感覺啊--不過也是啦!不論車田般&LC版,雙子都有在亡者國度跟冥王交易)

014_2164  

 

    話說LC版的雙生兄弟不少:睡神死神、現任教皇、雙子兄弟、克羅諾斯&杳馬......看來,雙胞胎真的很有機會發揮(摸下巴)~

 

 

=========

      題外的感覺:

 

    人生真是會不同啊!(謎音:其實是萌點??)

    試看這三個的少年期:(幼時圖出自〈外傳-射手座1〉、成年圖為〈外傳-金牛座2〉--天音:不會連外傳裡,最後出的也是雙子吧~......0rz 偶要兄長的啊!!)

003_15921 

   幼時真是單純~~(不得不說,水瓶&巨蟹一流的少年期看來都還比他們這幾個大的感覺)

004_6141

 

   但長大後--成熟度比較多的是這裡(汗/果然跟「總年齡」有關嗎?)

 

002_4913

 

         呵~~在不經意中挑撥~~果然是「真雙子座」的神髓啊!!

   

003_1975 

 ======= 

    嗯,故,還是不能了解怎麼只有這兩個被視為教皇繼位者--如果只靠能力值,明明也是雙子強啊(代代看來都是)~QoQ

41_4980  

 

   倒是這裡合理解釋了為什麼雙子座裡弟弟都要被隱藏~所以20世紀裡知道有卡諾存在的也沒幾人~~(呣,為什麼呢?)

  話說教皇你偶爾考慮直接傳給雙子座的話,就免了每一代必有的叛變嘛!!>W<  (不過,按ND版裡來看,這個星座被設定必要如此啊!!QoQ 莫非真是G裡頭,神諭詛咒?--另,謎音:車田老大~雖然編雙子很好玩我也期待啦,但畫風不要輸給您當年的冥王篇嘛!)

10_4587

11_5474

12_7068

  16_6399

 

17_2185

 

===

   另,附上一組也是常出現在同一畫面的~~

35_3617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