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偕同哥老及表妹去看惡靈古堡二--因為個人頗喜愛第一集,故也想看看第二集。

     就基本地說,全片是完全呈現出較第一集更浩大的場面。不過,不知是不是因為演「活死人」的太多了些,第一集裡,只有那些員工做活死人,演得就比較近於電玩裡那種「拖步型」的僵屍;第二集裡是整個拉昆市都陷入了感染中,所以一堆人在演,就覺得動作未免太快了些--照理僵屍沒法用近乎跑的方式移動嘛!僵屍狗變得更噁心了些,不過掠食者就沒什麼太大的特點--惟一奇怪的是怎麼能跑出三隻,究竟如何繁衍的?

        第二集裡,艾莉斯變得有些超強,電玩裡較出名的吉兒倒退了一箭之地,不過看結局時,那科學家自言「啟動艾莉斯計畫」,似乎讓她從實驗室逃出是別有用心.......保護傘公司真是玩不怕啊!生化武器已經夠恐怖了,他們還會想追求更強的境界--一直發展高科技文明,忽略了人文素養的現代社會,不也像這樣般產生了許多制不住的弊端嗎?真希望人們能稍稍反省,別一味發展到最後連科學都無法挽救的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