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複習舊文找出自己當年設定的背景,看看標題是建於2007,而最後一次修改也在2009了,時間過得真快啊!就,依舊時間貼吧!

===時光飛快之心得更新日:2020/2/7====晚

 

===================設定(for 千禧系列、世計等篇用)====================

創校四人組設定論:四人前後在世期間,約西元975-1080年間

(千年前的學科名稱與今日難免略有出入XD。而古人的平均年齡嘛──應該比較少,所以即使是巫師,在當年的衛生及醫學情況下……)

 

         高錐克.葛來分多  8/18 太陽守護之獅子座

         Godric Gryffindor   (荒野遊俠)

外貌推定:188公分/80KG  男   髮/眼色:火紅/深綠(摻有北歐蠻族血統)

出身:荒野(高地區,今蘇格蘭北方。克爾特族,多信德魯伊教)

家世:遊俠群,族人來去不定,也有部分為傭兵。

擅長:祖傳武藝、馬術、騎士法則。

武器:劍(四人組中惟一會動用非魔杖武器者)

教授科目:變形學、奇獸研究與駕馭。

魔法覺醒年齡:8歲(因為從小習慣用騎士的方法處理大小事件)

志向:5歲時﹣成為當世最偉大的騎士。

      10歲時﹣學習魔法、鋤強扶弱。

      15歲時﹣與友行遍天下增廣見聞。

      20歲時﹣尋找適合建立魔法學校所在,培育有魔法血統的新一代。

      25歲時﹣讓創校四人組成為當代最強傳說。

登場年齡:26歲。

性格:勇猛剛強,行俠仗義,交遊廣闊,嫉惡如仇。

名言:朋友是生死之交,敵人就休想逃走!

p.s.最頭痛的事:薩拉札發怒的時候、羅威娜理論的時候、蛇爬到眼前的時候。

 

              海加.赫夫帕夫     6/30 月亮守護之巨蟹座

               Helga Hufflepuff      (溪谷之子)

外貌推定:155公分/50KG   女    髮/眼色:蜜金/淡紫

出身:溪谷(本寧山西北湖泊區,今英格蘭;盎格魯‧撒克遜人)

家世:當地低階貴族,故從小也需學習一般農村女孩必做之事

擅長:園藝花卉、農業研究,隨父自修為藥劑師。

教授科目:藥草學、 占卜算命術。

魔法覺醒年齡:10歲(生活溫馨平安,幾乎沒有觸發魔法的時候)

志向:6歲時﹣做個乖巧的女兒陪伴喪妻的父親。

      13歲時﹣早日成年,能參加村中嘉年華舞會。

      18歲時﹣教授更多學生了解藥草跟製藥的正確原理。研發更多新藥草。

      22歲時﹣做好未來妻子本份,期盼有溫馨家庭。

登場年齡:21歲

性格:溫柔和藹、沉默少言、與人為善、含蓄內歛。

名言:每個人事物都有善良的一面,只看我們能不能發現。

 p.s.最頭痛的事:花園藥草被蚜蟲啃食,雜草長滿花圃妨礙花木生長。


              羅威娜.雷文克勞  5/25 水星守護之雙子座

                 Rowena Ravenclaw   (法律淑女)

外貌推定:162公分/51KG   女  髮/眼色:淡金/天藍

出身:峽谷(康布達山脈區,今威爾斯;克爾特系布里頓族)

家世:書記官及法官代出之家,習慣思辨及理論。

擅長:速讀速記、法律條文、演講辯論。

教授科目:符咒學、天文星相探索。

魔法覺醒年齡:5歲(伶牙利齒駁倒村中犯錯少年,其惱羞成怒揮拳相向時)

志向:10歲時﹣成為女法官或女書記官,或其他能訂出最公正法條的身份者。

      17歲時﹣(女扮男裝)前往世界各地歷險。

      20歲時﹣以魔法世界代表人身份建立與麻瓜社會和諧互惠的友誼橋樑。

登場年齡:23歲

性格:敏銳機智、公正無私、以理處事、善道能言。

名言:法律是和諧的依據,真理是法條的內容。

p.s.最頭痛的事:想出說服巫師(包括三個朋友)主動去幫助麻瓜社會的理由。

 

               薩拉札.史萊哲林  1/17  土星守護之摩羯座

                      Salazar Slytherin    (萬蛇盟友)

外貌推定:175公分/67KG   男   髮/眼色:墨黑/銀鑲黑

出身:沼澤(低地,羅曼湖附近,今蘇格蘭南方;族別,不詳。)

家世:不詳。懂事起即生活於蛇族中,並聽其說自己家族因巫術鬥法而滅亡。

擅長:與蛇交談、煉製蛇毒、開發各式新藥物。

教授科目:魔藥製作、古代神秘文字與獨特符咒研究。

魔法覺醒年齡:兩個月大時(因覺醒用蛇語發音,故於大劫後被蛇族救走)

志向:4歲時﹣學會人語(遇上誤入沼澤險死的吟遊詩人,發現人類世界)。

      6歲時﹣建立蛇族應有的受人尊重地位(尚未成功)。

     11歲時﹣以魔法取得崇高社會身份(察覺巫師是比普通人強的族群)。

     16歲時﹣藉旅行各地了解目前世界各國形勢。

     23歲時﹣能發掘和自己同樣懂蛇族語言的學生,專門教導培植成助手。

登場年齡:27歲

性格:深沉多智、精明冷靜、離群索居、思慮周詳。

名言:無知是最大的罪惡。

p.s.最頭痛的事:高錐客見義勇為(自找麻煩)的時候、坐在飛行物上的時候。

 

=======================================
                         四人組相識過程:

           高錐克.葛來分多:13歲以侍從身份跟隨已封為騎士的親戚出門,解救一位被搶婚的牧羊女,後來發現是當地領主私生女,且領主因正室年老無子而迎其回去繼承領地。女爵感謝他救命之恩,贈與名匠打造的利劍為謝禮,從此更喜四處助人。15歲時,奉領主所派與騎士之命,前往調查一處有十數位少年男女失蹤的侯爵城堡做考驗,遇見受失蹤者家屬禮金委託,以旅行藥師身份混入調查的薩拉札.史萊哲林。解決事件後,發現彼此均是巫師的高錐克提議共同旅行助人得到同意。21歲時,前往尋找被奇特魔法攻擊而消失的數個麻瓜村落事件中,遇見同樣結伴旅行的羅威娜.雷文克勞和海加.赫夫帕夫。一開始互以為對方是敵人,在幾次交手後才知道是志同者。四人結為知交,並同意建立魔法學校培育後進。22歲時,學校興建成功。

          海加.赫夫帕夫:16歲以前一直陪伴父親生活,無意外出或社交,雖然自己培育出許多魔法藥草,但很少測驗威力,也從不以魔法能力出現在外人前。在一次禮拜中,巧遇男裝出遊到此的羅威娜.雷文克勞,結為好友後,也想嘗試出遊旅行。正好聽說附近有村落無故消失的情形,遂應羅威娜之邀一同前往探查,遇見高錐克和薩拉札。共同解決事件後對魔法越來越有興趣,同意跟其他三人一起創辦學校。19歲時,因出外採集教學用藥草,於遠方森林中遇見打獵的麻瓜公爵(28歲),雙方漸生情愫。在不同背景身份下仍相處良好,確認可託付終身後,於22歲時完成人生大事(為四人組中最早結婚者)。

            羅威娜.雷文克勞:17歲在青梅竹馬(其人為寄宿雷文克勞家學習法律的學生)的婚禮上發現自己原來很久前就喜歡對方,卻一直沒察覺而感到遺憾。為了忘掉萌芽太晚的戀情,決心女扮男裝遊歷世界排解愁緒,但心情始終不樂,故在旅行溪谷時前往當地教會做禮拜,從而認識海加.赫夫帕夫。對海加單純善良的性格相當羨慕而結為好友。在聽說溪谷附近有村落無故整個消失時,與海加一道前往調查,遇見另一對結伴旅遊的青年。雖然認為莽撞的高錐克或平淡的薩拉札都遠比不上自己心儀的對象優秀,但覺得做朋友共同辦校是不錯的主意。24歲時,和已當上大臣的青馬竹馬聯繫,明確告知他魔法世界的存在,從此成為大臣暗中支柱,一心一意助他保衛國家。

         薩拉札.史萊哲林:4歲時救起誤入泥沼的吟遊詩人,向其學習人類書字,並自修各式學問。11歲跟隨一位四方遊歷的醫師學習基本醫學後,即取得各式實驗用具,從而發明眾多魔藥,用以治療麻瓜疾病,換得名醫之稱和日用金錢。為了實驗所需,以自身的魔法能力接受聘請,四處解決麻瓜力量無法處理的奇案。16歲時以一袋金幣的代價調查已有多人失蹤的古堡謎案,結識高錐克.葛來分多,後應邀約一同遊歷旅行。22歲時,接到教宗親下命令,調查數個無故消失的村落事件,得遇羅威娜.雷文克勞與海加.赫夫帕夫。在感到魔法世界眾多專門學問博大精深後,同意成立學校以便更專心發明魔法。25歲時,提議其他三人各自以專長分立學生為四學院得到認同,開啟霍格華茲四大學院分立之始。
               事蹟簡表──採自於《霍格華茲‧一段歷史》之〈首章‧建校〉篇

(註:有跡可考的歷史實事只到此──by丙斯教授)

註解 2020-02-07 220951.jpg

 

========一更新補充========

當年第七集沒出時,咱是用中歐史跟之前分類帽歌所言,推估他們可能的出身地(包括外貌形容),在第七集出現之後有些略不同,就,跟《默視錄》一樣當「別傳」來看囉。XDD。(其實,咱發現,將原先設想的前三人順序「盎-蘇-威的排列組合重整的話」,那麼其實也都有設定到啊XDD!

歲(\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