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自己舊文,按「出文的時間」貼點吧!

                嗯~~前言地說~~
   
       聖鬥士星矢,可以說是一部老漫畫了。然而小時後沒錢看,所以一直都對它沒大印象,直到上世紀末(咦?有沒洩齡)大學ing,因為看幽遊白書同人小說的緣故,使我有了去看這漫畫的念頭,而一看之下,我立刻深深著迷上黃金聖鬥士們:擁有天才的力量,跨越不變的定律,在最黑暗的地獄也能開出閃耀的道路~~
      而後來~因為冥王篇的重啟,聖迷又再度興旺(真是太感動了!當年分享時一堆人說這是過氣物,好在現在又是LC又是ND又是G又是......)


   OK,重點是--
   當年同好難找,如今倒是很多園地可以分享~~
故:
    雖然是當年的舊版小小說~~還是,獻上以做溫習LC外傳(2013看)的紀念~
=============

     叛變的真相 (2002以前著—汗,有點忘了時間.......0rz)

   

聽說,聖域的變天∼∼是從雙子座的叛變開始

但,其原因,究竟為何呢?

     時光回溯--

    「薩卡,這是怎麼回事?」
    寶座上的教皇問著:「為什麼魔羯宮塌了一半?」

    「呃,稟教皇,那是因為修羅叫迪斯馬斯可幫他練習飛躍巨石而......」

    「你這個管理者要做事啊!你要在旁張開防禦小宇宙保護魔羯宮,不被他們打塌啊!這還要教?如果你們這些管理者沒做好事,聖域三天兩頭就要維修,哪來這麼多錢?」
    ====

    「唉,管理者真不好幹。」
    山下人馬宮裡,薩卡對艾奧羅斯抱怨--後者正揹著他才兩歲的弟弟--據說是未來獅子座黃金聖衣的繼承者。
    「沒辦法啦,誰叫我們年紀最大嘛!」艾奧羅斯同情地說:「你聽到消息沒?又有新的黃金聖衣一員要加入了,好像是雙魚座的。恐怕比修羅他們還小一歲。」
    「什麼?又來一個小鬼頭?」(青筋浮現)

    *****            *****            *****

    --幾年過去

    「喂,艾奧里亞,你搶我的蛋糕!」
    「你拿穆的啊!他離你近。」
    「沙加,你的牛奶要不要喝?不要給我。」
    「卡妙,你已經喝三杯了!不能再喝--別給他,沙加!你晚上如果要人陪上廁所,我可不理你!」
    「阿波羅迪,你好歹將嘴裡的玫瑰拿出來再喝吧!」
    「喂,迪斯馬斯可,不要隨便拿著神主位走來走去吧?你以為在演道士嗎?」
    「嗚,幹嘛打我?哥哥,哥哥,你看修羅--」

    「你們,安靜點!」

     一片喧鬧,總要艾奧羅斯大吼幾次才能平靜。
  ......
    「我一直覺得。」在收拾午茶殘局的薩卡說:「這種雜兵就可以做好的事,為什麼非要我們來做不可?」
    「聽教皇說,不能降格。身為黃金聖鬥士,照管者應該......」艾奧羅斯也很難自圓其說。
    「我們以前還不只是由雜兵帶而已......」(不滿開始)
    *****            *****            *****

    又是,幾年......

    「唉,終於大功告成了。」在擺了無數姿勢,終於,由聖域指定的攝影家拍好了「廿世紀黃金十二人」照後,薩卡感動地道:「可以不用再照顧這群小孩了。(身為黃金聖衣主人,以後自己照顧自己吧!)」
    「說的好!終於可以不用半夜起來替他們蓋被子了!」艾奧羅斯附和道。
    「也不用替他們煮飯了。(教皇說什麼幼兒期的飲食最重要。)」
    「也不用追著他們要他們刷牙、洗臉、吃飯了。」
    「還不用唸睡前故事給他們聽了。」
    「還不用替他們買衣服、買鞋子。」
    「也不用逼他們練功了。」
     ......

    在兩人很慶幸終於可以過點獨自的生活時,一名雜兵前來:「教皇有事找兩位。」
    「呃,不會又有新人吧?」薩卡警覺地問。
    「不會吧!我們只有十二宮,沒有十三宮。」艾奧羅斯樂觀地道。
    於是,兩人很放心地前往教皇廳。
    「教皇,射手座艾奧羅斯和雙子座薩卡報到。」
    「嗯,兩位來的正好--在現今黃金聖鬥士裡,兩位的聲譽最高......」
    --其他人可能有聲譽嗎?--艾奧羅斯想。
    --這,這種先說好話再報壞消息,向來是教皇的習慣,難不成.....--薩卡想。
    「實際上呢∼∼」教皇笑瞇瞇的聲音道:「你們應該知道,雅典娜女神,每隔幾百年會降臨人世一次......」
     --女神?
     --降世!
    「而雅典娜女神,都是轉世為人......嬰兒......」
    「嬰兒?」薩卡和艾奧羅斯兩人對看一眼,試探地問:「教皇的意思是......」
    「既然是女神,我們當然不能讓她給雜兵照顧,這對祂是一種不敬,所以呢,我想,該由黃金聖鬥士來照顧......但我年紀大了,而老師有看守封印的任務,自然都不能勝任,其他人又還太小,所以,我打算由你們兩來負責照顧女神,誰照顧的好,下一任教皇就由他繼承。(^_^)」
    「什麼?」薩卡呆住。
    「嬰兒啊?嗯,我倒沒關係,想我帶艾奧里亞也是從嬰兒開始帶起--雖然其他人都在四歲以後才來聖域,不過好歹有一名經驗。」艾奧羅斯還算有信心。
    「不過呢,為了評分起見,你們每人負責一部份,來來來,抽籤決定--」

    結果?
    責任分配:
    艾奧羅斯--洗澡、哄睡、白天看守。
    薩卡--換尿布、餵奶、夜晚輪班。

 

so......

    --忍無可忍了!
    雖然艾奧羅斯具備智(看弟弟時就熟讀了育嬰手冊)、仁(餵奶做的比我還好)、勇(敢換尿布--好吧,這點承認做不到--)的條件,但--這和當教皇究竟有什麼關係啊?\______/

    

    怒氣高漲的薩卡衝上星樓去找教皇理論,誰知,教皇一見他會變髮的「特異功能」,就驚到心臟痲庳,一命嗚呼∼∼咳,上了年紀還跑去高處吹風,也難怪了。
    「怎麼辦?如果說教皇是心臟病,一定沒人相信--而且我又是第一個發現死者的人,一定會被懷疑(推理小說看多的後遺症)--沒法了∼Q__Q  先演一段時間吧!」

    於是,薩卡勉為其難的披上那過氣的老教皇衣,下山去,一到教皇廳,就聽到女神在哽咽的聲音。
    「呃,天哪!不要跟我說她尿床......」
    很努力地檢查過:沒有尿床,不想吃奶,沒有生病.....可能只是,不想睡覺。
    「嗯,要想辦法讓她止哭∼∼啊,聽說人受了驚嚇時,就會發不出聲,來試試......」

    沒讀過育嬰手冊,只對知識一頭熱的薩卡找了把刀來,試著讓它閃過嬰兒眼前嚇一下,誰知:

    「教皇!你想對女神做什麼?」
    「艾奧羅斯?哎,閃開,你不懂--」

     咳,這種誤會其實還不大,麻煩的是:一直哭不停的女神,在看到他們對戰時,反而停止哭泣,破啼而笑(果然是喜歡聖戰才降世的「戰爭女神」?),逼的兩人只好繼續打下去,逗女神笑∼∼這一不留神的結果--
    「慘了,別人一定不相信我和艾奧羅斯是為了哄女神笑才打的--沒法了∼∼」


    據說,在十三年前一個深夜∼∼人馬座的艾奧羅斯,帶著女神逃出聖域,而,結局是--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