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2017年前的文都被「精簡」啦!嗯,當年偶有念頭,發在Sina存文,看來倒也不錯。雖然  不過,發現, Sina 一樣會  擋 住文~~=-=   

      個人的紀錄應該都屬正常的,可仍不少被云了句「待審 核,暫時僅自己能看」,看目錄顯示,也有個107篇啊!不知會費多久時間。0o0 (遠目),更不用說還莫名其妙被刪舊文(如圖)

rr.jpg

咳,有時真不了解耀家對敏感辭的定義啊!灣家能有的言論真不錯,更要能在合禮範圍內發揮囉!

       夏日炎炎,人們要珍惜地球啊!在不太能動的日子,來篇舊文(有無貼過呢?)       

 

 

========    

   我很早就知道小花是無所不能(幾乎),不過也很早知道他有絕對不滿意的事物。

   蜚蠊是其中之一。

   不過小花倒不是「怕」(雖然小時候他還扮「女裝」時常會嫩著音躲在我身後避在屋角竄出的「偷油婆」,不過我是在很多年後才知道,小花只是不喜歡「那種長相的東西」。

   「我以為古墓裡一堆奇怪的蟲子傳染的病毒不輸給小強。」

   我看碟片的那個年頭正是港片興盛的時代,自然也知道「專用術語」。

   「哎,就是有那種看起來令人不舒服的!」小花難得在談話中擱下茶杯:「而且科學也證明了,那玩意兒頭斷了還能動,比血屍都麻煩,而且黑家白夜都能——想當年在長沙老家看護我爺爺常有深夜時,哎,別提了。」

   「以你的身手,來個『滿天花雨擲金針』也不是做不到啊!」

   我難免覺得有種「逮住弱點」的感覺。

   「不行,怎麼可以浪費力氣在這種生物上?」小花一口回絕:「殺雞用牛刀是最沒效率的,解家人做事絕不浪費。」

   搞半天,是要我去打。

   那是我們某年年假回南方老家,在晚上於書房外廊上看到有生物「橫過」庭院泥地時,出現的對話。

  「牠反正現在在戶外」我試著看那爬一陣後在花盆旁停下來,觸角微動狀態的生物,看著這種好容易從濕冷轉略乾幾天的地,道。

  「你的書房是老式的,門下有縫,晚上若爬到被上,我可不能保證我會不會砸了室。」

   「你剛才說你不會浪費力氣對付這種生物。」

   「睡迷糊時就不定了。」

   在我不得不上前時,小花還提醒:「別弄壞瓷盆。我的原則是:若今天我在外頭看到牠,是我闖入牠的棲息區,大自然裡大家各走各的。但牠進了我家,就只能自求多福。」

   這裡是我家——不過也沒差。

   我拿起小花遞給我,用眉角表示「沒什麼重點的新聞紙最適合讓你趕牠包在裡頭再踩,不會污染土壤、影響美觀、玷......」(那一長串我從沒能完整記住,只心裡腹悱「你也可以開講座」)的總司令眼神,往階下走。
   偶爾有些事是只有我能為他做的--這樣想,感覺也還不錯。
   昆蟲很敏銳地感覺到什麼似地,六隻腳微微地往旁移動。
   小心、慢步、疾手!
   夏日正熱,要在飛起來之前捉拿住,爆了牠!

                                  爆完後?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