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VS雙怪盗篇~~半

           嘛,想當年柯南第一集開始看時我還比他們那些高二生小,現在呢?

          由於當年看時尚純真(?)CP幾乎沒怎麼站~~小蘭還是挺可愛啦!早期印象深,所以我還真沒站過快新耶!:),會入手赤安本是因有些大手畫風太洗腦>//<。

        加上這篇其實是看「柯南VS魯邦」得來的靈感,所以內容上是喜歡推理的咱在紀錄類似大長篇的解謎故事。

說明:

        可能沒有腦傷的死人法,只有習慣花錢的鈴木家。沒有很推理的推理,也許比較像「間~諜?」戲?

     劇情上有盡量發展出線索呼應。不過若有些覺得「How to do?」就請想想是「高能雙怪盜」+「有錢說了算」的鈴木家吧!

惟一的樂趣:用上很新的漫畫進度+動畫裡(我喜歡且有空看完的)幾部內容。

 

                雖然引爆摩天樓那些太多年前的片,已不太記得劇情,不過今年「零的執行人」這麼萌,

連載1009後的揭謎又如此有趣、蘭也終於成為「彼女」,這些素材全加入吧!

 

以上,是為前言。

 

 

============

一、半青半黃

         次郎吉伯伯是世上最閒到亂花錢的人。

        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現在因為某神秘黑衣組織的藥而退齡成只唸國小一年級的江戶川柯南)以小學生的樣貌,無奈地看著眼前鈴木家獨具風味的別墅裡,剛在院外開完臨時的「當地記者會」後,意氣風發走回來的鈴木次郎吉,及同樣興奮著滿臉發光的鈴木園子,和她無言的好友毛利蘭,以新轉學來成為她們同學,而十年前就有一面之緣的世良真純。

       「伯伯,這樣的話,基德大人一定會來了吧?」鈴木園子還是興奮不已:「我們能看到他了?」

       「有必要用這方法嗎,園子?」毛利蘭問:「而且,不只是基德,連魯邦三世也下戰書。」

        「很好玩啊!」旁邊的世良真純一臉喜悅:「這表示,我也需要戴上寶石嗎?」

       「當然,寶石就麻煩你們了,女神們。」鈴木次郎吉志氣昂揚地道:「自從見過京極那小子來過後,我就確定,由人來保衛,是最安全的!聽園子說你也是很厲害的武術家,練的是什麼⋯⋯」

       「截拳道!是跟著我哥學的。」世良真純滿臉驕傲地抬起頭:「雖然還比不上秀哥,但我也能跟那位京極先生過上幾手。」

       是啊是啊,你們再加上小蘭,真要世界大戰啦!

      工藤——不,是柯南抬頭看著開心討論的園子和世良,再瞄見已成為自己女友(可惜目前身份不能相認)的毛利蘭,一臉無奈。

       事情原因,就是鈴木次郎吉,這位跟警視廳搜查二課警部中森銀三同樣,一心想抓住當世怪盜:基德——的「想不開人士」,一再用堆足以引基德來的藝術名品做餌,搞得身邊人都跟他一起疲累。

     「這次的寶石就是它們嗎?第一次看到呢!」

聽到毛利蘭的驚嘆,柯南也看了看被專人引出,上個月才被鈴木次郎吉親自飛去歐洲,向一往昔曾輝煌的世家旁支高價購得的寶石。

  「諾倫三女神」,就是這回鈴木次郎吉以數億元得回的三件寶石之名。

     寶石雖然珍貴,但更重要的是背後的歷史價值:浪漫主義時期出身北歐的名匠,用遠在故國開採出的不同寶石,打造成代表大女兒烏爾德(Urd,司掌「過去」)、二女兒薇兒丹蒂(Verthandi,司掌「現在」)、小女兒詩寇蒂(Skuld,司掌「未來」)的名品。幾百年來從最早的王室到後來由巨富人物深密收藏,聽說二戰時期軸心國之一的德國也曾在攻略地裡取得,由元首下令收存過。由於有過這地位,因此即使最高的拍賣會主持者也難看到本物。鈴木次郎吉還是在世界富豪的聚會裡收到「聽完有賞識者,願以此託他人」的特殊請柬,才親身去鑑定後取得。

      「諾倫三女神嗎?」柯南托著下巴,仰看鈴木次郎吉一一指出:「園子,那個烏爾德戒指跟其他兩個不同,完全是照你無名指的指圍重鑲,你要能保住它,出嫁那天就是禮物。」

      「哇,好漂亮,謝謝次郎吉伯伯。」鈴木園子開心地看著那深蘊內歛的未見過寶石,及襯託它的烏金色戒台,道:「這項鍊造型很埃及風,上面是鑲第二大的寶石吧。給誰戴?」

      「一定是小蘭姊姊啦!」

      聽到這句話,眾人都看向身高矮一大截,現在正跳上沙發的小孩。

     「柯南,你怎麼知道?」毛利蘭好奇地問。

     「因為——」

       柯南還沒說話,眾人就聽到一個輕快而帶笑的聲音:「這組寶石是諾倫三女神啊!她們的形象裡:烏爾德是短髮、薇兒丹蒂是長髮、詩寇蒂則綁著髮辮。既然園子小姐是短髮配上烏爾德,那蘭小姐自然要戴薇兒丹——是吧,毛利老師?」

「欸欸,對。哈哈,我也想到。」

    叔叔,你不可能想到吧!

     柯南無言地看著慣例被鈴木次郎吉聘來的「名偵探毛利小五郎」,卻更好奇後頭跟著的金髮青年。

    「咦,安室先生,您怎麼也來?」毛利蘭自然問出柯南心裡想的話:「難道是跟著爸爸出案子?可是能來這麼遠嗎?咖啡店怎麼辦?」

      「啊,毛利老師辦案我自然是要跟著看看,不過這次還是應鈴木園子小姐之請,所以我跟店裡請假了。」

        笑臉迎人,一副陽光青年模樣的安室透,現場只有柯南一人知道,這位前不久還設計讓「老師」被逮捕的人,同時兼有在黑衣組織臥底的代號:波本、而實質又是日本秘密公安:降谷零,是他所知少數擁有多重身份的秘密人物。

       鈴木園子也跟著笑容滿面:「是啊!安室先生也是厲害的偵探嘛!所以囉,我一聽說次郎吉伯伯要請蘭你爸爸來,當然打去白羅(波洛)咖啡店請安室先生啦。能來這麼快我也很開心!」

     沒管毛利蘭小聲問「你花多少錢請人」,柯南挪過去,在毛利小五郎跟次郎吉又一次大喊「這次一定要抓住基德/魯邦三世」的聲音中,小心輕拉著安室透褲腳,示意他彎低腰後問:「你究竟來這裡幹嘛?毛利叔叔的案子你不是每個都有興趣的吧?再說,這次是引基德跟魯邦三世的無聊案子,你何必特別來?」

      「我也不想的。」安室透微微冷笑:「只是聽風見傳來的報告說,某些還待在日本沒肯回去的FBI,不久前曾被人請去攔截魯邦三世還被他跑了,我倒要讓他們知道,在日本——」

         不是吧?風見先生說的莫非是那回請茱蒂老師協助圍捕魯邦三世的事情⋯⋯嘛,但應該不是為這小事吧?而且,既然會讓風見傳情報。

       柯南盯著一笑又離開他的安室透加入園子等人聊天局面,簡單地打發掉世良有意好奇的詢問,心裡默默想:怎麼覺得有點入局的感覺?

         他回想起不久前,鈴木次郎吉在當地記者會上,對著媒體重申一遍,早已登遍各大報及網路頭條——讓中森警部火大(不過基德粉絲很期待)——的宣告,全文如下:

        怪盜小子,想必你知老夫已得諾倫三女神套組寶石。藝術文化及歷史價值都高,有本事的話,就跟魯邦三世競賽,看誰能到手吧!

       時間從現在起算,第一個遇上的女神之王之日的正午十二點到晚餐前共八小時,任誰能在這段時間取走任一件寶石,要怎麼處理都隨你們!老夫可以保證,公平起見,過了大門的全棟房屋裡,只有人類,沒有任何日用品外的電子儀器、特殊機關,屋內不加入任何追蹤器,也絕不追捕(警方勢力出了屋子的不在老夫範圍),只要你們誰能「自然而然地」(也就是不可使用火災炸藥之類傷我別墅裡的家具及主屋裡人的事)進來而且取走,就是誰的。有名盜尊嚴者,請嚴守此規則。而且,絕不可交互盜走彼此想要的寶石,公平公正,是為原則。鈴木次郎吉。

***

        『這是一次得罪兩個人?還是故意想挑他們兩人火併?』

         那天在阿笠博士宅裡,發明了特殊藥劑,使兩人都一同變成孩子的灰原哀(原名宮野志保)看著網上「最新速報」被各式跑馬燈跟手腳快的粉速迅速製作出的宣傳文,及其他報導花邊,轉頭向視訊另一頭的人問:「他究竟是哪來的信心?認為他說了那兩人就會來?我聽說魯邦三世上個月還在非洲找尋失落的王冠『獅子之心』,也不知道結束沒有,應該不會理他吧?」

      『難說。』

       柯南當時在已空無一人的偵探社等著下課的小蘭來接,同時邊研究阿笠博士替自己加工過的物件,邊答:『基德的話,他跟次郎吉伯伯是老敵手,應該會來赴約當挑戰;而魯邦,也許他不定會來,但如果不二子對他撒撒嬌⋯⋯』

     『對,她是最喜歡寶石的女人。』灰原哀想起那位常逗自己的「大姊」,嘆口氣:『而且這次的北歐三女神,是極有文化背景的,我以前在組織看過的文物資料裡,也有收存相關紀錄。』

       柯南一奇:『黑衣組織?它為什麼對寶石有興趣?』

     『據說,那三女神寶石裡,隱藏著個秘密,能找到更高遠古老的「奧丁神殿」。』

      『難道想拿來當財源?』柯南不免納悶:『後來呢?』

       『組織查出當時的收藏家,並派人透過管道接近探查。不過,追查的人回來後說確信那些寶石沒可能藏有「奧丁神殿」秘密。加上是太有名的東西,連國際法庭在二戰後審核產權都有歷史專家評估過它,雖然沒留影,但要真拿了,銷也不方便。籌款會用別的低調方法——現金最佳。這是組織原則。』灰原無趣似地關了電視,看著已拖行李出來的阿笠博士喜滋滋交代事情,然後開門出去,跟外頭來請的人離開。

        是嗎?黑衣組織查過,可以確信這只是傳說,寶石應該只有文化跟實際價值(不過也很高)。

       只是,這價值足以引動魯邦嗎?(基德應是必會來挑鈴木家的——前提是有沒有被自己破解。)

       對了,女神之王?那指的就是⋯⋯哎,次郎吉伯伯真是對戰久了,連用辭都喜歡學。

         之後網上立刻就有論魯邦跟基德誰能盜出物件、或誰會盜哪一物件、或是否能被毛利小五郎跟「基德剋星」阻止的賭賽。不過大家最先是猜鈴木次郎吉戰帖指哪一天。

      『這點?不用問吧?』

        在搭鈴木家所包快車來的路上,柯南聽到毛利蘭問起時,世良回答:『一定是指這次黃金週的星期三囉!次郎吉伯伯不是說『女神之王』嗎?這三位女神的王,也就是北歐主神奧丁(Odin),星期三(Wednesday)是「主神之日(Woden’s Day)」源於北歐神話裡的最高主神奧丁(Odin)』。

        世良也很快能推論,看來次郎吉伯伯用的暗語很普通。

       望著窗外飛速閃過的景色,柯南想。

        ——只是,那兩人會為此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