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邪吧今年又有活動囉。

 段一1,題目(因為版上有230字數限制,多的就改這囉)


六年:解家人做事,很有計劃。

  在藝名解語花--昔年老九門解家當家、二月紅關門弟子、道上人敬稱花兒爺或小九爺--的解雨臣看著自己身份證還空著的配偶欄時,仔細地決定計劃。
  很快,在一連串重遇驚奇大風大浪後中,解雨臣肯定了他的配偶欄那欄該填上「吳邪」的名字。
  撇開跟政府申訴「多元成家未落實,宜參考xxxx等國」作法的浩大工程,解語花理智的以為,他們本人完全的確立關係也就夠了。

  因此,他定下計劃:
  第六年:國內法案邊推,邊先到國外證婚。兩家祖墳都要上香,族譜列入紀錄。(生子計劃開始研究。)
  第五年:完全的將這關係內外落實並昭告(即:拿到手、做到好)黑白兩道。明的不說,暗的也要知曉。
  第四年:互為一體,同生共死。(家族規劃要好,因為後代仍要發展。)
  第三年:兩情相悅、恩愛不離。(尤其能封印長白山行為佳。封印不成,也要讓吳邪知道去哪都有他罩--當然,得先報備同意。)讓吳邪接受彼此家庭關係。
  第二年:讓吳邪全心倚賴自己,關係要比目前在廣西的胖子還強大。(這點沒問題,但要再仔細。
  第一年:現在就去接管吳邪生活。(他是挺不會過日子的)
  
  而解家人的計劃,從來沒失誤過的。


==================================

算命先生

  有齊家八爺在時,老九門從不需要外頭找江湖術士的算命先生。一方面,會倒斗的人早就對天象知道不少、真要求卜,也幾乎都由八爺算命--雖然不多,但都鐵口直斷,絕無錯誤。
  小花說,他小時也曾被八爺相過(很多年前,他爺爺託了很大情面才請到八爺回來看相一次),所以定下女裝禳解的規矩,而拜二爺為師。
  
我倒覺得在那年頭,拜二爺為師是最安全的選擇。而且那時他爺爺也沒太多人可託。
  惟一要抱怨的是:二爺把小花訓練的太強,真讓我沒臉。
  「八爺還有留下〈題命詩〉,將我的人生幾個大關卡注出,叫我要多留意,未來好逢兇化吉。我媽一直替我收著。我長大後,也封在內房櫃裡。」
  小花撥了撥眼前火堆,說。

「八爺有說過哪些大關卡?是不是說流年幾時,避開火水之類?」我挺好奇,也很有趣。
  我們現在在解家大院子裡煨白薯。照我看,老九門雖然都跟倒斗有關,但像陳皮阿四(小花倒還一直會以「前師兄」做稱呼,不像我連名帶姓)這類人是卯上就百無禁忌。我爺爺主本行,也只注意相關工具打點,沒論其他--從沒看三叔會看良辰吉時才出門。
  「天命難解。」
  小花挑開火堆,將泥裹著的白薯挑出來,滾到我腳道:「所以,八爺最後有註:盡信命,不如無命;積德義,運可改命。」
  「那究竟是要信還是不信?要不知道命的方向,怎麼改?」我覺得書讀多的人都喜歡繞圈子--胖子就這麼嫌過我。
  小花微微笑著,弄出另一顆到旁邊待風吹涼:「不管怎麼說,現在都沒法準了。」
  「怎麼可能?我聽爺爺說過,八爺不比瞎混的算命先生,算可準的!他們有大事都要問八爺。」我不大信。
  「因為,那是只有我『一人』,才靈的。」小花笑著,火焰的熱風都吹過來:「一旦成家後,因果有兩個人相互承接,彼此肩負,就改動了。」
  「誰跟你成家--」
  「咦,親愛的。你不同意讓我當你壽險受益人?」
  「你又要咒小爺!」
  我臉上過熱,一定是被風吹來的火氣太旺了。

=====

 段子一活動

http://tieba.baidu.com/p/4406295922   

 

題目:黃蓉 3/16

  吳邪很早就說過他喜歡「俏黃蓉」類似的女孩,所以後來看老海家的女娃兒長大後沒那種靈氣,還大大惋惜。
  胖子表示:黃蓉跟她靖哥哥過日子後,也是腳踏實地去了。你要知道談戀愛跟成家是兩回事。
  吳邪當然知道,不過,在他想法裡,黃蓉的形象就是鮮明而且,熟悉。
  「吳~邪~哥哥。」
  身後人才下戲就親暱地圍住來後臺探班的自己。也沒換裝,還帶著女音,就一手扣腰、一手拈胸。
  「唔……」沒兩下就攤平時,吳邪看著臨在身上晶亮的眼、柔軟的笑,想到眼前人過人智慧跟反應、還有全心只愛自己的態度。
  也許,是童年先喜歡上小花,少年期才會萌上黃蓉的吧!
  第二天補身只能吃奶奶燉粥的吳邪心裡加註:還有,一定因為太渴望有個會作菜的人,才會喜歡這角色。
===========


恐怖片~~有人想寫嗎?0o0

p.s.  花爺,應該比九爺會做菜一點--畢竟有熬過童年只能自己弄食物的時期,

而且當二爺的傳統學徒,應該有被訓練過~~(至少??)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