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有地曰泉
  這裡是「九泉」,在忍村都還沒有雛型的更古老歲月就已存在,由土之國看守的,六道交界之處。
  所謂看守,其實也只是在有寫了「泉」的山緣界碑外立個兩三間房組成的小屋而已,因為:一般人根本不會來到這等邊界區。
  跟著佐助飛奔了十數里,越過碑界看到眼前一處小小山道時,鳴人訝異地聽著說明。
  老實說,他雖然本能覺得這裡是不同的地方,但他一直以為只是一座山而已。沒想到,在佐助過了碑區,對著山轉開寫輪眼後,原先看似密合山壁的地方現出一條路徑。
  山,是神山,若是一般登山者,無法進入六道交界。
  雖然也不會有人特別來這爬山--連土之國的忍者也很少。
  「這裡是異界,不屬於人間的東西一般不會跑出來。由於是不同空間,除了有修仙法的人,便是仙獸類,才能進來。」
  「你怎麼會踏進這裡?」
  鳴人小聲問。
  「無意。」佐助的眼神有時冷淡的真的有種漂亮感。還是會瞳術的家族都有這樣的眼睛?不過日向家的白眼可沒這麼漂亮。
  咦,有點奇怪?我比這做什麼?
  鳴人立刻又追著往前走的佐助進入寫輪眼所開的道路:「然後呢?這個九泉是幹嘛?」
  由六界交集而成的九泉,雖然不是普通人能進的地方,卻是其他各界或有仙法的人能夠自在來去(如果實力夠)的所在。而在這裡,也有生活的地帶。
  「太酷了。就像我在蛙仙人那裡修行一樣的感覺嘛!」
  鳴人聽著就邊說:「雖然目前看不到什麼。」
  「因為這裡是砂界。」佐助回答。頓了下,又說:「確實是因為先看到那青蛙。」
  「咦?」
  佐助說,他看到蛤蟆吉。  
  那時,他只是碰巧走土之國邊界,在近「黃泉」時感到一種像進入神世界空間(大約跟六道仙人召喚他們時類似)的感覺,所以用寫輪眼避開了守衛著的岩隱上忍想深入研究,意外地便踏入這道路。
  而一進去就看到蛤蟆吉正在前方不遠處(其實是因為身形很大,在一片平砂的地面,隔數里外都能看見),好像在往前進。
  因為太常看鳴人用通靈術召出牠,所以佐助毫不遲疑的追往牠走的方向。
  蛤蟆吉已快成老爸的接班人,自然不會沒感到佐助的跟隨。佐助沒有特別隱藏自己(總是自己人吧。),而且,也不知為什麼,在這個地界裡,查克拉的消耗幾乎是像在大戰中不斷使用千鳥以上招術的感覺。
  所以蛤蟆吉在佐助一追近就回頭,就問:『你不是那小子的朋友?沒事來這做什麼?你雖然有仙人之眼,但沒有仙人之體,看來也沒學過從六界吸取自然能量做仙術查克拉的方法。除非全程用寫輪眼防禦,不然被這裡的住民發現你是純人界的人,那會有些麻煩,這裡某些生物會把人拿來做食物。但這裡對人類來說太耗體力,要是沒遇上適合你們人類的食物怕又要餓倒,看在我那兄弟份上,幫你一把。』
  然後,蛤蟆吉就吐出一大口涎做出油膜,替佐助覆了一身,說是能遮去人味,讓他能省下開眼的力量。
  愛乾淨的佐助大約是繼躲在萬蛇肚裡後又一次被怪液體沾滿。(而且還得客氣地收下一瓶蛤蟆吉離開時留的唾液)。
  好在蛤蟆吉看他跟鳴人聯手救過眾人的份上,倒是頂著他往黃泉中心直走。
  據蛤蟆吉說,六界交界的九泉中,很多「非人類」來來去去的地方。像是他們族裡的老仙人,壯年時也能常來這裡遊走,取些不同界的有趣事物。
 『九泉分九層。相對於陽之力的陰之極地,所以又叫九幽。』
  蛤蟆吉在第七層處找片有林有水的地方停下來抽煙時,說道:「而且每一層對應著一頭尾獸名字,聽說是是呼應六道仙人仙界的設立。因此,能做人柱力的人類,如果像鳴人那傢伙一樣順便修了仙術,那大可以在這九幽裡各界來來去去;若是像守鶴那朋友,沒有仙術,但靠尾獸罩著,倒也能進到跟他尾獸相對的幽界。剛才我們從最外圍的一尾砂界進來,所以比較沒有能看的東西,這裡除了各界仙獸外,只有修過仙術而且達到一定能力的人才能進出。也算是九泉防凡人誤闖的方式。一般人若無意或被空間忍術送到這,看到這景象,肯定要立刻離開。』
 「九幽對應尾獸?那怎麼命名的?」鳴人好奇地問。
  然後,他見識到能成為那一屆第一名的宇智波家傳頭腦是如何優秀,因為佐助毫不遲疑地說明:
  一尾界:沙之守鶴--沙漠區(相對下最外圍且最廣大的區塊,潛藏許多仙術自然力,但因為地形,非人類或人類都不會特別停留,也是防人誤闖的地方。)
  二尾界:火之又旅--(沙漠後的)綠洲區(佔地最小,而且不是四方都有。不過是異界商旅最方便進出的地方。)
  三尾界:水之磯撫--江河主集區(六界都有交集的地理位置,如果仙術夠高的人類,第一次進入黃泉,最可能就是從人界的仙山河道進入。例入,妙木山就有河是流向此地。)--不過蛤蟆吉那天特別要在沙漠區吸收風之力磨刀,所以才從一尾界進來。
  四尾界:熔之孫悟空--火山區(鍛器之地。有些傳說中的神兵,像草薙劍之類,據說都是從這裡煉成,才落入人間。蛤蟆吉等仙靈會用的武器跟名器也都出自這--不過此地只做生產,未做買賣。)
  五尾界:氣之穆王--溫泉鄉(跟火山相近,適合遊玩。)
  六尾界:溶之犀犬--湖澤區(含鐘乳石洞等溶岩地,是協同管理黃泉的各物種定期聚會的地方。跟三尾界一樣是經商主區。)
  七尾界:鱗之重明--森林區(一般生活區,是六界高「人」以越時空臨降術落入時能進入的最接近中心地界)。
  八尾界:雷之牛鬼--高山區。(一般生活區,但在北方有特別防守軍。)
  九尾界:心之九喇嘛--平原區。(一般生活區,除了完整仙人體及九尾人柱力兼修仙術者外,沒任何物種能直接進入,最快的方法,就是從第七區降臨後再前往)。而據說,六道仙人惟一會在九幽出現,就只在九尾界。因為那裡有一區跟「淨土」相連。不過,同樣的,沒有修仙或有仙體仙眼之人,無法越界。
  「好,好複雜。」
  鳴人頭昏腦脹,苦著臉問:「蛤蟆吉有給你小抄嗎?借我一份。」
  「他沒有,而且他只是閒聊時東一點西一點講過。我是聽過後,記起來自己整理。」
  佐助在旁淡淡地道:「還有,這分區只是依比例上命名,也不是說高山裡就沒有溫泉,或是平原區就沒有森林。沙漠都夾著綠洲呢。」
  哎,看來,能當第一名的,頭腦畢竟比較好。
  鳴人摸摸鼻子,繼續在黃沙中前進。 
===
  大概能推想另一組幾時出現了吧!>W<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