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是想在你身邊
  「佐助~佐助~」
  感到袖子被扯了又扯,佐助有點煩了:「吊車尾的!放手!別扯我袖子。」
  像是提醒自己缺少的部分。  
  「早就不是吊車尾啦!呃,佐助,你還不想接義肢嗎?」
  像是發現自己有點玩過頭刺激到人舊傷,鳴人改話題地問。
  「不需要。」佐助簡單地回答。
  「可是有義肢方便多啦!很多印是單手結不來的,吃拉麵更要有兩隻手一邊捧碗一邊吃才方便啊!還有--」
  聽著鳴人嘮叨沒完,佐助很明白--他原先也早就明白多年:跟這種一心認定的人爭執是沒用的。乾脆說讓他辯不過的理論。
  最好的是--
  「我流著宇智波的血,不適合接受柱間大人的細胞。」佐助簡單地道。
  「咦咦咦,會這樣嗎?」鳴人不可思議地睜大眼:「可是,我記得那個,斑自己都有移植啊!還可以用來吸取仙術查克拉不是嗎?」
  「所以擋不久,你聽懂嗎?」
  「咦,可是,卡卡西老師說過,你那位輩份算叔叔的帶土先生也有靠初代細胞修補過右半身。」
  「那都是特例。」佐助有點不耐煩:「他那時都快死了,細胞的力量全去維持生命,所以沒有其他影響。」
  而且,光是知道原來那些細胞可以被術法操控(雖然也看施術者跟被施術者彼此的能力。例如,大蛇丸雖然填了不少培育出來的初代細胞,但他其實控制不住穢土轉生的初代--儘管只是魂安在絕身上,但召回的力量強大時,是能不理會召喚者的,只除了他正好打算留--這是大蛇丸在戰後私下說的),佐助就很想將之前香燐為了搶救自己而用的那些小部分細胞都挖掉。
  哪裡特例了?
  鳴人可有點不懂--至少在他看來,有新手好用多了。
  不過都有半年沒見了,也不用立刻為這些事吵。
  「我只是在想,沒這個必要了。」
  大約又走了半個鐘頭,佐助冒出一句。
  佐助果然比以前溫和多了--小櫻一定會高興。
  為這發現開心不過一秒,鳴人就問:「幾時可以吃午飯嗎?」
  --已經餓了。
  白了人一眼,佐助回思他所看過的初代被弟弟數落到狗血淋頭的那幕,想起水月感嘆「這真是忍者之神?」的疑問。
  真的,跟鳴人現在愣傻樣很像。
  比起來,還是自己家系的人沉靜認真多了。
  真是不公平!都是六道仙人的一部分,「仙人體」跟「仙人眼」傳承者難道真的差那麼多?而且,為什麼勝的總是……
  「我們找家店吃拉麵好不好?土之國的口味也不錯吧?」
  鳴人雖是一種有氣無力狀態,但提到拉麵,仍是振奮著提議。
  本來想好好找個安靜地方喝茶配飯糰,都被這傢伙破壞了。
  「這一帶較偏僻,剛才你看到的已經是附近十數里內惟一的小村莊跟休息站,現在你往東,走向十里外的小鎮,自己去找吃的。吃完再回來吧。」
  「咦,佐助你呢?」聽到這吩咐,鳴人幾乎連耳朵都耷拉下來:「你不一起去?」
  「我有吃的。」佐助簡單地回答:「而且我不想再去人多的地方。」
  「那,我也不去。」鳴人立刻說:「我在這裡找點東西吃就好。」
  土之國的林木跟火之國不同,別亂找。
  佐助心裡浮過這句話,卻沒多說,低頭看看自己腰囊後,嘆口氣:「好吧,三個飯糰,分你一個吧。」
  「啊,這樣我們都不夠吃啊!好色仙人教過我:在外頭奔波要吃飽一點。」
  這時鳴人又顯很很懂事地說:「我們還是一起去市集上吧!我剛說過,風之國給我的獎金很多喔。」
  「你自己去比較快吧?」佐助決定了新理由:「我今天已經走多了,很累,想休息一下,我上樹休息,等你回來。」
  「嗯,我陪你休息也可以喔。」
  鳴人立刻又說:「總之,等你一起去。」
  這是幹嘛?
  佐助無言地冷瞪。
  過去打那麼多架、了解那麼久的彼此果然不是假的,在這樣的視線(還沒用上瞳術)下,鳴人果然吞吞吐吐地回答:「沒別的意思,只是,太久沒見到你,想著待在你旁邊比較好。何況,卡卡西老師也交代過的。」
  卡卡西應該沒多說,大約是鳴人這傢伙看到傳訊鷹就來了。
  佐助評估後,默了一陣:「走吧。」
  「耶!我就說佐助你人最好!佐井還不信呢!對了,佐井託我說,你下回回村子一定要讓他畫張肖像,他有個絕活是在畫畫時替人算命,村裡的女孩聽到算命就超迷他,現在人氣不低,哈哈,當然沒有我們的人氣高啦。還有,小櫻她--」

  坐在土之國同樣算邊境,但比之前山道小村大多的小鎮,鳴人心存感激地吃拉麵。
  佐助在人多的地方仍戴著篷帽,慢慢地吃著眼前飯糰。
  看離村也有半年多,一人在世界各地踽踽獨行,鳴人又感到那種心痛度出現。
  好像是卡卡西老師在跟自己一道養傷期間,談起自己「真正離開的朋友」時,會有的那種痛。
  鳴人現在覺得自己已經懂很多了,就像自己共同旅行的師父:自來也死訊傳來時,他第一次真心明白佐助看到家人死去的痛苦。
  所以,看佐助做出「去看看世界」的選擇時,鳴人打心底覺得,這根本是「自我放逐」。和兩人第一次在終結谷戰後,離開昏迷的自己赴大蛇丸之邀時的佐助,所做所為根本一樣!就算不是回來滅村,但還是像是在「消滅自己」。
  「你吃麵專心點。」
  已經吃完飯糰,正喝著茶的佐助忽然說話。
  「咦,啊,快吃完了。」
  忙著捧起碗將湯咕嘟咕嘟喝乾,鳴人抹抹嘴,看到對面人嘆口氣地遞來手巾:「擦完要洗。」
  「哈哈,喝太急,嗆一點出來而已。」
  用帶著體溫的手巾擦了擦汗跟汁水,鳴人想到話題:「佐助,你有打算什麼時候回村?嗯,卡卡西老師叫我要問的。」
  「我都有定期聯絡,回不回去無所謂吧。」兜篷罩住的佐助只揚出半張臉,回答。
  「那不一樣!就算知道你的消息,沒看到你也是會寂寞的啊!卡卡西老師會擔心你、小櫻也是、大家都會!當然,我是最想你的喔!」
  最末補上一句強調證明「至交」絕不是白掛名的,鳴人得意地看向對面,發現對面人似乎低聲說了什麼就轉過臉去。
  「對了,佐助啊,你是發現什麼事情?」
  為了維持對話,鳴人立刻問出卡卡西交代的公事。
  --照說,第一時間就該問的。
  佐助默默地想,但他覺得也該習慣了。
  「要說,很困難。」 
  站起身,再度打包了飯糰,又買些乾糧,佐助看看天色:「跟我走,去到那,比較好明白。」
  「沒問題!你去哪我都會跟著的!」
  開心抱了堆順便買的零食的人,又不著意地吐出慣性用語。
  大約不會有人在意。 
=======
   說來,輪迴很有愛、三生三世我也願意看(怎麼樣的都照看不誤XDD!)
   但,我還是覺得,那是他們「每個人」各自的獨立想法,是基於那個時空、那個人、在當下而出現的情感~

  六道仙人是解釋為:過去為未來的改變參考。
  但我覺得, 就像鳴人好歹說的較有理的一句:我不是阿修羅,佐助也不是因陀羅。
  每個都是獨立的個體,也只是為眼前同時空的人而鼓動~
   --所以,就算感情一致,但人人不同,發展各異。認知相近、判斷相似、做法有別、結果不同。
  因此啊,每對都有自己的結果......
p.s.不過若是「糾結同宗,那轉世就不是」,這是較可以萌的另一想法啦~(默)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