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久別之人
  飛雷神真是太好的東西!聽爸爸說這是二代火影為了戰場勝利而發明的術,但鳴人覺得,這術最好的方式就是:找人!
  所以他砰然地--降臨在自己心心念念不已的好友身前。
  這速度是極快的,但對正淡然吃午餐的人來說,完全不受影響。
  反而是旁邊的路人嚇到:「為什麼會有人從天而降?」「是忍者?」「不,會不會是這座封印山的怪物?」「等等,你們看他的樣子,那不就是--這次忍界大戰裡的大英雄:漩渦鳴人?」
  「咦,哈哈,我這麼有名啊?」
  鳴人才站定,就發現自己被十來名在像是偏鄉山道上的行客商旅注意,難免有些自得。
  不過他發現自己原先落足點旁的人飛快在這些話語中站起,拉高斗篷,付過茶錢,揣著店家剛做好的飯糰就走。
  「咦,等等,佐助,我才來啊!你也別走這麼快啊!」
  在展開瞬息術追向消失的背景方向後,路人們才終於覺醒:
  「咦,他們消失了?」
  「所以另外的人也是忍者?」
  「剛才那位鳴人英雄是不是喊佐助?如果是,那人不就是宇智波佐助嗎?聽說他跟漩渦先生一樣,是大戰的功臣,我們土之國的岩隱有說過。」
  「是啊。不過聽說,四次忍界大戰的肇始者也是宇智波的,是土隱大人很多年前就提防的宇智波斑。」
  「那就只是家族收爛攤囉?果然鳴人先生才是英雄吧!我有去波之國做過生意,那裡有座鳴人大橋--」
  旅行者的話,沒能傳入此刻已到數里外的人耳中。

  「佐助,你等一下吧!」
  在終於跳到飛縱人的身前數尺,鳴人在伸臂攔阻前喊道。
  他已經熟悉不已到閉眼前都能刻印心裡的黑髮黑眼人在他喊出口前便站定,看了看四下後,默默用剩下的右手揭開頭罩。
  果然,是自己最最在乎、最最重視、即使全天下人都曾勸鳴人放棄追尋,但自己仍立誓不改,最終,如六道仙人期望地挽回心念的最重要朋友,也是如今傳說中擁有仙人之眼的宇智波族最後一人:宇智波佐助。
  「真是的,佐助你幹嘛要跑啊?」
  看清眼前人的查克拉確實無誤,只差在眼睛隱隱泛紅,依多年經驗,這應該是在快顯現寫輪眼時硬生生壓住的狀態,鳴人雖然搞不明白卻忍不住問:「你不是送過信給卡卡西老師?如果你有遇見麻煩,最可能來的人當然會是我啊!又不是妖怪!」
  「你比妖怪還麻煩。」佐助講話毫不客氣:「本來只想安靜吃個午飯,你一來,吵得飯也沒法吃了。虧我還努力低調,不讓普通人發現。這是在外收集情報的原則之一,你不知道?」
  「啊,對啊,我也沒吃飯就出來!」
  鳴人只想到這事:「我只顧拿東西,沒先去吃拉麵再出門。」
  真是大白痴。
  已經有過幾次人生大起大落,甚至因先祖而險些死絕,好容易再重生過,宇智波佐助覺得,自己應該很能夠沉穩冷靜。
  不過,目前某個金髮笨蛋時,很難。
  卡卡西有認真看信嗎?自己在信上註明過,派任何有修練仙術的人來都可以,就是不需要--
  「佐助,你有沒有吃的?我餓了。」
  將大包袱放下,鳴人興沖沖的問。
  「木魚飯糰。」看著那過度亮燦的眼,佐助只能平靜回復。
  真難。
  明明向小櫻說過,「現在的我,或許能看到些以前的我看不見的東西,想通想不明白的事情」,為什麼仍是看到同件事?
  一直追在自己身後來的金毛傢伙,還有笑著想堆東西在自己眼前的手。
  東西?
  佐助睜起眼,看著鳴人大咧咧拉自己坐下後解開的包袱:「這是什麼?」
  「喔,我想你可能缺換洗衣服,而且半年多了天氣變化也需要換裝。這是小櫻買的、這是我買的--喂,我們可是省下工資幫你買的喔!我還帶了旅費出來,是我愛羅替我申請他國家的獎金,說我們算是協助解決超S級任務,所以能夠有這筆錢的。啊,你知道我愛羅最近派人來村子,說要請鹿丸到他國家開講座嗎?其實他是替手鞠約的。喔,對了,我想你一個人在外可能很寂寞,我幫你帶你哥的照片來。」
  一瞬間,東西就被夾手奪過。
  還真是以哥哥為重啊。
  鳴人心裡有點好笑,不過還是挺開心。
  這麼重視兄長的佐助,一定也很重視屬於兄弟的自己。
  「你怎麼還會有這照片?」片刻,低沉的嗓音響起。
  以對佐助相識這麼久--而且也可以說是惟一交心的朋友--鳴人很明確地感覺這問話裡有不對頭。
  「是大和隊長在整理暗部和根的舊所找到的。好像是團藏獨自看守的『宇智波族室』,裡頭從二代火影留的紀錄到你,嗯,你家被鼬、被你哥,嗯,處理後的東西,都留著。」
  提到團藏名字時,鳴人注意到佐助的眼瞬間爆紅。
  是萬花筒寫輪眼。
  看來,團藏是最令佐助恨的人--如果不是團藏一直逼迫、說服其他顧問團成員,令三代目做出那種要鼬二擇一的決定,佐助也許還有父母兄弟呢!其實自己也很討厭那人!在綱手奶奶昏迷不醒時,特意地自薦做火影,然後還下令追殺佐助!要不是有佐井來通報……
  不過,聽水月說起香燐所見,他們當時陪著佐助回去找團藏時,發現團藏一方面想滅掉佐助的家族、一方面又貪圖寫輪眼,真的好奇怪的人。
  鳴人是不太能懂這類事的。不過他還是覺得,要像自己爸爸一樣有堅定信念,希望大家和好的人,才是最正確的。
  而他現在的信念,也是對六道仙人說過的話。
  「裡面還有什麼?」
  佐助又一聲問句。
  這可是獻寶好機會!
  鳴人得意地將一柄軍團扇拿出來:「我在小櫻她們幫你送回老家的東西裡找到的!上面很好玩,雖然用的是有施二代術法的舊箱子,可外盒貼的是綱手奶奶的新封印!哈哈,其實,不好意思地啦!是我在你家走廊絆倒,不小心撞破和室的紙門然後看到跌到一堆東西上,這箱子才被撞出來。我用九喇嘛他們九個朋友來串門子時送的查克拉加上我爸留的封印術,就解開了。這東西我總覺得眼熟。」
  廢話!這是宇智波一家的代表物!
  佐助奪手搶過物件,緊緊盯著手中不過尺許長的軍配團扇。
  這個傳說中的事物。
  說是傳說,其實也沒人說過。
  至少,在自己還幼小的年月,因為不太明白,還問過父親,為什麼警備部的符號裡有著自家族徽,那時父親回答:團扇既是其族徽也象徵其擅於火遁,所以他們還被譽为團扇宇智波。
  當年年紀尚幼的佐助得到這樣的回答也就滿意了。不過,在離開村子,在大蛇丸處修行的幾年裡,佐助敏銳地感到少了什麼。
  對,就是團扇!自己從小學的火遁,父親只教自己用到結印跟查克拉,始終沒見到團扇。就連父親,身為族長,也沒看過。
  佐助一直以為,所謂的「團扇」就只是個象徵物。
  直到他到大蛇丸那裡。
  由於大蛇丸酷喜收集各國各族亡佚的手稿,而且他也確實有足夠能力智慧及人手將所有他想收集的文稿秘術差不多弄到手;加上--很重要的--大蛇丸還是比自己先成為叛忍,而又師從三代火影的人,所以大蛇丸極早的年代就已暗中竊出不少根部保管的資料。
  而在那些文獻裡,由於曾是三代同伴的鏡叔祖留下的見聞,他終於知道,自己一族的團扇,有某些特殊能力。所以,當年在初建的年代,自族曾經出過最強大的那位先祖:宇智波斑,曾操控過團扇。
  但直到自己父親為族長,已沒人見過、使用過那把扇子。
  佐助曾因此獨自回老家,在看哥哥交代過的石碑時順便尋找扇子--照他想,如果同樣是珍藏物,很可能都被藏在只有開眼的人才找得到的地方,可惜仍沒找到。
  萬萬沒想到,數年後,居然被鳴人挖出來帶還自己?剛才說是被五代封印?
  「--佐助,佐助!」
  被沒耐性的聲音拉住斷臂的袖子扯晃,佐助回過神,看到正不滿的鼓起臉的金髮人臉逼到眼前:「喂,大老遠地來找你,替你帶這麼多東西,你不道謝就算了反正我知道你在幹嘛,但是你拿著扇子就發呆是怎麼回事?早知道就不拿它來了。」
  「不,謝謝你。」
  佐助微低下頭,將團扇插入自己披風下的腰帶裡:「這是很重要的東西。我,聽他們講當年的事時,有提過這把扇子,但是,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它。」
  「我看過喔!」鳴人邀功似地搶答:「那時候,你家的那個算爺爺的爺爺的斑解開了穢土轉生的連結,跟帶土一起要對大家動手,所以我有想用仙術螺旋丸砸他,不過被扇子反彈爆炸,還真強!當然啦,是佐助你的祖先一定很厲害嘛!不過,他後來好像就沒再用了。」
  --當然,因傳說中一揮就能滅掉一個村子的宇智波扇,是結合瞳力跟扇子咒誦秘法,加上「施術者鮮血」才能驅動的--
  佐助聽著鳴人說他所見的那部分,心裡默想:聽起來,應該是由那位輩份大約是叔叔的帶土,將扇子帶給斑時先開啟好的吧,從大蛇丸那裡收藏的鏡叔祖筆錄來看,施術者越強,扇子的能量就能越大,體積也能隨易變化,如果按自己聽聞的憶古所云,那位先祖始終能使扇子維持大到讓人「背負」的狀態,那當然有足夠夠反彈鳴人攻擊的力量。 
  穢土轉生的當下不可能有鮮血可用、而被輪迴天生後的先祖又很快轉成十尾人柱力而六道化、之後又……
  那時,全世界進入無限月讀後,扇子也失落在戰場上,在沒有長時間查克拉結合血印,會變回原先大小。大約是綱手有心,在善後戰場找到,便加以收貯。而後,因為卡卡西發還家族物品,才被封印起來的東西就一併被小櫻帶出來。
  聽說綱手傳位給卡卡西後就出去進行「修復身體活動」,大約不曉得自己才封印的東西又被帶出來。
  不過,為什麼綱手會封印這東西?綱手並不贊同團藏等人,也對自己信任多些,但她會在戰場裡單獨封印出團扇。
  如果考慮綱手有千手家的背景,也許她知道什麼?

=====
  現行世代的場還是前半主流喔~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