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之音:中古史讀久了也想玩點21世紀的電腦啊~

平行世界基礎:異想學院

以下囉~~

中秋奇譚:
身為英倫學府中的菁英一員:霍格華茲學院的學生,很容易就被人搭話。
「哈利,哈利。」
開學一個多月來認識的最佳好友:榮恩‧衛斯理從後招呼道:「報告準備的如何?」
「是文化史報告?」哈利抬頭看著衛斯理家著名的紅頭髮,問。
「對啊,中秋節的。」
榮恩一邊啃著手頭的點心(從唐人街買的月餅)邊問。
「有啊,報告的資料很多。」哈利誠實的說:可是,好像跟教授要求的文化史『中秋節』一項資料關聯不大。」
「怎麼會?在霍格華茲裡,除了你哥以外,還有好多學長可以問,不是嗎?」榮恩睜大眼:「如果報告沒做好,你想妙麗會怎麼樣?
「就是因為學長太多了。」哈利抓抓頭:「因為我找不到我哥,他又跟天狼星哥哥出去。兩大學長也不在,馬份家我也不會去問。所以只剩路平學長。結果,我問『有沒有跟中秋節相關的故事?』路平學長就特別跟我說了個中秋奇聞──五年前的。」
「五年前?那不是連你哥都還沒入學時?」
「是啊,路平學長因為有教會關係才另外得知,他還說,當年的四人組就是因為這件事才躍成『創校以來最強』的傳說。」
想著,哈利眼睛也閃閃發光:「我也很想有些歷練呢。可是,那好像跟我們的報告無關耶。」
「到底是什麼樣的故事?」榮恩也好奇起來:「先說來聽聽。
「嗯,路平學長是這麼說的──」
**************
「好啦,今年該做些什麼呢?」
在英倫學府上下超過十層的圖書館大樓裡專用研究室中,一位正值二八年華的金髮碧眼少女笑盈盈地問著。
與她同坐著方桌四面另有三人。而右手邊,是個同樣歲數,但仍外貌乍看稚氣多的蜜金髮色少女,此刻正認真地將手中編織的毛衣放下,好脾氣地道:「我沒意見。羅威娜比較聰明,你說就可以了。」
「啊啊,小海加還真是好溝通。」
正對面的是個即將成熟的高大青年,焰色的頭髮在柔亮的室內照明下仍顯得奪目:「上回去海邊也是這樣,結果羅威娜叫我們去研究鯊魚生態時,又是誰倒楣?」
「是男人就別嘀咕。我可是讓你去盡情發揮你想做的潛水活動呀,高錐客。」貌美出眾的羅威娜笑著,卻不對著焰髮人,而轉向自己左側沉默著闔上一本「爬蟲類生態演化論」的黑長髮青年道:「薩拉札,你說是不是?」
這裡還沒回應,高錐客已搶過話道:「你以為在船上檢測的薩拉札就不累嗎?這回我可不要再聽你的主意!去年規劃的三次旅行都整死人了,算什麼放假?今年該由我們來決定!在這『性別平等』的年代也有男人發聲的權利啊!對不對,薩拉札?」
「……我不想介入你們的話題。」
淡淡地說著,薩拉札頓了頓,又道:「不過,既然海加沒意見,你們又相持不下的話──抽籤好了。」
「這主意不錯。」高錐客立刻道。
「什麼?要我跟這別的不行,就是運氣特好的比抽籤?我不要!」羅威娜立刻豎起長細的柳眉:「每次只要猜拳、對獎,都是高錐客贏。上回賽馬也莫名其妙的爆冷門給他,不公平。」
「高錐客也不是只有運氣好啊。」海加和氣溫柔地加入話題:「他也會很多東西呢!而且,羅威娜你在上次歷史論文裡說,史上很多戰爭多少有運氣的成分,所以運氣也是一種實力嗎?」
「海加!」金髮少女莫可奈何的看著好友,而對面的高大青年則將臉巴到黑長髮人肩頭,勉強隱住快笑翻的抽動。
「就抽籤嘛!」海加已經興致勃勃地拿出紙片:「我們每人寫,四個都抽,才公平。」
「你不是才說沒意見嗎?」羅威娜注意到有些奇特。
「啊,那個,只是想到也許有些地方去了也不錯。」海加微微赧紅臉的瞬間,自入學來就形成四人組集會的其他三人都看出來,彼此交換了個眼神,看海加將紙片遞來後,每人便匆匆寫了些,揉成一團。
「我來抽吧!」
在紙團聚在一塊兒後,高錐客搶著道:「既然羅威娜也稱贊我的運氣,我肯定可以抽到大家最想去的。」
「嗯。」「好啊!」「……」
其他三人都同意後,高錐客眼明手快地將長指在紙團中一撈,立刻展開:「這什麼?賀滋古城堡?」
「啊!」海加輕輕噫出一聲,小小的臉蛋顯然有些欣喜。
「這名字聽來真耳熟。」羅威娜輕咳一聲:「你說呢,薩拉札?」
「似乎是個現在還有爵位世家的領地。」只有對三個極好朋友會應和的黑長髮青年略略低下頭:「彷彿最近才遇過。」
「啊,那不是上回開學舞會時,邀小海加跳了半夜舞的侯爵還是公爵嗎?」
高錐客總結道。
「那,真巧。」海加滿臉通紅地道:「我只是,最近在讀中古史,讀到那裡是曾有過女巫傳說的地方,而有聽威亞拉提過。我想著我們可以去度假時順便研究而已,我也沒想過會抽到。」
「在科學發達的廿一世紀,女巫聽起來比鯊魚好點。」高錐客將身子往後一靠,長手已近到背後窗邊:「那就這週去吧?」
「好啊,這週正是月圓夜,按著古書記載,女巫易在圓月時出沒呢。」羅威娜格格笑道。
「嗯。」
最後,是薩拉札淡淡地點頭。同時,和羅威娜交換了一個眼神。
──果然,讓高錐客下手時,他能迅速分出哪個籤是海加的而抽出來。
**************
「聽起來真酷。」
榮恩插嘴道:「我也聽過我的大表哥亞瑟講過一些『最強四人組』的事情,不過還有這麼多有趣的事他也沒說!後來呢?」
「嗯,我也奇怪為什麼路平學長能知道那麼多,不過後來的發展跟我們要做的報告好像沒關係耶。」哈利撥著一頭亂髮,道:「我們要不要先整理一下目手邊有的資料?」
「回頭再說啦!然後呢?」
見榮恩兩眼發亮,哈利興致也來──重點是妙麗反正還沒來──便道:「我聽的是……」
**************
「到了。」
羅威娜滿意的聲音道。
英倫學府本就位在北方,跟海加想去的古堡靠近,四人在週五中午課程結束,便搭了專車前來,不到半天時間,便到了。
「真不錯呢!」
羅威娜挽了海加,笑語晏晏地道:「我剛再度打過電話,公爵閣下回程似乎已確認呢。」
「羅威娜?」
在海加驚訝中,背後的青年開腔:「雷文克勞小姐,請問『您』的行李是否只有這些?」
「啊啊,沒錯。」
穿了身天藍休閒裝的俐落少女回頭看了看兩個都是二十來吋大的登機箱後點點頭,便快活地挽了斜揹著同款斜肩包的密友往前走。
「明明只出門五天,怎麼能裝這麼多?」
將裝了自己的行李的中型運動登山包背妥,看著身邊友人自己也只揹著中型的筒裝旅行袋,高錐客低聲說。
「女孩子們在化妝上需要很多東西吧。」薩拉札合乎常情地道:「而且我剛在來的路上,聽羅威娜說,她們兩人都帶了禮服。我猜,關於搭配用的飾品應該也裝了一匣。她們又習慣將筆記電腦隨身帶著紀錄各類事情。」
「帶禮服?難道確定為她們辦舞會?」高錐客邊說邊拖起兩個行李箱。好在入秋的北方一片平坦,從小鍛鍊各類武術的體格臂力強健,在有輪子斜拖的情況下,走的倒不慢。
「海加的我來拿吧。」
看友人沒好氣的模樣,薩拉札開口。
「那倒不用──不過我現在兩手都是東西沒法喝水,幫我將剛買的水打開吧。」
在前頭走著的羅威娜在走了半天回頭看後,微微一笑,向海加道:「你知道嗎?」
「嗯?」
蜜金髮色女子仰起頭來,好奇地問:「什麼?」
「沒什麼,只是,哎,我希望你們也陪我久一點,不要那麼快就到各自世界去啊!」
「啊?我,我和公爵只是好一點的朋友啦。」
海加自覺聽出密友的打趣,略略赧了臉,道。
麗人只是優雅一笑,沒再說什麼。
====================
「什麼意思啊?」榮恩滿臉疑惑:「到目前為止,我們也只知道有赫夫帕夫學姊快要訂婚,那為什麼雷文克勞學姊在五年前就要擔心這麼多?」
「我也不知道。」哈利聳聳肩:「路平學長說是因為雷文克勞學姊是天資過人看事物很準的,我想她那時只是擔心海加學姊馬上要約會去不能常陪她吧!我看我哥整天跑去找莉莉姊後天狼星哥哥落單就知道了。」
「這樣啊。」榮恩點頭表示接受解釋:「那,後來呢?」
~~~~~~~~~~~~~~~~~~~ 2009 10 08 ~~~~~~~~~~~~~~~~

二、天有不測風雲
英格蘭北方一旦落起雨時,天氣會迅速地變冷轉秋。
這對名義上是出來「調查研究」,但實際原要「寄住」的眾人來說,是相當不便的。
至少,就女孩子們而言是如此。
「這次的太平洋區熱帶地氣壓來得太奇怪太突然了。」
自查完最新氣象資訊筆電螢幕後抬起頭來,羅威娜難得皺著眉:「我剛收完訊息,公爵他是在南洋群島一帶談生意,那裡班機往往誤點,結果拖太久,逢上一團自中型變成巨型的颱風,海上警報發佈,確定班機將停駛十二小時。小島沒有其他工具,本來說明天有得見,現在大概會晚兩天才回來,那還是最快的飛程計算。他請我們先去堡內下榻,說有通知侍僕留意,不過,我看……」
「小海加一個月前才和他結識,沒那麼方便!」高錐客吁了口氣:「好在我保持背包客的習慣,沒想著來這裡享受,變天真快──不過,沒查清氣象還真不像你做事習慣。」
「要感謝我們的行李箱夠大,有多裝幾件校服的運動外套供用吧!」羅威娜回敬道:「而且,先慮到可能會外宿而先申請木屋住宿鑰匙的,是薩拉札;在第一時間聽到公爵傳訊未必能即時回來時就決定在鎮上採買食品,則是海加,咱們一半一半吧!」
原來,在古堡外的休閒觀光用林區,沿著開放區域周邊還有數十間獨立木屋:從僅有四壁遮風雨,供給在冬天或適逢雨天時的露營旅客,到安裝床桌、衛生設備及完善小廚房的渡假型木屋都有;前者是供緊急用,所以除了有門窗外,其他自備,也沒上鎖;後者就得先在鎮上旅行公司繳了金額,取得鑰匙才能入內。
在下車往城堡的路上,四人組中習慣做打算的薩拉札堅持先申請一間中型木屋,理由是「如果真要調查,住外才方便前往鎮上圖書館或林中,城堡實在太遠了。」其他三人也沒意見,現在還真派上用場。不過由於備用的,只租設備中等,一房一廳的木屋:內外各有張大床及小桌椅、並有附冷水的廁所及基本爐具;但若要完整的衛浴設備,則必須前往三十公尺外露營區的公共浴室。
此刻非旅遊旺季,突來的晚雨又使天色加快變黑,女孩當然不便單獨前往。所以,此刻正由薩拉札陪著海加到外頭洗浴。因少了兩個中介者,自入校以來就各具男女學生群領導者氣概的「不敗雄獅」和「智慧女神」習慣性的開始互相比評。
***************
「既然那什麼公爵都說可以先去住,為什麼不去,還住在外頭什麼露營區呢?」
榮恩聽到這,打岔問。
哈利抓抓頭:「路平學長說,四人組中最年輕的赫夫帕夫學姊一向害羞,不肯在『她的公爵朋友』未回來前就去古堡裡,其他人就一同住在堡外開放給旅客用的露營區。那露營區是家族領地,以前由人民來維護,並定期開放給狩獵或打柴用;在經濟效率化的廿一世紀,現任公爵:威亞拉‧帕‧賀滋古在申請政府執照後將最外圍的部分開放做夏季露營區,就由專門公司維護經營。」
「啊,知道了,我有去過類似的地方。一般只要在離這類佔地數十頃的林區外幾公里內都有些已經幾百年的小鎮,鎮上會有當地旅行社可辦手續,取得許可後就能在露營。」榮恩拍手道:「我去年有跟大表哥去過。」
「呃,時間有點耗久了。」哈利看著手錶:「我們要不要討論?」
「哎,反正妙麗都沒來,急什麼?先聽吧!你那是路平學長做的月餅嗎?我吃一個看看。」
在榮恩又拿起一枚月餅時,哈利繼續報告下去。
*******************
在雨突然下大的聲音打上木屋屋頂時,兩人重變話題:「這雨太大,不會走回時又弄濕吧?」
羅威娜看著窗外幾乎全黑的天色,道。
「我剛說天快黑,早點過去!公共浴室很多間,一道去回來不好?」
高錐客邊將左右兩個平均重量的行李箱舉著練臂力,邊道。
「晚飯也要做,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裝水洗菜?而且,是誰沒多帶傘的?」
羅威娜將洗好的蔬果平放在較寬闊的外廳桌上,再度看了看窗外:「回來了。輪我們去吧。」
放下行李箱,高錐客也往窗外看去,果然看到在近全黑的雨幕中,隱隱透出自己攜來的長效強力手電筒白光,漸漸顯出兩個回來友人的身影,在走上木屋外長廊,才收傘關燈。羅威娜早早開門。
「雨很大呢,羅威娜。」海加拿下裹在上半身保暖兼擋雨的浴巾,擦去在回來路上濺到腳的雨珠,道:「而且我們看說明裡有熱水供應的限制時間,你們快去吧!還滿乾淨,男女兩邊各有十間可以用,不算小。我來做飯,你們回來時就能用餐了。」
「好啊,是要去。」
羅威娜點頭,同時將筆電及一本資料,放在外廳靠窗的小几上:「薩拉札,你用這時間替我們先看看這裡整理過的『女巫傳說』相關吧。」
「你還真是來調查的?」高錐客捧著全疊到自己手中的衣物、浴具,忍笑道。
「那當然,我們本來的目的是調查!」羅威娜橫過美目,將傘拿起:「走吧。」
「希望明天雨能停。」海加好脾氣地說:「至少也方便走路些,才好去鎮上查文獻資料,我還要順便送失物招領。」
「失物?」才要推開門,羅威娜回頭問:「什麼?」
「我剛在洗澡間撿到有人掉的東西。」海加指著一個頗有年歲的細長花布袋:「上面有繡名字縮寫,我想應該要送去園區管理員那才好,不然也得送到鎮上的警局。」
「小海加,別亂撿東西。」高錐客眨著眼道:「既然這是有傳說的地方……」
「她一片好心,你澆冷水幹嘛?」羅威娜又瞪了一眼,動手將人往外推,同時拋下一句:「現在我得洗澡去,沒空。回頭你再管管他吧,薩拉札!」
*******************
「我倒覺得葛來分多學長說的沒錯,我哥也常叫我不要亂撿東西,免得不小心拿到贓物就麻煩;還有在機場不要隨便替陌生人帶東西,以免運送毒品。」榮恩聽到這,發表感想。
「我也這麼覺得。」哈利點頭:「不過跟你不同,我是因為小時候老看詹姆哥哥弄一堆東西讓家裡雞飛狗跳──啊,總之,路平學長說這不是重點。」
「還有什麼是重點?」榮恩大感不解:「那一段我怎麼聽也只有這件事。」
「嗯,我想想。」哈利歪著頭:「你別老打斷,我會記不住啦!」
「好好。」榮恩又拿了一枚月餅:「就由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