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系列之三~~XD

夢話
依人類作息,深夜時分,一般人都會按著生理時鐘陷入夢鄉,這是絕大多數人的本能。因此,夜晚時候會出門的人便不多。而在魔法社會著名的學校:霍格華茲裡,更有嚴厲的校規,禁止學生入夜後到處遊蕩;這除了為身體健康考量外,也有安全顧慮,畢竟是座有千年歷史的古老學校,到處都有隱藏的秘道、機關、咒語。
所以,會在半夜偷偷溜下床,到各處遊盪的,絕對是老師眼中調皮的一群,例如:同屆的「惡劣二人組」。
因此,在提心吊膽地跟著同院學長:魯休思‧馬份,在深夜的長廊躡足前進時,賽佛勒斯‧石內卜直覺得自己是在自討苦吃。
如果被老師逮到怎麼辦?史萊哲林院肯定被扣分,那是很麻煩的!自從去年,「那個波特」加入魁地奇隊後,葛來分多就立刻在學院盃大放異彩。照魯休思說,那些傢伙都跟「窮蛋衛斯理」一樣,四肢方面特別發達,雖然很氣人,但偏偏學校只舉行魁地奇賽。如果有「魔藥製作比賽」,自然不用擔心。但現在,卻得小心避開所有視察夜間的幽靈、惟恐天下不亂的皮皮鬼、習慣找學生碴的學校管理員阿破‧普歌。
「這裡,賽佛勒斯。」
魯休思拉住石內卜,轉上一條小道。
大概就因為這是需要小心謹慎的任務,所以魯休思才連「馬份家兩大世僕」:克拉和高爾都沒帶出來,甚至 瞞過自己未婚妻:水仙,只找應該可以配合行動的自己,來尋找傳說可以「照出未來、深析夢境」的鏡子。
「我爸說過,那鏡子非常巨大,不可能收在小地方。」魯休思低聲說:「他說鏡子高到至少跟收藏室的天花板一樣,而菱花紋的邊框上刻著一行字,只要找到那樣造型的鏡子,應該就是了。
「為什麼你會突然想找那種鏡子?」石內卜在經過一道布幕前不知踩滑什麼,差點整個人親到地面,好在魯休思還算能即時將自己抓住。(果然是被選進魁地奇隊的人)
「我有想確認的未來,你也會有吧,賽佛勒斯?」
魯休思銀灰色的眼睛在夜晚特別明亮,石內卜不確定要不要點頭,只有「唔」了一聲,順著魯休思的手撐起來,本能地向後看去。
「怎麼了,賽佛勒斯?」魯休思注意到,問。
「好像,有人在。」
石內卜將眼光望了又望。又將眼前的布幕一扯──
夜色仍是一片清靜。
「你多心了吧。」魯休思看看月光,說:「動作得快點,再找完這部分,沒有就得回去了。明天我有堂很重的課。」
「嗯。」
又望了背後一眼,石內卜心想,大概是夜遊容易讓人疑神疑鬼吧。
「往這走。」
魯休思又轉向下個長廊,石內卜連忙跟上。
在長廊沉靜下來後很久,一道氣流輕輕地向反方向走去。
****
在凌晨才溜回史萊哲林宿舍後,魯休思很感失望地將手邊一本舊筆記劃了幾道。
「資料上列的幾個點都找不到,看來我爸說得沒錯,鄧不利多一定將那寶貝藏起來了!也許要換新線索,偏偏學校這麼大!」
「嗯。」
腿走得痠疼的石內卜悶了一聲。
「對了,賽佛勒斯。」魯休思忽然像想起什麼:「你剛在走廊上話沒說完吧?你想找鏡子的目的是為哪方面?」
「作夢。」
石內卜悶悶地道。
也許是從小的經驗:父母爭執、成長孤獨,使心思不定吧!曾被放棄的經驗使自己不敢深睡也造成了同樣的問題。
「夢?那倒跟我一樣。」魯休思看著交誼廳暗綠色的火焰,說:「我最近也常有奇夢,雖然沒清楚的印象,但覺得是跟財貨有關。所以,我爸叫我找『意若思鏡』,他那鏡子能照出夢境深意。你聽過一個麻瓜的傳說吧?他一直做夢,說他到某個地方的橋上就會變大富翁,那個人做了很多次後,終於跑到夢中說的地點,但是沒有得到錢,卻被警察攔下調查,聽到他來外地的原因後──」
「警察笑他太笨,因為他也常做一個夢,夢裡告訴他在某個地方某棟房子的庭院挖下去就有錢,而那庭院正好就是之前那個人的家。」石內卜說。
「沒錯。所以我想確認下。」魯休思說著,看著筆記:「明天再往這地方找,現在先去睡吧,賽佛勒斯。」
如果,是像魯休思那種賺錢的夢還好。
走回自己臥房時,石內卜心想。
但,做的是跟蛇有關的夢呢?
其實,以他們整天做魔藥、學魔獸,整天都會接觸到蛇,所以照麻瓜的夢解析,夢中會夢到蛇其實很正常。聽說東方巫師的占夢術裡,還將蛇視為神靈溝通傳遞消息的化身;但是,偶爾一兩次出現在自己夢中的蛇,不像是書上介紹大如蛇妖的蟒蛇;也不是那些實驗課常見,笨拙昏暗的土蛇。
是條好漂亮,亮得像條銀帶似的銀蛇。
雖然是身在以銀蛇為徽紀的史萊哲林院,但石內卜確定沒幾個人能沒事夢到銀蛇。而且,很多時候,那蛇都像長者似地,悠悠遊過自己(當然是夢中)身邊,幾乎像智者般地瞥過,才緩緩離開。像昨夜的夢就是。
對了,那種銀法,也很特別。不是魯休思身上配戴的白銀,而是像是……像是曾在孚立維教授示範「記憶保存」時,用「儲思盆」展現他現場抽取出記憶時的那段光澤。
對!那銀蛇就像是記憶之光一樣!也許,夢中蛇的出現跟遊離,是……
*****
「雷木思,你真慢。」
因前晚熬夜而早早入睡,直到半夜後才爬起來在交誼廳裡繼續研究昨夜事蹟的詹姆抬起頭來,看到胖女士畫像門後爬出的人時,說:「怎麼去廚房拿消夜也拿那麼久?我還以為你找錯畫,所以一直進不去呢。」
「對啊!差點沒餓死我。」
天狼星直接跳上前,抓過路平遞來的食物:「有詹姆的隱形斗蓬可真好用!至少永遠不缺吃的!呣,不過我還是希望有往活米村的捷徑。雷木思那條渾拚柳的我們已經知道了,但那條也算死路,還是得多找些。」
由於已經熬過一次夜,今天上課又被一堆功課壓破頭,所以這回彼得沒有加入「半夜研究會」的陣營。其實路平也覺得昨晚的變身夠累了,但四人組裡只出席一半也不好,仍然努力撐住。好在自己沒吃晚飯就先回房睡過一陣,夜深醒來,體力倒好些,就替「研究會」取食;才撞見走廊上的那幕,讓自己深感詫異。
「怎麼了,雷木思?」
詹姆注意到褐髮人若有所思地在靠壁爐的沙發上坐下,居然沒有順便留一杯南瓜汁自己喝,而讓天狼星全部抱到眼前大快朵頤:「你是想睡嗎?看你一副夢遊還沒回竅的模樣。來來來,喝點可可振作一下」
「那是……呣,謝謝」
看著兩個天才友人的臉,路平思考著,該不該說出自己方才的走廊之見。
既然,天狼星和詹姆從一年級起就安排固定時間夜遊了,那麼,偶然撞見賽佛勒斯跟魯休思在夜晚跑到校園裡找東西,也不是什麼奇事。
雖然覺得,看賽佛勒斯跟魯休思一道──不,是賽佛勒斯他們會想半夜找的東西,一定是滿奇特的東西。
變身完後的第一天已經夠累了,他實在不想再累上其他幾天。
在共同的「變形學課」,可能可以自己探問到吧!
喝著南瓜汁時,路平心下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