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因學生跟網友最近都有人在談這部,就去借來看。 
         前幾本初看,感覺其實跟某些漫畫的型很類似。以個人經驗分析,它像是結合城市獵人的主角能力+神劍闖江湖的時代背景+烏龍派出所慣有的生活時代描寫+掰掰演劇社的超級吐槽功力和長篇取名法,而將時代架空在SF體系下完成的。
       不過雖說有像,但能在有這些書的特色,然後重新結合成自己的一大特色,也是很有趣的。怪不得PTT漫吐版一樣有人為它的笑點護航。個人會認為,它的笑點很多來自於現實活用,還有--其他平行漫畫世界點的活用,所以JUMP、貓眼、海坊主、派出所、大搜查都能被用進去,然後用個新的名辭和形象重生,這也是很不錯,而跟時代相關性的題材更不用說。就咱來看,以現在的漫畫來論,它跟烏龍同樣都是搞笑有勁也有個自的型。
       問題在於,我很驚訝怎麼連這型走搞笑線的也能有人萌,而且不是萌像巨乳系的男性向(不是有意貶損,只是這類是較屬於想萌就萌的特系),而是BL系的女性向。

      在看完原著第九集就知道了--不會錯!以「同人」角度來論,如果兩個會觀點相近或相反到要你爭我奪--而且不會有第三種關聯介入空間,那就絕對會吸引同人女的目光。

     因此我能明白為什麼銀時和土方會有人將之「引申」了。

     問題是銀土還土銀?

    嗯,由於我戶頭是開郵局的,所以我想我不要土銀了!!(A:不要你看完這部書後就淨學它開老頭子玩笑啦~~新年快樂)

    好啦,老實說(頭被打爆中),如果要以「同人」眼光分析,我想,絕愛版裡銀土較多是能了解的。因為,彆扭強勢受好像很得人緣。阿彌陀佛。

    順帶一提,之所以這麼判斷,是來自某一證據:阿圭--不,是桂。其實他出場早又算是美男子,但他反而沒被扯上關係,為什麼?以多年「同人經驗」來看,太過主動、身邊寶愛著「?星」人伊莉莎白又太吐槽,會少點人愛。比不上靜靜吸煙、眼睛不正眼看人、默默守著心愛女子病逝的沉著背影。

     嗯,所以說真的,當看到獨有兩人在屋頂分「超辣仙貝」,就明白為什麼會有萌點產生。

     唔,雖然我還不至於萌上,但有得看還真不錯。

    沖田?唔,按同人界來說,吵太明顯又太大動作,反而不好玩~~要那種吵些大不大小不小多不多少不少近不近遠不遠但卻在必要時出現並冷助,才是王道啊!

     p.s.而且你只要看看:鬧鬼時也是這兩個跑一起、抓獨角仙跟一日局長場面也是這兩個互執已見、搶OWEE又是同隊,然後在真選組動亂時互助......
      依此類推,就是為什麼另外會有「沖神」出現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