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來去仙劍三的心得,就是神魔果然有「爭議」啊!前世今生的同人研究已經很多,也不消提~~就拿自己前晚做夢夢的情節,串成一個「文字」夢想吧!


kuso kuso kuso kuso kuso kuso kuso kuso kuso kuso kuso kuso 



       大宇最新消息 ——復刻仙劍奇俠傳三代DVD黃金版紀念最新情報﹠攻略

   十多年來,國產遊戲大宇軟體所開發的遊戲裡,最受歡迎的必為仙劍及軒轅劍系列。而繼軒轅劍三之後,今年再度推出仙劍三紀念DVD版為大宇二十週年紀念。
    DVD版中除了遊戲主體外,並收有仙劍三遊戲系列全題曲全集,且含新資料片「重樓路線」,讓仙劍三裡人氣極旺的魔尊重樓場面有了更多戲份。也讓不少仙劍迷們在以「愛情」為主的世界外,也能走走「友情結局」的一面。
     「好感度」一直是仙三裡主要結局取捨的關鍵,因此在新加的資料片中,參照日本養成路線遊戲傳統(如純愛手札等)所設計出的「友情路線」,也由「好感度」決定主角最後歸屬。
       紀念版資料版有「超值遊戲版」,新台幣999元,為盒裝DVD(含使用手冊及序號)一套。另有「情繫神魔版」1299元,盒內於遊戲光碟及手冊等外,另附仙劍三活頁手冊六孔補充頁一組,及資訊展同款飛蓬重樓全開彩色海報一張。

詳細資料參考 大宇官方網頁 201X年 5月 http://pal.joypark.com.tw/PAL3/kuso



(天音:看到日期,看倌應知道此篇為「不負責任天氣預報」性質之KUSO了吧?如果去買東西買不到,請別發飆。什麼,為什麼強調「友情」兩字嗎?唉,「官方發言」口吻必會如此啦!——要演戲就得逼真嘛!)  


確定要「玩」新資料片者,請看下面攻略選項。(以下攻略含劇情—再度強調,此乃仿官方口吻」)

*****              *****                      *****               *****

攻略選項:
一、前提:因為「圓滿愛情」是比較常見的傳統結局,故要達成重樓友情路線難度較高,必須重樓好感度達到85以上,紫萱好感度在60以上但低於70,雪見、龍葵、花楹、長卿等人好感度低於50才會發生。(紀念版遊戲系統預設的好感度值每人均為30起跳,但新增扣分制,可留意使用。)

二、遊戲內新增選項—重樓結局:(系統安裝條件,需先安裝完仙劍奇俠傳三遊戲檔並更新至1.04版,且已有至少一個結局紀錄,再重頭玩後才能繼承讀取)

1.渝州,重樓當劍時,說到「你竟淪落至此」時,回答:
a.什麼淪落?官倌您認錯人了吧?(重樓好感度+0)
b.啊,我?為什麼這麼說?(重樓好感度+3)
c.……我們見過嗎?(重樓好感度+5)

2.蓬萊,重樓出現趕走邪劍仙,並和紫萱對話而予以景天刻印,紫萱質問為何施以魔族刻印時,跟著問:
a.刻印?我沒什麼感覺啊!(重樓好感度+3)
b.這會很嚴重嗎?(重樓好感度+1,紫萱好感度+3)
c.我想他不會做無意義的事。(重樓好感度+5)

3.霹靂堂地牢裡,戰勝魔靈後,紫萱疑慮真有這麼強的魔靈否:
a.可是,這裡為什麼會有魔靈?(紫萱好感度+2)
b.魔靈?跟那個紅毛有關係嗎?(重樓好感度+5)
c.不用擔心,我們已經打敗它了!(雪見好感度+3)

4.雷州刺史府,滅妖後重樓出現,在重樓自述自己的名字時回答:
a.重樓?好奇怪的名字。(重樓好感度+0)
b.重樓。這名字不錯。(重樓好感度+3)
c.重樓……好像曾經聽過。(重樓好感度+5)

5.隨後,重樓要眾人隨去神界取風靈珠時。反問:
a.神界?是不是有很多寶物呢?(重樓好感度+2)
b.為什麼我們要相信你?(重樓好感度-1,雪見好感度+3)
c.嗯,聽來至少是個線索。好!我相信你。(重樓好感度+5)

6.神魔之井,當龍葵請求重樓教她如何得到人身而重樓言不願多管閒事時:
a.你能不能幫忙小葵呢?(龍葵好感度+3,重樓好感度-3)
b.小葵,別麻煩人了。(重樓好感度+3)

c.這,不能看在我們是朋友的份上教一下嗎?(重樓好感度+5)


7.神魔井—甲,打魔骨前,重樓怪長卿不知珍惜紫萱而長卿反駁時:
a.徐大哥說得沒錯。(長卿好感度+1,重樓好感度-3)
b.你這樣說徐大哥太不公平了!(長卿好感度+3,重樓好感度-5)
c.……(重樓好感度+5)

8.神樹,夕瑤為景天喚起過去記憶,並告訴他當年所治之傷多由一魔尊留下時:
a.魔尊,是那個重樓嗎?(重樓好感度+5)
b.不會吧?我那麼喜歡打架嗎?(重樓好感度+1)
c.為什麼你記得這麼清楚?難道我們是……(雪見好感度+3)

9.鎖妖塔頂,龍葵提到她害怕這個地方,因為自己在魔劍裡時待在這裡很久。
––– 若之前的回應已使重樓好感度超過60時,此時選項將會在原有的龍葵選項裡加入新的選擇:(注意,此時龍葵好感若已高過50,將不會出現新選項,故前面選擇龍葵方面的對話要注意不要太關心。)

1、好!我們下去吧!(無加值)
2、都過去了,不要害怕。(龍葵好感度+3)
3、 你原先在這?那,是那個重樓將你帶出來嗎?(重樓好感度+5)  
(此項在龍葵好感度高時為:別怕。我會保護你的!—龍葵好感度+5 )

10.蠻州—雖無選項,但必得要觸動女媧廟裡的支線自動劇情(即旁聽紫萱對話裡提到尋找長卿三世因果),則到安溪後才會有新對話選項產生。(不觸動支線劇情,遊戲也能進行。)
只要觸動女媧廟劇情,重樓與紫萱好感度均會+5。

11.古城鎮:迴魂仙境裡,若重樓好感度目前最高且有過70,則在鎮長送回原時空時,會追溯到新仙界的戰役,立刻開始戰鬥,景天會因為不知為什麼突然要戰而措手不及地落敗(重樓攻擊力一次2000點,兩回合後必敗),並看到鎮妖劍被打落。在重樓質問為什麼比武分神時聽到尖叫,發現是雪見魂在呼喚,要景天去鬼界救她,回到現世。

註:在蠻州時空開啟御劍飛行後,可回到渝州, 會發現原來的永安當已經倒閉了,在東南部又由丁叔新開了一家新安當,這時可以跟丁叔交涉,進行一些當鋪的經營活動。投資在丙級以上時可分紅。而若投資到甲級(50萬),成為當鋪老闆時,結局畫面會不同。想要看不同結局可選擇在此存檔分支。

12.酆都—鬼界外圍,在輪迴井龍葵救回雪見後,要離開輪迴井找紫萱時,若重樓好感已在70以上,則此時守輪迴井的鬼卒會有自動詢問不是才剛來過怎麼又來?
a.你見過我很多次嗎?(重樓好感度+3)
b.我有來過嗎?(重樓好感度+2)
c.你怎麼會注意到我?(重樓好感度+5)

從鬼卒口中,景天會確認自己如夕瑤所言,一千年前已開始輪迴,而鬼卒會注意,則是因為有魔尊多次想來輪迴井找人卻錯過的事,鬧得酆都不安。

13.冰風谷—打敗邪劍仙,重樓再度出現擋下邪劍仙攻擊後,傳予「傾城銀彈波」一術,景天問招術強不強,而重樓回答他沒興趣用也不知道時:

a.如果沒興趣,為什麼你會記得呢?(重樓好感度+5)
b.呃,有這麼無聊嗎?(重樓好感度+3)
c.還好吧!我覺得挺不錯的。(重樓好感度+1)

不論選哪個都不會得到回答,但若有出現此選項時,則原先一般路線裡,重樓對紫萱說「保重」再道別,將變成不說話而直接離開。雪見說「紫萱姊,他好像喜歡你」的話也會省略。

14.安溪—林太守墓前,紫萱思念故夫。需原先已在蠻州觸動女媧廟自動劇情,則在此時景天問紫萱墓裡的人是誰時,才不會回答「故人」,而會說:「是我的丈夫,前世的丈夫。」引動景天問句:

a.丈夫?但你不是愛徐大哥嗎?(紫萱好感度+3)
b.難道,你一直尋找在輪迴裡的人?(紫萱好感度+5,
重樓好感度+3)
c.不可能吧!(紫萱好感度+1)

在此選項後,紫萱會坦承她和長卿的關係,並直言她希望能共渡這世的心願,因為她不想再一直於輪迴中尋找長卿,則:

a.相信你能成功,紫萱姐。有要我幫忙時一定要說。(紫萱好感度+5)
b.這,很困難吧?(紫萱好感度+0)
c.一直在追逐輪迴……不是很辛苦嗎?(重樓好感度+5,紫萱好感度+3)

紫萱回答感謝關心並請離開她以便自己靜一靜後,即可去找龍葵。
(由於雪見或花楹等的支線劇情只要觸動都會加值個人好感度,故建議這裡除了龍葵御劍的必須劇情外,不要再找別人。因為走「愛情路線」上好感值都是只加不減。)

15.海底城—在和溪風水碧戰鬥後,水碧會談到為自己前世部下,因和溪風一見鍾情而離開神魔界來到人間,共渡一生時:

a.神與魔?這不是觸犯規條!(重樓好感度-3)
b.你們……不可思議。(重樓好感度+3)
c.神與魔若都像你們的想法,一定可以和平共處。(重樓好感度+5)


16.劍塚—在被邪劍仙用鎮妖劍所傷,而後雪見問景天要哪一把劍復原時

a.鎮妖劍。(重樓好感度+3,雪見好感度+5)
理由會是「鎮妖劍,是剋邪劍仙必要的東西,也是惟一聯繫前……的……」

b.魔劍。(重樓好感度+5,龍葵好感度+5)
理由則是「雖然鎮妖劍很必要,但魔劍是他帶給我……又是小葵棲身地……」

(若好感度已達90以上,選任一把都不影響結局。惟要注意雪見跟龍葵的好感值不要超過50,否則會易進入「愛情路線」。)

17.蜀山—鎖妖塔。打敗邪劍仙後,如果已走出「重樓路線」時,則紫萱會將水靈珠移出體內,直接用靈珠封塔(將無自己捨身而以靈珠助長卿修仙段)。當長卿問她為什麼將水靈珠暪這麼久,而現在才又告訴大家時,紫萱將回答:「我不想再一直苦苦追尋你,這次,我想跟你一起輪迴!」此時此時重樓會出現,怪長卿不知珍惜紫萱時:

a.……這,的確有點……(重樓好感度+5)
b.徐大哥也是不得以的!(重樓好感度-3,紫萱好感度-1)
c.那是紫萱姐心甘情願的。(重樓好感度+1,紫萱好感度-3)

此時,不管留下的是雪見還是龍葵(紅),都會主動上前要重樓別管閒事,因為那是長卿跟紫萱兩人的決定。由於不論是誰,都會提到「你不是說你都不管閒事的嗎」而惹怒重樓,重樓會當下將雪見(或紅龍葵)帶走,然後要景天去新仙界救人。

18.新仙界—來到新仙劍的景天會發現此地和他在迴魂仙境裡看到的景物一樣而感到詫異,此時雪見(或龍葵)會告知他當初鑄劍時的取捨,就是兩女中擇一人時的取擇時,景天將表示對他而言全心只想到劍本身在自己最初擁有下的意義,而不想用這個做兩女間的決定。然後答應不論勝負都會再回來見雪見(或龍葵)後,前往新仙界三層找重樓。

    在新仙劍三層找到重樓後,和一般劇情一樣進入戰鬥模式(戰前對話,除了要求放人外,後續會有改變,變成景天詢問自己在迴魂仙境所見究竟是何緣故,而同樣得「打贏再說」的言回答)。

第一場一定要打贏,第二場(重樓變身後)則輸贏都可以。然若想要看到之前「已買下當鋪」後的接續結局,則務必要獲勝。
好感值達到重樓路線時,不論第二場輸贏,都會得知在迴魂仙境裡所見一切的經過始末,並確定夕瑤及鬼卒所說之話。故在重樓提出分一半魔力讓兩人都能成為散仙時,將會以相對條件「需在人間遊走」(若第二場打贏時,會要求將已死的雪見或龍葵復活做為對她們的報答)為交換而同意。

19.結局—重樓路線

a.雙姝結局:新仙界戰後的人間,永安當生意興隆。身為丁叔義女的雪見和龍葵幫丁叔照料當鋪(如完美結局,惟櫃檯坐的人變丁叔)。同樣一個大漢來當鼎,被龍葵認出是假貨。大漢不信,並嚷丁叔等人沒眼光,要老闆親自出來一談,突然門口出現兩道人影,同時有人說「你是要見我嗎?」——大漢回頭看到極高的紅影跟鋪內的半身紅龍葵裡外一映,兩對利眼讓大漢落荒而逃。門邊雪見在兩人進大門後,將門掛上「今日暫休」的告示後輕輕掩上。

    (此結局必須啟動當鋪支線及新仙界第二場勝方能達成)

b.雪見(或龍葵)獨候結局:在渝州竹林中的雪見(或在古城鎮郊林中的龍葵),在花楹(或紅龍葵)的陪伴下過著半隱居的生活,然後在一天自街上回來時,看到自家屋的大門打開,而門廳裡有兩個等候的人,在聽到她時一人回轉頭來笑笑說:「不介意今晚讓兩個不速之客停留一宿吧。」鏡頭帶向小屋外的竹木間,在天色改變中漸漸看到天際御劍飛離的影子。

==============================================



            汗~~劣者再度聲明,這是「惡搞」性同人假設文~~請用平行世界的心理期待吧!



===============================================

    呼,這時一個晚上沒睡好,反覆做夢的心得啊!夢中玩的遊戲,會有實現的一天嗎?

(既然標明是KUSO文,就別捶偶啦!!——目前正以此選項在每一段玩的過程裡假設看到遊戲跳出的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