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Oriya (壬生一貴) 看板: Toninji
標題: [E]新七俠五義8-9
時間: Sat Aug 20 12:28:58 2005

   碎碎念--反正都紀錄完了,就貼吧!(攤--為什麼寫論文沒有這麼快?)



=========================================================

            八、千金買骨惟應求


  校慶結束後,到期末考尚有近兩個月的時間,這時候,新生或舊生,在新的環境及

人際裡都混熟了,因此各類社團活動及展覽、演講等都不定時舉辦。因著習慣及興趣,

白玉堂在入學不久後就選了國術社和資訊社。資訊社和杜名朋同去,都是星期三晚上,

倒也不錯,只是自從有了徐慶這「三哥」後,資訊社裡就要得到他的「關照」,委實頭

痛。杜名朋還渾不知徐慶已成白玉堂乾哥──因為白玉堂早立誓絕不將那群兄弟的關係

透露出來,甚至以不作畫來威脅最可能洩密的蔣平,因此他班上同學全不知情──只是

突然得蒙這位資訊名人的特別教學,使杜名朋不免感激涕零。

  國術社還好,由於盧方並不是指導老師,因此,除了因為自身底子不弱,特別得到

社長及指導老師的稱許外,沒有人對白玉堂另眼相看過,倒使白玉堂輕鬆些,國術社的

集會時間是每周週二及週五,對初學者而言或許辛苦,對熟稔者而言只是進行每天必練

功夫,絲毫不覺困難。

  大概是看白玉堂游刃有餘吧!校慶完後一週的國術社聚,白玉堂便被身為社長的大

三學長找去:「學弟,我知道你功夫不錯!」

  「是還可以,學長怎麼突然要拍我馬屁了?」白玉堂素知這位社長沉默寡言,對他

突然私下找社員談話頗為訝異。

  「唉唉,我只是想說,你是有功夫的,所以社團老師上指導課時,其實你上不上也

無所謂……」

  「不會啊,我也很喜歡聽老師上課──學長,你是要派工作嗎?」

  社長大鬆一口氣:「你知道?那就好。我不妨跟你說,有個特殊人物今年不知怎麼

搞的,要來參加我們社團活動。說真的,她一向都不參加社團活動,好幾個像『生物

社』、『科學研究社』都搶邀她好多年,她都不參加,誰知道今年她突然去找指導老

師,要求進國術社,說真的她年紀又太小,不好跟著我們一般生做武術練習,我想,就派

你去陪──哦不,指導她從入門基礎開始練,比較不會受傷。」

  「要我做是沒問題,但學長,你怎麼講得前言不對後語?又說有好些社團搶她搶好

幾年,那表示她在學校很久了?卻又說她年紀小?到底在說什麼?」

  社長吃驚地望了白玉堂一眼:「你不知道我們學校有好幾個天才學生跳級讀嗎?最

小的,也是最優秀的一個,是國家還派專員保護的丁懷英啊!她八歲就在外國通過大學

入學考的測驗,然後因為家裡因素,搬回國內後,就進入N大就讀,同樣不斷跳級,她今

年才滿十三歲,但已經是醫學博士班學生,論資歷是我們的學姊,論年紀是我們的小妹。

指導老師怕她如果跟我們一般練,學不來,又怕運動傷害賠不起,所以才要有專人……」

  「什麼?我以為是保鑣,怎麼倒成為保姆?」白玉堂大為不滿:「學長,你自己來

不成?學長不會比我差吧?」

  「我沒法啊,我女朋友不許。」社長搖搖頭:「我女朋友說,只要在上下十五歲範

圍內的女生,她都不想看到出現在我身邊。超過十五的,她知道太老,我看不上;低於

十五的,她知道太小,更可能還沒出生也不怕,所以囉,這麼優秀的『小學姊』只比我

小七歲,我女朋友可不許我獨自教導她。」

  「學長,你又沒戀童癖,你女朋友醋勁也太大吧!」白玉堂好笑起來:「這麼會吃

醋,你不怕?」

  「這表示她最愛我啊!好啦,就這樣!我們社團裡就屬我們兩個比較夠格單獨教

學,我又不行,就你了!」社長一拍白玉堂:「拜託囉!」

  真是飛來橫禍。

  白玉堂心想。

  不過算了,偶爾結識個醫學天才也不錯,搞不好將來看診可以打折或免費呢!

  越想越好笑,白玉堂隨著社長一同來到國術社社辦聚會的地下體育室。

  社團活動不是硬性規定,所以社員來齊也是很少的,今天同樣,約二十來人到罷

了。指導老師也還沒來,因此一派大學生樂得輕鬆,各談各話,最常聽到的就是關於校

慶的談論。在一群高大、成熟的人群外,果然,有個嬌小的稚氣身影格格不入,看起來

好像是誰帶了自己妹妹來校參觀一樣。

  「同學,先練站樁。站十分鐘後,先打上次教的螳螂拳。」

  社長拍手集合,號令著。

  白玉堂走向丁懷英,那女孩此時才想加入一票大學生中,被白玉堂先攔下,一時不

解,大大的眼睛看著他。

  「丁同學吧?因為你是新生,所以社長要我先帶你一些……基本功夫。」

  「喔,這樣啊。其實不用麻煩,我也學過。」丁懷英挺起胸,很了不起的樣子,但

看來更像小女孩在得意一樣,令白玉堂直想笑,卻仍保持著平穩口氣問:「你有學過?」

  「是啊,我哥哥們也會,而且,我大表哥也教過我一些。雖然我學的不多,但絕對

不是新人喔!其實,就因為我哥他們都說我還小,力氣不足,學了也沒用,所以我才想

來社團學,等我學會,我哥他們就不會說了。」

  「那可了不起,小學姊,不過社長交代了。這樣吧,我看看你的本事,如果你不

錯,我就叫社長直接讓你加入一般生如何?這樣我也可以輕鬆。」白玉堂絲毫不避地講

出自己想法。

  「哼,原來你想輕鬆啊!我說,社長派你還是瞧得起你呢!你知道政府本身都撥專

門保鑣守在我實驗室外的嗎?我可不一定要你來指導,大『學弟』。」

  丁懷英智力雖高,脾氣仍是孩子,尤其平時跳級讀書的同學都比她年長得多,又懾

於她的優秀,盡可能禮讓她。之前除了醫學系館等地外也未深入和人接觸,哪知一到社

團就碰上不怎麼在意她身份的白玉堂,忍不住也發話。

  這小妮子嘴真毒。

  白玉堂想不通自己說了什麼錯──丁懷英本身不也想早點跟大夥兒一起練,現在怎

麼又強調她要特殊待遇?但再轉念,覺得自己不該跟「小孩子」鬥氣,才十三歲的毛頭

小鬼,吵什麼都不值得,便打了個哈哈,道:「好好,小學姊,既然你也會武,那我們來

練推手怎麼樣?」

  「推手?這我會!大表哥說過,一個人的功夫,在推手的沉穩度就可以看出來。

好,我跟你練。」丁懷英興奮起來,脾氣又好了:「我哥都不肯跟我練,大表哥工作又

忙,大學弟你陪我練吧!」

  一下又能高興起來,真是小孩子!

  白玉堂心下好笑。但也只得打起精神,微微屈膝擺步,雙手微起,看到丁懷英也擺

起架勢,雖然下盤不穩,動作倒是標準,足見她自稱「有學過」這話不假。

  「等我練會了功夫回去表演,我哥他們一定會大吃一驚。」丁懷英天真地笑起來:

「對了,大學弟,你叫什麼名字?我們講這麼多話,我還不知道呢。」

  「白玉堂。」白玉堂勉強回答。

  「咦,白玉堂?」

  丁懷英才跟他手背相抵地回動,一聽此名,呆了一下。

  不可能吧,這女孩這麼小,難道也看過……

  白玉堂不得不強打精神道:「這是我媽因為迷張國榮才取的,你知道嗎?啊,不

對,他死的時候你才出生不久吧?而且你在國外長大吧?沒事沒事。」

  白玉堂努力地分散丁懷英注意,丁懷英大大的眼睛仍浮著一種調皮小孩才有的表

情,嘻嘻笑道:「原來,大學弟的名字這麼有趣。」

  好吧,現在可好,這位未來的名大夫絕對一輩子記住我了。都怪那社長,逃避責任

又怕女人,才會連累我!那傢伙將來一定是PTT會成員。

  努力想著「不跟小孩計較」,白玉堂只得順著丁懷英練習。而且看來,丁懷英已打

算都做單獨對練,再不想加入大學生群中了,別的不說,回家前硬是凹了他手機號碼就

是一例。

  「小學姊,號碼可以給你,但我先說一句,我一向只對成熟的人有興趣。」在社團

活動結束,被丁懷英拉著的白玉堂在不得不給號碼時,刻意強調一句。

  「哦,原來你有戀姊情節啊?在醫學心理上,這是一種……」

  丁懷英才要解釋,就被白玉堂一句:「我跟老杜那傢伙可不同,你別亂栽」打斷。

  「嘻,開玩笑的啦!我只是覺得大學弟你很有趣,才要留你手機號碼啊!」丁懷英

淘氣地一笑,道:「我朋友很少,同學年紀又都好大,都很少陪我玩。我哥哥們常嫌我

太閒,不懂他們的忙;只有大表哥比較好,可是他工作很忙,現在好了,大學弟你可要

記得常開手機喔!我們手機是同型又同家的,打起網內電話省錢。」

  「是是是。」白玉堂暗暗決定,等約期一到就趕緊解約號碼。腳下絲毫不慢,按社

長之前囑託,陪這位名天才回其專用宿舍以便交給護衛,耳中聽丁懷英仍一直道:

「啊,我忘了,我得找時間叫大表哥來學校。他也很強,學弟你要認識他喔!而且啊,

我想他一定會記得你的名字的!因為……」

  幸好校舍在前,專門安全人員也來接過這位博士,白玉堂才能鬆口氣,自己打道回

府。

  這下子,他應該考慮退社了。

  雖曾有這想法,但其餘時候,也不至有太多麻煩。丁懷英身為博士生,報告實驗都

多,並不常來,偶爾來一兩次,也算乖巧,除了逐步練武外,就是沒事提她家人、學業

的事。白玉堂漸漸發現,「天才都是寂寞」的古語確實有點道理。在普通人眼中,強得

過度的丁懷英幾乎沒朋友,家人據她所說,又是各不相擾。何況父親去世,母親常出國,

兩個只是一般人中資質較強的哥哥都還在中學唸書,忙著升學、考試,惟一如父如兄的

大表哥工作也忙,看來,社團活動是她惟一的朋友來源。

  就當行善,陪她玩玩吧!何況,班代王安和上回直嚷要找醫學系的新生代資優美女

群做學伴聯誼,現在知道自己有丁懷英這條門路後,更整天逼自己套關係,害自己更不

能斷線。

  呼,大學生活,實在夠繁忙。






=============================================================================



         九、千山萬水也相逢


  日升月落,不覺間,期末考直逼在目前,一月下旬寒流來到,使晚間社團活動的人

數出席量大不如前,不過最後一次社聚,人數還是比往常多些。

  「這禮拜是最後一週,寒假時我們有寒訓,有意願參加的人,請記得上網填資料

表,用學生證刷碼繳款就可以。要寄到我的信箱。」

  最後一次活動日是期末考主考週前一週的週二──其實每個不同系所或教授安排的考

試不同,因此有些人早已開始考試,白玉堂自己最先考的一科是在週五,今晚才能再來

這趟──社長對著最後一次社團活動仍沒能來齊的社員們口沫橫飛地報告:「這星期五

是最後期限,請要參加的社員務必要上網登記……」

  「寒訓?聽起來很好玩,今年的地點在哪裡,大學弟?」

  丁懷英結束二十分鐘的站樁,一面揉腿休息一面問正專心聽社長報告的白玉堂。

  「我怎麼知道?我也是第一次參加。」白玉堂要她別吵,繼續傾聽。丁懷英似乎沒

有很高興,突然豎起耳:「誰的手機響?啊,我的!」

  怕丁懷英干擾,白玉堂走前幾步,好聽清社長的話,等終於弄清交代的話後,一回

身,看到丁懷英正若有所思地闔起手機蓋。

  「你家人的?」

  如果是平常人,大夥兒一定開玩笑問是男或女朋友打來否,但對丁懷英這樣一個小

少女,只有家人可問。

  「……哦,……對,對啊,我媽打來,問我最近過好不好。沒什麼啦!嗯,我手機

也要放外頭,差點沒聽到呢!」丁懷英說著,順手將手機放到一旁摺疊椅上,跟白玉堂

的同款手機擱在一起。

  「喂,回頭你別拿錯。」白玉堂看到,便說。

  「我才不會弄錯呢!我可比你聰明多。」丁懷英回頂道。

  真像是多個怪脾氣小妹。

  白玉堂苦笑著,直聽到社長喊他,要他去拿指導老師在最後一週為請社員們而訂購

的一批燒仙草熱飲,才急急離開。

  東西是大學旁夜市商品,但三十五杯的量也不少,雖然店員有用車外送到校舍活動

中心旁,白玉堂和另一位社員仍必須花點力氣和時間將東西運到地下活動場,回來時,

看到丁懷英人不在。

  「社長,小學姊呢?」

  白玉堂一邊交割貨品,一邊問。

  「她說她有事得先走。這可好了,又多出一杯,誰要喝?」社長忙著派送熱飲給社

員──有些不常來的社員,混到期末才出現,得仔細去認──回答著。

  「嗯,走真快,真不像小學姊會做的事。」白玉堂走向摺疊椅,拿起剩在椅上的手

機。

  ──片刻──

  「該死!小學姊還真的拿錯了!」

  正派熱飲過來的社長嚇了一跳:「學弟,怎麼了?」

  「小學姊還敢說她夠聰明──連手機都拿錯!就算外表一樣,也該先打開看一下

啊!」白玉堂用力按了按丁懷英留下的手機:「還鎖碼,叫我怎麼打開?社長,你手機

借我,我要打我手機。」

  「我今天沒帶在身上,我問問誰有帶──」

  社長轉頭要喊,白玉堂已忙攔下:「沒關係,我回去再打好了。不用麻煩。」

  「好好,學弟,既然如此,你多喝一杯做補償吧!剛有學妹說要減肥,不肯喝。」

  就這樣,提著兩杯燒仙草,肚子裡早已裝入一杯的白玉堂走回宿舍。

  寒流來襲,外頭冰冷,宿舍裡雖然只有冷氣沒有暖氣,但人多聚集,也溫暖多。走

入宿舍後,白玉堂邊走邊脫下厚外套,走上樓梯,此時,就聽到上頭有人喊:「老五,

你回來啦!找你找不到呢!」

  「找我?」

  本能覺得蔣平找定沒好事,白玉堂想早溜為妙。

  「是啊,你的素描稿好了,我正要叫你來看看細目調整的安排,啊,你還買消夜

啊。」

  「社團老師請的,學……四哥要的話,就拿一杯去吧。」雖然說已在心裡建設過多

次,但要按著年紀喊,實在有點不自然,白玉堂總算還說得出口。

  「那就多謝。喂,我們就在這坐一坐,討論一下。」

  蔣平直接拉他在交誼廳長椅上坐下,動手打開大素描本攤在桌上,一張張翻動:

「大哥的、三哥的,他們都已經完成個人部分,二哥還差一點。你的。」

  「哦。」

  看著眼前畫中人,眉挑眼利,意氣昂然,體態活躍,脣嘴微帶蔑笑,彷彿有種「眾

人皆濁我獨清」之傲視感,雖覺畫頗合心意,但白玉堂忍不住問:「我會這樣笑嗎?」

  「呵,老五啊,你是不知,但是我曾給三哥看過,他很同意說,你的氣質就是這

樣。」蔣平搖頭晃腦地道:「不是我自誇,但我可是很會抓神韻的。大哥溫厚踏實、二

哥穩重誠實、三哥直快老實、展兄端凝務實……」

  「真厲害,還能配合『十』年做押韻,那我倒想問,學……四哥你自己的又如何?」

  「這嘛,啊哈哈,要畫自己是比較辛苦,啊,你也可以看看別人啊!」蔣平彷彿被

抓了小辮子般,立刻顧左右而言他地翻其他圖:「啊,差點忘了,展兄的也畫好,可得

跟他約時間完成細部不可。」

  蔣平翻著下一張素描稿說。

  畫上人似乎比那天餐聚所見更沉穩,也更溫柔些。淡淡笑意浮現眉宇,整體神色卻

相當滯重,彷彿就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嘆息。

  「四哥,你確定你沒畫錯?」

  看著畫上的展昭,白玉堂有些奇怪:「我倒覺得你該加強理智性的表達。他有這麼

憂愁的感覺嗎?」

  「呵,如果只見幾次面的你就能察覺,那展兄控制情緒本領不太差了?你要知道,

老五,我可是暗中不斷觀察你們的言行,找出最深處的特徵才畫的,不會錯。」蔣平自

信滿滿:「像我觀察你,就有去你修的課上旁聽過,看你的上課表現,還有當你社團時

……」

  「什麼?難怪我這陣子常有被人盯上的感覺!學長你別太過份!」白玉堂跳起來,

一時不顧身份地吼道。

  「喂喂,老五,自家兄弟別小氣,而且我沒被你發現,也沒打擾你啊!如果我不

說,你八成還不知道吧!」蔣平講得自然:「我觀察展兄也是,可從沒打擾他辦案工

作,單憑這點,你就該佩服我了。」

  白玉堂乾瞪著他,一時說不出話。

  現在,他真的覺得,他莫名結交來的這批乾兄弟,頗有「深不可測」的感覺。

  「而且你覺得被人盯上也不在意,才是奇怪呢!怎麼,難道你都以為,那些是仰慕

者的眼光,所以就不去管?這是危險的事啊!」蔣平反過來訓誡,倒叫白玉堂好笑到極

點,便道:「好吧,我看完了,沒事吧?」

  「欸,我說過,要做成細部修飾,你什麼時候有空,五弟?」

  白玉堂無可奈何地道:「我明天修的那些通識課雖然都已經結束,但禮拜四要交英

文報告,禮拜五要考幾何學跟微積分,這幾天都要拚了。」

  「不妨,反正我的這堂報告可以到寒假底才交,咱們約寒假也行。這倒使我想起

來,跟展兄約也得約他有假時才行,呵呵,一次解決才好!那麼老五,謝謝你的消夜,

這多一份的……」

  「拿給三哥吧,我吃過了。」白玉堂說。

  「那謝啦!」蔣平嘻嘻一笑,抱了畫本和消夜先行上樓。

  看著人走,白玉堂才暗暗吐出一聲:「有這種乾哥,再不去改名,我非發瘋不可!

……啊,忘了跟他拿手機用。不去敲他電話費,太對不起自己了。」

  正想著,自己的手機卻響起──應該說,丁小學姊的手機響了。

  白玉堂雖想接起來──可能丁懷英發現拿錯了要找他也說不定──但手機被鎖住,

連接起也不能。再看上面來電顯示被設定的通訊代號是「大表哥」時,本來想設法找徐

慶解碼以便接手機的白玉堂倒也不急。

  既然不是小學姊找他,就不管了。

  直等手機響完,白玉堂才拿了手機及外套回房。

  多虧手機這一響,使自己想到可以拿手機給徐慶破密碼的主意。但方才耽擱,現在

十點已過,徐慶他有個自律規定,十點前一定要睡,說保持正常作息才有清醒頭腦,才

能進行破網解碼的工作,此時是絕對不能吵他的。

  「叮鈴錠鈴」,手機音樂又響起,看人,還是大表哥。

  這大表哥可真吵。

  眼看手機鎖住無法調震動,白玉堂乾脆將電池拔掉,落得安靜。

  等明天叫三哥解開密碼再打吧!

  進入自己宿舍,邊向正猛背公式的室友杜名朋道過晚安,白玉堂在自己位子上坐下

時想。

  有時,多點有助益的兄弟倒也不錯。

  *****            *****            *****

  「學弟,學弟,白學弟……醒醒。」

  睡夢中,聽到同室的學長在上鋪欄杆旁搖喚叫人的聲音,白玉堂恍惚睜眼,看到喊

的是大四學長何青田──他因為修教育學分,有校外實習,因此這個月以來已經養成早

上七點前就起來梳洗出門的習慣──但,這跟自己何干?

  白玉堂半瞇著眼,瞧了眼枕畔鬧鐘指著才七點快半,打了個呵欠道:「學長,我昨

天趕報告到三點,有事留字條就好,我要睡……」

  才想翻身,就被何青田扯住:「喂,學弟,別睡,有人找你!」

  「什麼?」白玉堂頭腦昏沉沉,問。

  「舍監阿婆在外面,說有警察一早就來找你了,叫我叫醒你──幸好我現在實習課

結束不用出門,你不會做了什麼壞事吧?」

  「少胡說,我可沒做什麼事,連無照駕駛都沒犯過,他們找錯人吧!我要睡了。」

白玉堂打個呵欠,又要翻身,被何青田拉住:「別睡,除非你要舍監阿婆來叫你。她說

很清楚,警察指明要找你,還說是你社團老師要他們來的。」

  「社團?我沒怎麼樣啊?」

  閒聊瞎扯,睡意暫時消退一些,白玉堂雖然不願,但看何青田死拉活拽,只得勉強

起身:「我去看一下就是 。」

  「人在交誼廳,你得快去。」何青田叮囑著。

  「知道啦!」白玉堂懶洋洋地踢開棉被,打著哈欠爬下床鋪,腳步不穩地走向浴

室,草草漱洗過一番,隨手拿過椅背上的純白色套頭羊毛衫,又抓了防風外套,順便將

皮夾及手機塞入外套口袋中,這才在其他熟睡室友的鼾聲中有步沒一步地走出門,舍監

阿姨果然已在門外,看到他出來,便拉著他道:「快快,警察先生等很久了!同學,你

是有做什麼事?」

  「沒有~」白玉堂沒什麼精神,打著呵欠回答。

  「那怎麼有警察來找?還一早就來,黃教官也來。」舍監不信又微帶憂慮似地斜他

一眼。

  「可能我表現優異,來頒獎也說不定。」

  看到阿婆表情,白玉堂倒開起玩笑來。

  雖然,他也搞不清是怎麼回事。

  社團……惟一能想到的,只有小學姊,但他也沒對小學姊怎樣過,警方幹嘛來找

他?

  咳,人衰有差!自從進大學,就覺得沒一天安穩過。

  隨著舍監走下樓,來到交誼廳門口,只見除了系教官外,還有一個脩長人影背己而

立。在教官一聲:「來了。」後,那人便轉過身,示意舍監可以離去。

  本來還想打個呵欠的白玉堂看到人時,不由得睡意全消──就算是一頭冷水澆頭,

也不會醒那麼快。

  來人竟是展昭?

========================

   嗯嗯,接上了吧??


--
    細雨飄,輕風搖,憑藉痴心般情長;[1m皓雪落,黃河濁,任由他絕情心傷[m
  [1;35;40m放下吧手中劍,我情願--換回了心底情,宿命盡。 [m為何要孤獨繞?
[1;37;44m你在世界另一邊。對我的深情,怎能用隻字片語寫得盡--寫得盡?不貪求一個願[m
 [1;33;46m又想起你的臉,朝朝暮暮,漫漫人生路;時時刻刻,看到你的眼眸裡,柔情似水,[m
   [1;37;42m今生緣,來世再續;情何物?生死相許--如有你相伴,不羨鴛鴦不羨仙。[m
   仙劍奇俠傳三.問情篇:http://pal.joypark.com.tw/download/Animation.asp
--
[1;36m┌──────[33m◆[37m暗夜修羅[33m◆[36m──────┐[m[1;32m▇[33m─┐[;1;36mKKADSL[33m→[37m六星級優質連線服務[m
[1;36m│[31m         Inis.kkcity.com.tw         [36m│[32m┴  [33m└─[;1;34m▇[37m 馬上申請帶你上網環遊全世界![m
[1;36m└──[34m《[0;37mFrom:220.139.146.177    [1;34m》[36m──┘[31m KK[33mADSL[34m ┴ [37;42m http://adsl.kkcity.com.tw [m
KK 免費撥接 - http://www.kkcity.com.tw/freei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