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篇-後篇」的開頭曲有熱血啦!因此,終於決定再度啟動過去塵封N年的紀錄。(天音:這回,後續會是什麼呢?--沉思狀)

  六、計定
  「既然人到齊,我想請問各位意見。」
  城戶沙織看似謙虛,卻隱然散發一種質詢命令地道:「能否請各位貴客依您的專業能力給我方向呢?」
  「沙織小姐想得到什麼建議?」見目光率先投射到自己身上,穆敏銳地開口:「是關於您原先請我們來的綁架案,還是這宗新添上的寶石保護?」
  「當然是寶石!它價值可高得多……不過,人比較重要。」艾奧里亞口快地回答,被兄長白了眼後又改口道。
  「這麼說,是以目前的案子為優先?」穆確認地道:「不過,城戶小姐,您是請我們做綁架案的調查……」
  城戶沙織二話不說,只將左手一抬,道:「沙加。」
  「是,城戶家目前的委託,將改以『針對冰原曙光一切調查』為對象。」素來沉默的律師以極快的行動效率取出貼身帶的微型電腦:「費用除原先的尋人費用外,再以寶石的十分之一價格做新委託之用。」
  「哇!十分之一,可也有近百萬元。」米羅吹了聲口哨道:「穆,你們發了!當偵探真好,我看,卡妙跟我一起轉行吧!」
  「你太無聊嗎?」卡妙似乎不欣賞這提議地道:「快快決定你要怎麼做。我個人只希望我的學生沒事。不過,若有需要我在保護寶石方面做協力,我當然也不吝支援。米羅也是吧?」
  見米羅無異議點頭,就只剩一人沒有表態了。
  「我嗎?」反覆看著最後傳到自己手中的紙條,薩卡抬起頭來,道:「我服從多數。」
  「您是說,先護寶石?」辰巳問。
  「噢,我是說,看大家的意見。所以,如果大家現在以寶石為重,那就做吧。」薩卡將紙順跡捲回,道。
  城戶沙織眼光閃了閃,卻沒有再說,只道:「那應該怎麼做?」
  「移花接木。」
  艾奧羅斯開腔:「我以為,我們該使用這方法。如果童虎老師有來,他一定會這麼建議,小姐。」
  「哥,你別這麼躲好不好?」艾奧里亞不滿:「冰原曙光敢挑我們家作對,我就非要逮住他不可!」
  「你級數還差的遠。」站在他旁邊的修羅冒出一句:「我以為艾奧羅斯的方法不錯。」
  「我沒意見。」另一側,阿布洛迪似乎隨著應和般地主動回答。
  「嗯。」沙加一臉平靜。
  看其他四人都這般主張,艾奧里亞渾沒好氣:「好吧!既然你們都覺得,我就附議──但我告訴你,那傢伙絕不會那麼容易就上當,不可能這樣就放棄!雖然說備份品也做很像,因為還是寶石,只是品級低得多……」
  「艾奧里亞,你話太多吧!」修羅咳了一聲:「小姐在場,別放肆。」
  卡妙倒像有興趣地問:「聽這口氣,城戶家,是已經有所準備?」
  艾奧里亞被身旁修羅橫了一眼,一時不知該不該回覆,艾奧羅斯已替弟弟接口:「大家都是要一起應付冰原曙光的人,弄清楚也好。就像世界名畫都會有複製品一樣,這十三支寶石也都有備份的替身,手工精巧,乍看下絕對認不出真假的,所以用來換下真寶石──這樣既能應付賓客的交際,也能夠保護寶石的安全,被偷,也沒多大損失。次級寶石大概才幾十萬而已。(這數字令卡妙低吹一聲口哨,米羅坐正身體,穆也微微睜大眼。)問題是,如果冰原曙光真想太歲頭上動土,我們也不會坐視。」
  「聽起來,是要反用這圈套,讓他上當取假貨,再順便抓住他囉?」米羅想想,道。
  「什麼啊!原來還是要抓他!」艾奧里亞相當高興:「我還以為只會動用到專室。太好了!」
  「那當然,城戶財團哪能被人家白白吃定?」修羅冷然道:「一年沒見,你還是沒有長進。」
  「好。」
  城戶沙織一開口,眾人又重新安靜下來:「那麼,就這麼做。還請各位協助我。艾奧羅斯,你來處理安排專室的事。辰巳,我們先去陪朱利安先生談談吧,不能放貴客太久!」
  「是,小姐。」
  辰巳立刻躬身,隨著城戶沙織之後離開房間。
  沙織小姐一走,五位監護人員便四散開來,有人討論有人去門外喚家僕。
  「幾十萬的贋品級珠寶被偷也沒什麼,好大的氣魄!」
  沙發上,卡妙伸伸懶腰,道:「不愧是城戶財團的繼承者,這方面的威勢驚人,別看她是小女孩,靜坐時的眼光很有魄力。」
  「誰叫你要盯著觀察?喝茶不就好了?」米羅對摯友的評論潑冷水:「早知道會有那麼多事情,就該留在法國參加研究會。」
  「什麼研究會?」穆對任何學問都有興趣。
  「算是中醫結合中國武術的發表會,主題是『點穴』,附屬議題是針灸。」
  「你是說那種點了人身上一個穴道後就動不了的武術嗎?」艾奧里亞也很有興趣:「我聽童虎師父提過,我們是沒學到。紫龍雖是他關門弟子,但也還沒有程度執行點穴,你們有人會嗎?」
  「米羅有一點研究,我是完全不會。」卡妙大方地道:「如果你願意讓米羅試試看也可以,點個什麼,笑穴吧!」
  「笑腰穴。」米羅認真地道:「人體筋絡環繞全身,掌管氣血……」
  「啊,別說這麼多,先試再說。」修羅看來也有興致湊熱鬧:「就拿艾奧里亞做試驗品吧!」
  「什麼?我不要!我只是想看而已!你為什麼不當白老鼠?」
  「問題是我沒有想看。」
  卡妙止住他們的辯論:「我看,你們就用自己的方法各自防範,讓米羅突施奇襲,如果他看到誰的破綻而點向誰,就聽天由命,如何?」
  「什麼……這,那你也加入吧!」艾奧里亞道。
  「可以,穆也會加入吧!」卡妙又召人。
  穆往旁一看:沙加退在窗邊的辦公桌一角,正專心處理文件;艾奧羅斯還在房門口指揮;阿布洛迪悠閒地到最遠的落地窗欣賞天景;薩卡跑到書架最深處找古書翻讀,全離得老遠,就只有自己五人還在原地,也難怪被抓住。只得保持笑容:「好吧!還請手下留情。」
  「如果不介意地話,請各位在我數到三後同時眨眼一秒。」米羅走到四人中心位置道:「各位的身手都不弱,我怎麼有辦法就這麼施點穴技巧?請給我個時間差吧!」
  「好,反正也不會差多吧!」修羅興致勃勃,也不忘擺防禦架勢:「我替你數數!一、二、三──」
  四人的眼光都閃過一瞬──
  「哈哈哈哈!」
  暴出笑聲的,是艾奧里亞。他的位置在辦公桌角,此刻扶著桌緣笑個不停,使桌子也跟著左右微晃,換來沙加不滿意地橫眼。
  「真的很快,一秒之差就可以點到穴。」修羅嘖嘖稱奇:「我看米羅先生的功夫可以和童虎老師比比,當年我們得童虎老師指點一二武藝時,就看他示範過。」
  「死……修、羅──哈,哈,不要……說閒話……叫人,解穴啦!哈哈哈。」艾奧里亞抱著腰,笑的臉都扭曲道。
  「真不好意思。」
  米羅很快就伸手為艾奧里亞解穴,同時忍著笑道歉:「其實我想用定位的穴道,只是你們都防範太好,只好找腰間空隙,就只剩這個──本來也想點環跳穴。」
  「那是什麼?」修羅問。
  「建議你不要被點到的穴。」卡妙說。
  艾奧里亞終於止住笑,這時努力將笑出來的眼淚擦點:「整人啊!米羅,我跟你有仇嗎?」
  「這只代表,你是四人中最好被下手的。」修羅教訓他:「多鍛鍊吧!」
  艾奧里亞沒好氣地瞪他一眼,動手揉揉自己笑痛的腰椎。而收拾好電腦的沙加則站起:「你們在這裡招待客人,我回房去處理文件。」
  「呃,不能怪我,是米羅……」
  艾奧里亞才要分辯,沙加已抱著電腦出門。而修羅也踱去阿布洛迪旁,交談幾句後一起離開。
  「真開不起玩笑。」
  艾奧里亞終於恢復後,道。
  「我想,是因為他處理的商業機密很重要。」米羅道:「對了,你剛才說『動用專室』,是什麼意思?」
  「就是防禦最周全的保全房間啦!」艾奧里亞搓著下巴,道:「本來他們是說要只邀海商王的人跟我們一起在保全室舉行正式珠寶的啟用儀式,然後讓辰巳在外頭用複製品帶過去──你想,那冰晶蛋糕本身很高,又在水晶燈下,旁邊有保全不會讓賓客太靠近,所以,就是用複製品也暪得過去。不過就像我剛說的,那未免太勢弱了!不過現在,聽小姐指示,還是啟用密室,但只有觀禮的海商王他們同行,而我們跟辰巳全在外頭,等冰原曙光──這是『分瓣梅花』計!」
  卡妙輕輕點頭:「就這法子,我挺同意。」
  「是吧!」艾奧里亞作勢捲袖:「我們五大監護人都在,還花錢請了城戶先生生前囑咐要請的偵探組,連你跟米羅都加入助拳,如果這樣還對付不了冰原曙光,我們豈不是差勁透頂?哪對得起我們的菁英教育?」
  「不用那麼擔心!」米羅看他雙頰通紅,暗忖大概剛才用點穴是削了他面子,便道:「我相信其然單憑城戶家就足夠了!當然,既然我們也是朋友,協助是沒問題,是吧,卡妙?何況他學生也在這次事件裡。」
  卡妙沒回答,只在探頭看了看此時身在書架深處,專心看古本書到忘了房間裡有其他人的淡藍背影後,轉向穆,問:「大偵探是在找資料嗎?」
  收費標準雖說難界定的,但只收費不做事的人可不多。
  在卡妙似笑非笑的眼神裡,穆察覺到這想法。不免在客套微笑時暗想,究竟為什麼希歐探長會在當年就指定,一定要應承城戶家的委託?

 

玩起《幻,異界黎祁》,以同人作品來說,真的很龐大也很用心哪!!

  雖然知道的有點晚,但現在玩的好處是攻略一堆,下回寫個心得唄~~(一想到被定位為「惡魔組」的三人就XDD)

 

========

 七、入夜
  「馬上就要行小成年禮了。」
  「那水晶蛋糕上的寶石還真漂亮,熤熤生光呢!」
  「有聽說嗎?據說,那個聞名國際的寶石名盜……」
  「冰原曙光!啊,聽說他是個風度翩翩的紳士……」
  在大廳名媛交頭接耳中,燈光漸漸暗下。
  「那些人根本是抱著看熱鬧的心情。」
  站近冰晶蛋糕的艾奧里亞耳朵靈敏,沒好氣地對離自己最近的修羅道。
  「人之常情,有熱鬧當然會看。」修羅平平靜靜地道,眼光卻不斷觀察大廳。
  「吹燭」儀式在辰巳指揮下已逐漸到最高潮時刻,賓客們對於小姐只在觀景台上看管家行「熄燭」儀式,似乎不覺得驚奇,大概也因為這冰晶蛋糕本來就高,不可能真去吹蠟燭吧!
  而觀景台在二樓高度,因此興奮地看著辰巳用昂貴的純金燭套伸上冰晶蛋糕的眾賓客,壓根兒不會注意到觀景台被兩個高大青年半守護半遮掩的「小姐」,只是由身形略似的小女僕穿著禮服坐在那。
  「他們,不會有問題吧!」
  艾奧里亞抬頭看上去。
  局外人自然知曉那不是沙織小姐。或許因為這緣故,即使離這麼遠,他仍覺得自己看人看很清楚。
  假扮沙織的女孩叫美穗,和沙織小姐同年。而且很巧,跟星矢五人被收養時同年進宅幫傭,小孩子們難免玩在一起,相當熟悉小姐舉止。因為如此,才能叫她假裝出小姐氣度不被看穿。
  在美穗旁,站的是阿布洛迪跟穆。穆是「借」來的外力。讓偶爾有想接近「小姐」的客人都能由他先打發,這點倒是他常久在偵探事務上就養成的能力。
  而自己哥哥、薩卡、卡妙與米羅,還有海商王朱利安等人(他也只帶三個親信助手:卡諾、蘇蘭多、艾撒克)則跟著沙織小姐,由沙加領著,在「保全室」裡見證正式的吹燭。
  不管冰原曙光有沒有發現他們佈局,任一路人馬都不是好對付的!大廳裡,除了自己、修羅、阿布洛迪和穆外,海商王其他手下都配合地四散在各個觀察口。
  應該不會有問題,但自己怎麼一直覺得不舒服呢?修羅還常取笑自己天生有種「傻人傻福」的直覺,但這次,什麼也沒覺察到的惱怒讓艾奧里亞有些不舒服。
  「……三、二、一──沙織小姐生日快樂。」
  隨著辰巳將蠟燭一支支蓋熄,已滅燈的大廳分外暗沉時,眾賓客舉杯向觀景台賀道。
  「砰砰砰」,禮炮響聲此起彼落,原先守在燈光開關旁的僕人也慢慢調整燈光回復,艾奧里亞第一時間看向蛋糕,只見寶石依舊,不由得略鬆口氣。
  「請各位佳賓享用晚宴,音樂──」
  辰巳用廣播指揮著,電腦一控,大廳燈光柔和成舞會劇院的顏色。音樂奏起,一群普等護衛將冰晶蛋糕推往便衣守衛的一樓休息間去。而扮成沙織小姐的美穗也悄悄站起,在其他賓客開始快活交談中維持矜持笑意,小心地退往二樓轉角。
  一切都很自然,看來,冰原曙光也有失手的時候。
  陪著幾個企業經理人喝上兩杯酒,艾奧里亞正想著時,忽聽到修羅低聲道:「糟!沙加出來了。」
  那頭耀眼金髮的確閃爍在觀景台後的暗角,在正歡喜慶祝的賓客們忙著向雲聚而來的各界名人交流跟享受城戶家的安排時,只有心知肚明的當事人會注意他出現。
  「那麼……」
  「按之前所說,他會單獨立刻出來一定有事發生。」修羅嘴角不動,輕聲出氣道:「我們各自繞道上去,別驚動客人。大廳全交給辰巳看守就好。」
  等艾奧里亞從外頭小階繞上二樓後,走廊只有換下假髮的美穗站在那:「艾奧里亞大人,修羅大人要你立刻到專室去,沙加大人也已經去了。」
  專室?
  艾奧里亞腳步更加加快。
  專室,是城戶家設在主屋裡的機要保全室,就跟一般深門宅院必有私人收藏館一樣。
  比較不同的,是城戶光政本人因視界遠大,氣度雄厚,所以他所設的專室,不在美術藝品廊,而是建於書房後。
  艾奧里亞穿過又長又深的書房來到專室時,專室已一片燈火通明。修羅正利著眼打量室內,邊和阿布洛迪一起聽沙加低聲道出事件;而哥哥艾奧羅斯跟薩卡站在一處,正輪番交替地對趕到的穆說話。
  本來還想問出什麼事,但視線一落到冰晶蛋糕上,艾奧里亞就先叫出來:「蠟燭……不,我是說,寶石呢?」
  室內眾人一起將眼光落向他,艾奧里亞瞥見兄長皺起眉頭,神色不悅,想到自己才被警惕過不要大呼小叫,但這情況也很難忍。若不是修羅搖搖頭,說一句「你也繞太遠的路吧?」跟著將自己拉去阿布洛迪組,繼續聽沙加講述,還不知要怎麼下台。
  「雖然叫你分邊走,你怎麼卻走那麼遠?」
  修羅在其他人視線都轉開後,才低聲數落。
  「你一定是繞到花圃旁,從後院方向再過來吧。」
  阿布洛迪扯下沾在自己西裝上的一瓣玫瑰,用力凝成紅團:「你身上的花香味特別重。但是,我說過,不准從我培育的女神玫瑰園穿過!我養很久才成型!」
  「怎麼走這麼遠?」沙加微微蹙眉,道:「剛才就是等你不到,我們才先談事件。」
  「我想要跟阿布洛迪和修羅走不同的路。再說,如果真出事的話,也要有人留意後門,才先繞過去。」
  艾奧里亞道。
  「呦,我們的『小弟弟』倒也終於會先思考再行動啦!」修羅竊笑道。
  「別玩他!繼續聽沙加說吧。」
  阿布洛迪說著,神色仍然懶懶地,似乎不為任何事情在意。
  「對,到底發生什麼事?沙加,你從頭說一遍。」艾奧里亞忙道。
  沙加抬頭環室一眼,見室中所有人都各自分在不同團隊裡商談,才道:「這件事,很難講通。
  我們下午通過意見,將真品寶室移到專內,這你們已知曉。為了不人多手雜,沙織小姐只請了朱利安先生,跟他三位手下:卡諾、蘇蘭多、艾撒克,這是海商王團;貴賓組,只有卡妙跟米羅是因五位保鑣師父的身份得入;另外是我們財團聘來的偵探──」
  「偵探」一辭咬得特別用力,艾奧里亞不覺看了好友一眼,心下詫異。
  「連我在內,只有九個人。連從小跟著小姐的辰巳都沒來。」
  沙加繼續道:「那時……」
  *****
  「那麼,慶祝沙織小姐十三歲的生日,請許願然後吹熄蠟燭吧!」
  艾奧羅斯代表五位監護人宣示之後,將寶石上一小部份的裝飾性蠟蠋點燃。沙織便閉眼默禱了一番,隨後,她往寶石上吹去。
  「恭喜。」蠟燭還未滅,眾人已鼓起掌來,幾乎就在同時,「啪」的一聲,之前吹燭時未關的燈光同時熄滅。
  「什麼!」不知誰驚叫一聲,接著聽到艾奧羅斯的聲音:「不要動!一定是冰原曙光!沙加,守門口!我去窗邊。」
  一言未畢,只聽窗戶傳來清脆的破裂聲。
  「逃走了!」
  不知誰大叫了一聲,立刻,除了沙織和朱利安,所有人同時搶到窗邊。附近的燈也滅了,因此一時間搶出房間的人和朱利安的旗下人員撞在一起。
  「痛──」
  「巴爾安?石龍兒?」
  蘇蘭多身為朱利安最直屬的心腹,不得離開主人身邊,只有卡諾跟著兄長隨在艾奧羅斯身後趕到窗邊,看到和艾奧羅斯因同時互相出手而絞在一起的人。
  「怎麼是客人?」
  艾奧羅斯撤開手,巴爾安也收回他隨身武器:「呼,我的金棍差點被劈飛。城戶家的監護人都是練什麼武術的?」
  「這是怎麼回事呢?」
  平平靜靜的低沉聲音開口時,薩卡已單膝跪在窗邊,檢視碎成一地的玻璃。
  「薩卡,小心扎到手。」卡諾在後喊道。由於是雙胞胎,他從不像艾奧里亞那樣喊「哥哥」這稱謂,是直接指名道姓地喚。
  「我好奇這玻璃的碎裂法和射出方向。」薩卡拈起一撮光粉:「我記得這專室用的是特殊防彈玻璃,照說,即使被槍射穿,也只會打出跟子彈一樣大的洞,不會像車窗玻璃一樣整片裂開。」
  「對,專室用的是那種玻璃。」艾奧羅斯回答。
  「那這玻璃是以什麼方法才會全碎?」薩卡喃喃道。
  「我奇怪的是,你們怎麼會在這出現?」
  伴著朱利安,和隨侍沙織的沙加一道走近窗邊,蘇蘭多對著向朱利安行禮的巴爾安兩人道:「朱利安少爺要你們協助客廳內監視,你們怎麼跑到專室這裡?而且這不是往書房的方向,而是往庭園的密門,怎麼你們會知道?」
  「咦?不是剛才城戶家的人告訴我們來這協助嗎?」巴爾安道。
  石龍兒接著說:「沒錯!我們本來待在客廳,是有僕人叫我們來這,說是小姐委託,跟我們說,待在這,如果竊賊真的出現,他一定得調查專室內外,那就一定知道有面直通庭園--從外面看表面是牆,但由室內看出去是可以看到景物的防彈玻璃--只有那扇單面窗能逃脫!叫我們在這等著,如果窗戶破了,有人想出來,就立刻抓住他。」
  「但,窗戶怎麼會破……」沙織靠在相扶她的朱利安肩上,微微地道:「如果你們立刻上前──我相信朱利安先生旗下人員訓練精良──卻只碰到艾奧羅斯,那,冰原曙光沒出現嗎?」
  這一說,眾人才像想到什麼,一同回身,看向冰晶蛋糕……
  *****
  「然後你們就發現寶石不見了?」修羅聽到這,問。
  沙加慢慢點了點頭,又道:「而且,我們那時全身貫注在窗戶上,所有人,至少有五分鐘沒有注意蛋糕動向,室內沒有其他僕人在,所以……等我們發現蛋糕上寶石被盜時,才發現,往書房口的秘室大門也已經大開。抱歉,我確定門一開始是關著時就沒注意它,而去看窗戶邊,居然沒注意它再被打開。」
  「但如果是從書房逃出,書房外的走廊──」
  艾奧里亞說到這,已被阿布洛迪不屑兼同情地眼光打斷:「你也想想,書房多大?裡頭有幾個窗戶?我們剛來時,就注意到棗木桌旁的落地窗沒關,你沒看到?而且書房的窗戶刻意開成和專室相反方向,本來是為了不讓外人發覺有專室存在──但現在,就變成有人從那逃離時,不會被發現的情形。」
  艾奧里亞目瞪口呆:「這……那,沙加你出來找我們時,就是……」
  「現在的問題是。」
  沙加沉住臉,慢慢地道:「我們既然將真寶石移到秘室,那麼大廳上的客人絕對沒有問題,那寶石失蹤的話──」
  「屋裡的九個人就有問題?」
  艾奧里亞立刻問。
  他的聲音不小心又大了點。因此當他抬起頭時,看到自己哥哥神色不善。
  不會吧?
  看著淡藍色的雙子身形同在、一笑一愕的長捲髮客人組並肩而立、被自己手下護衛的海商王冷眼相待──屋內所有人都瞪住他。
  難道他們……

======

  一直切換,每人都有重要性喔!

  (大體上,上回貼個網文,都在2007以前囉!最早寫這篇推理同人,是2001到2003之間那幾年吧!!

     因為2013年,看了LC 冥王神話,加上無數的新同人誕生,故,決定翻出舊文努力改改,看能不能完成新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