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前的事情是無法相信
沒有見到酷拉皮卡的複製屍體,大概有兩個原因:一、是他沒被旅團碰上,自然,不會被複製。另一個是:他因為看到這三人的「屍身」而心情大憤,那,極可能……
「我去找酷拉皮卡!」小傑大聲地道:「我要讓他知道我們還活著。」
「我不明白……我們幾時被複製的……小傑,你有印象嗎?」奇犽一動不動地站在原地問道。
「可,可能我們以前被抓的時候被複製的……」小傑脫口而出後又覺得不太對勁,畢竟,以他所知,沒人的複製能力能維持這麼久,即使創造出「貪婪之島」這個念能力者遊戲的父親和他朋友,也不可能辦到吧!
「難道是……對了!」
奇犽突然叫了一聲,同時跑進之前雷歐力住的婆婆房。只見在床旁的櫃上,有一杯殘留的牛奶。
「果然,這裡頭加了雷歐力自己帶來的安眠藥!」奇犽舔了一口杯緣道。
「可…可是這牛奶,應該是酷拉皮卡倒的吧?他為什麼要加安眠藥?」小傑不解地問。
「雷歐力可能也以為這是酷拉皮卡倒的,所以沒有想就喝了,正好中了敵人的圈套!小傑,你昨晚第二次上床前,有喝過一杯水吧?」
「嗯,是啊,因為我口渴……」小傑呆望著他:「難道,那水裡也……」
「很可能,是在我們被酷拉皮卡吵醒,跑去他房間看他時,被下藥的。」奇犽按著頭,努力思考:「可是,為什麼要這麼做?如果你和雷歐力都被人下了藥再複製,那可見,敵人在半夜以前,就處在攻擊我們的範圍了……為什麼沒動手,還製造出我們的假屍體?簡直就像……像要某人上當一樣。」
可是,為什麼?讓他上當有什麼好處?
鎖鍊……擁有:束縛、追魂、審判、痊癒能力之鍊。
那,是說……
「快!」奇犽喊了一聲,就往門外跑。
「對!」小傑也跟著衝出:「海港!」
──沿著拖過獵物的血跡道路,走到臨時的巢穴。
你的眼前將出現饗宴的盛筵……──
「小傑,小心!」
陡聽到一聲大叫,小傑即時閃身跳起,避開一張血盆大口的攻擊。
果然是……
他們方才閃過的是一個魚型的吸塵器攻擊,而持有者,是他們已碰過數次面的幻影旅團一員,記憶力奇特的女孩:小滴。
「她的武器,好奇怪。那是什麼樣的能力?」
靠在一起以便相互支援的小傑低聲向奇犽道。
「誰知道……」奇犽在提高對四周的警覺時回道:「我們又沒看她對戰過。」
「那,酷拉皮卡呢?」小傑焦急地問。
「誰知道!現在,我們得先保住自己了。」奇犽眉一緊,道:「正好,看看我們從島上特訓出來的成果吧!」
「嗯!」小傑用力點點頭,此時,他們聽到小滴像自言自語一樣地道:「凸眼魚,將這棟房子和它裡面的家具全都吸進來。」
「軋軋~~」
啊?
小傑奇犽目瞪口呆時,已看見那怪異的吸塵器張大了嘴,跟著一股強勁的吸力向他們身後的房子撲來。
「快走!」
奇犽用力推了小傑一把,兩人往旁邊地上滾倒,才沒被整面拔起的牆壁撲倒。
「啊,哇啊啊啊!」
一見到逐漸被吸塵器吞噬的老家,小傑睜圓了眼:「我,我的家啊!住手!」
「小傑!」
奇犽疾速地五指成爪,將苦練出的電流勁道一瞬間地射向那座怪機器,只聽小滴小小地尖叫一聲,迅速閃避,而那魚吞物的動作也迅速停止。
「啊,我家少一半了!米特阿姨回來怎麼辦啊!你們要賠我家來!」小傑大叫著,猛力出拳,小滴又是一跳跳過,而酒店後的山壁卻被他這一拳擊塌大半。
……你這樣子的破壞度更大吧……
奇犽一面躲開紛紛墜地的雜石灰屑,在苦笑時不由得有些擔心。
小小一個鯨魚島,一旦有什麼事,居民都會立刻被驚動。
「小傑。」
「嗯。」
不待提醒,小傑似也已經想到這重點,只見他望了小滴,又望了酒店一眼,神情有些猶豫。
要怎麼樣,才能帶開這個女孩,免得待會兒打鬥時驚動其他的島民呢?
正當兩人還在苦想時,他們發現小滴自己轉過身子,往他們站立的反向跑去。
「喂,等,等等!」
一時沒能多想,小傑和奇犽同時追了過去。
跑進森林時,他們才想到事情不對。
固然,不要在酒店那裡打鬥以免波及無辜之人,但,也不用跟著小滴跑到森林來吧?他們最重要的目的,應該是,找到目前不知去向的酷拉皮卡和雷歐力兩人!
「對!」
奔跑的兩人互望一眼,同時收住腳步,便要轉身──
──擦
數道勁風,圍住了他們所有能改向的道路。
這,這感覺,彷彿又回到去年友克鑫市的記憶。
只是這次,己方,有沒有籌碼呢?
「奇犽,你要小心。」
望著記憶中旅團裡最冷漠的芬克斯和飛坦步步縮小包圍圈子,小傑只記得提醒好友安全。
「你才需要小心了。」奇犽目光不敢轉移,指間逼出的電流劃出一道範圍,防禦性地注視著念線和一具散著操作系念力的手機。
可惡!我們可能勝嗎?雖然說我們已經比去年增強了不少,但,以少對多的情況……
──奇犽,老爸要我提醒你,別再靠近旅團。
在心跳加快時,兄長用電子郵件傳來的訊息又再度浮現──那時,自己還嗤之以鼻;還覺得,這根本是杞人憂天。
──老爸要我告訴你,他和爺爺兩人合力,也無法立刻殺死那個團長,剩下,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廢話!但你們怎麼沒說,如果對方主動找上來該怎麼辦?
手中電流伏特加強的同時,奇犽心中已罵了千百遍。
我們當然不會去找旅團了,但是,他們找我們,怎麼辦?老爸說團長很強,無法一時打敗,那到底打敗了沒有?
──總之,老爸要你最好再認真練習五年念力,才有基礎資格做真正的獵人。
可惡,瞧不起人!酷拉皮卡也跟我們同時學念,他卻已經能夠。但,反觀雷歐力,也是同時……
奇犽深深吸口氣,和小傑緊靠著背站在一起。
原來,沒有心中強力的制約和誓言,要按部就班提升自己的能力,還是需要一段時間。
可惡,如果再晚個一年來,我絕對可以和他們其中某些人單打獨鬥了!
一面想著,奇犽在防禦時還不斷游目四望,但願能有個空隙出現。而小傑也是在不斷地看著,卻是擔心會有任何一個島民不小心闖到這來。
還有──
酷拉皮卡和和雷歐力,不知道到底怎麼樣了……
不能被他們抓到啊!
心中同時閃過決心,小傑和奇犽幾乎是同時喊道:「Go!」
像離弦之箭的速度和不定──
──噗!
六、心跳的旋律將逐漸平息
「奇犽,你沒事吧?」
在掙扎的同時,小傑大聲地問著友伴。
「別廢話了啦!」一肚子怨氣的奇犽惱怒地道。
真是太氣人了,他們全神貫注地提防四周包圍的敵人,並同時決定要跳上樹逃離,卻沒想到,自己上空的樹林,早佈下用隱摒住念息的念線網。
「嗯,我們,應該早點用凝的。」在被層層念網裹住時,小傑終於再度開口:「我們卻沒想到……看來實戰經驗還不夠……」
「少吵了!」奇犽吼他。
可惡,他根本是在指責我!他明知我的對手是刻意現出操作念線,讓我不需要凝就看出他們的武器,所以就省下用凝的功夫;正中他們藉此隱暪住頭頂上那真正羅網的用意……可惡!如果他們一開始空手出現,我一定會因為怕他們有另外準備而提早用凝……只因為他們自己先使出,所以……
可惡!又是我,又是我!
──你根本只是拖累你的朋友……
「奇犽?」
小傑又叫了一聲,不過這回聲音壓低了:「你想,雷歐力和酷拉皮卡,有沒有可能已經躲掉了?」
「不曉得。」奇犽悶聲道。
「你們不用擔心了。」一個偏向親切的聲音,自然是旅團中對他們始終抱持高好感度的信長,此時他將慣使的武士刀推到背後,然後拍拍小傑和奇犽的頭頂:「我們自然會將你們的『朋友』都帶到你們眼前,這樣就不用怕找不到人啦!哈哈哈,沒錯吧!」
……好冷……
小傑乾瞪著他,本來想說什麼,又硬生生吞下。
一定要想辦法,讓人知道……尤其是酷拉皮卡。
獵人與被獵者,殺人與被殺者──那種,比蛛網更錯縱複雜的關係,要怎麼釋然呢?
「不過,看得出來你們都變強啦!」
信長好整以暇地坐在被綑成一團的小傑和奇犽身旁:「真的是很有實力哪!怎麼樣,隔了一年的修行,你們有沒有改變過想法啊?」
「沒有!」小傑用力向他伸一下舌頭:「而且,要不是你們突然跑來,我們根本是不想看到你們的!」
「突然跑來,唉唉,你這樣說太讓我失望啦!難道你以為我們整天沒事,會全體出動,跑到這鳥不生蛋的超偏僻小海島嗎?」信長似乎想要狠狠扯上鬍子一下:「要找到這個偏僻島還真是跟在大海撈針一樣呢!要不是有預言的指示,還不知要找多久哩!」
預言?
──我老闆的女兒,失去預言的能力……是被盜走的。
一想到昨晚的談話,小傑吞了口口水,不再多言。
到底什麼樣的人,能夠偷走別人的念呢?那,會不會也偷走我們的念?
「喂,這小子怎麼又發呆啦?」信長大呼小叫的聲音喚回小傑的注意力。他一轉頭,只見信長正歪著腦袋看死閉著嘴的奇犽:「我問你從哪學到那一手超酷的電流術啊!」
奇犽?難道他,又像上次被抓時一樣……?
小傑正在擔心,卻見奇犽陡然一動,頭左歪右歪,嘴巴一張,罵道:「臭老頭,你煩不煩啊!」
「啊?奇犽?」小傑倒吸一口氣,不敢相信一向習慣衡量對手實力的奇犽會這樣大剌剌地開口,還在一旁有七、八個旅團成員看守的情形下。
「什麼?臭小子你說什麼?」信長手按住武士刀,冒出一股強烈的殺氣瞪著奇犽。
「我說你是笨蛋臭老頭!沒事吵什麼?我們要安靜!」奇犽滿頭冷汗,雙眼瞪大,話卻不斷吐出口。
「你……」信長正要抽刀,突然像想到什麼似地,霍地起身:「俠客!你這小子!居然用這傢伙來罵我!」
「啊,哈哈……被你發現啦!」
聽到那猶帶稚氣的笑聲,小傑立刻抬頭望去,只見頂上樹梢一個拿手機的少年跳下來:「沒辦法嘛,瑪奇說你實在太吵了,我呢,正好又無聊,想試試看操控這個電流小子嘛!」
「去你的!你根本只是想借機罵我!」
「別生氣嘛!這樣真的會老很快唷!」
「你們,太吵了!」
隨著念網猛力地抽動,小傑聽到瑪奇終於吼出來的聲音。
「俠客,別玩了。」
坐在看守樹幹的芬克斯打了個呵欠,托著下巴哼道。
「啊,討厭哪!之前那個領帶大叔也不能操控,現在這兩個小孩也不能。」俠客頗感委屈似地坐在小傑旁的樹根上,有意無意地打量著他。
他……不會也想操控我吧?
小傑心跳加快一拍,連忙轉開頭,改去看奇犽,只見他現在垂下頭來,不斷地喘氣,似乎對自己方才做過的任何事情都不敢置信一般。
能夠操控……指揮別人的行動,那,不就……
不,一定有可以反抗的方法,只要認真想。
咦,等等!領帶大叔?那,那是指──雷歐力?
糟了,這麼說,雷歐力很可能也,被抓了?
可惡,怎麼會這樣……看來,立場好像變成敵昏我明了……呃,是這個說法嗎?算了,差不多吧!
雖然手腳都不能動彈,但心裡更擔心的,是另外兩個未知友人的情況,特別是……在去年和旅團交手多次的金髮人。
希望酷拉皮卡出來找我們,不,一直走到森林裡去才好!這樣才不會被抓到……不,不對!小空他們對一般人類都會恐懼的……咳,希望牠們都待在自己窩裡才好。
一會兒想到友伴,一會兒想到動物朋友,小傑不由得有些煩惱,再看一旁奇犽呆愣愣地,似乎一直沒能從被俠客操控過的不服中恢復過來,也就不能和他對話。這也還罷!偏偏那一心想要他加入旅團的信長始終有一搭沒一搭的和他聊天,就顯得更吵了。
「你知道嗎,小子!我們旅團現在缺了三個空還沒補上,因為團長之前找除念師找太久了嘛!所以啊,如果你們兩個有興趣,可以現在一起加入啊!」
嗯,假若從他下手,也許可以找到逃脫的空隙。
一個電光火石般閃過的念頭,使小傑打起精神,反問:「為什麼有三個空缺了?」
「哼哼,有兩個是那該死的鎖鍊手害的!」信長一提起往事,就不覺地咬緊牙關,使小傑不得不偏開頭,免得看他吹鬍瞪眼的一幕:「他殺了窩金也罷,居然,也在派克諾坦身上下念……」
「啊,派克諾坦死了?」小傑不由得脫口問道。
在他們印象中,旅團裡最有接近一般人人性反應,看重夥伴勝過「旅團」,也是因此使他和奇犽對旅團一部份人稍稍改觀的中間人,能夠讀取他們記憶的奇特女性──她,也死了。
「沒錯……也是鎖鍊手……」信長想起往事,就不由得睜大眼睛。
「可,可是……如果不違背規則,人就不會死,不是嗎?」小傑小聲地說了一句,一見信長瞪圓的眼睛,立刻閉起嘴。
違背規則就會死……審判小指鍊的功能是這樣的。那表示,派克諾坦是因為違背酷拉皮卡設下的規則而死……那規則是?
努力回憶去年的事,小傑總算約略記起一些片斷的話:
──我下在派克諾坦身上的規則,一個是要在零時前將你和奇犽帶來,一個是,不准洩露我的身份和能力……嗯,除非她想死,不然,我的能力是可以保密,這樣還是可以……──
派克諾坦,寧願自己死,也要將酷拉皮卡的能力轉告其他的夥伴,那就是說,旅團現在對酷拉皮卡的能力是一清二楚了,那……
──這件事,我只告訴你們三個人,因為,你們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心臟一緊,小傑本能地感到一種不祥浮起。
毫無預警地,他突然開口,用盡力氣大叫:
「酷拉皮卡,不要來!」
七、遊走隕石間
「喂!小子~!」
因小傑突如其來的行動而愣了下的信長反應過來,立刻摀住他的嘴:「給我安靜點!」
「對,不要過來!」
被小傑那吼聲叫醒的奇犽跟著喊道,但幾乎是立刻地被芬克斯扼住喉嚨:「再開口,你就沒命了。」
「呵,這兩個小子還是這麼不怕死活啊!」信長嘿嘿一笑,在拍拍小傑的頭時仍將他嘴巴按緊了:「不錯,為了夥伴而不顧自己的生命……和派克很像。」
我才不是像她!我只是做該做的!我是為了我的朋友!
小傑很想大喊,但一切的話語都變成悶在掌間的嗚嗚聲。
「煩死了,如果不是團長說要來收集能力,我早宰了你們。」和信長不同,芬克斯用白眼掃過小傑和奇犽兩人。
收集能力?誰,誰的?
兩人心中都有些七上八下,只聽信長嘮叨地道:「喂,芬克斯,他們兩個是我打算邀入團的,你別欺負他們!」
「哼,要入團的原則,是要打倒我們其中一人,或是團長答應……我看這兩個小子,能力是進步不少,要打倒我們,可還不夠格!還有,你別妄想了!團長絕不可能答應讓他們加入的!他們看來也不想加入,你還要做夢多久?」芬克斯老實不客氣地評論道。
可惡!我們,真的還不夠格嗎?
有一種不忿的怒氣在兩人心裡升起,但看目前情形,也只得先忍耐一下。
咦?如果說我們還不夠格,那,不可能要收集我們的能力吧?
猛然想到此點,小傑心中的焦急越盛。
難,難道這全是針對──
「呼!」
一聲清脆的金屬聲破空而來,所有人幾乎都立時朝向聲音來處。
「怎,怎麼?」
難以置信!
小傑呆望著那條自樹後發出的鎖鍊纏在奇犽身上。而奇犽顯然比他更吃驚。他完全木然地低下頭來,跟著努力一掙,卻一點動彈不得。
「束縛中指鍊,能將被鎖住的敵人限制在『絕』的狀態。」
隨著一個悠然的沉穩聲音步入寂靜,出現在眾人眼前的,是黑白兩道無人不曉的幻影旅團團長:庫洛洛‧魯西魯,他在一片目光中看著自己手中一本書:「非常好用。」
他……不是已經不能使用念了?他已經找到除念師了?但,他又怎麼能用,那種念鍊?那明明是……
彷彿要驗證小傑的推想般,跟著出現的,是旅團中身量最龐大的巨人:長得像,名字也是科學怪人的富蘭克林,他左手如拎小雞般地提著一人,右肩上也扛著一個。
「雷,雷歐力……酷拉皮卡!」
小傑倒吸口氣,機械般地叫出兩人的名字。只見被拎住的雷歐力嘴裡塞著不知什麼東西,但神色倒非常安祥,看起來像在睡覺般。
對了,他半夜喝了那杯加了安眠的牛奶……大概藥效比較強。
一念及此,小傑暫時不顧那領帶拖到泥地上的雷歐力,眼光移到富蘭克林的右肩。全數覆下的金髮使他看不到酷拉皮卡此時的情況,但富蘭克林右肩的衣服上卻有一片染紅的血漬,那,那是……
大勢,定了……
但,但……為什麼?明明酷拉皮卡說過,他的束縛中指鍊不能用在非旅團人的身上啊!為何……
「原來……你是操作系轉成特質的吧!」
耳畔傳來奇犽的聲音,小傑轉頭看他,只見奇犽彷彿已經置生死於度外一般,一口氣地道:「酷拉皮卡說過,他是具現化系,為了加強自己操作系和放出系的能力,才用強制的制約加上火紅眼提昇能力。但是,如果本身就是操作系的,那就不需要這種制約也能將鍊子使用到我們身上,對吧!」
奇犽,你是要說給我聽的?
小傑望了他一眼,心裡一涼。
難道奇犽認定自己已逃不了,所以才先提醒我?不可以!我們一定要一起走。
還要,帶雷歐力跟酷拉皮卡……
但是,可能嗎?
環顧除了那個綁滿繃帶的木乃伊外全數到齊的幻影成員,小傑只覺得自己頭快爆開了。
這種情形,怎麼逃得了?就算他們四人都在安然無恙的狀態,也只有酷拉皮卡一人敵得過旅團吧!而且,頂多也只能對付二、三人……眼前卻有,十人。
但有一點實在想不通……照過去的經驗來看,酷拉皮卡現在還活著,真是奇蹟!還以為他的能力被盜走後就會被殺──不過,如果真是如此,那旅團從此以後就會再多一個敵人了!絕對!
「那麼,現在試試看審判吧!」
對奇犽的分析完全不多回答,庫洛洛直截了當地道:「條件是:永遠,不能和你的朋友接觸。」
什麼?
小傑氣往上衝,努力地想要掙脫信長的大手,只見那條慣見的十字型鎖鍊如風般飛射入奇犽的心臟,跟著是束縛的鎖鍊一抽,隱約也聽到念線「啪」地斷開之聲。
奇犽!
小傑靈機一動,張口一咬,用力啃了下信長的手。
「嗚哇!」信長一個不妨,連忙抽手。小傑掌握住機會,叫道:「奇犽,你別……」
他話還沒說完,只見奇犽猛然一跌,險些摔倒。但他卻更快地跳起來,不多看他們,低頭就往森林處直衝進去。
「奇,奇犽……」
小傑呆望著他的背影消失,幾乎無法忍耐,一轉頭,不顧一切地大喊:「你,你這個大壞人!你怎麼可以下這個制約!」
「小子,你可別不要命!」信長再度按住他的嘴,這回卻捏住他顎骨,使他無法再張動嘴巴:「他已經算走運了!要不是他老哥之前幫了我們不少忙,他要活著離開可不容易呢!何況,不這樣他也不會回家!」
奇犽的哥哥?是伊爾謎吧!
想起在獵人試驗時曾短暫見過幾次面,總是面無表情的殺手,小傑心裡越發難受。
他為了讓奇犽回家,居然勾結……可惡!當初好不容易才讓奇犽離開揍敵客家族下山的。
現在,多少得擔心自己吧?那條閃著森然的束縛鍊現在緊緊鎖住自己,讓自己全身的氣都發不出來的痛苦,不是身歷其境的人是無法想像的。
可笑吧!這鍊子,本來卻是,自己生死之交的友人的。現在卻……
想到這,小傑再度抬頭望向富蘭克林肩上搭著的人。只見那片血漬似乎暈得更深了。
「喂,你,你們……」小傑勉力張動只能微微啟動的嘴,努力地道:「難道,沒有解決的方法嗎?派克諾坦的死沒有告訴你們什麼嗎?結下仇人的結果,只是讓自己的夥伴死亡!你們,難道不會……」
「信長,讓他說完遺言吧!」庫洛洛平靜地道。
「呃,團長,可是我很想讓他加入啊……」信長猶豫不決地放開手,只見小傑臉龐已漲得通紅,大聲地道:「我說,如果我能打倒你,能不能,就再也不要來找我們麻煩了?還有,解除奇犽的制約?」
「打倒……團長?噗哈哈哈……小子,你真的怪有趣的~~」信長爆出一聲大笑,除了慣於面無表情的飛坦和富蘭克林外,其他人似乎免不了的浮起微笑。
「我不會跟你打,因為西索已經預約好了。」庫洛洛淡然地道:「而且,現在最重要的,是讓你們都接受審判。」
而且是,朋友的審判──
──!
「條件是:不能尋找任何關於我們旅團的消息。完畢!」
那男人,在這種情況,居然還能微笑?
一股自心底升起的寒意,小傑脣一抿,跟著就感到胸前一痛。那種感覺,卻不是來自刺心的鍊條,而是:
──我不會將審判小指鍊用在你們身上的,即使因此被敵人探出我的能力也無所謂,因為,我有你們這群好夥伴──
那曾是如此莊重的許諾和信任,如今,如今……
「走。」
淡如清風拂過的聲音未了,現場的人已全數消失。
雷歐力……奇犽……
……酷拉皮卡……!
在頸後一點巨痛導致撲倒在地時,惟一的惦念,只有那些人了。
八、找出珍藏的秘密紅星
本質是出外漁夫偶爾暫留休息的淳樸鯨魚島,沿島的海港盡是來來去去的船隻。看慣各式各樣怪船的的島民們,誰也沒去留意一艘正駛離海岸的空海用大船。
「唉,真可惜!」
手持武士刀站在船尾的信長,始終戀戀不捨地望著遠去的鯨魚島:「我真覺得那小子很有趣呢!」
「你還是省省吧!那小孩根本是不會加入的!」雙臂交握站在他身側的瑪奇毫不留情地打消信長的美夢:「像你這樣奇怪的人要和他搭夥,任誰都會躲得飛快!」
「我奇怪,那你也不會好到哪去吧?」信長不高興地看著她,眼睛卻又望向甲板下:「話說回來……要不是團長要他的能力,我非殺了鎖鍊手不可!」
「如果你殺了他,那個小孩更不可能加入我們了。」坐在船弦上旁聽的俠客就事論事地道。
「哼!」信長吐了口氣,又抱怨地道:「團長也真麻煩。為什麼不將『盜賊的秘訣』修改一下?每個偷盜的能力,都必須在那人活著的前提下才能使用,不嫌麻煩嗎?上次偷那個陰獸的能力,就必須留他活口。現在還留著鎖鍊手……」
「那是看被偷者是什麼樣的人。像諾斯拉家族的那個女孩,就可以不用抓她,因為她不會也不可能想過要找回自己的能力。」俠客搖頭晃腦地道:「至於抓陰獸和鎖鍊手,還有之前有些被禁起來的人。這是為了確保要使用的能力,不會被他們找回去,或是因為被人殺了他們──甚至自殺──來消除能力。所以,是有這個前提的啦!如果每個都帶回來禁,哪有那麼多冰位啊?」
「……哼,鎖鍊手的能力也沒什麼大不了!只不過能夠治點小傷,能夠將人限在絕裡……」信長嘀咕地道。
「喔,還有,能夠立下只有很難找到的除念師才能解除的制約?」瑪奇沒看他地道。
「……那,那是因為我們下個活動所要破解的敵人,用類似這樣的制約鍊會比較好打發,所以才需要!」信長握緊拳頭道:「一旦這次行動結束,我一定要……」
「哦,那個小孩也不用管囉?」瑪奇靠到船身上,望著天邊的雲道。
「呃,不要提醒我,這是兩回事……」信長顯然在死人與活人之間掙扎著:「唔,如果能趁著這機會拉那小子加入,我倒也可以忍受活著的鎖鍊手。」
「決定權是看團長吧?而且,那小孩也還沒打倒我們任何一人啊!」俠客用好奇的語氣提出了他的驚人見解:「不過,鎖鍊手倒是打敗我們兩個人了耶!」
此言一出,信長和瑪奇都盯住他,只見俠客仍然睜大孩子氣的眼睛回望著他們:「不是嗎?」
「這,這不能混為一談!」信長像是遭到電擊一樣叫道:「我不允許!」
「事實如此啊!」俠客好心地提醒道。
「那,那是他用奸計!那不算打敗!」信長抗議道。
「可是,我們入團的前提,如果不是團長選定,就是要殺死或打倒一個團員……西索之前也是這樣才取代一個團員進來的……唔,雖然那個人其實是被揍敵客家的人打敗,而西索只是冒名頂替,但還是照這原則的。」俠客歪著頭道。
「不,不會吧!」信長如墮冰窖一般,喃喃地吐著話。
「仔細想,的確是這樣。」瑪奇一言像鐵錘用力地釘下釘子一般;信長立刻轉身,二話不說地大步踏向船底。
=====
血跡,漸漸減少。腫漲的眼皮此時也慢慢消下。
痊癒姆指鍊,使用起來的確不錯。
輕輕撥動緊閉的雙瞼,確認過傷口都完全消失時,一抹微笑浮現在闔起書本的男人脣邊。
這可是,舉世惟一,還連在活人身上的──火紅眼了。
而且,單就這多功能的念鍊來說,讓他留下,也是不錯。
還有……
「團長!」
隨著艙門「砰」一聲踢開,信長那大呼小叫的聲音也震響了格局不大的艙底。庫洛洛慢條斯理地轉過身,正看到險險被橫在地下打呼的雷歐力絆倒的信長。
「船很小,不需要這麼大聲。」庫洛洛看著正摸著撞疼的膝蓋的信長道。
「呃,痛……」信長氣呼呼地往雷歐力肚子上踩了一下,這才跨過他,來到庫洛洛身前:「我們旅團成員的加入法能不能改?」
「改什麼?」消去手中具現出來的書本,庫洛洛沒在意地反問。
「就是,只要打倒團員就可以加入旅團這一條啊!」信長手用力一指在沉暗角落裡閃出微微光澤的金髮人:「像這傢伙!我可不要他加入!」
「嗯,他要加入也是不可能的。」庫洛洛平心靜氣地道:「旅團裡不需要一個沒有念能力的成員。」
「咦,對啊!我居然忘了!」信長雙手一擊:「俠客說了一大堆,居然沒說到這點!鎖鍊手既然已經沒能力了,也不可能加入!太好了!我放心啦!」
這歡聲才吐出一半,就是另一聲砰倒。只見一時高興過頭而轉身的信長又絆上了雷歐力,這回是撞到艙板上去。
「你走路應該小心點,信長。」庫洛洛微微一笑,跨過他身旁,走出艙房。
「哼,這頭睡死的笨熊!」信長伸足一踢,將雷歐力滾向一邊艙板去,又看了一眼仍在無意識狀態下的金髮人,考慮了半天,終於還是按住武士刀,大步出艙,同時將板門用力闔上。
既然,「鎖鍊手已經不存在」了,也算完成一項心願。
嗯,去聽聽下個任務吧。
***** ***** *****
紛爭的餘波,像是鯨魚身旁終年無休的浪濤一樣,帶來震動。
「醒了,醒了!」
在一堆嘈雜的聲音中,小傑慢慢睜開眼睛,聽到一群熟悉的島民們七嘴八舌的問句:「怎麼回事?」「小傑,你還好吧?」「哎呀,這是怎麼回事?」「房子怎麼辦?米特回來怎麼辦?」
米特阿姨?
一想到如同生母的扶養者,小傑用力地睜圓眼睛。只見自己已躺在自家酒店前那片草地上,而一群群密集的島民圍緊緊地看著他。
「發生什麼事了啊,小傑?」一個老者先問道。
「……我,我的朋友呢?」不待回答,小傑急急地問。
「你的朋友?是昨天一起來的三個人嗎?沒看見耶!」有個中年人回答他。
「那,血呢?」雖然不願意驚動島民,但小傑仍然問道。
「什麼血?」有七、八個人異口同聲地問他。
沒有血?
小傑一呆,立刻掙扎起身,往酒店方向看去。只見殘破的牆壁雖然還在,但四周一點血跡和肉塊都沒有,更別提自己原先看到的雷歐力「屍體」了!
怎麼會這樣?
「你家到底為什麼變成這樣啊?」一個島民問道:「一大早就聽到你家有吵鬧聲,等我們找到森林時,就看到你一人倒在那裡了,不過到處都沒見到你那三個朋友,他們去哪了?啊!還是那些人是假裝好人,趁你一人看家時打劫?」
「他們才不是!他們是我真正的朋友!要不是,要不是……」
「你太累了。」一個老者細細地觀察他後,吩咐眾人道:「先帶他去休息,我們來替你找你的朋友吧──如果他們還在島上。不過,他們若真是你的朋友,應該會回來看你吧?」
那句判斷讓小傑心跳了一下。
這難道不能只是一場惡夢而已嗎?
不!眼前碎了大半的房屋,始終在提示他否定的答案。
如果,這不是夢,那,他們……
──被制約了,無法相見的‧奇犽……
──下落不明,也不確定生死真假的‧雷歐力……
──還有,絕對肯定,被蜘蛛網住的‧酷拉皮卡……
怎麼辦?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