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前的碎碎念:


  話說最近要搬入學校的單身宿舍,這宿舍年紀也夠大了了(衣櫃上有貼個要5年換

新的公物單條,問題是那合成薄衣櫃的購入日期遠在民國76年,才比我弟小四歲),真

是用之有年!其他的油漆、門窗破舊程度也不用多說~~只好僱人來稍加整修~也因此

了解了些師傅做事原則,尤其是託同事之福,漸漸有些講價的學會,故,產生下面的

紀念篇文:
===========================================================================

家和萬事興?(Q版)
緣起:
今日,衛星租用續約期~~
店長:您來啦!這回租金繳租續約,可直接連一買五,買一小時就送五十分鐘,將近倍數的優惠划算……
ME:上回,什麼都沒看到(請參2004年「情人節無人文」始末,現在我懷疑起你的衛星價值。(殺價必勝至高手則:盡量挑毛病:混出一點殺價心得的人生)
店長:當然,所以我們也存了點有意用的畫面,保證讓您覺得租金值得。
ME:真的?快給我瞧瞧先!(心聲:果然有效)
店長:請──收錄影片主題:不同意見的紛爭時刻。
ME:聽來很有趣!
店長:我們辦事,您可放心。
*********超光速粒子跳躍中*******
場面一:琴魔有意見的時候
撫琴軒內,一片雜聲。
白(輕和的聲音):琴魔,你的琴音似乎有點亂了,是不是心情不佳?散散悶會好些,有什麼不好的事跟我談談不可以嗎?
(ME:剛才那種驚天動地的可怕琴音簡直是殺人啦! 店長:您放心,衛星已經過濾音波到人體可接受程度。)
琴(悶悶地):今天被傲神州莫名其妙訕笑,然後被他逼著跟一個新人比武又奇怪地輸了半招。回來時遇見雪精──鱗雪,看到我就躲掉,也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好煩!但醫魔千交代萬交代說,現在十年期的時候都不能讓無垢心情不好,也不要用小事煩無垢,我只好彈琴。
白(溫柔微笑。ME:不愧是白先生啊!):你心情不好時,我能夠真正的開心嗎?再說我們既是相繫的彼此,為什麼不能共心呢?
琴(全心感動貌):無垢……
白:今天的情形,我猜,跟傲神州關係不大,因為你早了解他脾氣就是不分尊卑,喜歡沒事找事做。當年東北山一行不就是因此差點出事嗎。
琴:他的確是這樣。
白:所以我想,你其實不開心的,是像家人般的雪精還避開你的事吧?我想,他也難為,畢竟要保留給你驚喜時,他出外買回的禮,不能太早被看到。
琴:禮?無垢,你是說……
──半掩的門此時碰開──
雪:琴魔大人,生辰如意!
琴:這,這是我上月看中的琴譜啊!那時還想等著看看再買,後來沒再見到更好的樂章,想回頭買時,教坊又說有人買走,一直很遺憾呢!
雪:是啊,白先生也這麼說,所以要我去尋找,沒想到這譜洛陽紙貴,我找了好久才找到,誰知才回仙源,大人就迎面來問我手上拿什麼,我記著先生吩咐,不能讓大人得知,只好先躲起來。剛去拿先生準備給您的食盒想送來,但您的琴聲太強力,不敢接近,只好等琴音全停了才過來。
*********超光速粒子中斷*******
ME:這是怎麼樣?我還沒看完!
店長:唉唉,這都已經到結尾,後續用腳趾都可以想,我們節省您寶貴的時間,往下看吧!
*********超光速粒子跳躍中*******
場面二:白無垢有意見的時候
(ME:第一智者,會有什麼事? 店長:請看!)
深夜的世外仙源,分外柔靜。
雪(叩門中):先生,先生。
白:進來吧。
雪(推門):先生,您還不睡嗎?都中夜了!雖說我們不是人類,但醫魔大人曾囑咐過,您現在的狀況,不能再一般修練強身,又得用多年精氣神補足孕精,再不多做基本休養,實在不好吧?再說,您最近都過午不食,雖然您的修行多已不吃煙火食,但在這情形下……是因為琴魔大人比預定之日晚歸嗎?
白(嘆氣):他已經少了臥雲先生這位樂友,要多往人間樂界一遊,也無可厚非。但這次適逢人界亂世還待在那兒太久,就太……令人擔心了。
雪:先生,莫憂慮,一般人怎麼傷害得了琴魔大人?……(聲音轉小)不過琴魔大人容易相信人類因此上當也不是沒有過的事──(再度積極),先生,您莫擔心,如果琴魔大人明日尚未歸來,我就遣幻魚族去找吧!
白(凝思):我想不用。
雪:先生?……啊,我聽到了!琴魔大人的聲音。
──
琴:雪精?你還沒睡?……呃,無垢……抱歉,讓你久等了。
雪:大人,您怎麼這次這麼晚歸──咦?大人,您身上的酒氣是?
琴(急忙):就是這緣故!我已在回程,偏偏碰上傲神州新得了名劍「劍王」,雖然他的功力用什麼也無妨,但名劍入手心情太愉快,硬要我陪他喝酒,我說過無垢不喜歡,但,無垢,你知道傲神州脾氣,越聽到越要拉去。我記得無垢你說過,對傲神州這類人,順順他,他脾氣好時會自覺理虧,只好就跟他去。好不容易喝到他有醉意,他才放我走,還要我跟你道歉說:「累你擔幾天心,但我保證小琴不是去尋花問柳的」
雪(旁聽者汗):大人!這種話就不用傳了!
琴:呃……無垢?那個,請聽我說……
*********超光速粒子中斷*******
ME:為什麼又在這停了?我想知道白先生有沒有生氣啊!
店長:您了解玉骨冰心的克己程度啊,下面就能推想吧!因為天色將晚,衛星收訊率會變差,所以趕在收訊還可以時找其他人啊!
ME:QˍˍˍQ (姑且接受此說法)
*********超光速粒子跳躍中*******
場面三:雷木思‧路平有意見的時候
入夜的實驗室裡,瀰漫著濃濃藥氣。
路:賽佛勒斯。
低頭忙著做魔藥的人沒抬頭搭理。
路:親愛的賽佛勒斯。
仍然沒有搭理。
路(清清喉嚨):嚴肅、嚴厲、嚴謹的賽佛勒斯~~(曲調仿照第三集裡皮皮鬼唱過的諧音歌)
「劈亮」一聲──是個裝了變身水的藥瓶砸過來的聲音,同時低頭埋首的現任魔藥學教授賽佛勒斯‧石內卜抬起頭來。
石(怒):你想死嗎?
路(微笑微笑):嗯,如果我死了,誰來喝那難喝的縛狼汁呢?我記得你說過,如果少了「實驗動物」,梅林勳章就少了基礎,是吧,賽佛勒斯?
石:(喃喃的怒音:不用記的事偏能記住)──做什麼?
路(微微微笑):其實呢,是哈利有點小事託我。
石(青筋):姓波特的人跟我沒關係!
路(點頭):我也這麼說的,賽佛勒斯,不過因為他拜託的事情似乎只有你才能完成。當然,我告訴哈利那是沒希望的,因為你一向公平正直,就事論事,絕對不會因為詹姆在六年級地道的救援、莉莉在五年級時圍攻的仗義,或哈利自己在七年級抗敵中的超越敵我包容智慧的緣故,就會在不同的事件上因情面而讓步。
石(瞪眼到渾身發抖):……(心音:天殺的狼人!為什麼這種「小事」全能記住?)究竟什麼事?
路(溫和微笑):我並不想讓你為難。畢竟,我幫助哈利,在於他是故友之子。但另個人,也是你好友的兒子啊。
石:……誰?
*********超光速粒子中斷*******
ME:喂!老闆!我還沒看完!我連事情都還沒知道一半啊!
店長:以您的聰明才智,一定可以自行推論(ME:就是不行啊!\___/+),因為您的預約時間快到,得趕緊看最後一段了。
*********超光速粒子跳躍中*******
場面四:賽佛勒斯‧石內卜有意見的時候
白天的客廳中,用魔法邊指揮吸塵器邊預備午茶蛋糕的褐髮身影,悠閒聽著收音機播放的新流行樂:「魔法真美好」。
「碰」──捽門聲。
路(停下吸塵氣,好脾氣地看著衝入屋裡的人):怎麼了,賽佛勒斯?
石(憤怒極點狀態):為什麼──會有這篇文章?
路(拿起麻瓜雜誌):噢,這個啊?我現在待的出版社要求我們員工本身都能提供點生活資料成為寫作題材,正好現在麻瓜社會中,「男女平權」聲調越來越盛,所以女性工作或男性持家都成了發展趨勢,因為主編上回吃了我烤的餅乾,呃(在注意到對方連臉色都快變得跟頭髮一樣黑時補充),因為那時你說不喜歡那口味,我才帶去請麻瓜同事的,賽佛勒斯──總之,她似乎認定我也很值得去寫一篇符合她們主題的文章。本來她開給我的題目是〈入主廚房──新世代好男人的必備條件〉,但我覺得單是要求一個性別或一個人都不是尊重,何況也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同種原則,所以改成〈我的居家生活〉,純生活建議,應該會比較中肯。
一片陰沉的氣氛。
路(保持微笑):當然,「居家生活」這主題,難免會提一點點「同居者」的事,應該不多,再說,又是刊在麻瓜刊物上……你怎麼會看到,賽佛勒斯?
石(一字一字迸出):家庭小精靈福利促進協會、女巫協會、魔法界和平推動協會三會主席、秘書、大使員:格蘭傑小姐,開在「入會會員參考資料」裡。
路:妙麗真是太過聰明。不過,我覺得她用在家庭小精靈或女巫協會課外補充還能理解,但為什麼會用在和平推動的事情上呢?
(ME:這時真是文不對題了,教授。)
片刻──
「我宰了你!」
*********超光速粒子中斷*******
店長:如何,看了這些衛星存錄後,您該能滿意續約條件吧!
ME:(根本是故意釣我胃口,什麼都只看不到一半,偶要後續!TˍˍˍT)好吧,續約就續約,買一送五,對吧?
店長:什麼?怎麼會買一送五?是買五送一:買五小時送一分鐘。
ME:但,但你明明說……oˍˍ0(這是坐地起價~!)
店長:客人,您要知道,我們工作人員,架施管線,衛星接收,平台建設,哪個不用錢呢?自然就是「使用者付費」原則,再說我們畫質精良優美,獨家權利專放……(中省N字),您想想,怎麼樣都……(肥羊跑不走)。
ME:Q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Q


──你,你們殺人不用刀的啊!──

~~每日新聞:高科技衛星站內今日有暴徒失控,衛星斷訊中~~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