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guei (壬生一貴) 看板: BB-Love
標題: [衍生] [H.P.]開幕曲之二-假面舞會(7)
時間: Sun Apr  2 22:52:58 2006

               七、善變與不變

  抱著「人」走在主塔長廊,路平思索去哪裡求助的問題,兩學院導師此時趕來,

急匆匆走過他身邊直進醫療室,看來不會有空。

  「怎麼辦?」

  來到計分區大廳前,路平唸給自己聽。

  懷中暖意好像越來越沒耐性,必須好好花力氣安撫,在下午上課前,總得處理好。

如果不是正好出了意外,想有空閒還不容易。

  「雷木思,你要在這兒繞圈子多久?」

  一個蒼老的和藹聲音道。

  「校長。」

  看到霍格華茲著名的校長:阿不思‧鄧不利多,路平當即站好。而懷中的毛躁也

瞬間安靜下來。

  仍沒逃過鄧不利多的眼睛。

  路平聽到校長咳嗽一聲,問:「雷木思,你也開始養寵物?是蟾蜍還是蜘蛛?放

在長袍裡小心悶壞牠。」

  「不,」路平才想解釋,突然像發現了什麼:「校長,您能解咒吧!」

  「只要不難。」鄧不利多半月型鏡框後眨出一抹笑意。

  路平自然知道是可以──這世上恐怕很少人的咒能不被鄧不利多解開。至少目前,

天狼星下的咒一定解得了。

  懷中毛球拚命想攀著自己衣服以免被掏出來,大概是那「人」怕被校長看到,但現

在也沒法,路平小聲地勸著:「賽佛勒斯,快點解開咒才能做自己的事吧!校長,這

是……天狼星在變形學課開的玩笑。」

  「呵呵,他們真是聰明過度啦!」

  看路平兩手捧出來的黑貓(此時似乎想蜷成一團),鄧不利多眼都笑瞇,好像看到

什麼超有趣的事情:「不過校規一向不准老師或學生用變形學加諸在他人身上,除了實

習以外,所以葛來分多還是要扣二十分哪。」

  路平低下頭表示明白,同時將掌中物放在地上,在鄧不利多一串咒語中,眼前的黑

貓重新變回黑髮黑眼黑袍的人,除了漲紅的臉以外,全身都黑。

  難怪會被變成黑貓。

  路平腦中飄過這想法,險些笑出來,但一見到那咬牙忍淚,努力站起來的表情,當

下不多說話,伸出手去接他。

  「好吧!雖然說扣了二十分,不過,雷木思見義勇為,是不錯的。在這次級長比賽

裡,我加五分。」

  「呃,是,謝謝校長。」

  路平呆了下才想到還有這比賽,畢竟自己完全沒在意,因此等鄧不利多說「散步

完,我要回去喝茶了」然後離開時,才想起該安慰安慰黑髮人。

  「賽佛勒斯。」

  路平試著友好地道:「對不起,我們學院,嗯,愛開玩笑的人很多。我想天狼星,

只是……畢竟受女生歡迎,才想表現。但他沒有,嗯,惡意。實際上,他還提醒我來找

你以免發生咒語實現時沒人的情況。所以……」

  「啪」一聲。

  等路平覺得不對勁時,左臉已挨上一記。連痛都來不及感覺,就看到石內卜滿眼

燒出恨意:「那‧個‧混‧帳!我絕對、饒不了他!」

  一字一字逼出口的話,像是最毒的咒語。

  「那是……」

  路平還想說話,眼前人卻翻起白眼冷視他。頓時講不出話來,這才想到臉頰有點

痛,下意識地將手按到臉上。

  正要開口連他一起罵的石內卜在看到他手背時突然停住,硬生生將話忍下,轉過

身,頭也不回地奔向史萊哲林地窖方向。

  怎麼回事?

  不解地,路平低頭看了手背一眼。

  淡而清楚的數道紅色爪痕還留在手背上。

  那人還是很在意自己的幫助跟關心吧!所以才會忍耐沒說下去。

  不過,說真的,這一記巴掌可真痛。

  在晚間用冰袋敷臉頰時,更有這種想法。

  「你就站著不動任他打?雷木思,你到底有沒有腦袋啊?如果一年級就算了,現在

都混到五年級,還不會應付史萊哲林的笨蛋嗎?」

  因為胃痛才好而休養在床上的天狼星表示。

  「如果是莉莉的話……」詹姆滿面發光地假想著:「你覺得如果我將跳蛙放到女生

櫃子裡,莉莉會不會來……」

  「少發花痴!莉莉的理性夠,不會這麼做,這只能讓她對你更反感。」天狼星否

決,同時喝上一口南瓜汁。

  「你不是胃痛?」路平撫著頰:「詹姆現在只喝溫開水。」

  「那是皮皮鬼的問題,又不影響南瓜汁本身。」天狼星搖著手中杯子:「何況這是

我直接從廚房拿的,絕對安全!」

  「發現廚房捷徑真的很實用。」

  詹姆說。

  因為胃痛事件,所有病者都被龐芮夫人規定六小時內不能進食,因此大家錯過晚餐。

學院導師們雖然在晚間補給他們三明治,但詹姆跟天狼星都覺得不過癮,於是溜去廚房

向家庭小精靈要來一堆食物:燻鮭魚派、雙份量水果蛋糕、奶油餅等等。當然,為了不

讓其他人發現(此刻大部分人都在交誼廳吃三明治),還特別讓彼得下去「交誼」一

番,以便有人要上樓時搶先一步回房。

  「不過,看雷木思因臉腫而不能吃,才令人佩服。」天狼星向詹姆說,後者仍在遙

想莉莉的模樣:「聽他說只被甩一掌,那一掌到底多重?」

  「你的拳頭也挺有力的。」詹姆回道:「如果你真要全力去,嗯,甩馬份一巴掌

吧!他大概也會這樣。」

  「真不可思議,校長老愛用句諺語,說:『凡龍安於眠者忌驚』,我看現在是有實

證。」天狼星吞下一大口夾了大把葡萄乾的果餡麵包,說:「原來石內卜發狂揍人時的

手勁還挺大的。」

  「他是跟你們同年的男生啊。」路平用悶悶的聲音道,他正試著喝下摻了鮪魚醬的

麥片粥。

  「可憐,雷木思。我知道,你下一句要說,都是因為我才害你被打吧?不過呢,誰

叫你要跑去善後?那個蠢東西既沒有莉莉的水準,又在氣頭上。好啦,我知道,我將會

因為『仁』的表現賞給你幾分。」

  「嗯?」路平沒有明白地問。

  「哎呀,我是『主辦發起者』,所以我擁有跟校長一樣多的分數給分,就是二十

分。一般學生一人一分,老師們一人十分。」

  天狼星數著道:「今年全校有八百七十五位學生,扣掉級長八位就是八百六十七

位。我是評二十分,所以『一分』的人有八百六十六位。老師們十分,就一百五十分。

校長跟我都是二十分。所以總分是一千零五十六分。剛好是『八』的倍數,我可不想到

時學院各自擁護來個『同分平手』,那可不好玩,你要努力點!布加今天沒事跑來幫

忙,一看就知道是想耍帥,但他現在已經以四十五分領先,排在後面的是石內卜,四十

分(那是因為史萊哲林大多數沒怎麼考慮就投他,不過我也算到這一點),你在全部人

中排第四名,要加油啊!我已經提前票選賽,萬聖節當天就會公佈得獎人。」

  「那不是兩個星期後就結束?能看出什麼?我實在沒興趣。」路平嘆口氣,繼續喝

粥。臉冰敷半小時後終於消了些腫(因為這小事不好麻煩龐芮夫人,所以他寧可用麻

瓜的方法)。

  「喂,你別放著一千金加隆給人賺,別等我作弊讓你贏。你非認真點不可。」天狼

星說:「我才想,要選出最高跟最低分的做一次『檢討大會』……」

  「為什麼又多出這玩意?」這回是詹姆問,他已經解決完餡餅,還喝了一瓶蘋果

汽水。

  「因為根據我統計研究結果,某個單是存在就惹人厭的傢伙最後一名的機率最高。

為了能確實出這口氣,我就得……」天狼星用種少見的狡猾語氣說。

  路平沒有跟著詹姆笑,事實上,他微微皺起眉:「天狼星,你才說要克制……」

  「我很克制啊!所謂的『機率』,就是未必會達成的。」天狼星煞有介事地道。

  路平嘆口氣,決定不再說。

  而且牙床還隱隱作痛。

  *****              *****            *****

  第二天早餐時,天狼星有模有樣地統計出第一批分數,頗能吸引同學的目光。不過

重點是,他還加上一點小小的「機率」選項,讓同學們可以自由押金額猜哪位級長會是

優勝者,哪位會是最後一名。而「排名序」全猜對的人可以得到五百金加隆,自然是狄

士尼男爵提供的資金。

  「這不是賭博嗎?」

  得知天狼星寫在羊皮紙上東西的內容後,路平大不以為然。

  「雷木思,別死腦筋。校規可沒有禁止同學們玩『猜謎遊戲』。」詹姆興致勃勃地

替天狼星寫八位級長組出的各類「優劣組合」及「全排名序位」:「至於有小小的獎

勵,那也只是天狼星送的禮物而已。他有權利送禮物給他看順眼的人吧?別人人也有權

力自己送錢給他吧?」

  路平看著圍在天狼星邊一群各學院的同學(連史萊哲林都有幾個小心擠在外圈),

彼得也忙著加入詹姆圈子,聽他高談闊論「機率」問題並回答其他同學詢問「簽哪一組

得中機率高」的諮詢,實在不能不說幾句,但無法擠出話(大概也沒人會聽),只有擱

下叉子,說:「我去一趟保健室。」

  「早該去拿消炎藥了。」詹姆百忙中抽空回他:「快去快回,我們待會兒要上符咒

學。」

  路平在其他人潮要將自己四人圍住前離開座位。

  前往保健室的路上沒什麼人,再下個走廊轉角就可以到了。其實不覺得傷口如何,

只是暫且不想混在一群以自己為下注單位的人中,路平在走廊上停下來,打算欣賞窗外

秋高氣爽的天氣,就聽到背後有人「哼」一聲。

  「賽佛勒斯?」看見眼前黑髮人斜著眼偏著頭,彷彿在看其他東西似地順道走過

來,路平出聲招呼:「你在欣賞秋景嗎?」

  石內卜沒有回答,睨了他一眼,才像噴氣地道:「原來往保健室。」

  「是啊……你生病嗎?」

  想到昨天天狼星連使的兩個咒語,路平倒抱歉起來:「是不是天狼星……」

  見到黑髮人一聽到那名字就瞪起的眼睛,路平收住話。

  臉剛消腫,再痛一次可不好受。

  石內卜像立刻就明白自己住口的原因,吐出一句「……誰叫你這麼笨,連躲都不

會。」

  這台辭好像是搬天狼星在變形學課上取笑的那句,不過口氣大不相同。天狼星是嘲

笑中帶著蔑視,而眼前人,卻是惱意中帶著一點……嗯?好像有一點點……慚愧,還是

──

  ──不好意思?

  路平思考自己對他人情緒的判斷力是否該加強時,鼻中已經聞到一股清涼的藥氣,

眼一抬,就看到伸到自己眼前的眼罐,伴著一句「任何傷口都會發炎,也許笨蛋例外」

的話。

  「這是給我擦傷口的?」路平客氣地問。

  「難道當口紅嗎?」

  石內卜又橫他一眼,滿臉寫著「只會說廢話」的氣惱。

  「謝謝。」微微笑意牽起時,藥罐已經易主。在路平才沾了藥塗手背時,又聽到憋

著氣吐出的聲音:「兩‧不‧相‧欠!」

  「嗯?」

  見黑髮人又更快的速度消失在走廊盡頭,路平忍不住微微一笑。

  話說回來,好像隨著天狼星跟詹姆更上層樓的出風頭(多是出給女生看),賽佛勒

斯的脾氣(誠實說,自己也同意他應是缺異性緣才這樣)也一年比一年難纏哪!不過,

即使如此──

  望著手背幾乎立刻消失的紅痕,路平笑意更深。

  他還是,那麼倔強的善良,跟一年級時,一模一樣。

  天狼星大概不會接受這個結論。

====================


  再check一次,此時還是五年級上學期啊~~^^

   A:我記得你說過小路年級有大一點......

   so????

--
       [1;33;40m不管經過多久,我依然會對你微笑;依然是你的朋友。[m
   
[1;33;40m只要你允許,哦,不,是只要你不反對,我就會繼續守在你的背後。[m
      
[1;35;40m這是對著神話時代以來,就永恆不變,不斷出現的圓滿明月許下的誓言。[m
                [1;33;42m即使是無邊黑夜,仍會出現的柔和月光.......[m
            [1m月之影,所允諾。[m
     [1;37;44m壬生一貴
共曲系列之月影魔藥篇:
http://www.wretch.cc/blog/iguei[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8.220.204
八、計畫與實行 「今天要請各位練習的是一個非常艱深的魔咒,『護法咒』。」 矮小的孚立維教授在課堂上尖聲說出這句話時,全班同學都一副驚呆的表情,好像自己突然被宣佈要跳等上課一樣,除了詹姆跟天狼星,他們兩眼發光,坐直身體(這一點真的很少見),巴不得立刻開始。 「我們在學期初說過,由於近年來黑暗勢力有越來越擴張的趨勢,因此鄧不利多覺得,至少五年級以上的學生,該有保護自己的能力。而『護法咒』就是其中一個好方法。」孚立維教授尖聲說明:「護法咒需要用到各位心中光明歡快的記憶做力量,然後,當你全心的想著一個快樂的記憶時,你的護法就會出現,它能替你打敗不少擁有黑暗魔力的魔獸。據說,五級魔獸之一的『吸魂衣』──別名『活壽衣』──連『失神咒』或『撕身咒』對付牠都沒用,唯一能擊退牠的方法就只有護法咒。」 「聽起來太酷了。」詹姆低聲說。 「怎麼還不開始?」天狼星也躍躍欲試。 其他同學都「嗡嗡」地發出不滿,彼得更癱軟在椅子上,喃喃地只唸著「五級魔獸」這一辭。 「咒語是:疾疾,護法現身。」孚立維教授高站在一堆教科書上,比畫著:「但重要的是你要用全心全意去想一個記憶,完全快樂光明的記憶,非常重要。如果你心中有一點猶豫,就召喚不出護法來,大家要加油。開始練習。」 「彼得,快練習吧!」 在其他同學接二連三各自練習起來時,詹姆率先起身,動手拉離他最近的彼得道。 「這麼難的東西我怎麼學得會?」彼得‧佩迪魯滿臉苦惱:「而且有什麼愉快的記憶?」 「珍尼佛啊!」天狼星哈哈一笑:「從她去想不就得了?只怕還太多哩!」 彼得一臉恍然大悟又立刻不好意思地紅了臉,詹姆則早滿臉懸念的唸咒起來,誰都猜得出他正在想莉莉。 路平翻著符咒學課本裡寫的介紹及一些護法圖片,有一張護法是大鷹,正飛起來吸引一頭秘魯毒牙龍注意,旁邊附有一行小字寫著:「十九世紀末國際巫師聯盟撲殺嗜人龍」。 「喂,雷木思。」 路平背上突然多了天狼星的重量:「你看什麼?彼得都開始練了,快點跟我一起練吧!我覺得暑假那個露營的記憶應該不錯。」 天狼星或許覺得有趣,但路平並無同感──因為天狼星玩麻瓜營火玩過頭,燒掉他們小隊兩個帳篷,結果被教會人員罵的是自己(雖說總是擔任這類工作)。另一頭詹姆連使了兩次都使不出來,開始撐著下巴沉思;彼得在他對面滿頭大汗地揮動魔咒,更沒半點聲息。 「快點!我們得成功不可。我剛跟詹姆賭了。」天狼星拉起友人,同時說:「我決定了,就用去年聖誕節歡慶火花陣來做記憶。」 天狼星一面談,一面就開始唸咒。 一個多小時過去,全班好像都沒有人成功。 「沒關係,這很正常。」孚立維教授尖聲叫著說:「這是個極困難的咒語,能夠使自己魔杖尖端產生一些模糊的銀色氣體就很了不起了(他指的是詹姆),再努力點,護法就可以成型。」 「啊,我輸了五個金加隆。」天狼星說道:「沒有詹姆那麼強烈的求愛心還真不容易。」 「誰叫你對女孩子都只會耍帥?」詹姆毫不留情面的損著老友。 「路平先生做得還不錯。」 孚立維教授的尖聲傳出時,詹姆和天狼星的鬥嘴暫時停了下來。 路平的魔杖尖端有個比詹姆之前使出護法咒時明顯大得多的銀影,雖然還是挺模糊,也沒有形象,但看起來有點像將成形的雲彩。 「第一次能做到這樣真不錯,葛來分多加五分。」孚立維教授環顧,除了詹姆外再沒有人也能變出一點銀色跡象後,說:「下禮拜我們會看看各位同學的成果,希望大家都能進步。」 「真不可思議。」 走出符咒學教室,天狼星立刻勾住路平脖子:「雷木思,你第一次在符咒學上動作比詹姆還快,你究竟是想什麼記憶?」 「可能我正好比較會這種魔咒而已吧!」路平理性地道:「詹姆的變形學是我望塵莫及的。」 「重點不是這個!你沒聽孚立維教授說,需要『快樂的記憶』?而我們不是也知道,你自己都說過,你自從得這病以後……」 「那毛茸茸的小毛病。」詹姆像伴唱一樣地加註。 「你從那時起就很少有什麼好回憶。」天狼星續道。 「每月一次很麻煩。」詹姆補充。 「所以,你究竟想了什麼?」天狼星逼問。 「我想的很平常。」路平思考地道:「很平常,因為是每天都會……」 「每天?究竟是怎麼樣?」天狼星問:「吃飯時間嗎?還是洗澡時間?你們級長的專用浴室超好我知道。」 「嚴格說不是。雖然也有想過,但更快樂的時候,是──」 路平臉上不覺地浮起一抹笑意,跟孚立維教授在誇獎他﹣﹣當他還在使護法咒﹣﹣時出現的一樣。 「你現在在想什麼,雷木思?」詹姆注意到,立刻追問。 「嗯,沒什麼吧!我只是想到藥而已。」詹姆問得快,以至路平還沒思索就順口回答:「因為他的藥很好用,我才想到……」 「誰的藥?」這回是天狼星問。 路平嘴角微微一動。 「賽佛勒斯」這一辭其實很容易講出來,但不知怎麼,當聽到天狼星包打聽的語氣時,會突然什麼也不想說。 那是一種,像最吝嗇的妖精珍藏寶石,小心翼翼擦拭還怕寶石會不乾淨的感覺。 詹姆卻幫著思考:「藥的話,不會是龐芮夫人,她的藥不會有什麼好高興。莉莉雖然是高手但也輪不到你,因為我會先喝掉。這麼說……」 「剛才是說『他』吧?」天狼星探詢地問著主辭。 「對呀!」詹姆推動眼鏡:「那就只有一個人。」 「雖然他的確是魔藥學的天才。」天狼星拖長語調。 「但敢不先檢查有沒有毒就用他藥的,我看雷木思是第一人。」詹姆說。 「真的是非常有勇氣。」天狼星搖頭。 「果然是『葛來分多』的。」詹姆應和。 「但是聯想到那傢伙的記憶有什麼好高興?」天狼星問。 「要我怎麼想,都覺得看到他時是頭痛兼耳鳴。也許偶爾會抽筋。」詹姆像開始做打油詩。 「莫非雷木思是覺得看我們整人時有趣嗎?我承認我整人的點子很多也很厲害。這點詹姆你不如我。」 「怎麼知道我不如你?再說平時雷木思都不想看我們整人──彼得才有興趣吧!雷木思不都是擋著群眾不給看嗎?」 路平聽兩個聰明過人的友人越聊越危險,好像想從這裡頭找出什麼實驗靈感,立刻說明:「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嗯,賽佛勒斯是……除了我父母、神父,和你們外,對我最,呃,關心的人。」 「除了」一辭用的對不對? 路平沒能夠想清楚,因為天狼星此時扭住臉,道:「天哪,才僅次於我們而已?」 「而他不過才給過幾次藥。你說的,一年級營養劑,三年級聰明藥。不就這樣?難道還有私下交易?」詹姆數著道。 「不過,很少有人給我那些東西。」路平終於微微笑了:「那種花自己力氣才有的東西,就像你們研究多年才成功的化身一樣。真的讓我很感激。」 詹姆聽了沒說什麼,天狼星則裝著羞答答地說:「哎呀,這樣我們會不好意思哪。」 「不過還有點不對勁。」 在路平覺得可以放心時,天狼星又冒出一句:「照這麼說,你想我們四人一起夜遊的記憶不就夠了?」 果然,要跟天才「含蓄」溝通很不容易。 ***** ***** ***** 「赫夫帕夫的帕魯斯‧登肯領先。」 一個禮拜後,天狼星在葛來分多交誼廳對著眾人宣佈。 「誠實地說,他的確發揮赫夫帕夫的精神,熱心公益。」在兩人一道走回寢室時,詹姆瞧著羊皮紙的筆記道:「上個禮拜他替三十個二年級女孩整理他們的魔蘋果區,幫八個一年級學生了解掃帚的掌握原則……其他都差不多,不分學院,他現在已經有一百七十分,佔了快五分之一。」 「可真高!我們有八個人。」天狼星敲著羊皮紙道:「雷木思還是卡在第四名,不上不下。」 「第二名呢?」詹姆問。 「雷文克勞的愛爾‧漢默。」天狼星道:「腿長又長很漂亮的,男生投她的不少。有一百三十五分。第三名一百一十分,第四名九十八分,第五名八十分,第六名五十八分,第七名四十九分,第八名四十一分。」 「那就只剩三百一十五分。」詹姆思考著說:「布加落到第三名,聽說他現在開始『服務群眾』很勤勞。」 「偏偏雷木思根本不在意這種事,還說比起臨時加趕的努力,平常功夫更重要。我看他贏不了,但我也不想讓布加那個沒事學我耍帥又帥不起來的笨蛋贏。」 「而且石內卜最後一名的可能性也很低。大家還是怕他下藥──魯休思刻意放出風聲。這樣一來想嘲笑輸家也不容易。」 詹姆和天狼星彼此互望,同時說:「你覺不覺得,我們該來點催化劑?」 一說完,兩人立刻很有感情地互相握手。 「於我心有相通啊,詹姆。」天狼星道。 「不好意思。」詹姆誇張地擺手:「現在我們得想想有什麼可用的招術。」 「至少要完成對其中一個的『期許』。」天狼星點頭道。 兩人在寢室對坐著,天狼星一會兒坐一會兒站,走到窗子又走回位子;詹姆頭一下點一下搖,一會皺眉一會兒偷笑,都用各自的方法思考。 「開始做南瓜燈了。」 站在窗邊的天狼星忽然冒出一句。 「什麼?」詹姆立刻抬起頭來。 「萬聖節啊!而且這次節日狄士尼男爵會來參加,因為要順便辦頒獎會,是他出錢。因為算貴賓,歐哥現在要花更多力氣佈置,你看那個南瓜真的可以當馬車了。我想灰姑娘就是坐那一輛。詹姆?」 天狼星看到好友眼越來越圓,嘴邊勾起樂不可支的笑容,感到有些不尋常:「你有好點子了?」 「萬聖節、南瓜燈,下一個是──」 「扮鬼!」天狼星立刻道。 「所以,我們應該來組織一個──」 「化妝舞會。」 兩人齊聲說著,跟著一交掌,哈哈大笑。 「萬聖節的化妝舞會在麻瓜界是出名的好。」 「扮成形形色色的鬼怪啊!」天狼星一身幹勁地模樣:「超合適!我敢說沒頭的尼克一定會舉雙手贊成。麥朵可能也會想湊一腳。不過詹姆,這大會要在頒獎前還是頒獎後?」 「這就是重點。」詹姆道:「我們既然要辦這個會,就要佈下餌。」 「餌?」 「萬聖節裡,主角是『鬼怪』。」 「我很清楚,還包括魔獸。」天狼星道。 「所以,他們的『餌』就是人類啦!」詹姆笑嘻嘻地道:「我們成為『人類』混在鬼怪中,外表也是鬼怪,但要有『人類』特徵。如果級長找到我們,每一人可以加一百分。」 「那幾乎前四名都有希望找出一人後就成為冠軍。」天狼星道:「如果兩『人』都被找到的更贏定了。」 「沒錯,級長們是『獵魔人』,不用化妝,他們要出入在『鬼怪』之中。當然,如果鬼怪們要奉行『不給糖就搗蛋』的『優良傳統』也是可以的。」 「那就是叫人可以對不順眼的人『群起圍攻』吧?」天狼星吃吃笑起來:「我已經想到靶子了。真有你的,詹姆!這時我要說還是你行。」 「我們現在就去報告校長跟男爵。」詹姆起身道:「要讓大家想扮裝點子可不容易。」 「我猜一定會有很多吸血鬼、矮人、殭屍、木乃伊跟科學怪人之類。」天狼星說:「可惜我們不能再扮巫師跟女巫啊,麻瓜的世界常會這麼扮。」 「別計較太多,我們還可以去扮迷拉或小精靈,很多魔物能選。還可以扮人馬或人魚,都是魔獸!」詹姆拍著天狼星道:「可惜那晚是月圓後兩天。」 「怎麼?」天狼星一出口,立刻也恍然大悟:「是啊!不然雷木思保證扮最像。」 ==============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