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用的蘋果IBOOK,比起去年那台舊型的是順手多了,但不知是不是錯覺,記憶體明明1G了,還是覺得慢吞吞的動作。

     軟體的使用比之前習慣多了,也添買了些蘋果專用程式(軟體是硬體的靈魂啊!)

    新版10.4.3裡的倉頡是好用多了,不過發現它有些拆字法跟正確的倉頡拆字法不大相同:

 

廣:一般【戈廿一金】APPLE(戈廿中金)
靈:一般【一月口口一】APPLE(一月口口人)
怎:一般【竹尸心】APPLE(人尸心)
牌:一般【中中竹竹十】APPLE(中中竹田十)
尷:一般【大山尸戈廿】APPLE(大山尸一廿)
昨:一般【日竹尸】APPLE(日人尸)
假:一般【人口卜水】APPLE(人口尸水)


  關鍵字頗多,不勝枚舉了,好在現在的內建倉頡裡至少還有選字功能(前版得用尸鍵代替),所以尚可選字,不過有時要急著猛打時,習慣地拆法就會頻出聲來,那也挺麻煩。=___=

     希望能夠多點好用程式吧!!一直想要有蘋果版的自然輸入法啊!還有,最近要弄論文,想要國家圖書館遠距離服務程式,然而上面寫:

 

【注意】 如欲複印影像全文,您必須先下載影像瀏覽軟體並安裝後,才能複印全文影像

◎目前影像瀏覽軟體僅支援 Windows 98/Windows 95/Windows Me/Windows 2000/Windows NT 4.XWindows XP 以上的軟體平台。 麥金塔電腦平台目前並不支援,使用者請勿下載此一軟體,若有安裝常見問題亦有解答。

真是大不幸啊。

   另外,像是圖庫、出題程式也沒有MAC版的~~在教學上來說,真有點不便啊!!!還是先寫論文吧!!!!

 

==========N年後的更新: 2020/3/9 有感:

    看了下當年記的 ibook末代機用挺不上手的,不過變成Macbook以後支援的越來越多,內建的輸入法和免費的APP等也流暢了!所以,在2012,換了第一支iphone 4的手機後,又嘗試將賣掉ibooK末代後換過的N台筆電脫手,然後買了台新的 MACBOOK air——當年才 64 GB SSD的11吋啊~~順暢度跟能找到的軟體多到叫人欣慰(跟之前2005前後的紀錄相比),而且偶爾用BOOT Camp跑WINDOW的遊戲也可以一舉兩得,所以從那時開始,一直都只用Macbook air~~幾年後為了128GB 換了11吋的最末代,然後,又幾年,為了眼睛(視力果然會多少跟著年紀)換 13吋的 MACBOOK AIR,看看這機種也差不多末代(以接埠改變來分的話)——雖然2019 多買了Think pad L390想溫習昔年的IBM,不過這幾年下來,MAC目前的輸入跟流暢度比 WIN 10下的NB機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