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看JOJO的同人也有大半年了,果然還是來紀錄一下看滿(感覺)的心得吧!
因為是同人,非同好慎入啊!
先上正常點的圖。(眾:混在一起更怪吧?)
即使是同好,每個人的愛好點不同,再度提醒啊!
 
 
 
 
 
==========私心審之==========
分隔線======
 
 
=======
    因為去年已有在網上爬文找過,所以看到的形形色色種類很多。(外國網站R18的廣告一堆,病毒恐也不少,慎入!)
    看了數十位都有,自Kuso到滾肉,也在駿河屋買過幾家,也在P站跟推特輾轉相連上許多家,半年多來,我會很定期積本數去買的,大約只有兩位(嘛,還是先感謝有因為赤安的BONP君使我看起JOJO同人)其他偶看幾人就轉手。
(補充:雖然原著也很贊,但我看原著時其實不太會去想CP,嗯,奇妙啊!驗證確實劇情有趣,也省得我哥跟學長在那唸「為什麼這麼直男的漫還能被同人?」)
論起來,JOJO三代的同人實在很廣大也很多美圖(其他代相比的沒那麼多,有些交錯代的組合又萌不起),加上動畫又帥到爆,結果就很自然......(茶)
    回到原題,收爬文起來,也看過數十位太太們的作品,不過最終固定特別去買的只有國房壹EVE
論起來,有些同人畫得接近漫畫版原型的,會MAN多,就不太好萌(而且一般會那麼畫的也都只走清水普通路)、有些畫太過藝文氣(?)不像JOJO(真的!除非是少數像鶴子那樣會走哲學路的,以劇勝出。)、有些過度架空,除了外型跟名字實在看不出有跟JO系沾上邊、有些滾肉滾過頭(嘛,不過我的年紀夠看就是,有時也看很樂XDD--而且,以上各類其實也都全看了XDDD)
so?
 評:美圖就看國房壹。
   國房大是看過最接近原著(混合漫畫動畫電玩風再加點改良版)的畫風了!
不論是純情的、滾肉的、時空平行或是直接回歸都能有合情合理合宜的發展(中年再婚也很美XDD)
可以去她的P站看,這位大手開放「試閱」的量也很大,畫風又一見就知是哪一部漫畫。^////^
而且,這位的創作極長。從2013年至今仍有在出新本。
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劇情本是在2015前後為主的,不過至今還是有很多有趣的啦!
算算,這位大人的我買了11本,其中有一本是合輯系。看網上的亦有,真的很開心有這些好圖。
p.s.她的角色身體線條畫的真不錯,很有符合原著(尤其電玩系)的美感~XDD
(滾床單的也很--涎)
不過,這位太太畫的多是短篇 ,而且背景部分較少。
 
評:看了掉淚必EVE(明明HE多啊)
EVE的一開始只因為CP值高,加上外國網頁放的也不少,看了些後劇情覺得可,就在湊運費時試買了「恋之約束」那本。
一到手,不得了,極厚的本啊!而且故事說得很長很完整。
重點是:我能看到「流淚」啊!雖然這證明我有看懂7成左右日文字了(上這幾年課沒白費),但是,也證明她畫的令人感動啊!
所以後來就又陸續買她幾本。(分批買的,有時就合照吧)
她的畫風初看跟上述有些「藝文風」的人類似,而且感覺太柔和~但,她實在我目前看過的同人,極「善於使用N巡理論」創作的
(p.s.「善用」跟「會用」不同啊!會用的很多,但這位是架構完整的一位,不同巡的世界都能說出道理。
LOKA的「巡回1-2」也是這種,雖然然後者的角色是選擇自縛於其中)!
說來也是荒木大自己在6+7部裡,提出了「N巡+平行世界論」,才有這麼多發揮空間!
不過,這位故事裡的N巡,有些是快快樂樂地能救回同歸、
有些必須「今生緣來世再續」--(含幽靈、帶病、轉生等眾平行界)、
也有一些是在「生不能同,死方重逢」(含畫中、書中或靈魂界);
            不論哪一種,都有個感覺,大約就是:A世的承花就一組,B世的幸福也是照舊。
--想到銀土有一部同人,是用電影《永遠萬世屋》的背景:電影中被送到五年後的阿銀想安慰那時代的土方,但那裡的土方心繫著「被白化而任『五年前的自己』殺死的銀時」--嗚,那明明也算幸福,而且「回到15年前去改變歷史」的阿銀之後能不讓「未來的土方流淚」而是回到「五年前」繼續快活過日子(=改變五年後的世界)。
但,某個時空裡(像神眉的「翻枕妖」),可能存在這麼的傷悲,就~~這麼看,第七代的大總統曾想遊說喬尼放過他,條件之一就是會替他「帶回某個世界還活著的傑洛」,但喬尼終究沒有同意--或許,除了他對大總統不信任外,就是真有大總統說的平行世界,喬尼仍不會搶那個世界的傑洛,因為他是要「自己世界」的傑洛吧!
雖然偶爾幾部有路人甲介入,但大體上她的承花是各個時空相遇相逢(有些帶有「基本世界」記憶相關,沒有的也很能同在)
    呼,這麼說,現在我是看原著多還是同人多啊?其實動畫我還是一直複習啊!好些片真有趣。
不過,原著裡就單純的......嗯,果然要從聲優看吧! 還有電玩裡的「熱血雙人組」啊!(茶)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