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雖然是今年5月問了 些兄長級前輩們知道可以看然後才開始看,但實在很喜歡最有CP感的三代啊(謎之音:不,實際上我認真說,看漫畫時我看不出來,四代還比較有,但是同人界大手的補足跟動畫外型之贊總會讓我⋯⋯),所以除了買點書外,聽說有中文化的官出遊戲,就跟老哥借機器買來玩。
      由於我實在很手殘,過去比較會玩的多是角色「定點不動」型的RPG:像仙劍奇俠傳、武林群俠傳、幻想三國誌之類,有點「難度」的也只是在王冠之姬的小規模動級,「惡靈古堡」那類,我就常是扛火箭筒都還不能打僵屍的,所以,雖然託老哥買了(線上購買,透過Ps4直接下載的,現在買遊戲還真有趣),我一開始也不太會玩⋯⋯然後老哥說他忙破別個遊戲,這種「簡單向」我自己來就好,我可是打很久啊(看看遊戲後的破關時數,都夠三天了。
       嘛,總之網上已經有很多人錄下遊戲過程。由於我一開始前三場除了承太郎打DIO的外,最低還只有勉過過關的D級,就沒怎麼錄啦(網上挺多錄的級數都在A以上,除了背景字跟聊天可省外,其他倒也還方便看,只想看劇情隨便找都有,我也是先看過劇情全部,才想要「支援」一下而買遊戲的),但,隨著時間累積,終於也能幾乎都S級了,故,就錄點心得。


      劇情其實網上也有,大體上官方善用原作者的「N巡理論」創造出來的故事,說是官方遊戲化的同人小說也不錯。N巡理論是從普奇神父信仰DIO的「天堂」而創造出來的「平行時空各自交錯」而產生的,掌握這原則就挺好懂啦!
所以,劇情裡,最主要的還是3+6代的人馬,因為這才是DIO+神父主對手的,其他多是穿插劇情囉!2代跟8代在我看來較沒有必要,為「整套」而集合的吧!
一代:跟迪奧結緣的關係。
三代:打敗迪奧以及後面種種的關係。
四+五:有部分跟迪奧有關的人事物。
六代:終於迪奧跟普奇的世代。
七代:平行時空理論運用之感。
       主劇情其實挺簡單,不過是最後章才有貫穿,但網上都有介紹了也不難,簡單說就是七代的美國總統瓦倫泰被送到平行時空輪轉中,被某個「到達天堂的迪奧」所在時空裡的迪奧抓到,解除他的困境後,知道有「基本世界」,而他的「平行世界」是基本世界某種變化型態,所以那個迪奧想將「基本世界」的真實覆寫(電腦概念),讓所有世界都是他為戰勝那方,所以就要來到這時空,但時空要交錯也不容易,就運用七代世界有的「聖人遺體」概念,來到不同時代。
按劇情,應該是有先到一代世界,但遊戲開始是先在三代最終戰,承太郎VS DIO的一戰,只有1級的難度,所以我還算第一次就拿到A 了。
       之後跑劇情很久,包括六代回憶裡提過的「燒筆記」場景,知道基本世界迪奧曾想出「到天堂」的方法,然後就出現已被聖人遺體影響,時空回覆到「未亡」前的眾人在暗中出現。
      之後是機場分別,老喬瑟夫跟承太郎遇到穿越時穿而來的瓦根後,波魯納雷夫也遇到第一批敵人:「伊奇+阿布爾德」,然後就逃離機場開始戰。
           不得不說,這一組人是我視為「最難打的幾組」之一,因為兩個都是「遠距離攻」,而且狗的身體很小,雙重攻擊常跑歪,我第一次只打了D級,因為第一章裡還沒有太多能力點數時,承太郎跟波魯納雷夫都是近距離,很難不被打到,而老喬瑟夫的隱者能力還不強時也沒啥攻擊力。打完這一組他們消失(對,這一組也是很難當夥伴,一直到最終章才會加入的囉,可憐波波能有的「特殊雙重攻擊」正好是要搭這兩人才最有效,但都沒機會啦!所以我除了劇情外都不用他也——伊奇這一組我直到最終章他們重新加入後,由花京院+阿布的組合去人打,才終於將A級升到S級。)
      第二組恩多爾跟花京院也是差不多難打,因為他們也是中遠距離的。好在這場打完後花京院會留下,被瓦根復原然後加入夥伴,當然可以多個遠距離的幫手啦!
第一章劇情跑很久,能練的不多,但第二章開始我就狂練囉。
       第二章是黃金之風,一開始在競技場後來到火車站,大約也打了三場人。加入了五代的孩子們。五代的孩子們,用鎗跟飛船的兩人比較實用(無誤),喬魯諾讓植物生長的力量也是得高階一點時才發揮的出來,所以我差不多是練到後頭,45級後才用他跟米斯達組隊,刷一下重玩後的等級。
     而怎麼練出級呢?在第二章以後,每一章結束後,會有自由時間,地上會出現一處有「白金之星拳頭」圖案的地方,調查後可以出現「重新挑戰」跟「任務」的選項。重新挑戰就是各章劇情出現過的戰事,可以換人組對,換上適合的人去打,級數有可能高很多。但「任務」就只能使用已設定的人打了。
任務是隨著關卡數漸漸變多,而有些任務是完成前一項,後一項才會跟著出現,所以多挑戰也不錯。在最終章時,任務還可以因此多加入夥伴,也滿有意思。

        我第二章因為級數還不夠,先用「花京院+老喬瑟夫」的方式一直進行「任務1:最後的綠寶石噴射」。由於他們都能有中遠攻擊,合打DIO一人倒是能很快打完,所以我在還沒練到10級時,已能打出「S」級啦!而且這款遊戲令人感動的是:場上打的只有兩人,但同隊的人都可以一起累積經驗值,所以我就在第二章反覆練幾遍,終於讓第二章能有的隊員每個都積到10級以上後,才用金色的閃光部分到第三章去。
       話說,地上還有「粉紅色」的點,那是「強敵」出現的時候,強敵一般都是絕不會加入夥伴的人,像歷代迪奧、最忠心的恩多爾/艾斯等,還有還被「洗腦中」狀態的人,都可能出現。不過我覺得早期先不要打強敵,因為「打了沒賞」。「任務」往往都有綁獎勵,所以早期先練任務跟「重打」,以便加強自己想要的某些組合的「信任度」,因為信任度越高,雙重攻擊的力道會變大(而且出場的話也不會不太相同。XDD)
之後,第三場在四代杜王町+跳跳崖,加入的是仗助康一跟露伴,其他像由花子跟億泰也是最終章才會進來的人,而吉良吉影當然是不會進來的啦!
另外,信任度一開始人人設定都不同,友好度強大的就會有「特殊雙重攻擊」,不過有特殊的人,未必人人一開始友好度都超過1 。這時就覺得仗助果然是作者說過比較好交友的人,他有跟老喬瑟夫(父子嘛)、億泰(是好友)、康一(也是好友)以及露伴(咦XDD)——都有特殊雙重攻擊~真是了解民心啊,官方。
至於說他比較親和,因為除他之外嘛,只承太郎也跟四人(外祖老喬瑟夫、煙友波魯納雷夫以及花京院)有特殊雙重~需跨到六代加個父女組;喬納森跟年輕喬瑟夫、喬尼都只有1人(記得都是齊貝林)、喬魯諾兩人——咦,所以波魯納雷夫除了老喬外,還有阿布跟伊奇也是有三人了啊!(跟伊奇搭時,是「抱犬」而上,超好玩)
在第三關又是照前,練到20級後才去第四章-幻影血脈的喬斯達府邸,就已較不難了。那時多數戰都能打到A以上,當然,有較多角色可選時,就會搭較熟又較好用(對個人而言)的人去打。第五章是二代的戰鬥潮流,不過我沒很常用二代。第六章是六代的石之海,倒是還有些角色我覺得好用。
   我個人習慣用:中遠+近或兩個中遠的方式,所以最常使用的是:
     花京院+承太郎(是這順序沒錯!1P我還是想能離敵人遠點才好,所以要遠攻的)、老喬瑟夫+仗助;至於仗助+康一或是五代雙鎗組,大約都在30級以後,點數多點才用的囉。可惜最多也只能練到50級。空条父女檔也有些時候組隊用,不過,我覺得用上安納蘇組「岳婿檔」也還不錯。安納蘇的攻擊力也挺佳的。
      老喬瑟夫跟花京院遠攻其實真的挺有效的(對咱而言),而且他們的替身都能「設陷阱」,越到後面能力點高時,陷阱可以維持很久,能有絆敵之效。仗助的「對準能力」我覺得早期較好用。不過在30級以後的白金之星能力點很大很廣後,就可以常用承太郎啦!尤其在打大批死人/屍生人/吸血鬼/恐龍之類的包圍戰敵人時,流星指刺一揮一片倒,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有的囉。年輕喬瑟夫可以在某些 箱裡取出武器也是特點。徐倫我是常用「石之自由」所出網擋人再攻擊。不過她的攻擊力設定上較低,搭像安納蘇或天氣預報這些感覺較好。
另外,1P我用的人較固定,不過2P我會使用不同的人,感覺四代跟五代的孩子們都挺適合做2P協助工作。
心得,覺得難打的:
1.動物組:有冰有砂,通通遠攻又跑得快,身體小要對準不易,想拿到S級很難(對我而言啦!)而牠們一般是搭阿布跟恩多爾,分別用火跟水的也是遠攻。
2.電磁女神瑪萊亞也不易打,因為她的主力範圍也很大,磁力也能設陷阱。比吉良兩人組難.....
3.還有一個是:皇帝荷爾・荷斯!因為,他「很能跑」!這個萬年老二實在太會躲,所以被耗很多時間。相較起來,二代的卡茲三人組攻擊力強行動也快,但善用能設陷阱的花京院或老喬,再搭上攻力強的承太郎或仗助,級數高一點後就能打到S。動物組後來有阿布加入後才回去打到高階,而荷爾・荷斯是給變強後的喬魯諾兩人去打,但瑪萊亞,我目前試過上述幾組仍還是只有A⋯⋯
====9/24 中秋更新=====
終於打到S啦!因為用花京院+天氣,然後發現,天氣預報會現出「雲朵保護層」,擋瑪萊亞的小暗器很好耶!^^/
=======
   第七章開始會有些工作只能讓喬納森跟仗助去做(莫非系統怕我沒練到他們?),所以那時只有兩人可用,挺辛苦的。尤其喬納森那場還不能用他做1P,而得用喬尼,馬上馬下我實在不會啊!打個恐龍打好久(後來用承太郎重新挑戰立刻過關)!相較起來,仗助去東方家還比較快完成打倒常秀的工作。
等到八代大集合後,就是去完成工作跟不同的敵人交手,也知道DIO的企圖啦!那時就是跟著系統指引做事就好,也沒太難的。只是,在最終章(12後)時,只剩JOJO名號者能留下和DIO對決,所以能選的人瞬間就消失(嗚,我練好了幾組人都不能用)到只有八個選項。而且打一次後,由於烏龜中人被DIO打飛到其他時空,所以空条父女外的其他六人都去救人,之後有三場戰都只有六人可選囉!那時我較常用的是喬魯諾+仗助(或定助)、定助+仗助這樣。定助有些細招也滿好擋人的。
     最終戰DIO分兩場,第一場可以選一次人,最後打DIO的時候是限定空条父女檔(即使破關後有「重新挑戰」的機會,也只有這一戰是「不能換人」的!)
而這兩場,個人以為,跟咱一樣手按鍵不順的,用點道具比較好。個人覺得最需用的是:大量恢復體力、不受替身影響跟雙重攻擊加倍。
原先我只是憑概念去選,結果一開場,發現系統有說明DIO的特性,真幸運有選這些道具啊!因為有道具,所以DIO使「世界」時咱仍能照跑不誤,而雙重攻擊可以讓他了多些血。
惟一的注意是:「覆寫」不能防。所以我還是有必須打徐倫讓她恢復的時候。但因為一開始有選「大量體力恢復」的道具,所以不管怎麼打,恢復後一樣是滿血狀。XDD


有些「基本世界」的循環句會出現:像是「同類型替身」跟「你惹火了我」~XDD只能說DIO你沒事來基本世界也算做了好事,幫忙覆寫又自己消失。
 p.s.其實打完DIO戰後,他是依「劇情」消失,就是大總統瓦倫泰曾說過,讓兩個世界的同樣人事物相撞:
所以,致勝點是打完後再使用,曾在11~12章間各處跑時拾回的基本世界DIO手環。

打完後會有大結局當然是人人開心的啦!聖人遺體發揮力量,送人們回到各自時空,而因為DIO來過一次基本世界「覆寫」,所以原先去世的人在最後是「活」下來。
所以,回到開始的畫面,正在燒本本的承太郎發現來找他的不是只有外祖,還有波羅納雷夫,而他們說,其他在醫院的三位都醒了。
機場上也不再只是道別,而是預約下回相見。
嗯嗯,是活的!DIO幹得好!
片尾曲之後是1999年的四代開始,而那時來找東方家的人,是帶著女兒的囉。XD
======
其他小事:
用自由對戰找人打時,會發現「電腦真強」,而且對戰時的級數或信任度,在電腦自由組隊戰時是「展現不了」的。
所以,即使是我比較熟悉的角色也打很久,而且,這種對戰會有「計時」(汗)
好處就是看到不同角色吧!
其他有趣的點:時空交錯的故事向來有趣~
像史比特.瓦根年輕的樣子出現時~
二喬想起來曾在「奶奶的相片中見過」的心情(難怪同人有他跟仗助「父子相會」的聚會,有意思。)
另外一個當然是安納蘇吃了不該吃的醋的時候~XDD
嗯,我該說明白誰的心情呢?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