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是純心得文,因為看多言論不紀錄點不行。
吧中其實已有很多分析文了,所以,個人只從較熟悉的日漫心得裡提出一種:哇,原來跟漫畫很多情節相合的感受:
先提出心得總旨:靈魂的另一半。
 
p.s.居然有一天會在現世人中感受到少女漫裡扣人心弦的說法!世上真大人會渴求自己靈魂的那一半啊!
 
開始:
 
       雖然當年就在一些論壇或網站看過有人在提SPN的同人,但--我沒看!因為偶不萌血緣啊(茶),連火影裡頭我都不萌鼬佐但可以允許鳴佐柱斑(至於最後突然說其實他們N世前有修因兄弟關係那就真的不是偶的錯了!是岸本自己加的~默)但一開始就定義的話,偶跳過。而且,因為世上有很多萌劇(無誤),我也一直沒去看片~頂多轉台時看到AXN播瞄片段(而我看電影時一般找HBO)
        今年過年因為拿到正版的馬蓋先(百戰天龍)系列(那可是咱小時的英雄啊!有80年代成長背景的咱們就明白),然後又開始想找美劇,正好有交情深的學妹家裡說有SPN 1-8季的DVD,先跟她拿了第一季來看。(時間:2017/2/1起,無誤!)
        然後~~剛開始是覺得:還不錯啊!我喜歡的風格~雖然在看前順便邊爬點文,見網上有人評喜歡前期不喜天啟後的編法;也有人相反說前期打鬼無聊後期新聖經的展開有趣--但,個人重點不在此,我的重點是:這一組演員,我還喜歡他們的「現實面」!
 
 
p.s.不是指外表,不過外表偶也喜歡就是~XDDD 
第一季開始:明顯打鬼的哥哥
跟還想回大學的憂鬱弟弟
           現實跟戲劇,照說是要分開的。舉例云:美國隊長中,我喜歡克里斯伊凡演出「史蒂芬·羅傑斯」,但我知道他的人生跟劇中人是不同的,我也不會去將現實的他聯想太多,我喜歡美國隊長,但我沒特別去萌克里斯伊凡。想當年《魔戒》(或譯《指環王》)紅的時候,也有人王&精靈王子之類的編排,也看到有人因此將演員yy的,但我都不會如此,因為我覺得,那只是「劇中」的!HP的演員跟霍格華茲的學生是兩個世界。
            可今年2月頭兩天,我第一季才看一半,就覺得,嗯,這兩人都有雙會說話眼睛的!誠實的說,我還是覺得第一季劇情很清新,很友愛--只有友愛感,真的!(尤其互搞惡作劇時)只是有時那眼光仍有種動人~~於是偶就爬爬WI KI跟百度看看劇情介紹和演員介紹和生平介紹和很多人提出的各次見面會說法跟本吧中那有名的〈神奇劇組〉分析文(嗯,完全承認吧!看了那篇分析後,會覺得J2比SD黏太多了!--爆)

 

 

然後,我真心確定:我沒有看錯啊!
(其實我倒挺喜歡第一組純良感的山姆,因此我很同意某人說他一見到要演的JP時,會覺得性~感到自己不適合演其兄,呵。
***眾:可是你說他「純良」,某人卻是說他性感~ME:每人解讀法不同啊)***
         而在碟片中有附2006的談話跟劇介等人的收錄,加上後來看文中有眾多人紀錄過的表情到肢體到種種變化,我漸漸感到那種「召喚」(你夠!)。因現在已是2017,中間的變遷早有完整的紀錄,所以不必再猜測,就可以明確地同意,JP自己說出的那句:靈魂的另一半。
 
什麼是另一半靈魂呢?
 
   《玻璃假面》(台舊譯:千面女郎)中,貫穿漫畫主題的幻影名作〈紅天女〉,就是建立在這種情感之上(用講的好累,放點舊譯作裡的圖/阮玉冰=月影千草,宋義蓮=尾崎一蓮,秋董事長=速水英介)
1.定義:

 

 

 

 

嘛,我還真沒想過用少女漫畫來看現世中居然真有人能完全合轍(自PIA)。j2吧那篇 〈神奇劇組文〉分析有夠專業了!再配合另一篇 〈此情不移〉我想能看飽很多~~嗯,現況?
只能說,按紅天女(阿古夜)跟一真說的話,會這麼明確而難忍(無誤),完全是靈魂渴求的力量太強大了吧!
 
2.相應度

 

 

這裡頭紅天女的心情,其實就是尾崎一蓮挺早就在另一部戲提過:無法(公開)結合的愛情。
 
        (說來,〈此情〉那一帖裡有錄段他們回憶第一次的拍片,也有回憶第一次的見面,也有詢問最想返回的時光,啊,那些問答真的是雙向啊。就是乍看好像刻意使壞說的「想回到看你入愛河」的話,也會被「想回到只有兩人的湖畔」給抵過啊!)
 
       渴求的靈魂有沒有辦法在一起?比起《玻璃假面》的月影千草,他們倒是幸福多了。因為確實近乎不分開的一直在一起啊!月影千草她下了戲,就跟老師分開。

 

 

 

 

 

 

 

 

而他們,嗯,還是同在。從最初到終結(錄一篇〈最好時光在未來〉):
(我還滿喜歡大犬山米-SAM的中系暱稱-怪不得劇組說,兩兄弟若是犬的話,Dean是靈犬萊西,SAM是布魯托)

 

 

 

 

(至於〈神奇劇作〉那帖裡頭分析還可能有xx之類事的,偶就不論真假(謎音:其實偶很能接受合情的推理)~XDD 因為靈魂熱切度是非當事人能體悟的啊!
 
~~~~~~~
    關於有人堅持的「形婚說」的事情,個人倒沒有特別想研究(爬文看到對此說支持或反對的似都有),嘛,這倒是聯想起另一部北条司漫畫《變奏家族》(或譯《搞怪家庭》),身為性別倒轉的畫家空旗下助理,多也有心理性別認知不同於生理的事情,也各有心酸。
而其中一位和子(男性名:新潟和)仍是有結婚,有老婆孩子。
當主角雅彥詢問時,他(她)也坦然過自己的心情,並表示,他雖喜歡男人,但沒到討厭女人的程度(跟絳攸不同--不過,絳攸也結了......),所以老婆積極幫他時,他也能娶妻並生子,也很努力保持家庭和樂。

 

 

 

 

 
     雖然,他必須靠去到漫畫工作室改變成女性模樣,好好發洩自己,然後才能做回一個好丈夫跟好父親。

 

 

雅彥(因為看重家庭)雖一度覺得好像是種欺騙,但後來,卻也協助著(嗯)

 

 

單純地從這部漫畫對照一些文中提出的說法,再回看現實:
 
 
a.確實沒到討厭女人的地步(劇情中某些床~戲好Hot啊!XDDD 當然,婚禮照是很有有情vs無情」的對比。分析帖萬歲!!)
b.喜歡小孩子(也都很愛對方的),單以人性論,符合這兩點的多數人,就有辦法成家囉(李安的〈喜宴〉就是建構在這情況裡影評「囍宴」----人生總在妥協中求得圓融!〉
c.毫無疑問,他們都表達出絕對珍惜對方的態度(呃,某弟犬科屬性的表現更明確就是),在這三合一的情況下,目前的生活方式,應該是很不錯了:有家有子長相廝守(無誤!)。勝過只有舞台的阮玉冰,也比和子更能明確地展現出可以公開親~~密(無誤*N)的舉止。
 
謎之音:雖然,好像也看過如左下角的表情(原因背景好像也類似--嗯,另一人跟他人的笑鬧
不過,心得是不論此的啦~~呵呵(雖然偶很愛溫習吧中某兩帖分析)
總結:
 
重說一次:
    一切的互動,於吧中的那些分析文都寫很清楚,有許多引用來的外國分析也夠看(含推特,我都熬夜三天才看完,有夠眼累,明明主劇除了第一季外都還沒看完,先跳著看各前輩提過部分集數,像3-11啊/4-5/4-18/5-4/5-9/6-16/10-5等等搞笑性多的跟其他認真情感多的)。
 
 
個人的心得是:
很多時候,我是因為演員去看戲,例如看奧黛莉赫本的各戲或當年的潘迎紫鄭少秋古裝;
有時,我是因為類型去看戲,例如惡靈古堡跟金剛這些有趣片;
有時,我是因為原作去看戲,像哈利波特跟珍奧斯汀系列。
但我很少喜歡演員。
       像珊卓布拉克(Sandra Annette Bullock),我喜歡〈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跟〈網路上身〉(The Net)裡的她;〈二見鍾情〉(While You Were Sleeping)裡的她就還好(不過這部劇情也很好玩就是了,有空可以看看評論  -13年後仍讓我深陷劇情中的感人喜劇):因為,不同劇裡的形象是不同的。我喜歡劇中的她,所以會因劇而不同
         --總之,意思是:我個人很少去管明星的生活,我覺得,戲裡戲外是要分清楚的(不知者請問花爺啊!)。我不會因為成龍說過的幾句話就不再去看他的片(雖然話是說的挺不好沒錯),也是要經人提才知道劉德華原來有拍片受傷......但是,這一組是,怎麼說呢~我會真的去了解他們的生活。會想好好的祝他們一輩子相守在一起(無誤!至少靈魂是如此明顯!),這不是那種聽周董結婚時順口說句「不錯啊,要白頭偕老喔」的大眾化態度,而是很真心、很誠懇地希望:如果這世上還有如同紅天女所謂的靈魂另一半,那就好好地走著吧!
 
會跳出戲對真人有這樣祝福實在是第一回啊!(摸下吧)
=============== end================
(謎音:說真的,看完見面會提的日常再回來看戲,我會相信戲裡才是--呃,至少前面部分--純潔的兄弟啊!雖然有些同人的悲歡離合會讓人淚下或期待,不過,呼,我會覺得現實中的幸福我更祝福啊!
 
kusokusokuso 
其實感覺現實比劇本更甜膩了(喂),若真有「原編劇設定」的劇本人物出現的話:
原設劇本的角色對話:
 
D:同~人~誌?這是什麼?
S:就是衍生創作,還有S/D 的情節(攤)
D:(黑線)她們,知道我們是兄弟吧?
S:可是聽說詮釋我們角色的人是......(下省解說),所以才會引起觀看者觸發......(再傳網址)。
D:......我要換人演!我哪會用這種眼神看我弟!我還泡不泡妞?
S:來不及了,所以我們後半的走向就是反覆救援復活對方(再攤)
D:……你,TND今晚給我睡車上!老子要一人去住旅館!
 
===p.s.又p.s.:
說第一季純良是相對而非絕對啊(茶),幕後大手一開始就有分析過:

 

 

 

 

嗯,所謂的展現,是指像這樣的眼神嗎?(其實認真想想,吵架離家兩年的弟弟突然看到闖入平靜生活的哥哥,應該要帶點警&驚的眼神,不是如此--吧?-
(雖然,強調是「兄弟」,但卻也說過,那是「演員間」的。XDD)

 

 

故:下去,繼續看學妹借的其他幾季~o(∩_∩)o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