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阿道夫-萊因哈特(德)生死之故

1_1953.jpg

       嘛,其實個人上個禮拜才開始看《火星異種》(國內譯:火星任務)然後一次看完,直追到地球篇了,故,這只是「事後諸葛」的分析法。
      單以「火星戰力排行榜」來說,名列第二的元首為何在幾乎最前期就離去呢?在看劇時,也不免看到些當時人的想法跟推論(2013前後的),

當時由於劇情還沒出來,看大家能有這麼用心的推論,真的很佩服呢!(還有人是超級預言帝啊!不過能了解,有些看很多的人,真的能本能地推論劇情。)

     而現在,都已到地球篇後,就可以回思一下,阿道夫為何要這麼早的離開。

1.戰力比較:
  這類有排行的漫畫裡,永遠註定要有個人先走,以對應出敵方的狡猾或強大之類。而以戰力來論,前三名最可能被這類漫畫型的需要做陪襯。

而喬老大,由於後期劇情知道他是第二季最終BOSS,果然不會犧牲。而同列第三名的兩位有各保的戲份(小吉可以跨幾代啊?思),

因此,就是第二的最得犧牲了--戰力類劇情需要論。

螢幕快照 2016-07-28 下午9.50.51.png

2.生存意志:
   這倒不用多說,作者一開始就說明阿道夫最無求生想法(拍拍),

8_3621.png

若不是為了保隊員,可能更快就想死--替他開發的女博士也說了,堅強男人是要跟堅強女人建立信賴關係才能產生,

61_6380.png

大約如同蜜雪兒的老爹或小吉那樣,才會努力吧!可惜,元首的沒有。

(關於其妻的討論也很多人說,就不論了。只能云「清官難斷家務事」啊!)

9_8341.png

不過,倒能明白一件事,元首自己云的他對其妻的想法「不是愛的弱點」那麼簡單,這理論,就像N年前的毒蓮大寫過的名言:

愛上心裡的空虛,而後投射成某人的影子。

--從元首童年以來,可以看出他的空虛之存在。所以,在那其隙中一旦出現人後,他會那麼努力地去保有,也是情有可原啊!

現實生活中也很多這類例子(不過比例上,多性別逆轉~)

10_6935.png

 

 

3.陰謀串成:
   老話一句,由於咱看時都到地球篇了,所以全部的事情都也知道,因此,我們可以了解--元首那隊一開始就被多方覬覦或陷害!

劉隊為了捕第一人(蜜雪兒)跟第二人(燈),刻意引開有生物雷達能力的元首佈下地雷區、喬老大更別說了,他是盯上有不死能力的艾娃(而且也拿到)。

4_8883.jpg

從伊萬等人後來在金字塔查到的機秘來看,那又是所謂「信奉世界主義」者安排的機關(而且安排時還先陷害一次劉隊的第四班,真是有點太過厲害啊)

11_4114.jpg

--思。而,既然艾娃被盯上,那可以了解,在喬老大給小強的安排計劃裡,是非得設法讓元首死不可

7_9747.jpg

--只要元首不死,一定會捍衛自己班員,那哪能得到艾娃的力量?

8_2759.jpg

4.分解任務:
  所謂分解任務,是因為從後期來看(再度說,事後諸葛啦),元首一人其實可以完成許多任務!故,若他不死,新人沒法出頭(0rz)。

100_9732.jpg

元首的本質「雷電」力,被伊娃跟喬老大先後吸收--沒先讓元首爆那次是沒辦法的。

再來,若元首不死,憑他的能力,應該是能「生擒」最多小強的。從對戰性來看,即使喬老大動手也很多時候得爆漿。

蜜雪兒跟小吉多是會折手斷腳,燈的絲得綑上多圈。

但,元首的話嘛,只要他能拿捏雷電力(一開始就捕6隻的那話來看,其實拿捏是沒問題),

101_3383.png

那可以大量地同時捕捉並一次完工許多(就像170話裡那些被喬老大團帶走)。

故,元首之走,才能顯出伊萬拿到AE原病毒的重要性、及喬老大的目的性。

5.死活之間
   最終有個問題:元首可能再復活嗎?
   真渦蟲的特性,能不能夠被元首吸收?喬老大將伊娃分屍過一次然後放入自己身體、

10_7288.jpg

還順便透過伊娃,得到雷電力。看網上說法,似乎是得了元首眼睛然後吸收雷電力

(奇哉!雷電力是放在肌肉中,眼睛也有嗎?但只靠幾滴血似乎也不夠......這個難,跳過。總之是因元首而使喬老大和伊娃都有了新能力。)

11_2825.jpg

--則,若是元首也可能在爆炸中被伊娃碎體合成一部分--但,若像喬老大那樣,是意識的部分留著,只有復活特性吸收~

呵,說不準能像小吉一樣,被劉隊多加個心臟而存活~~

而且男主(?)燈的跟女主(?)蜜雪兒都同聲說過第五班不會這麼容易掛。

56_1363.png

當然,這可以解釋成自我安慰(或只限伊娃一人回來)。但也可能像呼應小吉那樣被多顆心的情況--不過這樣就讓元首的壯烈感有差了,還是算吧~

   故,就個人看完的想法,若這主劇情,在幾年前就已經架構出來,那真的佩服原作啊!

而且,也很確實地說,在如此設計下,排行第二的元首必須這麼早的離開,也真的有需要。   而且,還是很淒美的~

25_6378.png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