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租賃契約:稱租賃者,謂當事人約定,一方以物租與他方使用、收益,他方支付租金之契約。前項租金,得以金錢或租賃物之孳息充之。

  大學生大多在外頭租房。
  古市也不例外。
  只是原先父母在支付他上大學的部分生活費裡的房租,只有一間套房的預算,現在他租1LDK,就得找機會打工了--雖然那該死的同居人有付錢,但是連小娃兒都添兩個,希露塔小姐也同住(這是惟一安慰)的情況下,實在得精算!
  為什麼搞同居?--不對!我是為了希露塔小姐才這麼做的!
  古市想來就悶(不過自己心底深處沒有很氣這點,才真的叫自己生氣)。
  上回在大學校園被那青梅竹馬(就算改了過去但只改到男鹿老爸性格跟他們家庭發展,自己和男鹿認識那段仍是自己主動去交朋友也不能男鹿的錯)「假告白(不過幹嘛用那方式?大約訂約還有個條款是不能脅迫吧?不對,那該定義叫「唬人」)真拐約」後,古市本來想趕著回去認識新學伴--就算沒法在現況下結婚,但交女朋友過大學生活總該可以有吧--時,就被男鹿卡住,加了句:「我們剛訂的契約會有交換條件。我會保護你,所以,你也必須在我附近我才能顧到。」
  「啥?你有事再來就好啦!你在石矢魔高中好嗎?」
  「我叫姬川替我轉學了。因為希露塔說『妮可小姐需要的成長背景不同,不能讓小姐老看到打架,換個學校吧』,所以,我看你這間大學有附屬高中,只隔兩條街的距離,就轉了。反正也只要再待半年。」
  「啥?你幹嘛轉?這間附屬高中要求比較多,可不是有出席就好啊!」
古市後來想,替對方擔心的自己真太傻了!
  「不轉你就麻煩。」男鹿簡單地道:「小貝魯不能離開我超過二十公尺(對,增加五公尺了!),因為我跟他有契約;你的話,契約值雖然沒有小貝魯跟我這麼強,但也不能超過五公里,知道吧?」
  「五公里?那不是頂多只能在同個城區裡?」。
  「不錯了啦!我在高中部你在大學部,這個校區全部直徑在三公里內,在學校附近你隨便怎麼活動都沒事。」
  「如果我有聯誼怎麼辦啊?你知不知道大學生會有很多活動出門啊?」
  「頂多我犧牲下,帶小貝魯他們一道出門兜風,感謝我吧。」
  「什麼感謝!明明老子可以自由自在,是被你給綁住吧?為什麼我到哪都要被你們巴著啊?如果你去魔界或出國我也都得跟不成?」
  「老姊說過大學生課業自由,不會妨礙到的啦!而且當初我去美國你不也跟著了?」
  「那是因為有事而且希露塔小姐有來啊!」
  「這次她也會來。她說她會『跟著少爺和小姐』的。」
  「咦,希露塔小姐要跟我、們同居?」
  於是,就這樣了。
  在希露塔為了「小姐教養」的嚴格要求下,古市的房子租在離大學算近、住點環境也較好的房子--代價當然是房租比他原先的預算多了快一倍。男鹿倒也不是只長個子,說他會用家裡給的生活費(男鹿爸媽果然好人多了)攤另一半,但仍使原先想省點房租好多點錢玩的古市發現,如果現在是三大兩小的食用費,絕對比他原先一人獨宿多的多。
  不過大學生本來就該打工,古市倒沒有太嘀咕,好在這點很容易,因為姬川學長畢業後就在忙電腦營運的事,這是古市擅長的。
開學到今天兩個月了,他除了白天上課、空堂聯誼、沒事跟新同學套交情或做形形色色的社團活動、晚上回來後就是做點教授指定功課,然後就上網做姬川的工作。
  「呣,完成了。」
  在住宿點工作的好處,就是隨時能休息。在男鹿於客廳放的鍛鍊器材(老話一句,這是被改了過去的男鹿爸爸十多年來的收藏品之幾)上練了半小時又洗了澡,轉看客廳上的時鐘已要十一點,古市摸起下巴。
  男鹿就算了,怎麼希露塔小姐也不見。
  這種同居真沒賺頭啊!
  因為現在有小妮可,而且小貝魯也長大可以離開二十公尺的距離,因此希露塔選定租所的房子後,就在打掃搬入的第一個晚上明白地說:「從今天起,白天不管。但晚上,我都要帶少爺小姐睡房間,好學魔族基本居家禮儀,你們兩個睡客廳。折疊床跟沙發一人挑一個。我都準備好了。」
  --房子是我租的啊,希露塔小姐!好歹讓我一起睡那張加大單人床,擠點也沒關係嘛。
  那天才想開這黃腔的古市還沒說出口,就感到有股莫名熱流、怪得很奇。
  希露塔很機智地將小貝魯跟小妮可都抱入房說「餵奶時間」時,古市有種腳軟的感覺。
  這感覺很像中學第一次看有色本子時--才這麼想,他就被人用力抱住。
  男鹿?
  「嘖,叫你腦子淨空些,也不聽。」
  說著的人像是毫不考慮,就將嘴脣靠近。
  喂,又沒有要簽契約--
  等熱潮退下去,臉是氣得更紅:「該死的,你是不是有做什麼手腳?」
  「沒有啊!契約附屬條件而已。」男鹿很自然地打開手邊消夜開始吃。
  「什麼附屬條件?」
  「你跟我的契約裡,既然是同意全程陪伴,當然得小心你可能隨便被人拐走。你這人又是碰到女人就麻煩--那次靈魂找不回來也是因為你跑去烈怒帝瑠人家裡--所以我訂下你『不能對其他人起心』的條件,省得我沒事得翻陰溝找人。」
  「什、什麼?交女朋友也不行?而且你們那次根本只顧抓蝦!」
  「誰說不行,你只要不起那方面的心就沒問題。」男鹿塞滿嘴關東煮仍很自然:「誰管你交不交朋友。你要交朋友隨你交,但如果你想太多就會有問題,嗯,那時你就會被契約制住,得自動先來找我,就不必擔心你又上當被綁架啦!」
  「該死!這比綁架還嚴重好不?為什麼解決方法是被你親啊?」
  「上次我們訂約是用口,所以由它這裡解除最快,不然就是被我揍一拳,隨你選。」
  「那不是連想像希露塔小姐替小貝魯小妮可洗澡的樣子都不行?唔、該、該死!男鹿!」
 
  真的氣死人了!把不到妹子就算了(這也是為女孩子好,他很誠實的知道半世紀內只怕沒法成家),但連肖想都不行嗎?
  曾被小梓亂叫成「痴將」、「恥將」的古市很無奈,若是老同學現在跟他碰面,絕不相信他真的只剩「智將」的行為。
  如果你稍微動點凡心,就會立刻下身發熱,動太多還會軟到站不住腳,非得找那個青梅竹馬的惡魔用接吻的方式在唾液傳遞後才能冷卻下來,你也不敢亂想太多吧!
  在某次因為下了A 字碟來看,結果發現自己怎麼DIY都無法解決,逼得非得打手機叫正在打工(因為只差出席率,所以上半年跑去找同樣來這城市半工半讀的東條搭夥打工好偶爾打架)的男鹿回來,免得自己走不動,上不了下午每堂必點名教授的課--古市當時將沙發床狠捶了幾十遍(因為東條那天很不幸地因為男鹿那句「有急事」而特地開卡車等在外頭)。

  後來又有兩次(真的是不小心)在吃消夜聊老朋友話題中,稍聯想了下曾抱過(是被附身期)邦枝學姊的纖腰跟(記憶裡)寧寧學姊的出浴的記憶,就腳軟而不得不被親。那時有點不耐(更像生氣)的男鹿在狠親時還猛掐自己腰下的手勁,有點過度的不對勁。
  在那次後,古市有半個月都不敢再亂想任何事,這使他兩週來不論是課堂小抽考(統計課教授最愛玩這個)跟社團都超有效率,姬川學長的工作也很快完成。
  「嗯,租屋跟轉學預借的錢都還完了,今天入帳的是我的薪水了。哇,姬川學長真的慷慨啊!打工的也付這麼高。看來真要考慮畢業後去他公司工作了。還可以買禮物送老爸老媽跟老妹。」
  不過男鹿和希露坦小姐今晚還沒回來。
  「這契約太不公平,為啥我就不能亂跑?得問問希露坦小姐有沒有通融的法子才成。」
  略略不滿地說著,古市還是收好客廳後往沙發床躺下。
  明天一早就有課。

  深夜裡,他聽到隱隱水聲,跟希露坦熟悉的聲音:「少爺,小姐,別玩水囉!今天太晚,我們早點洗好睡覺。」
  喔,人回來了?
  古市想睜眼,不過半睡半醒有些累,而且看來他們還懂得不吵自己,客廳大燈沒打開;明天一早要起來(早餐向來都是他做)也不容易,到時要出門前再問候吧。
  然後他覺得有氣息離自己很近。
  希露坦在浴室替小貝魯小妮可洗澡,客廳裡只可能是男鹿吧?
  不過我在睡覺,當沒醒吧。
  正想著,脣上就多了個擦上的重量。
  「男、鹿?」
  這下不睜開眼就有問題了!
  猛然睜大眼,古市不意外看到近在五公分內的臉,無表情地望著自己。
  「呃,你們回來了。」
  第一時間,智將只想得到這句話。
  「嗯。」對方只用單字回應。
  「你們今晚跑哪去?平常不是一下課就回來?而且今天沒打工吧?」
  「嗯。」
  「那你身上汗味怎麼還這麼重?希露坦小姐不說為了小妮可家教,要少打點架?而且這裡不是石矢魔啊!正常人很多啊。」
  「囉嗦,我沒打架。」
  「那又幹嘛?你沒洗澡別靠這麼近好不?我要睡啦!明天還要早起。」
  古市翻身面向沙發椅背,決定盡快入睡。
  「古市。」
  背後的聲音猶豫(這超不正常)地問:「你,想要解除契約嗎?」
  「啥?」
  這回,古市立馬翻身回來,詫異地看了三秒,索性坐直身子,盤腿在沙發上,順手打開茶几旁的立燈。
  在初夏季節晚上只穿背心的男鹿看來很像才從兩公里外正在蓋地下化工程的工地回來--居然還很不正常地跪坐,不是半蹲。
  提到工地就想到東條。
  「東條說了什麼嗎?」古市很快聯想:「該死,他不會從上次就懷疑我、呃,有什麼不正常關係吧?」
  「他沒有,不過他聽說我說的那個契約了。」
  男鹿面無表情地說:「然後他只問:古市是真的願意陪你,還是礙不過情面才訂約的?」
  「咦咦咦?」
  古市張大嘴,心說東條這大老粗學長,明明老是搞不懂「惡魔野學園」和「小熊學園」,怎麼偏偏對這類細節卻留意十足?
  「他沒有知道契約其他附加條件,只知道分享生命這件事。」男鹿沒理自己,繼續道:「所以他說:你習慣了魔界,跟你原先的價值觀有關,那你也該找價值觀相近的人、或是為你奉獻也無所謂的人,不是只挑自己想要的人。」
  價值觀相近?抱歉,絕對不近!一個動腦一個動手、一個被綁一個拯救。說他們是互補倒可以,相近不可能。
  而奉獻,那好像是像邦枝學姊,或是希露坦小姐對小貝魯的態度吧?
  古市腦子雖然很快轉過那些念頭,但在聽到「東條這麼說,我也覺得有道理,所以我才來問,你會想解約嗎?如果你想要自由自在,那我也可以解約再找別人訂時」,莫名其妙就怒火升起,跳起來劈頭就罵:
  「混帳男鹿,你是要做什麼?隨便就可以找別人訂約那幹啥一開始還找我?既然你說最初的原因是只想要我在你旁邊那就給我守約下去;大爺我還沒說解約你就來解約是什麼意思?房租解約也要提早一個月到三個月你現在冒一句就想拆夥又是什麼意思?知不知道從開學被你訂了約,兩個月下來我已經被同學當『大學裡絕跡的非宅男系聖人(實際應該是怪胎)』了?然後你現在只聽東條提議就解約是啥意思?難道東條的話比我更有權威那很好你去死一死然後跟那個打架怪物訂個打架約定一輩子!」
  一長串說下來發現自己吐槽功力還真不賴的古市忽略眼下跪著的人微勾在嘴角的邪笑,只聽他問了句:「所以你沒想解約?」
  「廢話!我都已經答應跟你一同照顧黏著你的小貝魯到他長成為止,連我爸媽都同意(先說好我已經很努力澄清誤會沒讓他們以為他們在『嫁兒子』我們只是同在外租房子,還有我跟阿蘭德龍真的沒有任何關係他不要一臉被我拋棄的樣子),穗香也說她未來會叫她孫子記得喊我做大哥不是舅公,我幹啥要自己解約?」
  為了加強氣勢,古市習慣性地撥髮一甩:「哼,難得可以在人間多長生不老幾十年,也沒什麼不好!我可以多玩幾代新機種了。」
  「那就太好了。」
  古市還沒聽到男鹿回應,就聽到希露坦冷靜的聲音:「那麼,妮可小姐,他就歸你指揮。當您不用跟著少爺出門時,這人就當您下僕,可以好好指揮。」
  「呀呀。(這是妮可的慣音)」
  「咦咦咦,等等?」
  古市還沒搞明白,就看到男鹿的臉又近上臉。
  「別老咬我,痛!」
  還來不及氣出眼淚,古市就看到吞下自己血的男鹿走到小妮可身前,拿出顯然早取好的水果刀,刺破指尖。
  小妮可「呀呀」地叫著,興高采烈地看著血滲入自己額頭,倒是小貝魯像是不滿地「噗噗」幾聲,跳過去抱住男鹿割出血的手臂,一臉忍淚表情地巴著養父不放。
  這到底怎麼回事?
  古市滿臉黑線地感覺自己可能又誤上賊船,但直到希露坦在行動完成後抱了兩兄妹入臥房鎖門、男鹿進浴室洗澡,都沒人回頭。
  他只好坐著等。
  男鹿洗出來也沒多說,直接往沙發床另一側的折疊床上躺:「你明天不是還要早起?早餐要記得準備!」
  「混蛋男鹿!你先給我解釋清楚不然叫我怎麼睡?」
  「不是問了嗎?你同意不解約啊!」
  在茶几燈下,古市清楚看到那屬於惡魔式的微笑:「你答應算聰明,不然希露坦就要殺你。」
  「咦咦咦,這怎麼可能?希露坦小姐才不會無緣無故--」
  古市突然住口:「難道,像她當初要殺你那樣……因為你拒絕做小貝魯奶爸。」
  「對啦!好在你真的有腦子。」男鹿打個哈欠:「希露坦說啦,已下契約或是被魔族認定的人,要是不完成它,那魔族為了重訂契約,就必須斬斷簽約用的血印。當然,魔力強大的人可以自己解約,像小貝魯發王熱病那次,他就替我解約了。不過我們是透過小貝魯力量來簽約,在他不肯解除時,若你不答應,希露坦就會宰了你好讓妮可能得別人照顧--因為對妮可的照顧令也是在我身上,而我又選你訂終生約!」
  「這,這這,你怎麼不早說?那我剛才根本是在鬼門關走一遭吧?」
  古市大汗:「要我同意解約怎麼辦?」
  「放心啦!我早跟她說你一定不會解約的。」
  男鹿閉上眼:「你自己說過會站在我旁邊,就一定不會反悔的。我知道。」
  我現在超想反悔啊,上帝!
  古市想抱頭吶喊。
 
=====
  「友達以上」一般都是JUMP的萌點(摸下巴)
  然後呢?這種約哪裡有問題呢?

~~~

  其實手邊文坑很多,只是隨興紀錄的奉上(魔王息怒)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