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下單頁

傳世

 壹、眼見為憑(黑眼鏡視點)
  「您最好看看更專業的眼科。」
  鄉下包科的醫生垮著跟麻布袋顏色沒兩樣的醫生袍(大概只是同名的衣服),說著:「恐怕需要手術。」
  他看了檢驗數據--有點勉強辨別出光影--稍微笑了:「還好啊。」
  「不是開玩笑。」醫生皺著眉:「這種情況我還沒看過。不過,如果如此,可能視力會逐年衰退。現在年輕,可能還看不出來,再過幾年--」
  「人活著,總會逐年衰退,不單視力啊。」
  他笑笑,推了下新買的黑色墨鏡。
  從那口井出來,原就有些畏光的眼睛更怪了。
  在外頭協助開車來接他來的年輕人一身新裁成的粉紅衫,正在玩手機裡的貪食蛇,看到他出來,手機俐落地順入口袋中:「好了?」
  「大概。」
  他笑笑,看著這個最近幾年漸漸有名的解小九爺--道上已經漸漸傳開,尊稱他「花兒爺」。
  這兩個很不相同。小九爺,還借點他爺爺輩傳下來的名氣;而花兒爺,卻是他本人的能力。
  解語花,當年老九門中最英雄最情長的二爺二月紅關門弟子,據說不單學全二月紅家傳下地本事,還難得同時繼承二爺唱戲的本事。
  黑眼鏡這次上來時倒真的在打車經過大街時,瞄見戲院外頭的通知傳單。
  那時他還能清楚看見--即使不能在太陽光下看,但隔著黑眼鏡,他還能看得清清楚楚。
  其實這次會接受陳皮阿四調派,是有目的的。
  他的使命,或著說,活著的目的之一,便是必須去某個地方,去找某戶深藏不出的世家大族。
  
  =========
  
  幾年下來,黑眼鏡觀察中的那府仍是不動聲色,找不出得進入的契機。
  反而解語花的名氣越來越大,繼紅二爺後得到相請的請柬,開始有機會進出。
  問題是黑眼鏡在那回被霍老太找去之後,沒什麼機會再北上。
  北方霍家與解家勢力漸起,解語花更能一手撐起家業甚至迅速累積財富--當然,和他爺爺留的伏筆還有二爺去世前分配的勢力圈有關,但更有關的是他自身能力。
  強大的能力,才能引人注意。
  黑眼鏡聽說到的消息不少,能用的資源卻不多。
  難啊!簡直沒什麼機會找到方法結交。
  所以,為了賺錢養家,還是得自己多工作去。
  他就因為這原由,接了吳三省派來夾喇嘛的工作。
  吳三省最近忙著接近幾年來道上出名的「啞巴張」,黑眼鏡早已看出原因--他本人極清楚張家人的地位。
  問題是這位張小哥看來比自己還年輕些,而且總是愣天睡地,幾乎沒時間理自己。
  所以,當吳三省在聘完張小哥後來找自己,請託兩人假意接受裘德考公司專員聘僱,黑眼鏡倒也樂於接受!
  
  =============
  在新一段沙塵暴產生前,他看到眼前景象。
  不是海市,亦非蜃樓,是實實在在的人。
  來人很快地圍住他。
  就算自己是正常狀態,也沒法同時突破如此多對手;何況自己餓了幾天,離脫水也不久。
  「張起靈呢?」
  來人嘶啞著說出他熟悉很久的名字。
  「天外天山外山洞內洞球內球裡吧。」對自己能瞬間吐出一段辭,還真覺得夠幽默。吳邪那位「小三爺」之前同行日,一路對自己妙語如珠而吃驚,若他在現場聽到這段話,想必更加佩服的表情浮現時,黑眼鏡有些愉快。
  哎呀,好久沒見到有趣的新人了!當年看著解語花出道雖然也很佩服,但那種滴水不漏的人,沒咋有趣。
  吳小三爺天真地好玩多了。
  「抓住他。」嘶啞的人不再多話:「奪『監守令』。」
  哎呀呀!
  黑眼鏡笑著,說著些「大家怎麼都這麼好,願意替小的分憂解勞?」之類的話,同時偏開身子閃躲。
  
  ======
  
  「哎呀,我記得吳三爺提過,您兩家是親戚,世交三代有了,是嗎?」黑眼鏡要下車前拋下一句。
  他沒意外看到素來冷靜出名的解當家沒帶情緒地道:「很多年沒見的遠房親戚,沒什麼要緊。只是有些真相著落在他們家裡。」
  「不不,不是這意思。」黑眼鏡堆起笑:「小的想請問,您知道吳小三爺的八字嗎?之前等啞巴張的幾日無聊裡,王胖子跟我打賭過:猜小三爺機關體質是天命還是人為--大腦想不開造成的。中的人就免費吃一個月涮羊肉。我賭天命。」
  「無聊。」
  解語花拋下一句就開車走:「自己去查戶政所。」
  很好的意見。
  黑眼鏡上車時還在佩服:果然是冷靜出名的解當家,對自己瞎扯的理由可以不著痕跡給建議。
  為了這一點,下回有必要的時間,也還他一條明路吧。
  
  =====
  忙完三個月的演出,黑眼鏡再度回到北京,又是一批新聞。
  霍家跟孫家結親在他預料中--連天命都不必看,就能猜到秀當家要鞏固自家勢力必須要做什麼舉動。
  卻沒想到久違的花兒爺匆匆一見,交換情報時,讓他看出神氣難得浮現一種「喜上眉梢」的氣色。(中略)
~~~~~~~~~


  黑眼鏡也是看很多的囉~~^^

  這篇特典可能就達到30000字數囉>W< (有空位會補日常小典)

===DM ======

没想 到,开始纪录花爷&小三爷,也到第四部了 --

感谢这麼多亲在花邪道上的努力~~今后,也要发扬光大!!(握)


宣传之封面图-猫性格 绘

~~~~~~~~~~


花邪本”传世”校稿完毕,后半一些个剧情文句大修过,好累(主剧不变)^W^
字数:281971(幸亏还没破30万~汗)


主文尾声特典:永结同行(4千多)

以上,约500页。



附加他视点:(估计3万左右)
主:眼见为凭(黑瞎子乱入之主文外的「真相」?部分--大概)、

其他有餘空頁的話,會收錄小品。^^

价,预估在湾家币 470左右)


规格:a5判、小说本、繁体横行、封面-棉絮纸、内页80磅印刷纸。


湾家人可以直接在露天上标~7-11取货60元


耀家亲有TB可 下标,不过都由湾家寄出罗。^^


 还是采水陆+挂号的寄送法。


参考为「中华邮政运费网页」

作者:壬生一贵 (iguei/沐玉)


图:猫性格


*必填
1.请问要购买新本《传世》吗? *




2.购买本数 *


3.个人资料 *
姓名、昵称、电邮、耀/湾家地点,请按顺序概注

4.加买本(需要者请勾选,要买的若不止一套,可在上面「个人资料」里说明)
有意加买前三本者,下列为价格及内容。
彼之旅端-特典:隔江犹唱:370元(湾币)
天外有天-特典:花心系列:450元
若能再见-特典:花落水流:500元




========================
湾家者,请使用  http://ppt.cc/HHMU  即可登入調查用頁


耀家者,请PM 劣者您的上列相关内容:


以上,请不吝推广罗。︿︿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