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當年紀錄時日查詢如下(喂):
  
  作者 Oriya (壬生一貴)                     看板 redcat
  標題 ......朋友(1)
  時間 Thu Sep 26 12:03:05 2002
  
     一句話,真是隔很多年啊~~
    不過,偶,還是沒紀錄完(興許是當年很快看了HP就往路石去了,故......)
  
     直接當短篇比較快吧!!少年期嘛,很單純啦!!
  ===============
      ……朋友
  
  「單獨出任務?」
  站在教皇廳的中央前道,聽到教皇吩咐的新行動,身為聖域守護者之一,黃道十二宮中射手座的艾奧羅斯不由得抬頭,重新覆述一遍。
  「沒錯,這次任務對身為射手座黃金聖鬥士的你而言,應該不會困難才對。」教皇低沉的聲音像是不容置疑的命令。
  「是,我想是沒有問題……但,」看著身邊沒有另一人,被單獨喚至教皇廳空落落的滋味使他浮現出疑惑:「薩卡,他不用去嗎?」
  一向都是他們兩人一道出任務--身為當代黃道十二宮中最年長者。
  「總不能都是你們兩個一起行動,偶爾也要考驗考驗你們各自的處事能力才行。畢竟……」教皇聲音略略低了下來:「你們兩人中,只有一人會是未來的教皇。」
  --我們兩人,只有一人能夠嗎?那是說,我們,從此、分道了?
  在走下山的路上,艾奧羅斯不禁想著。
  --為什麼非得挑選一人不可?我和薩卡,能分出高下嗎?
  ……
  遠遠地,就可以聽到那群年齡小於他許多的同伴在玩笑著,而獅子座的弟弟艾奧里亞的聲音最宏亮,由遠而近地傳來:「哥哥,你怎麼那麼久才下來?我肚子好餓噢!」
  「你真是動不動就嘴饞,你之前下午茶時吃了兩份耶!沙加那一份都被你搶了,還那麼快餓?」在那群近齡孩童中又算較年長的魔羯座修羅,一語中的地指出他的缺點。
  「沙加自己說他不想吃,所以讓給我的。我才沒有搶呢!」艾奧里亞鼓著腮幫子道:「而且我跟沙加是朋友嘛!當然是互相幫忙啊!」
  「我看只有幫忙吃吧?」跟修羅同年的巨蟹座迪斯馬斯克跟著取笑道。
  「哥哥……」艾奧里亞一嘟嘴,就要撒嬌,艾奧羅斯一見公平不好維持,連忙轉頭問穆道:「怎麼只有你們在這裡?其他人呢?」
  「卡妙說他今天要去海邊測試自己的水性,所以請薩卡哥哥幫他看看,米羅和沙加也都一起去了。」穆不愧是教皇親自指導的愛徒,同樣是六歲年紀,在談吐和氣質上已能夠比其他人都來得沉著穩定了,或許,也是他身為黃道十二宮之始──白羊宮守護者的緣故。
  「嗯,那我也去看看,你們休息夠了還要多加練習。」艾奧羅斯輕輕拍了拍弟弟,向在場的六人交代著。艾奧里亞仰起頭問:「哥哥,你還沒說剛剛教皇找你做什麼呢。」
  「……沒什麼。等會兒再談吧。」艾奧羅斯敷衍地道。
  這時講出來是有些奇怪,因為,連他們都已習慣看到一起行動的兩位年長者了。
  或許歲月總是無情流逝……
  才來到海濱,遠遠的,就看到十二宮中,以「完美」做代表的處女座沙加那頭耀眼的金髮在岩邊閃動著。艾奧羅斯加快腳步走向那兒,只見在岩下陰影處,他們正圍著一人;細看之下,是米羅。
  原先去測試的卡妙反倒站在一旁,而扶著米羅頭的人是薩卡,他正低著頭不知弄什麼。
  「怎麼了?」艾奧羅斯搶上前問。
  「是你啊,艾奧羅斯。」聽到來人開口,三人一同抬起頭來看他,而薩卡先開口道:「米羅他不小心被水母螫到,我正在替他去毒。」
  艾奧羅斯稍微放了心,又有點奇怪:「怎麼會被水母螫到?下水的人不是卡妙嗎?」
  「都是我,太想表現,所以,逗留太久了。」卡妙一反他水瓶座往常鎮定而冷靜的樣子,緊咬著脣道:「結果我被海潮捲到岩岸那,卡在石頭間動不了。薩卡哥哥來救我出去,而米羅因為擔心我所以也想幫忙,結果……」
  見卡妙一面說著,一面還不時焦急地望望他那臉色痛得發白的好友,艾奧羅斯心裡彷彿微微有點震動。
  「不用太自責,以你們有修行過的體質,對於這種輕微的毒還可以自動逼出的。」像是要替卡妙解憂,薩卡輕鬆地道:「何況還有沙加隨身帶著的藥。」
  正說著,米羅已呻吟了一聲,睜開眼,喃喃道:「好痛。」
  「米羅,你不要緊吧?」卡妙關切地問。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毒刺是這麼厲害。」米羅搖搖頭,還能擠出笑:「我回去要試著將這款新毒放進我的天蠍座專屬絕招裡,這樣攻擊力一定會加強許多了。」
  圍著他的四人一愣,隨即明白他現在已完全安然無恙,忍不住都笑了。卡妙更是開始慣常的回敬話道:「要用毒也行,不要用在我身上就好了。怕你還反用到自己身上。」
  「今天練習就到這。卡妙你應該知道你在水性上還要加強哪些部份,」薩卡一站起身,淡藍的長髮就隨著滾動在腰間。
抬頭望向順手替他扶起米羅的艾奧羅斯時,忽然一笑:「現在是你高。」
  和遠遠落後兩人一大段人生的同屆友伴不同,現在正值青春期的年紀兩人,身高「突飛猛進」也是比賽的環節。因為薩卡不同於自己特偏向體能鍛鍊,因此在同處快速成長的少年期,總算有比自己略低兩、三公分的時候。
  「年初時你比較高吧。」雖然覺得長高不錯,但想想發育期還沒停止,「勝負未定」,艾奧羅斯也笑:「我弟還問我能保持比較高多久,我說--」
  「我覺得我的腳還是好痠。」米羅抱怨的聲音打斷話語道。
  「我揹你,別再叫了。」卡妙極明事理地蹲下身,就頓住了:「痛痛痛痛……」
  「你之前不是體力消耗過度而抽筋嗎?」沙加平淡合度的聲音道:「薩卡哥哥叫你不要再多動的。」
  「好啦好啦,我下次會加強精神力控制體能的修行,現在能否請『沙加大-人』行行好,扶我們兩人一把啊?」米羅一面捶著自己的手腳一面道。艾奧羅斯注意到沙加臉一沉,似乎不太高興他說話的口吻,而薩卡已適時地道:「也是。沙加,就麻煩你了。我跟艾奧羅斯會晚點回去。」
  「啊?」不止他們三人,連艾奧羅斯都有些訝異薩卡的話。但立刻聽他接著說:「我們今天要去市立圖書館找書跟代行日常事務的,不是嗎?」
  真的是忘了!也許是因為教皇臨時交付的任務。
  「……知道了。」
  沙加微微低下頭,讓卡妙和米羅能一左一右地半倚著他往聖域方向回去。
  =====
  「知道嗎,薩卡。我弟最近無聊過頭,居然跟米羅打賭,說賭我們兩個長到最後誰會比較高;他們還賭阿爾迪巴有沒可能十歲時就超過我們的身高。」
  「第一個就算了,第二個挺危險。就算阿爾迪巴成長速度比其他人快,也沒可能十歲就超過我們;他真長這麼高,我們臉面還不好擱。」
  「是啊!而且你倒評評,打賭是怎麼回事?有這麼多時間閒聊,不如去練習小宇宙。被我說他一頓;本來也要找米羅,不過他受傷,就不好罵。」
  「看來米羅是因禍得福。不單在天蠍座修練裡開竅,還躲過一場訓話。話說,你提這,是要我別忘了長高嗎?」
  邊走往市區,邊閒話著聖域裡人事,多年習慣相處、自在說笑的感覺,像是一般青少年。
  --教皇指示單獨行動的事,還沒說呢。
  雖然不像是多重要,不過,這麼多年來,好像都是推心置腹的兩人,應該沒什麼不能說的話。
  =====
  「唔,薩卡,」
  在圖書館高大安寧的書架間,跟在翻閱「世界文學名著選」的薩卡旁,艾奧羅斯在不打擾館中其他客人的情況下開口道:「我最近要出遠門。」
  「噢,又是為了你家族的事嗎?」薩卡正低頭看手中名著裡對野地的描寫,沒有著意地回道。
  「不是,是……教皇派我單獨出差。」艾奧羅斯斟酌語氣地道。
  「哦?」這回薩卡是抬起頭了,瞥了我一眼,脣邊勾起了笑:「這樣啊!也輪到你獨立行動了。」
  「啊?薩卡你有單獨出任務過嗎?」聽他這麼說,艾奧羅斯反而一愣。
  「去年三月,在你們家族有神祭而你回去的時候,教皇就派我一人出任務了。」薩卡爽快地道。
  「是因為我不在……?」
  還好。
  ──心裡安下這個念頭。不過是好什麼呢?這可有些難以索解了。
  「對了,你要去哪裡?」薩卡一面抽下第二本書一面問。
  「中國。」艾奧羅斯回答。
  「中國確實是神秘而且有趣的地方呢!雖然教皇交代我們學習語言和定期整理童虎老師處來的報告,不過,親自去總是不同。你的中國話可以吧?」
  「還好。再說有童虎老師在,應該沒問題的。」將薩卡手中的書接到自己面前越堆越高的書堆中,艾奧羅斯道。
  「嗯,我想你沒問題。自己小心。」
  在走向下一座書架前,他聽到雙子座特有的淡淡關心。
  不多慮的信任,相交近七年的友情吧。
  想著,艾奧羅斯微微一笑。
  --一直,這麼相信。

==

認真地保留當年的貼文時間--啊,那是個純真年代(遠目望)

  雖然是較稚氣的想法(如今看來),不過也是個人生歷程,故,就,留下來啦!XDD

  謎音:太太太有點小羞(喂),大約咱是本命星中心的偏好者~


    老話一句,當年劣者開始紀錄時,全是看灣家大然版的翻譯,故,用的譯名也是~雖然現在有新版本,~只是,紀念自己當年的初心(誤),還是保留原先使用的十二宮名字(嘛~其實大約就是:

 薩卡=撒加(卡)
 卡諾=加隆
 艾奧羅斯=艾俄洛斯
 艾奧里亞=艾歐里亞
 希歐=史昂=薛安
 巴爾安=拜安
 ……等等。

 其他人名倒沒差太多。(嗯,話說怎麼有些人的人名譯起來可以差很多,又有些可以都翻得一樣呢?神奇!)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