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養生
關鍵辭:【醫院】+【柚子】
(合併就是~融為一體?)

==微肉味分隔線==









「唔,小花,慢、慢點啊!」
  熱氣氤氳的浴池裡,交纏的兩人影越加緊密。水光波動中夾入低喘,微微淚汗交織的眼睛半閉上,低低求著主控的力道。
  「不快點兒,你怎麼有空再出去替小靈兒說睡前故事?」
  輕笑著的人說著,卻沒忘記用輕吐的舌尖舐潤著被抱壓在浴間磚壁上,伴侶微閃著油光的肩。
  「這,這算什麼保養法!」
  勉強支援理智最後一絲,吳邪記起今夜搭同洗澡的原因。

  假期結束,北方入秋的跡象更著。所謂「一番秋雨一番涼」,天氣開始乾冷。而隨著兒子長大,自己歲月也漸長,往年住在北方還沒事,今年不知怎地,一過秋分,皮膚就開始發癢。
  連著兩天,抓癢到睡不著。第一天先是掛皮膚科醫院看西醫,聽醫生說了堆過敏體質注意事項,又說什麼海鮮甲殼等等別吃,然後就來了幾罐油膏塗抹。吳邪自認從小到大沒什麼東西能讓自己過敏(過激倒很多),覺得醫生的話只是例常交代。加上昨日每三小時擦藥的結果,是夜裡仍癢著睡不著,睏不到兩小時,又不敢吵枕邊人,苦等天亮實在難受。因此今日隨著小花看傳統中醫。
  從「解語花」名號開張以來,小花從小習慣看治療人體脈絡的中醫,也有相熟多年的醫生。當醫生診出只是節氣變化、體燥欠調後,其他就好辦。
  晚上放水洗「柚子澡」也是醫生交代的!照分析,柚子皮含有揮發油,能散寒濕,起到舒筋骨作用;而柚皮富含的各種營養素,又能令皮膚滋潤白晳,兼消細紋;現在中秋剛過,柚子還滿坑滿谷,隨便洗洗泡入澡中,順便混些前日曬乾的柚皮,滿浴池水就油亮動人,香氣芬芳。
  本來,自己泡澡也夠,醫生可沒叫人合洗--偏偏當家的說要省水,又說會照顧病號協助按摩。
  天曉得!根本是想「雙管齊下」吧!
  心裡雖然有種吐槽感,但蒸暈的腦袋裡想不起稍有攻擊性的句子。吳邪半昏地回應肩旁的吻,將水下勾緊腰際的腿圈得更緊,只覺得滿池水的熱度都衝入體內。
  好熱!
  快撐不住了!
  難耐地將手摟上微頂動的頸項,聲音更加含混:「雨、臣,快點!」
  「剛才還要我慢哪,親~愛~的~」
  泛著柚油的池水動著淡綠光波,襯著略低在下顎的眉睫盈出花樣般笑。
  就是那種讓人迷醉的該死媚笑!最頭痛的是,它其實是下方實質霸氣進掠的糖衣。
  吳邪不記得自己呢喃過什麼,但終於感到緊致極點後,肺部重新展開,獲得舒暢的呼氣。

  本來,吳邪想好好賴在小花身上,由他處理事後--誰叫這傢伙瞎掰了「協助」名義就混進來?合該由他拾掇乾淨!卻沒想到這個已經相處十來年的傢伙不知是不是剛才舔了太多柚油而油嘴起來,居然囓著耳問他「秋天該補的是白色食物,才能緩解秋燥傷肺--剛剛正好才出來些白色食物,小三爺要不要就試試?照醫書,這季節陰精陽氣內歛,用食補滋陰潤肺也不錯。」
  應景的調侃,直惱得他全身發燙,雖然剛出了浴缸皮膚微紅也看不出來,但止不住的眼神閃爍跟耳根火熱都是弱點,吳邪除了咬上一口在自己半惱著轉頭後陪笑湊近的薄脣做懲戒外,也對自己逐年被看低的爺們氣及捨不得重咬的態度悲哀。
  還以為早已經被吃乾抹淨,沒想到居然年年花樣翻新。
  不過有意地雙關挑逗是一回事,小花卻也不會只用嘴上佔便宜。一出到外院,就見廚房擺出剛清燉好的銀耳梨子湯。
  如此一來,之前明明是自己吃虧後的咬懲,現在又要被小花說是想歪,還得道歉--不過吳邪清楚,剛才在浴室裡,他指的絕不是現在這鍋正常的白色湯物。
  最後剩的「為誤會而道歉」法,就是替「剛才幫忙揉搓,現在很累」的當家親自餵上甜湯,他才滿意。
  等這喝完,小靈兒都睡了,哪還有機會說床邊故事?
  在全都處理完,只剩去兒子房間替他們檢查被子,替半睡沉中的孩子蓋上額前印,吳邪心裡想:到底還要不要再洗柚子澡?
  --不過第二天他沒再發癢!自然,也用不著回診了。
====

  這篇純是~情~趣~文
沒節超地不是小紀錄,是當家的爺~~orz
  最近正見有人患癢癢症~就.....順便來點「機會教育」~XDD
話說,看得出雙關嗎?(思)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