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天才與瘋子只有一線之隔。
  又說,你的敵人往往也是最了解你的知己。
  還有一句--

  一線之隔

  媒光燈閃耀,會場正在高潮。
  一如既往,在實有見真章的擂台上,沒有取巧的機會。
  過去雖然也曾換過人,但如今能在眾強俱齊時又再度獲得拳皇之名的,就只有自大會開始舉辦就一直顯眼的那位--

  「草薙先生,這次的拳皇之名仍由日本隊獲得,您有什麼看法?」
  閃爍的光、歡樂的笑、盛大的宴、燃亮的火--在冠軍公佈的大會典後,訪問已是例行公事。
  也因為這次太正常了!要過去幾次,不是路卡爾便是神族,要不是就Nest-S,難得有這麼平和的訪問,路卡爾的兒女比他們老爹正常多了。
  這些話,已不是年過二十的青年會說的話,因此,他只是難得的笑一笑:「好對手們要多加油了。太快結束大會的話,要等下一年再會戰的時間可就變更多了。」
  「呵,是向同樣入圍四強的龍虎隊、伊莉莎白隊和K隊說的吧?」
  專業的訪問者做足資料準備,此時一一做現場轉播的詳述介紹:「草薙先生不愧為『最強之拳』,自九四年第一屆KOF賽開始,草薙先生一直領日本隊穩坐冠軍寶座,只有在失蹤那幾年……」
  說到失蹤,那傢伙也失蹤吧!
  看著仍盡責的訪問員,能不被訪問廳下方正在舉辦酒宴的主廳及外室傳來的人聲影響,而盡責的做訪問本份,也不好多說什麼。
  --為了什麼保持訪問品質而將我們特別留在這,沒能跟著去宴會,算什麼嘛!不能邊訪問邊讓我的崇拜者高喊「不愧是二階堂先生」,這訪問也太無聊了。還有什麼資料他們不知道?--
  被大會安排者請到樓上時,紅丸是沿路牢騷,全由大門穩住,不過他們眼前正式在回歸KOF大賽後就再度摘冠的拳皇沒有特別的回應--要在幾年前,還會跟紅丸一搭一唱吧。
  「……如今雖仍未有對K的一戰,也打敗戰勝K隊的伊莉莎白隊,也能讓人心服草薙之炎的本事……」
  訪問者還是適度地唸手邊資料,同時也把握機會訪問紅丸對戰羅勃特跟決戰墮瓏的想法。
  --沉睡在草薙家血脈裡的能力是真正無可匹敵!絕非移植者能擁有的力量,不過,真是這樣嗎?--
  對戰的記憶,似乎有點恍惚,奇怪。
  更怪的是,前四強為什麼沒有那一隊?
  「二階堂先生真是風趣幽默呢!」
  女訪問員的笑聲清脆出聲:「照您所見,您對歷屆隊員的看法是?」
  「嘛,世上強者是很多的,跟我組過隊的人,大家也都清楚,他們都是強極的人物!但就如我所說--我、京跟大門組成的日本隊,永遠是我最能信任、彼此團結、一同居冠的最強的組合。」
  「就如二階堂先生所說,日本隊果然是在三位組合時才居於冠軍!」
  月亮出來了。
  在訪問終於要輪人時,青年注意到訪問廳外夜色中的天體。
  會在夜晚時間,特別想起的那人,跟他的隊。
  這次的組合很容易讓人想到九六年的問題,可他們居然半途放棄--雖說這傢伙有時為了目的,直接放棄比賽就跟自己對戰也不是第一次,但放棄後也沒來對戰就很可疑。
  嗯,對了,可能因為他的蒼焰不再……
  等等,為什麼會有這念頭?八神的毀滅蒼焰,明明就是他的特徵,不可能不再。
  腦中為什麼有種蒼焰熄滅的錯覺?不、可、能!一旦蒼焰有變,呼應的神焰一定會有所感覺,就像現在鼓動起來一樣……
  那道紫火光就在此時自天而降。
  幸好大會之前純為了錄影方便,另將自己三人帶出廳(紅丸事後知道,原來本屆理事會會做這決定,是看多年來KOF的賽後經驗而做的),若還在下頭主廳裡,早就大亂了!而現在,會場只有自己三人、大會專訪小組三人。
  在瞬間擋下毀滅蒼焰時,紅丸跟大門也適時地各自救走人:紅丸無例外地選擇打橫抱起美女訪問員跳到場邊,大門則靠身量優勢將另兩個攝影組員一手一個拖在邊上才放下。
  落地的時候,訪問小組還是有些震驚,但到底是大會挑過的人才,很快就回復神智地指揮,呼喝著:
  「危險!快退下!鏡頭轉過來,照這邊。」
  在紅丸輕吹哨地說:「真是敬業!」的低語中,播報員已經進入狀況:
  「這,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八神選手突然闖入日本隊的冠軍訪問現場。」
  不算突然,而是必然吧。
  如果他不出現,反而奇怪!
  「對我打擾你的冠軍典禮感到不滿嗎?京。」
  一如往常的挑釁口吻,伴著將大廳圍燒起的蒼焰,照著那張擺明沒怎麼道歉心態的臉。
  用同屬火系的神焰擋住圍勢,以免在邊上已經嚇得花容失色還要撐住的播報員驚惶下去,心裡的某種畫面,也達到極處:「……冠軍?你說冠軍?」
  似乎腦中浮現道綠色的火焰,綠焰忽然間雜地閃過蒼澤,又像鏡影般斷碎。而有個纖細卻同樣傲氣的瘦削青年,在那片光中背對著笑。
  怎麼一個兩個都喜歡以背示人?
  沉下臉,身後耀著日輪的皮衣隨主人的力量而繃起:「雖然說不知道為什麼,我卻不覺得我是冠軍哪!來打亂這煩人的行程還真是多謝你了啊!」
  在這場比賽前,最後一次看到蒼焰猙獰是什麼時候的事?似乎是個關鍵。
  「……八神,你這傢伙知道些什麼嗎?」
  比起那些看來不甘而總誓言下屆必要討回勝利,各個以武會來、如今正在大廳的朋友--良與泰瑞等人、或者沒冠軍爭奪權便早早離開的K隊及怒隊等人--會在這時間還闖來的宿敵,總是不同。
  儘管只有一瞬(被火焰燙得晃了下攝影器材的攝影師未必能抓到那片刻),但擁有能正視火焰目光的京看很清楚。
  在那一瞬,八神的眉目似乎稍稍變了。
  下刻又恢復傲慢的挑釁:「啊啊,我當然知道: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嘿……原來是這樣啊。」
  應該是有別的事--
  挑起的眉眼在火光中揚得分外高昂:「今天一整天都令人感到煩躁,我就陪你玩到最後吧!」
  --要真相,也得交換等價。
  對手無例外地勾起狂笑:「讓我引領你到地獄的入口吧!不過,那之後的路就由你一個走了。」
  攝影機最後能錄下的,只有發招前的爆喝--兩色火焰因此陡地升到更旺,讓攝影小組再也忍不住熱地退開。
  「八神肯定會用那句話。」
  涼涼搧風的紅丸對大門說。
  「二階堂先生是指?」
  播報員也拿不住收音麥克風,只能擦著汗問。
  「去死吧--這是他的固定台辭。」
  幾乎就在紅丸說出時,場內已被火焰包覆而不清的人影中,清楚傳來拳腳風聲,及那沉低但絕對耳熟的聲音:「去死!」
  「瞧?我都聽熟了!」
  紅丸吃吃笑著中,火焰卻更大。
  「要、要不要叫消防車?」播報員真正緊張了--不過她還記得收起麥克風,免得失策樣子被拍到。
  「那倒不必,如果他們現在勢均力敵的話嘛……」
 看看場中,紅丸側耳傾聽:「嘖,速度居然比我這雷電耳還快!究竟這兩傢伙又升到什麼級次?大門,幫手!」
  柔道金牌得主毫不遲疑地蹲身,運勁。
  掌風劈去,風到火熄。
  也不能算是風熄的,而是兩色火焰,在沒有持續增光的主人後,彼此互相制衡,彼此折衝而漸漸削弱,被勁風一送,漸漸消逝。
  場中是空的!不單火已全熄,連人也不見。
  「這,這真是太驚訝了。」
  播報員恢復水準:「本以為會例外,但又跟之前一樣,在冠軍出現後,往往又消失--本屆冠軍隊領隊草薙選手,在跟八神選手應戰後便雙雙失去蹤影,如果不是廳內有被砸開的現況,簡直不能相信!」
  「哎,不能信也得信,我們都看幾年了?」
  紅丸手插在腰旁,向大門霎霎眼:「你覺得這回會隔多久才出現?」
  播報員此時苦惱起來:「可是,訪問還沒結束……」
  「美麗的小姐,不用憂心,我剛說了,我可以分析幾年來我組過的隊員各是怎麼身份跟特色!也沒人比我更熟我隊友!」
  紅丸被訪問多久是沒人知道,因為那天收視率,只為一段轉播而節節昇高:
  闖入的蒼焰、迎戰的日紋。
  --及再度消失的兩人。
  之前八神隊沒出㺺在KOF本次決賽場,許多人都覺得可惜!本來,除了K隊及伊莉莎白隊外,大家最期待就是日本隊及八神隊同為四強共鬥。
  而今,攝影機能做的,就是反覆播放「戰前」的片段。
  這讓後日看實況訪問的紅丸向大門抱怨連連:「什麼嘛!我還很認真地分析我歷任組隊隊員,結果只有夜節目跑出來而已!八神那小子只是跑來挑釁幾句,就全播他了。」
  「汝所言非真意。」
  大門已經很了解多年的朋友在打趣下的關心:「然吾等亦莫著急。京必能平安戰勝而回。」
  「是啊,也不知要打多久。只要他老大明年的KOF賽記得出席就是。」
  紅丸在無聊的呵欠中關了電源。
  --明年,是 X-IV了!--


     到了 13了啊~~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