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習KOF真是太好了!

 

   大概自2009的滯期後就沒再看KOF啦!

上週為了什麼理由想重溫有格鬥風的東東(是因為無意看了聖鬥士的主題曲,覺得還是車田老大的畫風比較MAN的影響嗎?),就上網搜搜--

結果發現:當初卡著的ASH劇情差不多地完結了,so,又能將港漫配合電玩全總的來看看。

 

   看完後的感覺是:果然我還是比較欣賞草薙京啊!>W<

   Kyo  

    先不說他有個似乎比較搶戲的宿敵八神庵

(這是按網上&官方統計云:最初電玩設定上,日本隊人氣普普,是第二年多個「宿敵&三神器VS大蛇」才讓兩人多了人知聞),

更別說跟後來造型較獨特劇情又較有衝擊的K

還有符合現在纖細審美觀的ASH--

單在我努力爬文找些資料豐富的網站裡,常看他們提的欣賞角色沒有京,還多希望下一代就再換新主角。

main_9389_500x500

   我很認真地思索為什麼我會不同於網上所言的角度而欣賞他囉。

(謎:跟同人無關!因為太man的人設下,使得同人創作裡很少能有特別觸發我的,還不如就看港漫跟電玩更萌些)

   話說當年小時看兄弟玩街頭大機時,只是看格鬥人物;

後來國中老哥弄了片「龍虎之拳」的錄影帶,才讓我知道原來這些都有動畫

--不過餓狼的「泰格Grown」好像比較留在印象裡--總之,都還沒看到KOF系。

   然後是高中某天看男同學在畫草薙早期的一個標準動作(穿學生服繫頭巾,右手往左地橫過臉上那張),

覺得這有點「郭富城系」(當然那種分頭很像)的人挺不錯看又有點眼熟,問同學畫的是誰--就得到一五一十的介紹。

   然後?

   因為老哥手邊有的格鬥只到96左右,也沒什麼特別劇情看,還是幾年後上大學,去租了港漫。

   之前談港漫的那篇已經提過,港漫早期的肌肉畫的比「拳四郎」還多,女生也不夠柔美,而且一堆爆表的力量

--尤其主人公們都無止境上昇(一直在古利查度那度才有點不同),雖然是強者又是正義代表,但也是看看而已。

      後來進入NESTS篇後,才讓我對於「絕強」的主角有不同的看法。

   過程如港漫所言(可參拳皇 XII漫畫版)

螢幕快照 2013-05-13 下午9.38

    之後狀況如司徒劍橋版的2000 ox系列部分分析:

 

螢幕快照 2013-05-13 下午9.27

 

 

     先不論在Z或2000系的京究竟是不是真的(官設沒說第一出現的是假的,港漫則在2002裡編出之前Z系列是「零號」那段過去,均在N年前的介紹文裡有,此處略過),

重點是,不論哪種設定下,京都有同樣的困擾:

 

   幾年來的冬眠、定期抽血及腦細胞,搞得最後力量又弱了。連信心都有點垮--沒辦法,隔了他人四年(大門的分析不錯)

 

螢幕快照 2013-05-09 下午10.17  

   不論是2001(港漫版)中自覺弱的苦惱(漫版裡還多個被不知火舞打敗的橋段就有點誇張--那這樣的京豈不比八神還弱?沒火焰就沒能力?)、

2002後重新想修練的態度(電玩裡有被2001組隊的八神爆走後打傷而出國修行的橋段)、向老爹力誓要重回最強之拳的心念。

 

螢幕快照 2013-05-13 下午9.40

 

   這些在其他人的修行過程裡應該沒有太大問題,但以「七歲就有天才之名」、

「十五歲打敗老爹成最年輕當家」的京來說,要將自己放回低段再重新來過,

比一開始就一無所有而勤苦修練的真吾之類人相比,很難。更別提要克服的「時差」問題!不過,終究是做到啦!(此乃VS 阪崎良的)


螢幕快照 2013-05-13 下午9.42

  

    總之,在有一定年紀後(嗚,不要承認),人生都有有點「定格」狀態,似乎只能專注在自己的原有點上~而且有點沒目標時

--就該看看怎麼樣「回歸原點」地挑戰自己吧!--(要相信自己而練到最強的心)

   1270795503129 

   題外話:

   

   話說新版的港漫在網上看的評價都不怎麼樣,我倒覺得還好呢!

而且看過電玩版的畫風後,不得不說,港漫的畫風倒是配合電玩的「原著」去做的!因此我覺得仍不錯看!官網截圖

K&I-21

 


koF XIII-1

    話說在網上也有看到有人對XII以降,京的臉比K等還幼的事而覺得畫風怎麼之類~嗯,這點倒覺得還好。其他人可能是有畫風的問題,可對京來說嘛,「冬眠四年」裡,本來時間就近乎靜止的(君不見一堆科幻片都如此演長生之法?)故他的年紀其實中斷了四年啊!XDD 就算沒有「全冬眠」的能力,也差不多能少老兩歲。 

   要說哪裡較突兀嘛~就是--

 

   京變矮了!!(汗)

 


1270795345186

 

   照說八神只比京高那一公分(182/181)

   N年前的司徒版在兩雄對峙時,身高看來也真的差不多:

K&I

 

       為什麼如今的版本變矮了?

 

     合理推估:

 1.被Nests抽太多造血組織--脊髓而略縮。

 2.八神的新裝裡鞋子變高(被爪!)

   ==

   不搞笑了!認真地說,其實港漫也好、電玩也好,新的劇情都讓我覺得不錯!!大概只差身高了~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F 草薙京 三神器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