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黑天工作室的「老九門」聚會,實在太有感

(按:上頭規矩,註明cos者就可以轉,不過還是縮小多了,so,很推薦去看大圖啊 !)

 C9  

 

 

 話說這些cos 氣勢萬千中 ,最有感的是--

 

  那隻狗!!!(爆)

 

  所謂:九門齊聚獨一狗,犬吠驚聲不必多--

    不過若在會議上嘛~~

======== kusokusokusokuso======

   話說那年的九門聚會,吳老狗正巧抱一隻還待訓練的幼犬同來,而幼犬很不識時務地在老大說出「開始討論」這個辭的當下「汪」出一聲。

 

   在,沉默一陣後。

 

九:老五,身為親家,恕我直言:這裡是「人類」的場所,要分清楚。(五:這隻正訓練中沒辦法啊)

八:其實帶狗倒也合宗旨,按八卦象:「乾為馬,坤為牛,震為龍,巽為雞,坎為豕,離為雉,艮為狗,兌為羊。艮為山、為狗,禪宗六祖惠能止欲修行,最後攀登高峰,修成正果。據說他生肖屬狗,故以山為修行之道,我們也算在翻土。」(五:不要講太難,我聽不懂!)

 

七:唉,死冤家,你寧可抱狗也不抱我?(順便瞪老九    --五:喂,不要亂說,我老婆還在做月子中)

六:其實狗肉我也愛吃~一黑二黃三花四白,蒸煮炒炸清燉紅燒都不錯,咱們待會兒打酒去來下鍋!(五:這隻不准吃!你知道多貴?)

 

四:這頭有訓練聞土嗎??有得下地功能嗎?沒有帶什麼勁?(五:也不是會都養來下地,那是「少爺」的工作。)

 

三:狗啊,如果養一隻陪我兒子玩,不知道成不成。嫂子說過她小時候愛養動物,才能如此溫柔吧!(五:老三,你沒搞錯時代吧?)

 

二:我倒比較喜歡蒔花,要養的話,禽鳥類為宜,當年丫頭特愛鸚鵡。啊,所謂「吳音好鳥來隴西,翠衿紅嘴架上栖」~(五:二爺,您程度太高了,小的不明。)

 

佛:老五--下次開會,狗放外頭,現在,拿出去。(五:是,老大!)

 

=======

 

    所以,狗,不宜帶進會議室的!!!(爆)

=========

   kuso的kuso.所以,在多年之後:

按爺爺所說記下老九門事蹟的孫子:吳邪,對當年老九門(參《吳邪的私家筆記》)的認知就成了:

九爺:什麼事都理性面對。

齊八:多是出一張嘴。

仙姑:舊情很長。

老六:沉緬酒鄉。

 

四阿公:下地事優先。

李三:一心向著嫂子。

二爺:優雅的老一派。

佛爺:姓張的就是氣勢強。

--再爆--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