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兒看到三叔的一系列爆料文後,就~~突來紀錄啦
原文來源:
  “二爷,你看我姿势对吗?”“对,走一场看看。”“我不要,二爷爷还没给我起名字呢。你答应我爹的。”“你这小子,说什么你倒都记得住。好,我给你起一个。你老子叫解连环,你叫解雨臣,不如,解语花吧?”“那是什么意思?”“解语花枝娇朵朵。”“不懂哎,我不要,换一个嘛。”——九门回忆 南派三叔

  倒是發現,在這爆料裡看出來解九跟二爺的關係,二爺跟佛爺的關係,都「不同尋常」啊!!XDD果然只有狗五爺「洗底」去吧!

==============================

吐槽(?)

  「什麼!」
  在西湖邊上的「西泠印社」,今天傳出一記吼聲,使原先為了「避嫌」而出門的老實伙記:王盟左顧右盼了片刻,才繼續掃地。

  而在室內,優雅地坐在自家「內人」目前的,是以被譽為「新一代老九門最出息的」的解家當家:藝名解語花的解雨臣。此時他正面向往日只會吼員工,此時卻難得為他泡好茶的店主,悠悠地說:「所以說,就怕你會有這種反應,我才不說的啊,『吳邪哥哥』。」
  被那捏腔的語氣嘔住,總被摯友笑做「天真無邪」的青年店主跳起來又坐下去,想想不對又再跳起來--然後,看到那雙笑笑的眼後再坐下去,良久,才說:「但,這種事怎麼不早說?你是說,三叔他……解連環,是你爹?」
  「當我聽二叔講起你三叔是解連環時,反應都沒你這麼大,你究竟為什麼要為他是我爹的事跳老半天呢?」
  用雙保養得宜的手托住腮,斜倚在太師椅的表情仍是笑意滿滿:「如果是我娘跳腳來罵人,我還覺得比較合理--啊,雖說我娘應該不會做這種行為,還是你要替她『討公道』才跳的?真是有心呢!回頭跟她說,娘一定開心。」
  「這,這不是重點啦!不對,你的反應也太冷淡吧!」
  吳邪終於還是跳起來,動作太大一時往前傾,只差點就要栽進自個兒當家懷中--要不是有個茶几隔著,就要跌下。這點,在看到那口子還是扶住茶几平衡回時,做當家的難得有點可惜的小小咋舌,暗怨自己是不是將他的「反射神經」練強了,少了出手機會。
  不過現在沒空在意這點,因為自己很快就被揪住領,然後是噴到臉上的氣味:「不對啊!你想想,三叔他,呃,我是指,解連環、呃,就,就你爹吧!他如果真是,真是你爹的話,那,那他一直留在長沙、杭州,完全沒去看、看過你們母子嗎?」
  「他那時已經『死了』,爺爺這麼說的。」
  很順勢地將靠近的身體攬上腰,不著痕跡地拉近距離,溫著彼此體氣的解當家意態悠閒:「請問,我跟娘,會不會聽爺爺的話?」
  沒注意自己已經靠坐在大腿間的天真老闆想了想,勉強同意:「是有可能。但是,難道在你有能力當家後,都沒有什麼、什麼消息嗎?」
  「沒事打探個死人消息幹嘛?活著的人重要多了吧?」
  笑的表情已經湊近臉頰:「何況,那時三爺為了文錦姨的『痴情不悔』,直追得上二爺跟他夫人的那段佳話,我們怎能會去懷疑?」
  「也對啦。」
  偏了偏頭,已經習慣到不去反抗的剝啄落在耳際、髮梢中時,吳邪又想了新理論:「但是你談起解--呃,你爹時,為什麼老是那種冷冷的語氣?簡直像在談外人一樣。叫別人哪好聯想?」
  「有嗎?」
  舔了下脣角,已經探索起來的聲音沒有很在意地應了聲。
  「當然有!」
  被上下其手難以安坐,偏偏又被圍著出不去的老闆有點惱了:「在四川時你不就這樣?你那時明明這麼說:『老天爺是公平的,所有人都認為解家是屹立不倒的家族,但是誰也沒有想到,好像是詛咒一樣,解連環死了之後,我的父親很快也去世了,我的幾個叔叔隨後相繼都病死了,我爺爺最後也走了,一下子,整個家族就只剩下我一個人,於是那些女眷,鬧分家的鬧分家,改嫁的改嫁,分到我手裡的,其實是個爛攤子。』有沒有?」
  「嗯,似乎說過。」
  已經開始摩弄的手勁加強了,有點氣惱的天真店主「啪」一聲拍開不規矩的手,說:「所以,這就是問題!明明你告訴我說三叔是三叔,你爹是你爹,怎麼現在你又告訴我三叔就是你爹?耍我啊!」
  「哎,怎麼說呢?」
  能安然出入「新月飯店」的解當家絲毫不亂,用稱得上「幽嫺貞靜」的態度道:「難道你覺得,我在那時候就會對你完全坦白嗎?」
  「你--」
  瞪大了眼半天,想到正抱著自己的人是被傳為「戲神」之稱的二爺一手訓練出的關門弟子,要怎麼唬弄人自己也經歷過,那麼,如果說在四川時,說說笑笑的談論時有些不是真的,似乎也合理。
  可是,當時就因為那種「交心」的談論,讓自己感覺吳家跟解家相似的糾葛、才會就這麼輕易聽著他的指揮、就這麼順利完成最終事件跟後來……
  N的!哪有這般繞圈子引人上勾的方式?
  「想什麼?」
  輕咬著的聲音仍不失清楚,看有些悶住的表情,笑笑的聲音:「好啦,我知道,小三爺是在計較又上當的事情吧?但,那時我可還沒有立誓,所以不能算錯吧?」
  「又不是錯跟對的問題。」
  半氣惱的按住下巴,很想用力啃回去,又不捨得那張臉受傷唱不成戲,天真的老闆只能繼續自己嘔氣:「可重點是,這推論,不合理啊!我的三叔跟解連環那時究竟幾歲?至少按文錦姨紀錄裡那時的說法,你爹是幾歲生你啊?大學就生了嗎?你不是八歲當家?」
  「幾時生很重要?」
  發現問題居然在此,有種輕輕的笑意漫開來,然後靈活的手指探得更深。
  在因為自己反覆思量,以致於不知不覺間就被當家「把」住,很快地開始久違的「親暱活動」時,吳邪無言地望著天花板,心裡暗說:

  --三叔(編按:此為雙關語),你騙我真的騙太久了!--


  在店外王盟探頭探頭的時間,因此拉長許久。


============

  「事」後之論

花:好吧,親愛的~如果你想要真相跟理由,我也有開放選項。^ˍ<

邪:有理由有真相就直說,怎麼還有什麼「開放」選項?

花:因為我也不清楚你愛聽哪一個啊!你喜歡:
  一、我其實是我爹過繼的養子,跟現在的日曦一樣,因為我爹其實有生理因素,所以我娘無法懷上孩子。所以,我其實不是他們親生的。
 邪:這理由是可以拗過,還有呢?

 花:另一個就我剛才說過,我那時因為某些理由,沒能在四川山洞裡說實話。

 邪:這個太瞎了!因為我要打聽還是可以從我爹和二叔那裡問出來吧!
 
 花:還有一個。

 邪:什麼?

 花:就是以上皆非。^W^

 邪:哪有這種選項?

 花:沒辦法,「三叔」太神秘啦!

 邪:你是說真三叔還是假三叔?是我的三叔還是你的父親?

 花:都不是,是--

  (謎之眾親音:是ˍNˍPˍ三叔)

--柯南名言:事實的真相,永遠只有(作者)一個(知道)!--

p.s.其實還有一個推論,就是:

二爺年紀大,根本搞錯人啦(花爺彼時年紀小又記不真)!!畢竟,大家族人多很難記啊!連寶玉爺都說「一家子一年過生日都鬧不清」不是?

不過,這推論說出來,會被追殺吧!!XDDD

====

事後的事後之二
花:不過,親愛的,誰是我父親,很重要嗎?
邪:嗯,也不是說挺重要啦!反正你母親確定不是我母親。
花:是吧?所以我才沒想過去提,反正,我們在一起就夠了吧。
邪:噢,也有道理。
(這是盟同學繼續待在外頭的過景原因)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