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之音:
今天在「世有解語花」版收到有親贈圖~~
故~今天的「賀(回)文」就成了對此事而感應(?)的紀錄:(同步於咱的鮮網&博客啦>Q<)

假如一切是演戲的世界(哆啦A夢如意電話亭存在吧?)

「卡」,結束。
在導演喊停後,被怪物壓在柱間的演員吳邪擦去汗,小小地呼口氣:「終於結束了,這個鏡頭累死我,一直重拍。」
旁邊的熟演員(人稱王胖,自號王董)胖子,一邊吃著麵一邊說:「天真同學你不錯啊!胖爺看你的演技越來越精純。三叔當初從街角相中你也算有眼光。」
「小爺原就不差。」被叫天真的吳邪回嘴道。
「說來,這幾年靠著由咱們三叔寫戲本、編劇、排演的『盜墓系列』,胖爺的身價也高了,在這圈子打滾多年,也算終於熬到出頭天囉。」
王胖還在吃麵:「上次有片商來問我們『鐵三角』有沒有興趣在這系列結束後去演下個檔次,是由本屆坎城影獎的最佳編劇新創的劇本。」
「喔,真的?」
吳邪很興奮:「太好了!那往我們的奧斯卡更進一步,對吧,小哥?」
「……」
沒回應。
咦?
兩人一起看過去,最初就開始跟他們「主演」這系列電影的鐵三角之一的小張(全名:張起靈)此刻沒有過來三人習慣休息時聚回的角落點,而是在棚內另端,被這次主戲:蛇沼篇--請來的大手(在棚內始終掛著墨鏡)「黑眼鏡」拉著,在說著什麼。
「嘖,黑瞎子是國內那家前三大的K公司主力,這次說是要來友情客串,我看,八成是因為小哥的演技符合他旗下的需求,來挖角吧!」
王胖咂著嘴:「天真哪,你不覺得,隨著咱們演的領域變廣,來的人也多成形形色色?上回聽說連目前以『當代風雲霍家娘子』為要角的霍婆婆都來找三叔,說想排進角色。我看,隨著這系列電影,咱賺的應該不會輸給英國那個魔法師啊!」
吳邪想了想:「那不重要,我只是想找可以發揮的地方。如果說--」
「哎呀,就說你們年輕人都容易這樣,若像胖爺我是過來人,就知道賺錢才是重要。咱們好歹是鐵三角,我會好好看股票投資做未來發展,就看你聽不聽啦!」
說著,王胖將麵碗喝乾:「話說,上次連好萊塢都有派人來問了,我倒想知道,什麼時候有最頂級的演員也加入咱戲本。」
「你已經不差,如果肯再積極,最頂級演員也能輪到你--諧星級的。」
「呿,瞧不起胖爺啊!」
兩人正鬥口,門口風一般的跑進一人,一衝就衝到他們兩人之前:「出運啦!我就說出運啦!」正是當初用努力熱情遊說他們三人用極低薪從最基本開始演起,最後使「盜墓」一系列打紅的原劇作:南派三叔。
「三叔,你冷靜點。」吳邪說。
「是啊,別還沒爆肝前就先爆心了。」胖子也說。
三叔不理他們,繼續說:「我終於得到現在全球最紅的華人影星肯定,主動接洽要由我指定演出了啊!」
「咦,最紅的?」王胖問。
「是啊,」三叔超級興奮:「我老早想請到解語花來演,可他的片酬實在太高,付不起。好在我眼光也不錯,找出你們這群新演員,現在咱們『盜墓筆記』系列電影越演越好;上次已經讓K社的第一男星黑眼鏡主動上門,現在我也終於能請解語花啦!而且他還說,只要配合條件,他可以屈就減三成的片酬,真是太好了!」
「怎麼有人這麼笨要自降片酬啊?難道他也跟天真一樣是以演戲為職志的藝術家不成?虧他還有那麼多粉絲。要胖爺我啊--」
棚內其他人都鬧哄哄的,正要實驗下個場景的爆破師也來來往往,沒人管他們這些最早起步的三人眾在幹嘛。
「是什麼樣的條件?」吳邪也問。
三叔揮揮手:「那實在太簡單,反正我也正打算這麼發展劇情。」
「那究竟是什麼?」胖子摸出一條香蕉,繼續吃。
三叔看著自己身邊印好的電腦稿:「跟他覺得最有潛力的主角演對手戲。」
「是小哥嗎?」胖子塞滿口,說:「我看黑眼鏡已經在挖角,三叔你小心點。」
「那就在下場戲裡安排黑眼鏡離開就好。」三叔隨口回答:「不過小哥只是演技好,但解老闆覺得潛力佳的是咱們天真。他希望演對手的是--」
「咦?」(OˍˍˍO胖)
「我嗎?」
那就成了最初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