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不計較之霍家女性必強大(惟:碰到小哥就失常)

--此篇系列為秀秀以其為中心的超KUSO觀點>W<--

(因,此對話乃為秀秀大小姐在N久的大事後才去回想統整的,可能不合當時真的對話情況態度等等--不過秀秀小姐言:內容才是重要<?>。)

一、 婚前恐慌是人人必有

秀:怎麼了,花哥哥,心情不好?

花:吳邪那傢伙居然放我鴿子還掛我電話。

秀:你找他做什麼?難道上回的拍照跟喜餅後續沒弄好?

花:那些倒沒問題,只是這次想談之後住所跟假日回兩邊家的排序時間時,他突然說不好談然後就斷線。

秀:嗯?聽起來,是在討論類似「跟公婆住」還是「自己住」那種溝通觀念吧!我知道了,這種表現肯定是婚前恐懼症。沒辦法,如果你只想在某種關係下的各取所需就算了,但如果真到要結婚,就會有許多意見不合的地方,再怎麼說也是不同的兩個家庭呀!所以要多溝通、也要互相妥協。不過我覺得自己住比較好唷,吳邪「哥哥」是愛當「爺」的嘛!

花:我也這麼想--話說,你還真清楚這類事?

秀:哎,女人都會注意這方面的相關報導討論嘛,現在什麼節目論壇一堆!不過好歹你們已經確認過彼此想法,也都有敢於讓家族面審的勇氣,這也算表明都接受結婚安定的意願吧?相信我,如果雙方想的相同的話,沒多久電話就--

鈴鈴鈴

秀:呵,沒錯吧!女生對這種事有天生的敏銳!我先回去,不打擾你打電話囉。

二、求婚聽說是女人的夢想,那就會是男人的?

花:下面的台辭你喜歡哪一個?

1.請跟我同葬在解家的祖墳裡吧。
2.讓我提供你免費一輩子欣賞舞台劇吧!
3.--

秀:唉,花哥哥,你別鬧啦!你究竟是要求婚還是演搞笑劇啊?太不像你了!你學的是旦角不是丑角吧?

花:我就是在想用哪種台辭會比較讓他笑到點頭。

秀:不會吧!花哥哥你那麼有文化氣質的,居然用這種方法?妹妹我都看不下去了!

花:有什麼辦法?你知道那個笨蛋居然可以在「燭光晚餐」、「飯後夜遊」、「月下柔情」、「單膝跪地」的認真求婚下說NO嗎?

秀:原來已經上過正式的流程了?呣,這程序聽來很正常,是女人應該都會點頭……啊!我想通了,大概因為你用的是女人才會喜歡的求婚法。

花:那你說該怎麼著?我就算串過那麼多戲看過那麼多腳本,學到的也只有男女間的求婚方式。我也不是沒有去找了「斷背山」、「藍宇」那類片子看,偏偏裡頭的沒有結成功,不怎麼能參考。
秀:嗯,其實我合理評估,如果是男人的話嘛應該會,不妨你就用……這方法可以試試。
花:也罷,我去看看。
秀:對了,吳邪哥哥現在是在胖子王那邊吧。那順便你也……這麼做吧!
第二日後
秀:怎麼樣,花哥哥,如我說的吧?得到首肯了?
花:是如你所言沒錯,不過我現在真的很想知道你這個小妮子從哪知道那麼多?
秀:呵呵,不好意思,這是女人們的天生直覺能力!男人可惜沒有。但不用擔心,有你這個好妹妹做軍師,沒問題的。嗯,你現在要出去?
花:該帶他去拿禮服。
秀:慢走。



********** 霍大小姐(較隨意?)視點如上***********盟同學觀察(較真實?)如下:


2.滿庭芳-種花

王盟有點苦惱要怎麼合理化眼前的事。

身為一家不起眼的古董店「西泠印社」的伙計,其實沒什麼大事好煩。很多時候--至少過去幾年來--王盟最大的工作只有擦古董、清店面、為老闆跑腿,其他很多時候都在悠閒地與周公求學中。

因此,在這家小小的店裡突然擠入川流不息,環車停好,引得附近鄰居都來看的齊整人群時,他的腦袋真的轉不太過來。不過,當他還奉命要解釋這裡的情況,不能讓鄰居有任何懷疑,就更困難。

這些人來的目的似乎又不是為他老闆,而是現在他老闆的當家。

老闆之上還有當家啊!

那天自己只說了這句話,單純是想肯定解當家的地位,就被他家老闆怒吼一句:「半薪三個月!」

我只是陳述事實啊!

王盟有些委屈,但好在解當家比他老闆明理多了。他還告訴自己,老闆會「生氣」,只是遮掩羞愧的舉動,心理學常有這種現象。末了,在給了自己一份「紅包」做喜事分享外,還告訴王盟一件大事。

原來不能叫「解當家」,要叫「花姑爺」啊!

王盟雖然單純,但也不是笨蛋,一聽,就明白自己老闆為什麼最近會忌諱那麼多「上下內外」的語辭,敢情他心裡有病。

不過真沒想到,解當家看來清秀悠閒,對許多事都雲淡風輕像置身世外的高人,居然會對自己老闆留心照顧到最後乾脆從發小變成一輩子不變的看守者,還真不能小看能做上當家們的「雄心壯志」。以前中文課學了「太史公以為子房為魁梧奇偉,而其狀貌乃如婦人好女,不稱其志氣」是真的了!沒人說長得美型的男人就會是人妖或娘娘腔,大有像解當家--呃,不,花姑爺--這樣沉潛不露,然後將人打包帶走的強者。

其實,王盟是很高興有個「花姑爺」肯來扛這重擔!要照顧他家這個成天生意不做,上天下海到處跑去做運丵動健將、又老找不到好的教練,弄回一身傷回來、沒事就怪自己笨扣薪水做出氣的老闆(本段為「
王盟之私密筆記」觀點)--實在是天底下最大的善舉了!王盟早擔心老闆都望三年紀還沒交過女友的問題,可能會在幾十年後變成那些「戀童」的後繼者。現在好了!有「花姑爺」在,老闆溫順多了(至於自己「薪水大概可以更穩」的務實念頭,王盟很忠誠地沒去考慮),連現在,一堆姑爺的手下盈門,等著「迎親」這步驟實踐中,都不會大吵大鬧、面紅耳赤的羞怒,而是坐在櫃檯後說他在等人。

終於,等到了張先生跟王先生來--王盟有點不解為什麼不是只要吳大爺在就好。不過,反正他們來得雖晚,也沒錯過時間。

張先生還是沒怎麼說話,只拍著老闆默默注視;而王先生在大喊了「天真哪,不要忘了胖爺」後,就向「花姑爺」說:「看你也算誠心做足,禮也夠了,胖爺就同意吧!但你要記得,不要讓天真有任何傷害,否則,就算沒有那玉環來召,小哥也會向你出手。」

王盟很敬佩「花姑爺」還能笑笑地說:「原來那是嚇阻我作用的?」但他更驚奇自己老闆,居然會在王先生說了這話後跳起來,說:「胖子不要鬧!小哥送的東西我怎麼會不保留?還有,不要挑撥!我會答應,就是--」

可惜那時吳大爺出來說了「可以走了!不然吉時都過了,今天內要趕回老家祭祖;明日還得清晨回到北京才行。」,不然王盟挺想知道自家老闆要說什麼。

雖然沒出口,但看「花姑爺」好像已經猜到老闆意思,而又笑得很漂亮,向吳大爺行禮說「謝謝父親大人」後,就在眾人讓道中,將自家老闆挽出門,上了那群禮車中的一輛。而後,其他人也紛紛魚貫而出,各自上車。連王先生也在唸著「才來又得跟去」後,拉張先生上了最末一輛車。吳大爺交代打掃顧店等事宜,也坐入最末車,離去。

真有點奇怪啊!解當家笑得那麼如沐春風的人,居然會是「姑爺」?那不表示,自家那土土拙拙,老被王先生用「天真」一名取笑的老闆是……?

王盟邊收拾店內物品,邊用「老家親戚在此大集丵合以做十年一度掃墓」這理由回應了眾鄰居的詢問。在鎖了店門,準備回家收拾明天北上觀禮時的返家行李中,想通:

俗話說,「一朵鮮花『插』牛糞」,可能真的沒錯。

呃,不過老闆也還沒拙到那等級啦!頂多是泥土。那想必,是可以讓花開的很好的土囉。

p.s.盟同學心音:肯接手老闆去照顧的花姑爺實在太令人崇拜啦!

========
謎之音:熬了那麼久,終於要到「大喜日」的正文了。0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