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不計較之功成謝媒篇


     話說,能讓「解吳」聯姻成功,霍家秀秀小姐是居功厥偉的主推手。但是,王胖子的適度沒攔阻成功(?)及似乎「胡說」但又很發人省思的建言,也不能說是沒有盡到力。
因此,在「帖子」收到這天,兩個同在北京的人,「不慎」在琉璃廠閒逛時撞見,自然要比較些。
秀:嗨,胖子王,怎麼了,最近沒錢,所以要減肥?
胖:胖爺神膘是最優的,幹嘛要減?
秀:那你怎麼在琉璃廠逛了一陣又一陣,又還沒買?要不要我推薦?
胖:胖爺要買什麼何必你推薦?你當胖爺混幾十年混假的?我只是在找「照妖鏡」,看這裡有沒有得賣。
秀:你還真當在「西遊記」啊?為什麼要照妖鏡?
胖:(哼)我看這世間的妖物太多,如果有照妖鏡,起碼照出來,就不會再有問題了。
秀:(美美笑)請問有什麼妖怪啊?
胖:多了!那個像禁婆的霍老太、這個正帶笑但是懷鬼胎的霍小妞、還有,那個拐我兄弟的粉紅人妖!早該都用「照妖鏡」照死!
秀:(搖手指)不可以喔,胖子王!你要知道,現在吳邪哥哥可是我花哥哥的「準媳婦」喔!如果你想「照死」我們的話,吳邪哥哥立刻要成「望門寡」了喔!
胖:如果那樣也沒有關係!首先,一個爺們本就不要搞得跟娘兒一樣!再說,如果天真真的有這傾向,我倒不如將他跟小哥送堆,那

咱們三兄弟的鐵三角就不散了。
秀:(點下巴)哦,原來胖子你想拆散花哥哥的好姻緣啊!你知不知道,壞人姻緣要被馬踢死啊?
胖:什麼?我只是建議而已!反正「照妖鏡」也買不到,而且,現在北京街頭哪來的馬?我又不在蒙古,才不怕。
--唧--
在胖子發現自己性命得保過後,秀秀看著那輛名牌車。

世間有款車叫「寶馬」。
胖(冷汗):呵呵,哈哈,花小爺,好久不見啊!怎麼有空來這裡逛?
花:秀秀託我來接她。怎麼了?你們兩個聊天這麼高興,走路也不看路?好在我煞車快。不然就輾上了。
秀:花哥哥的開車技術好嘛!(笑笑)你知道我們是聊什麼聊這麼高興?
胖(大汗):當然是花小爺慧眼識天真的事。
花(淡淡笑):哦,我以為你會介意。
胖:怎麼會(商人口吻),說起來,花小爺要人才有人才、要身家有身家、再加上是二爺訓練,從一而終的深情度眾所周知,我們天真是十世修來的福氣。
秀:(喃喃音)厲害!不去當律師太可惜了。死的都能說成活的。或許要建議他改行比較適合發展。
花:(微笑)我記得,在美國時,你好像也有過幾次建言。
胖:是啊是啊,我也是跟天真說過,如果他決定我也不攔人的啊!你瞧現在不就如此了?啊,花小爺,這車停這裡不好吧?街口不便久停,先開走如何?
花:也對,秀秀,走吧。
秀:(拉開車門)胖子,你要不要一起上來?送一程喔。
胖:(擦汗)不用了,胖爺還要找東西。
秀:(眨眼)有什麼東西好找的?要不要請花哥哥找人來替你做事啊?
胖:不用了,但是大小姐,要不要我請你粒「(謊言)豆沙包」。
秀:(笑)不用擔心,就算餵我「(誠實)棒棒糖」,也不用怕。我們花哥哥心胸大著呢,不然怎麼能當家?
胖:(心音:謝天謝地)那就好啦!慢走啊,花小爺、霍大小姐。
秀:(低聲)不過我告訴你喔,牽線就要牽到底。如果你「半途而廢」,信不信花哥哥會整慘你啊?「行衢道者不至,事兩君者不容」有沒有聽過?
胖:(無言)這個嘛~(其實沒聽過太文言的,不過大概知道意思)
秀:吳邪哥哥保證救不了你,而那位張小哥未必會來救,所以,你還是做個「月老」就好,謝媒禮才不會少喔。
胖:(心聲:簡直是苦逼啊!)知道了!
--車離去--
花(開車中):王胖子究竟跟你聊什麼?
秀:(嗤笑)聽了別生氣,他啊,口沒遮攔,真像豬八戒一樣愛嚷了,好在沒人聽。(交代前事畢)
花(淺笑):真有意思。
秀:你不會生氣吧,花哥哥?
花:也沒什麼要生的氣。反正吳邪不可能會受他影響。
秀:對啊。
花:不過,如果有旁人傳播這些話,我就不會高興了。你有叫他閉嘴吧?
秀:我當然說過了!瞧他好歹當初有告訴我們吳邪哥哥「躲」的事,我就放他一馬了。何況,你今天心情好,別因他攪壞嘛!
花:你怎麼知道?
秀:不然怎麼會開車來「接我」?胖子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我可還知道這輛車要開去接我那位天真的哥哥上禮服店去。啊,花哥哥,

你答應我的「謝媒禮」別忘了喔。
花(斜眼):你想要什麼?
秀(甜笑):嘛,錢什麼的對我不是頂重要,我比較想過的是當「伴娘」的癮,還有,我也好想結婚嘛!聽說接到捧花的話,可以嫁

比較快。
花:我想沒有男人會拿捧花跟伴娘吧!
秀:花哥哥反串就有啦!
--「冷」靜--
秀:開玩笑啦!依身份,要串也是吳邪哥哥--不過我知道他女裝起來不好看。呼,還是算了,可憐我一點小小的願望啊。
花:好吧,反正男裝也應該可以交代設計進去。
秀:對嘛!現代的設計師也都很厲害的啊!^^ 啊,已經看到天真的哥哥在下個路口了,我很聰明,現在就「有事要辦先下車去」。

答應我的事別忘囉!什麼時候輪我試裝時再CALL我吧!

後記:秀秀因冰雪聰明之故,不僅有新做的伴娘服,也得到她一心期待的捧花,證明「謝媒」的存在不虛;至於胖子雖然知道「警示」意味,但他口沒遮攔跟死性不改的事,眾所周知。因此,直到在「大喜日」隔天,在永定河邊醒來,身上還插了朵花後,他才真的覺悟。
而那將是不久後的事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親戚外的主角群小事====
秀秀離開後之謎的加補篇
(在接到的人被帶至某種店時)

花:所以,就是這些設計師提供的幾套衣服,挑喜歡的吧。
邪:嗯,這衣服由模特兒穿起來還真帥。(簡直比得上悶油瓶穿西裝那次--不過為什麼要來看?)
花:你的身高應該也可以配得上。
邪:咦,是嗎?(心音:今天來這間店的原因沒很懂,上回來杭州就只交代按表準備、按時北上是怎麼回事?本來想來北京順便看胖子和小哥去,為什麼又來這家店?)
花:拍照背景你喜歡棚內還棚外?
邪:拍、拍照?做什麼用?
花:攝影師我已經用特約排定在三日後,想要的禮服要挑快點才可以趕得及做。
邪:等等等等等--(>,<這動作也太快了吧!不會是跟我推想的用途一樣吧?)
花:對了,我打算穿這套,你覺得如何?
邪:(很容易地立刻分心)唔,這款由試穿的模特兒穿起來也不錯。嗯,不過憑良心說你穿也許更好看。呃,不對(想起來正事),我說,也不用那麼--
花:後來想想,用北京那間大宅院外拍也不錯。跟霍老太借她家的舊宅也可能好。
邪:不會吧!那屋子陰森鬼氣,幹嘛選那?攝影師不嚇壞?
花:如果想要豪華,也可以選「新月飯店」前。
邪:哇啊啊,不要啊!(不堪回首)
花:那還是棚內好了,比較不受天氣影響。
邪:對對對,不要去那些麻煩點惹事,就直接在棚--等等,我不是說就……
花:如果你也同意直接點,那就「換裝」吧。
邪:咦?剛不說這只是模特兒展示用的?
花:同型而符合的尺寸也順便做好了,確定你能穿。
邪:可可可……不對,有你的尺寸就算了,怎麼也有我的?我不記得有量過啊!
--聰明人都懂得適時沉默--
N小時後
秀(接手機):喂,花哥哥。嗯,我知道了,真有效率啊,這麼快就拍好,不愧是講求安排程序的解當家。下回給我瞧瞧。喔,現在輪我去試裝選衣,還有特約的設計師全程服侍,我可以選外拍點?謝謝。對了,你們現在要去哪?試餅啊?真好,啊!我最喜歡巧克力跟抹茶口味,選西式餅時可不可以為我特地加這兩項哪?唷,花哥哥人最贊了!雖然很想說句「愛你唷」做答謝,不過我想由我那天真哥哥說比較好。等我拍完再跟你交換。啊,對了,今天因為提早下車沒能跟吳邪哥哥見,替我問候他。怎麼代替問候?嘛,我都喜歡「獻吻」啊!





跟紀錄無關(也可能有關?)的事





~~~~~~~~~~~~~~~~~~~~~~~~~~~~~~~~~~~~~~~~~~~~~~~~~~~~~~~~~~~~~~~~~~~~

p.s.小小推一下,如果有「
世有解語花」帳號或新浪的親,務必要上去看看「阿翊大」的圖啊!

WHY
因為此大人有張「答題用」圖,題5裡所畫正共看著某類「文書」的兩人,實在很能讓劣者腦補成秀秀所謂「去挑禮FU」的那種勢態中啊!(不論有沒看到圖,均可自想上方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