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慶賀文???
    為了親友團提醒,就來個節日文吧???
  
   賀文兩大類目:
  
  壹、目前番外之節錄類(謎之音:又不是宣傳廣告)
  1.後續大長篇-隔江猶唱(節錄)
  …… 這麼一想我就轉步要往外走,結果半步不到,就被後面伸長的手(這些練功的就是喜歡展現手勁對吧?)一拉,很順勢地跌回那滿是花香的懷抱中。
  氣死小爺了!為什麼我堂堂一米八一的個子,要被個比我柔軟的人抱著啊?
  
  2.居家小記-滿庭芳系列之「種花」(節錄)
    王盟有點苦惱要怎麼合理化眼前的事。
    身為一家不起眼的古董店「西泠印社」的伙計,其實沒什麼大事好煩。很多時候--至少過去幾年來--王盟最大的工作只有擦古董、清店面、為老闆跑腿,其他很多時候都在悠閒地與周公求學中。
    因此,在這家小小的店裡突然擠入川流不息,環車停好,引得附近鄰居都來看的齊整人群時,他的腦袋真的轉不太過來。不過,當他還奉命要解釋這裡的情況,不能讓鄰居有任何懷疑,就更困難。
    這些人來的目的似乎又不是為他老闆,而是現在他老闆的當家。
    老闆之上還有當家啊!
    那天自己只說了這句話,單純是想確定下解當家的地位,就被他家老闆怒吼一句:「半薪三個月!」
    我只是陳述事實啊!
    王盟有點委屈。
  
  三、主文結局的番外記-(節錄)
    大事後之隨筆補記。
   2.胖子在「喜宴」(實在不想用這個辭)那天喝到茫昏,硬揪我跟悶油瓶偷出去聚會續攤的結果,是第二天他真在永定河邊醒來!之後,他打電話告訴我「自己保重」,一點也不同情我當天差點脫力而亡的情況。(好像只有悶油瓶無事脫身,我覺得這裡最能看出「欺善怕惡」的人性。)
  
  ===============================以下才是節目文?==============
  
  
  貳、肉香類?(我已經努力打獵了啊!!--因有原文,咱們設點要隱秘的部分吧!!)
  
  
  
  
  
  ==========要看????=================
  
  
  
  
  
  再往下拉點啊!!
  
  
  
  
  
  =================
  
    喂,有滿18歲吧??
  
  
  
  
               沒有很肉也接受吧??
  
  
  
  
  
  
  
  
  
  
  
  
  
  
  
  
  
  ============
  
  
  
  
  
  
  
  
  
  
  
  
  ──番外之:人比花驕──
  靜夜很深,只有隱約遠處的車水馬龍,像隔著薄紗輕襲。
  還有就是隱約不住的喘氣。
  那種突兀對比,令人有些愧意,尤其那種聲音是自己發出來的。
  只是,實在忍不住。
  在生命被人拿捏掌握中,沒辦法動彈,必須逐漸調整呼吸,配合一次次步調。
  「雨……臣……」
  只有在這時才會被呼出的名字,引出壓制者進一步動作。
  「嗚──」
  噫出的嘆息,被湮沒在熟練的脣齒交融間。斷續激出的淚讓空氣的腥味多添上鹹味。
  在纏絞的翻覆中,微微散發的體氣濃冽,像是獨霸一方的君王之勢。
  這人,該是花中之王。
  綣繾間,加力環著沉入體內的微溫膚質,看著為自己而激切的銳俊五官,有種小小的得意感。大概像是馴獸師馴服無人能制的奇獸時會有的感覺。
  「想著什麼?」
  凝住的雙眼看下來時,不可能有別的回答。
  「你。」
  老實的回答,換得滿意的一笑:「那就抱緊了。」
  「咦──」
  突兀的、來不及的攻掠,使人能有的反應,只剩下驚呼、激熱、嘆吟。
  ……
  恢復一點夠喘息的體力時,軟麻的腰暫且還撐不起腿離開,只能無奈地舉手撥著輕吻面頰的柔軟髮絲,說:「好好的做就是,幹嘛突然又……也看看年紀好不好?」
  「你嫌我老?」
  上位者是如果願意,一旦笑起來可稱「妖媚」的美男子,怎麼看,也像不足三十的面目。
  「三十多歲是不算老。」我說:「不過,又不是十幾二十歲青少年,就是……嗯,像是,唔,合理的……嘛,『進行』就好。」
  「這叫『情趣』。」悠悠地撫著我的小花,頂著張迷死人不償命的美人臉,笑笑地說:「外國專家做出來的醫學資料顯示,『夫妻間定期性事』,可以常保身心健康愉快。還鼓勵說,如果保養適度,做到七老八十也可以。」
  「那也不用那麼……激烈型吧?」
  我說:「那份資料的解釋應該是『性生活和諧可以健康長壽』,呃──」
  看到上方又笑彎的眉眼,我想,不小心洩露我看到那篇報導,那就麻煩了。因為那篇報導還有加上合理推估說「因人而異的次數和方式」。
  但看那種曖昧的笑容,我心一轉,該死!小花果然是刻意的。早該猜想會收到那種類「醫院廣告電子週刊」的網路信時,就要想想轉寄來源的可能對象。
  認真地說,以現在的年紀,要溫存自然很合理,也很必要。其實,雖然有點不好意思說,但我還是挺喜歡被溫柔體貼的照顧對待、擁抱親密。冬天晚上,有多個人的體溫時更覺得有種幸福感,這大概和很多單身貴族會喜歡養狗養貓的心情一樣。
  何況,對象是個突破萬難,解決困境都要跟我在一起的人呢?
  想著,我又聽到一句幽幽的聲音:「要不是你又想事情去,我用得著這麼努力?」
  我就知道原因出在這,但我們兩都是喜歡想東想西的,會這麼想也沒輒。只好說:「我都已經說了,想也是想你而已。」
  「是嗎?」
  不是問句,而且祈使句,我聽得出來。
  「嗯。」我想反正也該完事,就將之前的感覺說出來。
  「花之帝王?你真會想。」
  彎起的好看嘴角噙著笑意,輕輕地點啄在臉旁跟頸間,弄得我有點癢,笑了起來。
  在笑聲停後,我任小花趴著,像是閒聊的語氣道:「不過,如果按原典來推,也合理。」
  「原典?」我才止住笑,一時還沒回應過來。
  「現在說的『解語花』,都用不同種的海棠來論。」小花微支肘在我肩頭,說:「不過,如果按最早的原典,那是唐明皇形容楊貴妃。在皇帝跟群臣賞白蓮花時,指楊貴妃說『爭如我解語花』。所以,如果依此看,解語花的本身是指楊貴妃,沒錯吧?」
  我說:「當然,那又如何?」
  「而楊貴妃是唐朝最美的女子代表,若要將她比花,也是用唐朝的名花來配。白居易說她『芙蓉如面柳如眉』,只是『如』;李白則直接地說她『雲想衣裳花想容』,見牡丹就想貴妃,換句話說,在唐朝的民情審美觀下,能壓倒蓮花這種『花之君子』的,只有『牡丹』。因此,按原典來推論,能代表楊貴妃這種解語花、等級比蓮花更高的花,就是『牡丹』。」
  
  說到這,我已經了解他的意思,就說:「而牡丹是『花王』,所謂『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師』、『若教解語應傾國,任是無情也動人』,因此,你,解語花,就是『花王』。了不起啊!這名字果然霸氣,難怪會吃掉本名。」
  
  小花輕輕揚起一笑:「在過往學戲日子,我可從沒這麼認為過。不過,如果你會這麼想,我就幫你想到連結解釋法。誰叫我的『夫──人』這麼重視我呢?」
  
  我有點嘔那個辭,好在小花對於「人」字會自動降音不少,稍微假裝沒聽見就省略,聽起來也差不多,就不再多論。
  
  畢竟,在得到這朵「花王」時,就已了解超越唐明皇的得意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