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我的老闆真該做好安全措施啊!
回杭州看店沒整月,就聽到老闆玩回來的消息。我就想格爾木時老闆離開太急,會有問題,果然就聽說老闆往醫院去。正好又是看店好一陣子的排休,我要回太原,想到潘爺教過我的「員工原則」,我還特別在回老家時繞去老闆住的「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探望--有帶水果喔!
王先生什麼時候跟老闆一起進戈壁我是不知道啦!不過看王先生身上一堆像石頭刮出來的痕,果然是戈壁的風沙啊!我覺得他們的教練(還是導遊?)應該找專業的。上回我媽跟太原王家的家族旅行去塔里木盆地,都吃飽葡萄回來,怎麼老闆每次都沒準備好就去呢?我應該提出「忠言」才對吧?
除了王先生外,還有另一個我要叫「張先生」的人也住院,而且他住院比較久。我回老家住了一週,要回店前再來看老闆時,他們還在醫院裡看護張先生,結果老闆只叫我回杭州看店,其他就沒有。
我聽王先生提起他們的朋友是失憶,醫生說是精神刺激造成,還需要另種層面的精神刺激才好回復。
嗯,去戈壁裡會失憶啊?是不是以前老師在課堂上,講過唐朝玄奘取經時,在沙漠裡碰過像海市蜃樓的幻影之類,造成的刺激失憶呢?看那位張先生清清瘦瘦的感覺,可能比較脆弱吧!我想老闆也真辛苦啊,大概就是他約上的朋友,覺得自己要負責,所以當我在北京住了兩晚(找我當年的同學--住在他親戚家),按老闆交代去採集貨物的時候,都是王先生來指點我(發現王先生很風趣耶!),老闆留守。
嗯,我如果將來要找運動為主的旅行團,一定要找好的導遊。

註:在王盟不知道的地方的胖子心聲1
小哥一出來就失憶,真有點枉費我和天真在西王母處苦苦等候啊!
話說天真看起來比當事人還要沮喪的樣子,媽呀!胖爺我不會一次要照顧兩個人吧?
而且越是大學醫院,越有一堆雜七雜八的檢查手續,還未必有用。聽說他們要讓小哥住院兩個禮拜,要我待在這種白色牢房我可不幹!醫院的病號飯非讓我的「神膘」受損不可。
天真同學僱的伙計人呆了點,倒是挺可以搞笑的。他居然在我想透氣而帶他去潘家園逛的時候,跟我說他的老闆旅遊太密集,又沒有找好嚮導領隊,實在危險,請我做朋友的要勸勸,害我笑到快被酸梅汁嗆死。等他要先回杭州時,還很感動地跟我說他老闆真是重情重義,可以守個失憶的朋友守的不輸給看護他親三叔。
認真地說,我想告訴他,那位三爺不是天真的親叔;而且天真守小哥,照我看嘛~~根本是不同的一回事。
但天真說這小子不是行裡人,知道越少越好。
對了,既然出了門,還得買點民生用品回去,我還真是夠義氣的哥兒啊!


十五、老闆其實還是滿會交朋友的!
老闆回杭州看店沒幾天,接到王先生北京的消息,又跑回去。(哎,這樣下去,我怎麼顧店啊?)然後沒幾天,三個人一起下來杭州。
我以為又是王先生來做生意,結果沒有,聽他們談話的片斷,好像又要去玩。這回還要去廣西?
我實在覺得老闆想往外跑,也得看時機,而且那個張先生不是還在失憶狀態?這樣也能出門?
雖然是很想說些啦,不過老闆又丟給我一堆要去採辦的物品,我只好頂著六月的陽光去買。(我有點想辭職了啦!QˍˍˍˍQ)買回來時還只有王先生在那裡用搬來的錄影帶看他弄來的什麼片,老闆人又不見。好像又帶張先生去逛杭州。總算還有點「體恤」我,回來時有帶杏仁凍。
嗯,突然想到,王先生看來是老闆的同行,那張先生又是做什麼的?如果失憶,他家人不擔心嗎?工作沒問題嗎?就算是好朋友,要老闆一直出錢也不太對勁。
但我想張先生應該也是同行的人,因為他第一次來時,就很大方的(價值我是事後才知道啦)給我一塊玉,王先生看到時還挺羨慕地說是好玉。
人家說「物以類聚」,我老闆重情重義,所以朋友也不差。
雖然,我會希望老闆早點「開張」生意。

註:在王盟不知道的地方的胖子心聲2
我說為什麼天真會去跟光頭打聽出小哥在廣西的消息?搞得我們都得去廣西。本來嘛,我也想看著我的鋪子,因為我沒有天真他僱得那種好伙計,但是天真說他一個人可看不住小哥,怕小哥突然想到什麼就閃不見人,那他非去撞牆不可,胖爺我重義氣,還是同行啦!
但不是我要說,明明醫藥費我們倆都各出一半,小哥怎麼沒回饋我哪?昨兒看到天真的盟伙計掛了塊像是漢代的玉,一問之下,他說是「張先生」順手給他的,丟下一句「聽吳邪說因為你看店看得得很認真,他才能出門那麼久」,這,看來小哥就算失憶,想想他過去幾十年各地到處跑,肯定有在那些地方擱下他不知怎麼留下的東西,大概是在出院那陣子,我不在家時,去順手回來的。話說也不分點給辛苦照顧他到不好意思找相好的胖爺我,而去打賞天真的伙計,這,真是厚此薄彼啊!還是我該說「愛屋及烏」?
算了,聽說陳皮阿四發現小哥的廣西,是油斗出名的地方,那邊又有他住過的房子,肯定有更好的東西,這回我一定要摸快一點!

十六、老闆,他--開車技術實在有點~~
看店沒幾天,突然收到老闆通知,叫我採買些東西後立刻飛去廣西,因為廣西那裡沒什麼東西。聽他要的又都是潛水設備,怎麼了?不會正好是我上回在網上看到一篇,說水是人類原生的地方,所以們心裡本能的喜歡泡水、玩水,所以心理醫療時也常用上水的緣故,所以他們打算用潛水的方法復健吧?這樣也好,我想會比去戈壁或是高山安全,但也用不著那麼十萬火急嘛!明明都告訴我他們三個只是去散散心,突然變成叫我拖東西去。虧我已經快替老闆做出一部宋版書的生意了。
後來我還接到潘爺電話,問我知不知道老闆交代的事,原來他也有受託。總之他要買的東西會晚點到,他叫我務必先將老闆要求的基本東西都帶去,很重要--潛水真有這麼重要?還是真的是醫療過程?如果是這樣,我滿想建議老闆去北京大學醫院裡的游泳池就好。何必特別去廣西呢?嗯,但我也還沒有去過廣西。想想老師當年在課堂說,身為中國人,要能走遍神州三分之二才算成功,我就去吧!
但我沒想到路程這麼遠啊!
扛著一堆老闆的交代東西(潘爺那些用貨運寄了),從杭州搭飛機先到南寧、坐火車進上思,然後再轉南平,最後才到巴乃,山路繞來繞去,好累!我懷念我們太原的平原啊!至少那邊的丘陵沒多到讓我繞到想吐。
可是跟老闆的開車技術比起來,我覺得路上坐的車又好多了。
老闆一見到我,就抱怨我有夠花時間,然後叫我扛潘爺運來的東西上車。我看老闆已經租了輛卡車,突然想到,平常老闆開的不是他的「小金盃」嗎?我雖然還沒考駕照,但我記得大車跟小車的要求不同。
「還不快點!趕時間!」
 被老闆一兇,我只好快點上車,結果--
我不想去回想那天的山路了,我只能說,我能安全抵達巴乃,也許真是張先生給的玉在保佑吧!我希望他下回也會給老闆一塊,讓他能頭腦清醒些的開車。

十七、老闆家裡究竟是做什麼的?
上週來巴乃時,是大雨天,但老闆十萬火急,非要趕進山裡不可。不管其他村民獵戶怎麼說,好奇怪。王先生跟張先生又跑哪去?有必要下大雨去潛水嗎?
總之,老闆後來找到一位叫盤馬老爹的人,說要由他帶進山。但山雨路滑,隨時有土石流或坍方發生,叫我一個人待在村裡,潘爺可能晚點也會來。
潛水為什麼要找潘爺呢?而且,既然都說山雨路滑要我看家,怎麼老闆還要入山去呢?
然後就在昨天,好不容易雨停了些,我想出門透氣,突然就幾個人在門口出現,讓店家的兩個女兒嚇到,等我出去一看,發現是吳二爺!
不知二爺是什麼時候來的?我看到潘爺也出現,推想大概是潘爺怕我老闆又去做什麼出遊危險,直接去找長輩來吧!
吳二爺帶了一堆人,租了我住的這間阿貴家旁的幾間竹樓,然後就進來問我老闆究竟去哪裡,我將老闆的潛水計畫告訴他後,二爺臉色看來很不好。我想,絕對是因為老闆大雨天還往山裡跑的原因吧!換做我兒子將來這麼皮,做父執輩的都會發怒--不過他是我老闆,不能這麼說。
吳二爺對人很客氣,比吳大爺的漫不經心或是吳三爺的呼來喝去好些,他找來的村人也就比老闆那天有禮貌的回他話。
我沒有在場聽到,不過後來,我看吳二爺叫來他的員工,也帶了潛水裝備,在雨停後的第二天往山裡走。我問我可不可以去接老闆,二爺想想後說也好。
但我不知道要進這麼遠的山。
等我們走到山裡的一個大湖邊時,已經很累了。而大湖邊上有個中年人,看到我們時就叫「感謝老天」,二爺的員工一查問,發現他就是帶老闆和張先生、王先生來潛水的嚮導,但導到現在,三個人都潛不見了。
二爺叫他員工紮營休息,因為我是老闆的員工,可以不用動手,只要幫忙汲水做飯就可以,而他們其他人要下湖去找老闆。
嗯,怎麼我覺得,有點像在冒險的感覺啊?而且看吳二爺那麼指揮若定的樣子,一點不像他外貌的書生模樣。但想想吳三爺是整天跑去找古董,又在長沙稱大爺的,看來也是很有書生氣,也許那是家族遺傳囉?
我的老闆家不會是什麼前清世冑吧?呵,不太可能,真能搞笑了我。沒辦法啦!跟著二爺的員工入深山,我什麼東西都沒帶,手機又收不太到訊號,只好自己想著玩,順便考慮想篇「廣西冒險記遊」,回去貼在網路社群。
這個湖看來就這麼點大,老闆他們會到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