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主體概要倒也沒有改太多~不過想配合了解更多的人物心態+動漫兩邊都結合起來的劇情再紀錄,所以改了些囉。

=====================================

家教
位於童實野市裡的童實野高中,今天又傳出一陣怒吼。
「你們的成績,有什麼想說的嗎?」
生活指導老師廣田大馬金刀地坐在休息室,盯著眼前三個已是高三的學生。
「那個,老師,其實,他們這次模擬考都有進步耶。」旁邊留著及肩俏麗短髮的少女真崎杏子試著替自己友人開脫。
「都已經十月了,只進步這麼一點怎麼行?全三年級生都已經提升程度,你們的成績還是這樣,名次也差不多!」橫田老師拍了拍自己面前桌上的三份成績單:「全年級四百人,你、本田廣,三百二十二名。城之內克內,三百一十五名。武藤遊戲,三百零七名。」
「其實我們不是最低的嘛。」天性開朗的城之內克也嬉皮笑臉地道:「比我們低的還有人啊。」
「那些幾乎都是小流氓或不打算升學,有些混到學校都要開除他們了,你們也想嗎?」廣田虎目一瞪,厲聲道:「我不允許我的導師班裡有人被退學!」
「這才是重點吧?」城之內小聲道:「面子問題?」
「城之內,你認真點聽訓啦!」一旁陪著的杏子漲紅了臉,皺眉道。
「我很認真啊!不過最近我們都有參加魔術撲克牌比賽,所以沒時間──啊,其實我沒打算唸大學啦!本田,你也是吧?噢,對了,本田,你沒比賽還考比我爛哩!」
「混帳,你們每場比賽我都去參加啊!」
「杏子也有去加油,她還不都考在年級一百五十名左右!」
見城之內和本田兩人一來一往鬥嘴,老師終於忍不住吼道:「安靜!」
眾人立刻鴉雀無聲後,只見橫田老師像要突出血管般,深深吸口氣道:「現在的問題是,依你們的成績,別說上大學,畢業都有問題。再不把握下個學期用功的話──」
「下學期還有場比賽呢。」城之內又插嘴道。
「說到魔術撲克牌比賽。」橫田老師哼了一聲,眼睛輪流掃過面前三人,道:「這不是可以推托的藉口。這種比賽老師也看過,我也明白你們有些人在這領域稱雄──但是,你們的同學中,也有人參加這種比賽,卻還是保持領先的成績──所以少來這一套!」
「咦,不可能有這種人啦!要不就是他在魔術撲克牌上玩初級的,不像我們都到高階領域,才能有時間唸書,對不對,遊戲?」城之內一面說一面拉著一旁之人聲援,卻見友人面有難色地道:「恐怕你錯了,城之內。老師說的沒錯。」
「咦,有這種人嗎?」城之內呆了呆,只見杏子頓了頓足,有些小惱地道:「不用裝傻,我們都知道他啊!」
「咳,」本田在旁嘆口氣,撐著臉道:「我知道了,海馬呀!」
「海馬?那傢伙算怪胎,不在正常人範圍內。」城之內說著,又推推一旁人:「對不對,遊戲?」
「呃,我不曉得。」遊戲想了想,道:「不過,我想是因為他受過菁英教育的緣故。」
「所以嘛,老師,您知道,這不是一般人有的。」城之內趕緊道。
「菁英教育不是每個人都能學的過。」杏子在旁道:「你就認清事實──人家是比你強!不論魔術撲克牌還是唸書。」
「呃,就算他比我強,但他玩魔術撲克牌還是輸給遊戲嘛──對不對,遊戲?」眼見反對者越來越多,城之內又往旁推。
「呃,我想,差不多。」遊戲抱歉地笑了笑:「海馬很強的,我只是每次正好能贏一點點。」
「哎,那就是贏了!」城之內努力地勸說。
「聊夠了沒?」老師的口一開,眾人立刻沉默下來,只見老師顯然怒火又高一層,道:「現在不用找藉口。玩是一回事,唸書是一回事。不唸好書是不成的!現在,你們聽好,下星期有一個分班考試,如果你們的成績沒有進步現在分數的三成以上,就通通給我留級。還有,杏子,你的成績不錯,少跟這些人混在一起,現在解散!」
***** ***** *****
「那個死老師,作威作福什麼?」走廊上,城之內幾乎跳腳地道:「我們應該揍他一頓!」
「不好吧。」遊戲搖搖頭道:「而且老師是為我們好啊。嗯,我媽是希望我唸國立大學,所以,我想我得努力,明年才能有機會。杏子,拜託你囉。」
「喔,原來你這次進步了十幾名,是杏子教你的緣故。」本田羨慕地道:「我想我也得認真了。雖然我是只要唸完高中,但也想要順利畢業。」
「你們都那麼認真幹嘛?」城之內不是滋味地道:「害我今天要去看靜香,都不好去了。」
「對呀!你身為靜香的哥哥,也要做個好榜樣吧!」杏子扠著腰道。
「哼哼,是是是。」城之內嘀咕著,忽地道:「既然如此,杏子,也拜託你來教我吧!」
「我也要。」本田跟著道。
「這……」杏子為難地看著三人,道:「其實我自己的成績只在中上,也不是很能教人,而且,因為我想考舞蹈術科,這陣子都放學都要去跳舞教室──所以,之前我就想說,只是不好意思──我連遊戲都不能教耶。」
「什麼嘛!那我們這禮拜又要混過去了?」城之內兩手一攤。
「去找補習班的集中訓練班吧!」本田靈機一動,道。
「不要!去補習班還要錢!不成啦!」城之內道。
杏子也頗有感似地,邊走邊想,突然立定腳步,道:「有了!」
其他三個人同時停步,問:「什麼?」
「有個現成的最佳人選,我們可以拜託他啊!」杏子指指自己身後,位於走廊中道間前次模擬考前十名的成績列表,遙遙領先,被鮮麗的金紅框鑲出的,是一個特出的滿分名字,在「第一名」下註出全名:海馬瀨人。
「不錯吧!」杏子對於自己替友人們想到了解決法之事特別興奮:「海馬比我優秀,如果他肯教的話,你們的成績一定會進步許多。這樣我也可以安心去上舞蹈班了。」
「什麼啊!拜託海馬?我還是去補習班吧!」城之內首先道。
「如果能進步的話,我就去。」本田像是自我下決心地道。
「本田,你秀逗啦?遊戲,你說話呀!」城之內連忙轉向另一人,只見被問及者顯然深深思考般,自語道:「很難拜託吧?海馬很多時候都請假,去做公司的業務或是開會。像這次模擬考,他還是提前考完然後就出國去。」
「喂,你別這麼認真想吧!」城之內哀求似地道:「我們一起上補習班吧,遊戲。反正那傢伙也不會接受拜託的啦!」
「我個人覺得,其他人可能不太行,遊戲卻可以。」杏子肯定地道。
「為什麼?」城之內幾乎叫出來地問,本田則已充滿鬥志般在旁自語著「我要努力」云云的話。
「第一,以『宿命敵手』的立場來想,任何人都希望自己對手有足夠的強度,不然感覺等級差多,是很難受的。所以啦,海馬一定也不喜歡自己老輸給學校成績太低的遊戲啊。第二,」杏子分析到此,眨眨眼道:「教導法老,應該是神官的工作吧?」
「噗──」城之內爆笑出來,本田也失去認真地猛搥牆壁:「這個理由好!不過海馬那傢伙最討厭這套『靈異道具』的說法,搞不好這樣就被拒絕啦!」
「他討厭是沒錯,但是經過記憶戰爭回來後,他就沒再說過這種話了吧?」杏子心細,指正道:「通過記憶戰爭,前世的記憶便接合在一起,你還記得他最後說『再發生什麼事都不會驚訝』,不是嗎?我相信,一切的經歷,都會永在心裡,如同亞圖姆回歸冥界,而我們仍永遠記著他,不是嗎?」
「這倒是。」城之內承認道:「不過我還以為『記憶的接合』會使人改頭換面,沒想到海馬還是讓人討厭,我倒懷念那個『長得像海馬的人』。」
城之內才要說笑的評論下去,看到遊戲若有所思的微微點頭時,突然咽住。
對,就是這點很驚人。
在過去一年歷練,如今升上高三後,城之內覺得以前的單純同學,不知何時起了極大變化:既成熟又天真,既冷靜又活躍--害自己常搞不懂他對事物的看法。原先是兩個人格時倒好,現在反而難了解!
「我覺得那是身份不同的問題,每個人都會有生活背景啊!上回古文課,老師不才引用中國話『居移氣,養移體』的道理?」本田道:「而且我覺得你們倆的說法也不太對,遊戲他是成長了,好不好?我們不都一路看著過來的嗎?」
「那海馬那傢伙為什麼可以在相似的環境呢?」城之內沒有抓住重點地想自己的問題。
「那是他自己爭取的,圭平不說過嗎?還有我說,那是--」
「可是……」
在兩人絮絮叨叨地來回討論中,杏子搖搖頭,轉向一旁被冷落的少年道:「走吧,遊戲,我們去找海馬。我聽說他今天的會議就是巡校,所以肯定會在菁英大樓那裡。」
「喂,等等我啊!我也要!」本田眼尖,停止爭論追上去,墊後的是不太甘願,嘴中喃喃嘀咕些什麼的城之內。
二、
走過一般校區,眾人來到一棟較小而幽靜的建築前,建築前指標標明本棟樓的設施,其中獨佔一層的便是「特等資優班」。
「是不是每個年級才一個班,合起來三個班,就獨佔一整層樓啊?」城之內嚷嚷著道。
「那是因為要使特優班的學生學習集中,不受打擾啊。」杏子解釋著,看看城之內,道:「你大概沒想過要來參觀這裡吧?」
「路過我也不要。」城之內大搖大擺地道:「不過等等,海馬那傢伙為什麼還跟我們在同個班?」
「呣,對啊,聽你這麼問,我才想到。」杏子敲敲腦袋,眼睛一轉,立刻想到:「對,這是暑假前才蓋好的嘛!就因為海馬他覺得自己必須跟普通學生待在同個班很不痛快,所以他一成為理事長後,就建了這棟樓,而且,除了今年一年級學生是新生考進來的之外,三、二年級的學生,還有不少從別的學校趕來,通過考試才就讀的。不過我記得上回值日看點名板看到海馬的名字還在我們班上,那表示他自己倒沒有進這棟樓,還是跟我們在同個班。大概他覺得三年級了沒什麼差別。嗯,對他本人也沒差,他常常沒來。普通班請假比較容易。」
「他只是喜歡待在我們班上冷笑而已。」城之內哀嚎著。
「進去吧。」本田自後推著城之內道。
眾人走上石階,只見廊下有一長排鑲壁電腦。
「這是做什麼?」城之內和本田一起瞪大眼睛,看著杏子。
「咦,你們真的不知道?喂,你們已經三年級了耶!打聽情報的能力還這麼差?」杏子顯然不敢置信地看著他們,見到一臉無辜的裝傻樣時,嘆了口氣,道:「你們該知道,童實野市幾乎是整個海馬娛樂集團所有,在這前提下,明明有極高學歷,還是留在本市就讀高中的海馬,理所當然會成為學校理事──」
「那只是因為他能出錢──到底怎麼樣?」城之內不耐煩地打斷道。
「這棟特優班就讀的大樓,為了避免外人干擾教學,所以門戶都是關著的,要進門的條件不是刷卡或輸入密碼,而是和負責門戶安全的電腦進行各類棋局,西洋棋、象棋、五子棋、圍棋、孔明棋,各種都行。只要你贏了,電腦就會通行。這棟特優班就讀的大樓只有六十個學生,加上老師人也不會多,所以……」
「啥?有沒搞錯?」城之內瞪大眼,咆哮道:「會想出這玩意的肯定是海馬吧?為什麼他不放魔術撲克牌,卻要放這些棋盤?」
「玩牌太花時間了,下棋比較快。」杏子道:「棋盤有殘局式的和新開盤式的。圍棋這類要下比較久的,就是殘局式,找出破解法就可以過關。五子棋比較簡單類,就得開盤。聽說這些特優班學生,任何棋盤,平均一般都在五分鐘內就可以完成進入。嗯,五子棋和黑白棋的通行道比較多,因為大部分人比較會這兩個。」
「誰說的!我就不會啊!」城之內哀叫道。
「我會五子棋,我要下。」本田很高興地跑到一架電腦前:「哇,螢幕還是觸控兼聲控式的,用說的就可以。好,我要『五子棋』。」
「我去走黑白棋。」杏子眨眨眼:「我很會玩這個唷。」
「那,我用西洋棋吧。」遊戲想了想,道。
「遊戲,不要連你都……」城之內扯住他道:「不要用這個方法,我們還是快去找補習班吧!走啦走啦!」
「嗯,可是……」被城之內硬扯著往後倒走,遊戲的腳步不穩起來,忽地兩人都踩到階梯的邊緣,只聽「碰碰咚」數聲,兩人倒跌在建築物前。
「遊戲,你沒事吧?」杏子先回身叫道。
「城之內,你在搞什麼啊!」本田跟著道:「被你一吵,我忘了我棋子放到哪了!」
「痛痛痛。」城之內抱著頭,遊戲也揉著額,各自努力地想要直起身。
「低等人類。」兩人頭上傳來一個輕蔑的聲音。
「什麼!」城之內率先跳起來,握起拳:「你說話給我禮貌點,海……」
一句話沒說完,城之內自己就卡住。
眼前是兩個沒見過的低年級生,都是趾高氣昂的模樣。
右邊的對左邊的道:「不用費力氣罵他們。走吧,還有一節輔導課。」
之前開口的左邊之人道:「也對,他們是無法通過門限的。走吧。」
「小鬼!」城之內一臉忿氣想要衝上前,被遊戲和杏子努力拉住,只見兩個低年級生嘲笑著還在努力的本田一般,三兩下解開電腦裡的棋局,很快地通過電子門,走了進去。
「你冷靜點,城之內,他們都是高一的。」杏子勸道。
「啊啊,那更該死!這些小鬼,沒聽過城之內大爺的名字嗎?」城之內捲起袖子,踏步往前:「看我兩三下過關!」
「失敗!」一旁的機器傳出宣令,眾人轉過頭,只見本田一臉懊惱的捶著面版道:「我只顧擺自己的雙三,居然沒看到隱藏在白子中的那個死四!又得重來了!」
「你輸啦?」城之內問。
「這電腦裡灌的軟體很強,不像一般電腦的等級,很難過耶!」本田不服氣地道。
「輪我來,我一定三兩下就過關!等我進去,我要先找那兩個小鬼好好教訓一頓!讓他們知道我的厲害!」城之內興致勃勃地道。
「何必呢!」杏子道。
「我忍不下去啊!被不是海馬的傢伙這麼說,我可不會饒他!」
「我倒以為那是那些特優班人的口頭用語。」本田甩甩頭,道:「他們所處的世界是那樣各自為自己,所以才會變得孤僻。海馬大概也是因為生在那個環境,所以變成那樣吧──真可憐。不過我覺得,他已經比一年前好多了。對吧,遊戲?戰鬥城市和記憶戰爭也使他改變不少啊!」
「我可不覺得!那傢伙還是那種用下巴看人的!長得高了不起啊?對不對,遊戲?我們要同仇敵愾!」
「我們應該都是朋友了吧?雖然不像我們這幾個那麼好,但這麼長的時間以來,海馬也算我們的朋友!」杏子口氣堅定地道:「不然,我們怎好來拜託他?」
「哼,你的意思是,他如果拒絕就不算朋友?這什麼說法?雖然他是滿令人討厭,但也是我們一邊的啦!」一聽到不合自己脾氣的想法,城之內立刻開口反駁,渾不覺自己的說法變成在駁斥前一刻的認知。
「真是令人沒辦法。」杏子聳聳肩,笑了笑,向於遊戲道:「對吧?遊戲,這裡的棋局你能過關吧?」
「嗯,應該可以。」遊戲道:「我看一下,西洋棋是這個。好,我要選局。」
「你們在這做什麼?現在是上課時間!」
背後一個高分貝的聲音,驚地眾人回頭,只見是個穿著剪裁合身套裝的中年女教師,金邊眼鏡閃閃發光地流過眾人一圈,看到制服上繡的班級別後哼一聲道:「這裡是特優班大樓,別在這兒吵鬧,快回自己教室去!」
「我們要進去找人的。」杏子勇敢地道。
「進去?以你們的腦袋是進不去的!」女老師揮揮手道:「這裡的棋局都是要在瞬間精密思考後立刻推斷,在五分鐘內就必須解成或勝利,不然一律算失敗。這是我們海馬同學設計的程式,你們就別花時間!快點回去上輔導課吧!」
「我們就是來找海馬的啊!」城之內和本田抓住空檔齊聲道。
「你們?」女老師打量著眾人道:「你們又是誰?」
「我們是……」城之內和本田一時語塞的時候,杏子開口道:「我們有點急事!嗯,海馬君認得我們的。」
「你們?後段班的?」女老師盯住離自己最近的城之內穿著邋遢的扮相,顯然不信。
「我們是海馬的朋友。」在城之內要發火時,身後遊戲的聲音發出道。
「順帶一提,說朋友是抬高他耶!你知不知道如果在古代……」城之內才要發言,被本田和杏子一把按倒。
「什麼古代?」女老師問。
「沒什麼!」杏子立刻陪笑道。
女老師似乎不想管了,高跟鞋點著地道:「不管怎麼說,現在上課時間,有事下課再來!」
「但……」眾人還要說什麼時,突然都停住話。
「這裡在吵什麼嗎,櫻井老師?」自下方走來的校長聲音問著,他身後有幾位西裝筆挺的人士,在他之前卻又有一個身著制服的人走在上方。
「啊,校長,理事們。」櫻井老師立刻堆滿笑臉,道:「我正要去特優班上課呢,碰到這裡有幾個普通班的同學想要進去,所以要他們快回去。」
「我們說是來找海馬啦!」城之內插嘴道:「喂,海馬!既然你在外面就好,省得我們還要過棋盤才能進去!我們有事找你啦!」
「海馬君,這是?」校長客氣地詢問著眼前人。
「沒事。」領頭的人雖然身著制服,但高挺的身型和無人能敵的氣勢卻在在說明他才是整個童實野市──也包括這個市立高中──裡最有實力的領導者:「今天理事會也開完了,就地解散吧!」
「是,海馬先生。」和校長有教育界的職責不同,其他理事──包含有點架空的理事長,都畢恭畢敬地向這眼神銳利的褐髮少年鞠躬,倒退離去。
「櫻井老師,你也快去上課吧!」校長向有點呆住的女老師道:「我也要去看看目前輔導課情形,一起走吧。」
「是,是。」櫻井老師慌忙地道,很快地啟動電腦,走出「數字棋」的排列,打開電子門,校長也從另一扇門進入。
三、
「現在,」在閒雜人等都散去後,大夥兒前來尋找的主角兩手交疊在胸前,眼光斜下著看過眾人:「你們在這做什麼?」
「嗯,海馬君,其實呢,有個,小小的請……問。」杏子努力地替其他人開口,在看到海馬的眼光時將最後的「求」字改掉:「你知道,下星期有個分班考試,欸,加強最後衝刺時段的。」
海馬表情一動不動地點了下頭,眼光慢慢地轉過周遭:「那跟我無關。」
「是,這樣的。」杏子吞了口口水,道:「他們三個,嗯,平常太不用功了(城之內插嘴道:「我只是有別的事做。」被本田摀住口。)所以,怎麼說呢?需要把握這次分班考試的機會,不然老師那邊很難看。我自己,程度普通而已,又有舞蹈班,所以……嗯,最近沒法幫他們的忙。」
「然後呢?」海馬似乎發現什麼地方而略略鬆口問。
「嗯,如果你有空的話──呃,能不能替他們做一點,惡補工作?」杏子深深吸口氣,勇敢地提出目的,在被冷眼掃過時又軟下來:「可、可能不行,我想你很忙。不、不過……這次考試對他們真的很重要。我想,只要能,叫他們懂得找出重點看書,就可以了。」
「不是有補習班嗎?」海馬哼了一聲。
「對啊!有補習班。」城之內立刻把握機會叫道:「走吧走吧,遊戲!本田他要找魔鬼教練是他的事,我們去外頭的補習班!」
「我沒說不教。」冷冷的聲音蓋過城之內的興高采烈。
「那你是答應嗎,海馬君?」杏子高興地道:「如果肯就好。啊,上課好久,我們得快回去,不然橫田又要罵人了!」
「喂,你不能跑啊!我們什麼都還沒講吧?」城之內扯住杏子道。
「現在也不能講了。」本田從後道:「海馬進去大樓了。」
「這傢伙就會擺架子!早說不要來拜託他!你看,這樣愛理不理地,到底我們要怎麼做也沒說啊!」
「我想,放學後就會知道。」終於得到開口機會的遊戲打圓場地道:「海馬一向會將一切都安排好,我們放學時,可能就會有通知了。」
「啊?什麼?難道又是派他屬下在校門口等人?然後就去參加死亡宴會?拜託不要提起那記憶吧!」城之內氣呼呼地道。
「不會吧!那是以前的他啊!自從遊戲在樂園裡使他的心靈重組,大家又一起走過這麼多磨難,我想他一定不會這樣做。」杏子顯然因為自己終於替朋友安排好一切,而鬆口氣般地評論,同時轉問:「對吧,遊戲?」
「嗯,我想瑟特的本意不壞,只是表達過度。在貝卡斯島上時,圭平也說過啊。」遊戲話說一半,只見眾人都盯住自己,不由得一愣,問:「怎麼了?」
「你剛叫他什麼?」城之內先問。
「瑟……啊,我忘了!」少年的表情由原先的認真轉成有些抱歉的笑:「記憶接受過後,有時就會將聽慣的叫法叫出來──嗯,習慣性。因為,那些都會形成『為我』的記憶啊。」
「拜託不要養成習慣!」城之內苦著臉道:「你認為是叫海馬以前的名字,但他現在的名字也是這個啊,別人聽到,不知道你是叫以前的名字,還以為是叫現在的名字,那多可怕?」
「兩個名字一樣,也沒什麼可怕吧?」本田在旁道:「瑟特和瀨人同音,不是嗎?」
「噁,不要連你都叫,我會起雞皮疙瘩。」城之內做出打顫的模樣:「走吧走吧!快點回教室!」
四人說說鬧鬧著,漸漸走出獨立的大樓範圍。沒有注意到高大的樓層玻璃窗前,有著注視的目光及低聲吩咐:「──立刻調查。」
***** ***** *****
在下課鐘聲響過很久後,高年級普通班的走廊下,出現三個狼狽不堪的人影。
「橫田真是整人!」侉著鬆垮垮的書包,城之內拖著腳往前走:「不過晚個十分鐘到教室,就被他留下來半小時,天都要黑了。」
「如果你隨堂小考數學有及格的話,他就不會生那麼大氣了。」本田澆他冰水道。
「你也沒及格!」城之內回他一句:「遊戲倒是及格了,還留下來陪我們,謝啦!」
「嗯,那是因為這次隨堂小考的範圍,是杏子之前有教我要弄懂的一章。」遊戲道:「而且杏子要趕上舞蹈課,所以我該等啊。」
「啊,明天還有一堂數學課,真難受。」城之內長長地嘆口氣:「為什麼數學題不像魔術撲克牌那樣好計算呢?」
「其實,杏子說過,像我們玩牌時會計算分析雙方數值和可能牌數的心算,是數學的基礎之一,所以城之內你應該可以的。」遊戲試著安慰他道。
「一定是因為城之內大部分時間都靠運氣和熱血衝勁來玩的啦!」本田咧著嘴道。
「死本田!找死!」城之內一把勾住本田脖子,兩人扭打一團。
面對這種常見情景,遊戲只有站在一旁算時間等叫停,忽聽身後有人的聲音道:「武藤遊戲先生,您怎麼還在這裡?」
遊戲和正扭成一塊兒的兩人一同轉身,只見來者是曾在決鬥城市一役裡數次見面,後來在決鬥艇上專司裁判的磯野。
「抱歉,有點事耽擱。」遊戲道。
「海馬先生令我接三人前去公司,我從一小時前就在等您了。」磯野臉上專業地沒有表現喜怒:「請三位上車,圭平少爺已在車內等著。」
「圭平?他來做什麼?」城之內邊走邊問。
「屬下不清楚。」磯野大踏步地引三人來到校門口前停著的那輛閃著沉暗之光的黑色六門禮車前。
「哇,這麼高級的車?」本田睜大眼:「怪事!我居然沒看過海馬坐車上學。」
「我跟遊戲去年就坐過,不過被圭平暗算。」城之內想起往事,不自覺道。
「誰在說我壞話啊?」
一個還帶稚氣的聲音,自是年僅十二歲,已是目前世上最年輕的商業總裁:海馬圭平的聲音。他正從前座窗戶探出頭來,神氣地看著三人道:「說壞話,可要受處罰唷!」
「我是說實話,小鬼!」城之內三兩步走到車前,按著圭平的頭道:「你敢說你以前沒做過這種事?」
「啊,別按人家頭啦!」圭平努力推開城之內的手,氣呼呼地道:「現在還會記仇,心胸真狹小!」
「啥?我可是最心胸寬廣的人!」城之內一挺胸,被本田頓一下,道:「安靜點!」
「圭平,你是來接我們嗎?謝謝。」遊戲保持微笑問。
「是你們跟我的車回去。」圭平糾正道:「哥哥打電話要我們順道過來。你們動作真慢,害我多等好久!上車吧!」
「嘖!還是老樣子!」城之內咕噥道,隨著遊戲和本田之後坐進車內。
在磯野發動車子,快速駛進街道後,圭平從前座轉回頭來:「聽說,你們是要找哥哥當家教啊?」
「喂,不是我們找!是杏子太多事啦!」城之內不滿地回他。
「你們的成績也該要早點用功啦!」圭平將手中的幾張單子翻看,道:「只有遊戲的成績還勉強過得去……不過,比你玩牌的成績是低多了。怪不得!連我都看不過去!好吧!我會教你們的。」
「等一下!」城之內和本田齊聲道。
「幹嘛?」圭平問。
「你說,你要教?」城之內指著圭平道:「你是小學生吧?」
「你的資訊該更新。」圭平瞪著他道:「我已經跳級考上中學二年級了。暑假那次海馬公司舉辦的城市宴會,就是哥哥替我慶祝的,你們也有參加,難道不知道嗎?」
「呃,好像有這回事。」本田在旁擊掌道。
「想到了!是遊戲收到邀請卡,邀我們一起去那次。」城之內一拍頭道。
圭平的表情有點發冷,道:「看你記憶力這樣差,我能明白你英文為什麼唸不好了。」
「喂!」城之內要發話前,本田先問:「但,你也才國中吧?」
「你們真不明白嗎?」圭平驚訝地道:「哥哥當年是受菁英教育,什麼都學。我雖然不像哥哥那樣,但我也已經先修不少高中課程了。數學是我最喜歡的科目,所以我已經修到高二左右的程度,至於英文,因為我常跟哥哥出國,很熟練呢。」
「搞了半天,海馬要叫他弟來教我們?」城之內一臉氣炸的表情:「瞧不起人嘛!」
「不准罵我哥哥!」圭平只會為這事生氣,立刻道。
「啊,沒事,城之內只是習慣用這種口頭禪。」本田摀住城之內的嘴,陪笑道。
「海馬應該有他的想法吧。」遊戲道:「而且,其實,如果圭平教的來──嗯,至少他是比我們懂的啊。」
「喂,你也說點幫忙的話好不好?」城之內哇哇叫道。
「遊戲可比你聰明。」圭平吐吐舌,道:「其實,我只做檢驗的工作。」
「檢驗?」本田問。
「要確認你們的程度啊!或許你們不是太笨,只是不懂唸書的方法,如果這樣,哥哥就會以他用的筆記來教你們。如果是基礎不夠,就是由我來教你們從頭打基礎──至於評斷你們資格,就由我來決定!」
「這算什麼?」城之內叫道。
「城之內一定會被評不入流,然後由管家來訓練。」本田篤定地道。
「喂!本田,你真的活不耐煩了!」
在一片吵嚷中,全市最高的絕頂科技尖端產物建築已出現在盡頭。
──KC--
金色的標誌映入眼中時,爭執也漸漸停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