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華茲是所古老的學校。
歐洲目前所存最古老的魔法校院:因為它是一千年前,由當代最偉大的巫師及女巫合建而成的。
因此,在學校裡,處處都存著奇特的魔法。
「所以,這是什麼?」
天狼星閃著眼,頗感興趣的看著眼前一幅畫。
「這幅畫是從中國巫師手中買到的。應該是十四世紀到十五世紀間的校長買下來。」詹姆翻著《霍格華茲.一段歷史》道。
「我們學校裡畫很多,為什麼要特別看這幅啊?」四人組最小個兒的彼得.佩迪魯忍不住問。升上三年級的他仍覺得一切懵懵懂懂,因此常常搞不懂為什麼眼前兩個被譽為「天才」的友人在想什麼。另一個四人組搭檔:雷木思.路平,偏又比他們都大兩歲,想的事情更深,彼得除了接受幫助外,實在插不上話。
「你沒覺得奇怪嗎?」
天狼星搖搖頭,「教誨」著道:「全校所有的畫像,不論校長室的跟走廊上的,還有盔甲啊,全都會動,除非他們在休息。但是這畫像從沒動過!」
「而且,這畫像上面,感覺有用魔法修飾,遮掩什麼。」詹姆托著下巴,凝視地盯著畫像。
那畫像似乎是用絲綢為底布畫成的,上面內容為的「春日行樂圖」(中國字這麼寫的,有自修中文的路平替他們唸出來過)。畫布上頭有四個或坐或站,穿著像中國巫師長袍衣物的人。
「而且,照書上說,十四世紀的校長:古基.阿佛洞,之所以會花下那時約當三分之一學院經費的高價買下這幅畫,因為他調查過,這畫裡隱藏著一個秘密,而那秘密跟霍格華茲有關。書上記載,當年藏畫的中國巫師曾說,他們家族有那畫已經三百年,是他家族祖先,在三百年前到西方遊歷學習魔法時因緣際會得到的。因為他祖先受人之託,將畫用魔法修飾,從此這畫就不像我們一般的畫像看到的能動了。其他畫像也沒法來串門子。」詹姆道。
「好難喔!那個,這麼說,從買回來到現在也已經六百年囉?難道連鄧不利多校長也不能打開這幅畫像上的法術?他沒有找過中國巫師來試解看看嗎?」彼得滿臉疑惑地問。
「問的好,但是,有時未必是能夠靠法力就解除一切。」詹姆闔上《霍格華茲.一段歷史》道:「我上個月,不是有唸過『密室』傳說給你們聽嗎?」
「史萊哲林留下的密室啊,」天狼星道:「連其他三個創校者都沒法找出來的。對吧?啊,詹姆,我有件事一直很奇怪,如果那個薩拉札.史萊哲林建立密室,是連其他三人都沒法找出來,那怎麼還有『密室傳說』出現?他總不會得意洋洋地向其他三個人炫耀吧?如果他是一心想用密室藏魔獸來殺麻瓜學生的話,他根本應該要將一切可能線索都掩飾好,才不會被其他三人發現吧?」
「一個一個來,天狼星。」詹姆說:「我們就算約好要在七年求學期間試著解開這本書裡記的『學院異聞』,也得先從近點的開始吧?十八世紀的那個妖精爆動已經找到原因。十六世紀的兩國戰爭也被最近魔法史學家考證了,現在先來看十四世紀的,好吧?而且,照這進度,我們還有十二、十一世紀,都解決完,才能去一千年前。」
「我頭都昏了。」彼得小聲地說。
「你睡到剛才才醒來哩。」天狼星道。
「雷木思應該也快回來了。」詹姆看著交誼廳的時鐘道。
就像在回應他的預言一樣,才照入泛起魚肚白天色的畫像洞口無聲息地打開,一個褐色的身影悄然滑入,靜得不會驚動任何一位此刻還睡在床上的學生。
除了已爬下床,在這交誼廳打盹的人。
「雷木思,你還挺『輕巧』的嘛。」
「詹姆、天狼星、彼得?」
看到三位好友又按慣例待在交誼廳等自己回來,雷木思‧路平心中隱隱泛著暖意。
曾經,因被咬傷而成為月圓夜必變身的五級魔獸:狼人--的他,以為自己一輩子也沒法進入魔法學校學習學問。但如今,不但能在校長:阿不思‧鄧不利多的協助下入校唸書,還能夠結識三位即使得知自己身份秘密,仍守著它,並且想盡辦法幫助自己、陪伴自己渡過月圓之夜的朋友,簡直是無可比擬的幸運。
想著,路平微微笑了:「你們有睡飽?」
「彼得肯定有。」天狼星打個呵欠:「我跟詹姆剛才研究校園七大傳說研究好久,真睏!好在今天的課是『奇獸飼育』、『占卜學』跟『黑魔法防禦術』而已,都是超容易的,就算打個混也能過,無妨。我們還有事可以討論,走吧,先去吃早餐。我餓得要命!從天邊發白就餓起來了。」
走在往餐廳的路上,天狼星還是猛打呵欠:「啊,真想翹課!詹姆,我們乾脆點個水蜢炸彈被關吧!」
「我倒是想聽聽奇獸飼育學的內容。」詹姆道。
「所以要上課啦?」天狼星又打了個大呵欠,跨入餐廳。
早餐桌上,已經有不少同學在邊吃邊聊邊笑了。
「呵,累死了,先來杯南瓜汁提神啊,詹姆。」
天狼星瞇著眼地摸索著,其他三人也正分別坐下,然後--在人語喧嚷的餐廳裡,他們聽見了少數幾個,會使他們留神的對話語音者,正在自餐廳門往隔桌外的史萊哲林席上走去時說出:「賽佛勒斯,就跟我們坐一起吧?」
「又是魯休思。」
天狼星嗆了一口南瓜汁。
除了彼得在大惑不解後仍舊決定「心無旁騖」的吃自己的早餐外,其他兩人都因天狼星的話而順勢看去。詹姆是吃吃而笑,路平卻微微凝神。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可別忘了吃啊!尤其某個才生完病的人。」
天狼星將一大塊奶油厚片擺到路平盤中。
「的確,我們是該好好進餐。」詹姆附和著,同時將一杯南瓜汁倒到路平杯中。
「這是做什麼?我也要做嗎?」塞滿滿嘴烤麵包的彼得大惑不解。
「你可以替他加培根,彼得。」天狼星說。
「謝謝各位,但我可以自己拿。」路平保持平心靜氣道。
「咦,是嗎?我們以為你的『魂不守舍』,可能會忘光該吃什麼啊!如果不小心,連叉子都當湯匙用,也慘啦!」天狼星意有所指,詹姆微微而笑,彼得卻像發現新大陸地看著麥片粥碗裡的「異象」:「雷木思,你沒拿到湯匙嗎?來,這支先借你,我還沒用。」
「彼得真是好孩子。」天狼星吐吐舌,向詹姆道。
這時候,再多說什麼,也沒法吧?要證明自己只是變身而累才拿錯,或許他們還要質問,拿錯怎麼沒有立刻發現呢?
苦笑著接過彼得好心遞來的餐具,路平想。
不過,至少,再累的變身,都能因為有令人振奮心情的事物,而重新愉悅了吧!
「雷-木-思-」
天狼星的臉陡然放大時,令人嚇了一跳:「你吃不吃?我們還要有時間跟你討論昨天我們的打算!」
「什麼?」
路平微一回神,道。
「唉,怎麼回應這麼慢?天啊!詹姆,我又發現他遲鈍的新一層等級了。」天狼星用發現新大陸的口吻說著。
「雷木思昨晚沒睡飽啊!」渾然不覺的彼得在此時「仗義直言」,令路平萬分感謝。
月圓後的第一天上課總是較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