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
打開爐子,或是輕輕往電器用品開關一扭,當熱能產生時,在這陰濕多雨的海洋氣候天氣裡,煮上一壼茶,悠閒的在假日下午時光讀書,是人生一大樂趣。對巫師而言,前兩個步驟還能完全省略,只要用魔杖敲下茶壼就好了。
巫師,是相對於麻瓜(體內完全不含任何魔法血液的人)而言的社會族群。在麻瓜所不知的地方,還有巫師專門的學校:霍格華茲。這個在一千年前由當時四位最偉大的巫師及女巫建立的學校,一直培育出不少優秀的巫術人才,使他們不管在魔法社會或麻瓜社會,都能佔有一席地位。
此刻,坐在英格蘭北部一間小型鄉間木屋(這裡多是夏天才有遊客的觀光區),將用魔法泡好的茶端到木屋靠走廊的窗戶旁,注視著外面連綿雨勢的,正是從霍格華茲畢業幾年,現在在麻瓜社會工作的:雷木思‧路平。
「這種天氣,幸好現在輪休,不然工作起來也挺麻煩的。」
自言自語著,路平卻又淡淡笑起來:「不過這次工作是在非洲,那裡大概又沒下雨。」
只是……
將茶擺好,又從爐上取來剛烤好的栗子蛋糕,路平又想到問題:「這種天氣,他會不會出門呢?」
畢竟不是長假,只是個週末雙休,要希望一個現任霍格華茲魔藥學教授,離開魔法世界來到麻瓜社會一隅,並不是那麼簡單──何況在雨天。
終於還是放心了。
在距屋前十尺開外的地方,響起「消影現影」術獨的有爆烈聲,在雨中變得細微,又是在偏遠之地,麻瓜們絕不會注意到。
路平從窗戶看出去,見到雨中一把黑傘撐起,一個黑衣人混在微暗色的午後雨霧裡,隱隱綽綽地彷彿看不太清楚,不過自己能確定是誰。
想著時,已經打開往前廊的門,走出廊前。
「午安,賽佛勒斯。」
微微笑意,像雨打漩渦地漾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