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呢,我也找到些網上的問卷,隨口答兩份吧!不過呢,我對於第一份「所謂的」戰國無雙100問,一直很懷疑它是不是標題錯誤啊!因為那些問題~~

    呼,不管了,來看看吧!!

====================

一、戰國無雙100問  (ME:我真的覺得這題目下的方式可能是廣義的!)

  題目出處

      ( 老實說~~因為根本沒玩過,前面50題是跳著答的啊!畢竟我的重心在後面!!)

01、請問您的姓名(HN)。
    Iguei


02、是光榮公司的擁護者麽?
   YES

03、是的話,從什麽時候開始?
   安琪莉可~女性向的天下啊!不過是先玩四代了。

04、是戰國無雙系列的擁護者麽?
    是。

05、是的話,從什麽時候開始呢?
  從看到戰無2的CG集開始。XD

06、玩到戰國無雙系列的契機是?
    同上。

07、對戰國無雙的第一感想是?
    以前:不就是砍人遊戲?男生也真暴力~~(看兄弟在砍人時想)
    如今:錯,我錯了!!我真的不知道那裡頭有這麼多烽火悲歌!

(兄弟音:你看她真奇怪!再不砍人就要被砍了!要不要借攻略給她?  ME:嗚,又不是攻略的問題!你們不懂啦!Q__Q)
 
08、到了現在,覺得戰國無雙究竟是個怎樣的遊戲?
    需要細細品味,有「特殊」(?)血液的人方懂的箇中三昧之遊戲。

09、戰國無雙系列遊戲,一共玩過哪些
    老哥有一代二代跟猛將傳,想來我也可以玩──不過也許會先去買無雙2的中文版了吧!還有大蛇聽說也不錯!PC版有先玩PC的!

10、遊戲完成度如何?
   老兄他們破關N次,偶還沒~

11、經常去的戰國無雙的攻略網站是
    不就是巴哈了嗎?

12、買過的和戰國無雙相關的官方書籍或者攻略本是?
    老哥有買啦!XD 

13、在戰國無雙中,最喜歡的關卡是?爲什麽?
    我想目前先訂本能寺好了!因為偶要看那決定戰國的關鍵戲!XD

14、那麽,最苦戰的關卡是哪一個呢?
   沒打~

15、最喜歡的畫面是?(過場,CG等)
    不就是本能寺了嗎(遠目) 

16、喜歡一個人玩還是2P一起玩?爲什麽?
    還沒試過,問兄弟再說!(哥是云2P較好,可以一直放心地砍--男生只看中砍嗎)

17、最喜歡的聲優是?
    嗯,顯然是綠川了~~@__@

18、喜歡的臺詞是?
   這,留著再說(不然全篇都在萌了  A:你想聽光秀說「我斬不下去」那句嗎?還是魔王「有值得我背負的價值」那句?)

19、玩遊戲時會跟著武將一起喊臺詞嗎?

   我看如果是跟著光秀就可能吧!

20、最愛的武器是?
   劍。

21、最愛的道具是?
   ?沒玩──我知道大蛇裡有典論、春秋當道具啦

22、最喜歡的馬是?
   我只知道赤兔~大蛇才會出現了……

23、請說出您平常會裝備的道具組合。
   skip

24、喜歡什麽樣的護衛兵呢?
    skip

25、喜歡遊戲中的哪個勢力呢?
     為了光秀,這時不選織田還有誰?(攤) ╮(╯▽╰)/

26、場地戰和城內戰,喜歡哪一個?
    skip(哪有劇情就哪個吧!)

27、通常喜歡用哪種模式進行遊戲?
    有劇情的吧?

28、通常喜歡用哪種難易度進行遊戲?
    呃,有咱家兄弟在時,叫他們玩最難的給偶看就行啦!<( ̄︶ ̄)>

角色篇

29、第一次使用的人物是?

   已決定光秀。

30、覺得最好用的角色是?
   聽說他在2代也不錯用。

31、最難用的是?
   不知吧。不過按PTT版的討論,沒有「難用」的,

32、最好用的無雙奧義是?   skip
33、最難用的呢?
 
   skip--玩過再說~!
   
34、最喜歡的五名角色呢?(順位)

   我,我就只知別人討論的:
 
   光秀、信長、伊達、幸村、三成。(A:所謂別人討論,不會都是同人性質的討論吧?  ME:嗯,我確實是喜歡啊!)


35、最愛的那一位,在你眼中他(她)是個什麽樣的人?

  ( 喂,這問卷題目確定正常沒有萌嗎?好吧,我就說吧--)

   擇善固執、信念堅定、犧牲自己完成天下蒼生之願的義之大者啊!(按墨家言:義為大利之推行也。)


36、他(她)在遊戲中最有魅力的時刻是?
 
   顯然是本能寺之前後了。(其實光秀出場就是魅力了啊!!)

37、你覺得他(她)最大的優點是?

   冷靜、目光遠--

38、最大的缺點呢?

   其實忍住本能寺的活動也可以想點別的辦法,不要只讓偶哭嘛!

39、歷史上的他(她)和遊戲中有什麽區別?

   年紀較大吧!其他的溫和敦厚似乎都差不多。當然你要提到髮型衣著那些就沒完沒了啦!skip@@


40、更加喜歡哪一個?

   當然是遊戲的啦!不然萌在何處?再說偶向來尊重正史,不會亂萌呀!XD

41、設定最令你意外的武將是?

   嗯,很多~0rz  (大家都帥點爆翻,還不夠令人意外?)

42、最接近心中形象的呢?
 
   似乎織田魔王最像到了!

43、最容易被人忽略的是?

   家康......吧?即使在戰2看來也是隱約者了。無怪能活到最後建立他的幕府。

44、最早練滿的武將是?

  決定是光秀吧!(即使先玩蛇魔也要練啦!)

45、最難應付的武將是?
  skip  ̄▽ ̄|||

46、最強的角色是?
        ̄▽ ̄|||

47、最喜歡的服裝是?

  光秀的服裝。(A:不要萌那麼明顯好不好?  ME:是這問卷自己太有愛了啊!)

48、戰國無雙系列中最不能接受的設定是?爲什麽?
 
  為什麼要死,都已經是GAME了!何必還要「傳統」地因本能寺而死呢?o(〒﹏〒)o


49、戰無一代到二代,遊戲設計上最不能讓人接受的改變是?

  欸,偶沒想到耶~~


50、戰無一代到二代,變化最大的武將是?你喜歡這種變化麽,爲什麽?

   正常向部分 skip  ̄▽ ̄|||

   如果按前輩的討論,就是森蘭丸沒戲份,所以不會搶本能寺的戲--這麼一來偶喜歡!


51、第一次見到義之三人組的動畫時,感想是?

  挺可愛的,很像大仲馬筆下的「三劍客」時代。

52、坦白點說,第一次看到本能寺的結局動畫時(戰無2光秀篇+信長篇),什麽感覺?

   這,就是官配!<( ̄﹌ ̄)@m (老兄啊!這問題是誰出的啊?專挑這來問?)

   知道「官配」是什麼意思嗎?就是官方已經替偶們YY好的王道啦!只要全心接受就可以的。(沒事最好催他們出點周邊來給偶)

 

假如篇

53、如果可以對遊戲中的武將說一句話,想對誰說什麽?
    信長。
 
   你還是,多請上帝開示吧!XD  最好學學了解某人的心啊!

54、如果可以見到遊戲中的一個角色,最想見到誰?
     光秀。

55、見到後要做些什麽呢?

    教他在鎧甲裡多加點避開致命傷的防具......

56、如果可以成爲遊戲中的一個角色,最想成爲誰?
    森蘭丸。

57、成爲這個人後要做些什麽呢?

    想辦法成為溝通橋樑,使本能寺可以皆大歡喜收場。(因為濃姬的身份不能啊!)

58、如果生活在戰國時代的話,會選擇在哪位武將麾下效力呢?

   為了光秀,自然是在織田家啦(攤)

59、如果可以改變歷史,最想做什麽?

    今天說最多的一句話--改變本能寺結局啦!>Q<


60、如果可以成爲配偶/戀人,希望對方是遊戲中的哪位角色?
 
    光秀。(不過偶又怕被魔王找機會殺掉,所以還是改成.....他身邊的空氣算了!)

61、如果可以成爲工作夥伴/朋友,希望對方是遊戲中的哪位角色?

    光秀。(這應該可以安全吧!)

62、想要和遊戲中的那位角色成爲親人呢?

    好像阿市、光秀、阿國都不錯的樣子。短命的幸村也可愛、長政不錯、三成的義之潔癖也很合胃口。(乾脆做他們各人的遠方親戚,每邊都沾親帶故如何?)

63、“如果生活在現代他(她)應該是這樣的!”有沒有這樣想過呢?

   嗯,光秀顯然會是做文職之流的路線吧!(大學教書?)要不然,也是高階警官級的人物。 (咦,突然開始想現代版的萌法了)


同人篇

  ( 喂,我懷疑這題目最後出這麼長就是為了後面這三十多題~囧 這問卷要怎麼給一般玩家答啊?我就不信偶老哥他們會答這些題!

   A:至少可以開心,表示你之前用「萌度」回答的問題人家也不會在意了!)

64、戰國無雙中的總攻是?爲什麽?

  織田信長--魔王是叫假的嗎?而且他都宣布「向天下布武」了。

65、對著這位總攻,你想說些什麽?

  砍人不要太兇啊~不然會嚇跑看中你的人啊!(好吧,其實是你看中的。)
 
66、總受呢?又是爲什麽?

  似乎除了光秀外沒有第二人選了。 (聽說三成也有此項的人氣,不過據傳他的護衛很強,就免了。)

       --不過老實說,偶沒喜歡「總攻總受」這辭耶!各人有各人的天地比較好!-- =o= 再說那些都是心念堅定的人,我就不信他們來者不拒啦!

67、對著這位總受,你想說的是?

  呃,多求天主保祐吧!XDD

68、喜歡的配對有哪些?

  官配還有什麼好爭的?

   聽說慶三也是明顯性的~中年那組也有不少人提,而蒼紅一家可也帥,不過顯然本能寺最公開!

69、對你而言,這些配對的魅力在於?

   「堅」定不移的感情--無人可入的領域。

70、其中最喜歡的是?爲什麽?

   唉唉,比較一下就知道,跟其他人還算各自隱密的只有在兩人的情況下發揮,官配這邊是做出驚動那個時代的最大事件:「本能寺之戀」,呃,不,是「變」--那還可能有什麼好選的了?

    如此感天動地(?)--呃,不,是昭告天下、呃,不........反正就是如此的事情了啊!不為其產生萌點還真是沒功啦!

71、這對最喜歡的配對,攻受可逆麽?

   怎麼可能?連作夢都別想啦!(揮手)  

72、他們(她們)爲什麽會彼此吸引?

   桶狹間一見鍾情--被PIA飛。

   認真的說吧!

   是種理念上的投合、情緒上的互補、靈魂上的吸引,還有就是「闇榮」主推的品質保證了!

73、如果有結局的話,兩人之間是?

   不就是戰無2裡最最清楚的壯烈悲戀結局?還有什麼結局?

   是要妄想和平結局嗎?嗯,那得看看那天他們的武器有沒有自己鬆脫、盔甲有沒有堅固多層、放冷鎗的有沒有先被砸下--依此類推下去,或許有點點希望。

74、有沒有完全不可接受的配對?

   只要不侵犯官配領域,偶都可囉!啊,還是別動長政腦筋,因為阿市很可愛咭!聽說寧寧也是~~所以.......


75、有因為別人的傳道或者誘拐,喜歡上原本沒興趣的配對麽?

   沒有......應該是沒被拐成功吧!

    比如,還是覺得伊達跟幸村可以慢慢玩,而小十郎等人以保姆相隨就好。而慶三那些,聽說玩了就會萌,那就不待人來拐了。


76、那麼,會向別人傳道或者誘拐他們喜歡自己的配對麽?

   不用我來刻意傳,官方已經替偶傳了--根本就是舉世皆知的萌啊!(證據就是其他角色人玩時的CG裡,總會提上一句在本能寺之後......XDD)
      再說,如果有人真的連官方CG如此明顯都還看不出來其意,那種人也用不著宣傳,保證是同人麻瓜級的!
 

 77、創作過戰國無雙相關的同人麽?

   迷上還不到一週,筆都還沒買啊!0rz

78、有的話,在這裏宣傳一下吧:P

    先想怎麼看書吧!  

79、什麽時候,戰無同人的創作(觀看)欲望會大增?

   看完CG的時候。

80、創作(觀看)欲望大減的原因呢?

   萌上別的體系世界的時候。(電玩苦手時)

81、喜歡的戰國無雙同人的類型是?(歷史才是王道,架空其實很贊,戰無劇情第一,苦情上等,甜蜜無極限,我只看惡搞的啦……等等)

     架空的戰無劇情合在一起,再用GAME建立人物的性格發揮,然後情定本能寺吧!XDD
 
82、能接受的戰國無雙同人的程度是?(良識萬歲,清水無敵,N18不限,爲什麽不是YAOI,其實我支援SM啦……等等)

      若能符合上述說的,按GAME裡的人物性格的發揮而發揮著,就可以了!在那情形下,清水-SM偶都可以看!(A:連SM都.......你還真狠! ME:我只是衡量人物性格可能會有的擴充度啊!)

83、有看到帶H內容的戰國無雙同人麽?感想如何?

    有~~還算點到為止吧!

    感:太容易了些--如果是那兩個人啊......連酒後亂性都難等到!該有別的契機啊!(A:還有什麼契機? ME:像是等價交換下的什麼時候啊......  A:交換什麼啊~QˍˍQ)
  

84、那麼有自己寫過(或者畫過)麽?

   就說還不到一個禮拜......

85、不能容忍戰國無雙同人中出現什麽情節?

   明是兩個男人,卻成了平胸BG版吧!明是有理想又冷靜的人,變得太娘化了吧!......依此類推的數項。

86、經常去的戰國無雙同人網站是?

   有的話先介紹給偶吧!

87、有買過戰國無雙的同人志麼?有的話,是什麼?還沒有買的話,打算買麼?

     還沒有既是偶喜歡的官配向又能人設到令偶滿意的啊--不過也是因為偶還看很少~故,仍在搜尋中XD

88、如果有心儀的同人志,請推薦給大家。

    我看來看去,目前在想,恐怕除了官方哪天突然大發慈悲出了「本能寺特輯」外,很難有希望找到符合這兩個性質的同人啊!

其他篇

89、戰國無雙之外,還玩過哪些戰國相關的遊戲?

   等玩猛將跟大蛇中。

90、和它們相比,戰國無雙的最大魅力是?
 
   劇情~滿滿。

 91、其他戰國相關遊戲的魅力是?

    帥哥多成不成? XDD

 92、希望戰國無雙系列進行怎樣的改進?

   RPG化,角色養成?攤--不可能吧!但我深切希望中啊--最好隨著角色養成,將本能結局也能扭轉啦!^Q^! !

 93、希望戰國無雙新作中能加入什麽新角色?
   
   嗯嗯嗯~不都已經跟三國合到那邊過去?封神西遊也都出來了,不會為了大蛇而出現草薙八神吧?

94、喜歡日本戰國這個歷史時代嗎?爲什麽?

    喜歡啦!不然怎麼有現在的電動可玩?

 95、戰國之外,日本哪段歷史時代你喜歡?爲什麽?

    幕末的新選組、出雲神話時代,都是有趣之處啊!

 96、有玩過和它相關的遊戲嗎?
     似還沒有。

 97、日本戰國相關的作品(小說,漫畫,電影etc)喜歡的有?

     見是見過些,還不到喜歡~對了,「暴力坊將軍」算幕府嗎?算的話那偶想的又不是啦!

 98、除了戰國系列遊戲,還有什麽日本歷史相關的遊戲值得推薦的?
 
    新選組疾風傳(還是群狼傳?)

 99、戰國無雙系列對您來說是什麽?

    萌,果然是需要理由的!

    --第一次看到男性砍人遊戲裡的人劇會萌過女性BL遊戲啊!!--

100、您認爲有哪些題目是需要修改的呢?請對這個一百問提出您的意見

   呼,這篇要不要直接將標題改為「戰國無雙同人問卷」比較合裡頭的各色題目啊?
    
     還有,64跟66改成「你最喜歡的攻&受」行不行?個人不喜歡「總」的感覺啊!雖說因這題目問而不得不答,但偶確定這上面的攻可不會讓別人染指他的受啊!所以想來也是單一的囉。(茶)

        神秘的附加第101號問題


101、看了戰國無雙2和戰國basara2之後,你覺得koei和capcom的關係其實是?

   你們,應該都是私下參加同人界的大手姊妹吧!

====================================== 

     所以呢,我就覺得,單是標題為「正常向」的問卷,就已經亂萌一把了,而官配的問卷更別提!以下便是官配(?)之卷也--

======================================


來源:http://2st.jp/yumekan/znm-suisin.html 

    譯:文句網頁翻譯程式+單辭部分自己猜想.....(誰來指正偶的譯?)


1:あなたのお名前を教えて下さい     1 :請教您的名字

  ANS: Iguei

2:信光は好きですよね?               2 :喜歡信光對吧?

  ANS:哎,偶怎麼能不支持官配的「本能寺之戀」--呃,錯,是「變」呢?

        (A:你為什麼老是故意打錯某個字?  ME:字像也沒法啊!)

3:いつ頃から好きですか?        3.從什麼時候喜歡的?

   ANS:說來話長--  (A:那就長話短說)

    先是因為BASARA而去找YOUTUBE的影集,沒想到BASARA的沒幾個想看,「戰無二」的卻一堆,而且滿滿是官方主義!

   偶於是當下「從善如流」也~

   結論:根本是一看就萌吧?

    是的,不過偶要強調絕非看臉而是看劇啊!(雖說偶的確也有點心動蒼紅這對啦)

4:2での彼等はお互いに想い合ってますね!  4.問題2的兩人是相愛的吧?

    嗯,這個嘛~~

    沒有特殊關係偶絕不信啊!!!XDD

     但據我看啊,要說這之間是「愛」也頗困難,不過彼此亦是無人能介入取代的啊!(我很確定秀吉、家康他們不可能會進來,即使是蘭丸也只是較聽話型,濃姬則是另一種存在。)

     所以,不妨參考《玻璃假面》的結論:靈魂的另一半啊!!XDD

     因此,內在心靈上會強烈地互相吸引,但又被一個的雄心跟另一人的理智各自控制下。

    咳,真是辛苦啊!!(不過不辛苦,咱也不會覺得有萌點,所以,繼續吧!!    A:你真狠。o(〒﹏〒)o)

5:あなたの信光論をお聞かせ下さい  5.請說你對信光論的看法

   這,這很難耶!

    都是個性強烈,執著己意的人吧!

    所以,一合時很合,不合時就要翻臉,不過由於君臣身份,也不可能說翻就翻,只除了叛之外......

           --所以那個寺廟事件是如此發生的?(驚)

    但就如之前所說,個性也不會全不合啊,所以,只要有一絲牽掛,就會難分難解了吧!XD

6:信長の発言(わしの光秀、助けにきたか愛い奴よ)には光秀への愛が溢れてますね!     6. 當信長說 (我的光秀來助戰--真是可愛的東西 ) 是對光秀充滿愛的吧!

   ANS:這個嘛~題目都已經這麼清楚了還要答什麼? ̄▽ ̄|||

     不過這句話還真有調X的意味啊!

    (天音:這,這劇情也太寫真明白了......但看我家兄弟居然仍能只當這是「砍人」遊戲,這證明,男生們啊,大概除了有心的當事人,在場其他人都也在乎不到任何問題--依此類推,當時其他在場人也是如此心態,所以魔王才敢在戰場上說給全部人聽到都無所謂吧?--此時不說,更待何時?XDD)

7:あの身長差に萌えませんか!?  7.對身高差距萌嗎?

   ANS:原先(指桶狹間)沒注意,不過在「信長之望」裡注意到官方特意安排兩人有擦身過的對照後,就知道不萌不可能--果然結局段又好幾個有身高的畫面啊!

8:2での彼等は公式で信光だと思いませんか?    8.你不覺得2的信光是官方了嗎?

     ANS:是的。

   (A:為什麼這麼簡短?     ME:古人說,最重要的事情往往都是最簡單最好懂的嘛!所以就言簡意賅啦!)


9:光秀のOPは運命の出会い編だと思っていいですよね?  9.光秀的 OP 可以認為是命運的相遇篇對吧?
    
   ANS:豈止啊!我是第一次終於肯相信這世上有叫「一見鍾情」的事物啦!XD

10:光秀の本能寺の変ムービーについてどう思いますか?   10.關於光秀的本能寺之變的影片認為如何?

   ANS:絕豔兼滴淚啊!!
  
     真是咬緊牙關的決心吧!可是斬不下去也是決心啊!!
 
11:あの時撃たれてなかったら光秀を抱きしめてたと思いません?   11.你想那個時候若沒有被射擊,會抱緊光秀嗎?
   
   ANS:咳,我個人也是學過物理化學、地球科學、情緒管理......(天音:這有何關係),依那時節的時地人物跟角度表情跟環境情緒來看,不來個生死相許之擁實在說不過去啊!(摸下巴。  按"柯北"名言:真相永遠只有一個!相信我就是真相吧!)<( ̄︶ ̄)>


12:光秀の涙に発狂しそうになったのですが… 12.看到光秀的淚有沒有覺得要瘋了?

   ANS:嗯,是我瘋還是他啊?

   偶是為他心痛不已,不過偶更擔心他為因為失去心中的支柱而進入失魂期,那就會瘋啦!Q_Q

13:明智さんのEDについてどう思いますか?  13.對於明智的結局ED認為如何?
    ANS:很好,可是很淒美~~
  
       嗚,我第一次強烈希望有人去搞個黑巫魔法復活術之類的出來啦!!不然怎麼可以讓我們苦苦相思的兩人天人永隔嘛!人家光秀雖然也很有毅力,但會吃苦多久啊!!!>.<--顯然會有為了魔王放棄信仰的天堂到地獄去的樣子啊!

14:雰囲気が良いと思いません?   14.不認為那氣氛很好嗎?
  
   ANS:就像上面說的啦!當然是無可取代的絕對領域啦!(已經不是氣氛的問題,而是沒人進得去啊!)

15:光秀の最後の笑顔最高ですよね!   15. 光秀最後的笑容最好吧!
  
   ANS:嗯如果是以「忍抑的大願」來看,他那時的笑容的確無人出其二的「忍悲含淚」型美了!

     可是很痛苦啊--偶確信內心會很痛~~o(〒﹏〒)o

   (A:我還以為你只會狠了~  ME:怎麼可能!QˍˍQ)


16:信長の章の本能寺ムービーについてどう思いますか?  16.關於信長章的本能寺影片覺得如何?
 
   ANS:果然是有魔王的霸氣--砍人也不手軟嗎?XD

17:魔王の目にも涙が…!   17.魔王的眼睛也會流淚--

   ANS:對!這裡可以確定激萌啊!

    我敢說他從不為其他人流淚啊!頂多是皺皺眉就忍過去,但是如果是--時......


18:そして感動して涙が…!   18.所以,也感動的流淚嗎?

   ANS:什麼樣的感動哩?

    偶不認為是感動於死諫,而是痛恨這死諫吧!

    以魔王的心胸,怎麼能忍受光秀用這種方法啊!但是若是為他,不滴淚也不可能!所以才會一滴啊!

    可能會非常火大(原來本能寺之火是這麼來的)--感覺上會追到地獄去!阿彌陀佛~施主請保重了!啊,不對!這兩個都信教啊!應該說:阿門,主與您同在。

    至於偶,會樂意「闇」榮出地獄篇!!XDD


19:お姫様だっこは反則ですよねー!  19.公主抱根本是違反規則了--

   ANS:嗯,是什麼規則啊?XDD

    沒有規定是不會被這出名的第六天魔王打破的吧? (按青島君名言:規則就是為了打破才存在。所以請繼續吧!)


20:信長外伝にいように萌えませんか? 20.對信長外傳有萌嗎?

   ANS:糟,還沒玩。只有看過介紹~~

   不過我相信以「闇」榮的手法,不可能不萌吧!(遠目)而按看到的CG裡,光是憑那句話「那個男人在時會這麼希望」而不殺人--很好,再不萌就真的沒天理吧!
  
21:最後に、あなたの個人的なベスト信光賞はどんな場面ですか?  21.最後,你最欣賞的信光場面是哪個?

  ANS:嗯嗯,要說萌啊,實在很多可以萌啊!

    不過,如果說最最的萌,是「桶狹間」之夜,兩人在雨中擦身而過的瞬息交會,就是那時各自在心中開始注視起對方的起點!

         萌,還是需要理由的!!~( ̄▽ ̄)~(_△_)~(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