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文章在2005內,還在看火影時就有的「紀錄」啦!!只是一直想不出PO的理由~~

不過,最近因為PTT-BL版裡提名時,從網友分享的照片裡看到一張圖(見文末),一瞬間,所有的理念都成型了!!!


So 來看文吧!!


=======================
天敵
蛇是青蛙的天敵。
而蛤蟆跟青蛙可說是同類。
所以蛇也是蛤蟆的天敵。
很容易明白吧!對聰明如你的人來說。
當被那雙冷冷靜靜的眼光盯上時,天命就註定我無法脫離。
一切都很確定。
所以,我一直想避開那雙眼睛,像是聽到草叢有微動就趕緊想在地方躲起來的生物。
但,同屬兩棲的特性,大概會註定我逃不離的命運。
從第一次見面開始。
「忍者見習生,下忍小隊,由我猿飛老師指導。」
有個上忍大人在時,比較能夠安心,因為我多少可以喘息,在你眼光分心去注視上忍的教學期間。
「最基本任務,從我身上搶鈴鐺。不過,這裡只有兩個鈴鐺,這表示……」
「──有一個人要被綁在柱子上。」
清冷的語氣回答地這麼快,使我忍不住想說一聲:「大蛇丸你真聰明。」
因為我從沒往那方向想過。
「這簡直太簡單好嗎?」綱手這位女娃是我最麻煩的包袱,偏又是最能了解我的哥兒們──或許因為我們都是你身邊夥伴的緣故吧!
「……所以,自來也,我們來打賭吧!」綱手興致勃勃地說。
「賭什麼?」
「咦,當然賭我們誰搶得到剩下那個鈴鐺啊!大蛇丸一定會搶到一個嘛!我賭我會搶到剩的那一個。」綱手說的很自然。
不過,那也正是我想說的話。
「賭就賭。」
當下四散,隱藏住彼此的身形,小心地窺視在原野中央,好整以暇欣賞風景的猿飛老師。
要用什麼樣的方法從上忍身上取得那鈴鐺呢?
綱手動了!
看見她苗條的背影在猿飛老師身邊亂竄,迅速,但仍比不上猿飛老師的閃爍。
然後,被──
擒的想法才出,就能感覺到一種微微的顫動,很微很小,連天邊的雲彩都沒被驚擾,大地也沒有呻吟的動。
像蛇一樣,悄沒聲息地出入。
為什麼能感覺到?或許就像明白天敵何在的兩棲生物一樣,為了避開天敵,練出天賦的神經。
「擒住了──」
一句話的字未完,就聽到鈴聲清脆響起。
比風還無聲地滑過腰際,彷若蛇行的黑影轉入,貼身再去。
歷代,有人能那麼快奪得鈴嗎?
猿飛老師大概也是訝異一下,所以,才會讓正被他抓住拉近身畔的綱手也有機可趁,下一秒,就聽到綱手喜悅的聲音:「我搶到了!耶!太好了!多虧你出來,大蛇丸,我就知道你夠聰明,會看時間!好在我沒白費功夫。自來也,你死到哪去?」
「少叫了,死八婆,都怪你搶出頭,誤了本大爺時間!」
嚷嚷中,還是按規定被綁在柱上,接受綱手的奚落:「輸了就是輸了吧!我早說過贏的會是我!」
「少吵!」
吼聲中,聽到猿飛老師說:「你們先回去吧,綱手、大蛇丸。」
「耶,可以先回去了!」綱手歡呼著:「拜啦,笨蛋好色狂。」
「呵。」你淡淡、冷冷的輕笑一聲,眼光不經意似地掃來一眼。
像洞穿心臟一樣的利眼──使我就好像被蛇盯住的青蛙般,再也不能動彈,氣也無法出一聲了。
只能,看著你走開時,彷彿才得到一點呼吸的空間。
那,被不屑的感覺是什麼呢?好像是,當蛇想找肥美的青蛙佐餐,卻誤找到蛤蟆時,挑撿的蛇完全不將癩蛤蟆看在眼中的游離而去。
是這樣嗎?
「你啊,自來也。」
猿飛老師開始說教:「為什麼就不能學學大蛇丸呢?他多優秀啊!」
不能,提到你──一旦提出你,會使我喘不過氣的想要吞嚥什麼。
所以──
「猿飛老師,你為什麼淨提大蛇丸呢?我偷窺術的忍法也一樣很高明啊!」
要轉移話題。
「不信的話我可以表演給你看。」
只要能夠暫時遺忘掉你經過的眼。
「……那,下次老師跟你一起去看吧。」
而發現,這是個不錯的藉口。
「猿飛老師也是大色魔啊!」
不過,太好了,至少,可以多上一層保障。
如果拚命地去看其他人,是不是就可以減輕遇上你眼神時,被刺得動彈不得,卻又欲罷不能地尋找的感覺呢?
血之契約是上級忍術,一旦修行到一定程度,忍者多半會找到和自己氣質相合的通靈獸訂下主從之約,以助自己行動一臂之力。
我們三人中,最先訂下契約的是綱手。
「為什麼我是跟蛞蝓訂契約啊?」由於當時,已將晉級上忍的我們在猿飛老師──第三代火影前接受試煉,綱手表現地異常認真──不過當她一見到自己的靈獸時就變臉。
「笨蛋!這可是蛞蝓國的公主啊!」猿飛老師斥責道:「蛞蝓一族強大的藥性體液不論攻敵救己都是最好的助力,你怎麼亂說?」
「開玩笑的啦!我當然知道啦!」綱手吐吐舌,拍拍自己腳下的巨型蛞蝓道:「多多指教。」
「是,綱手公主。」那條應該是母性的蛞蝓怯生生地說。
「公主?啥?那個平胸飛機場也配當公主?」我叫道。
「蛞蝓族都是很有禮貌,將自己的主人叫做公主是理所當然。」猿飛老師好整以暇地抽著煙斗道:「每種靈獸的脾氣都不一樣,你召喚出蛤蟆沒有啊,自來也?」
「沒有。」我嘀咕著,瞧見綱手一臉得意地笑著,向她的蛞蝓做完契約訂定。
「大蛇丸你呢?」猿飛老師轉過頭,含著一口煙問。
「我還在準備。」你謙冷地說。
我想,從那時起,我們就已經分道了。
*****
「我要找回佐助。」
代代輪替,如今,站在我眼前,以成為未來火影為誓言的九尾容器--不,該叫他:漩渦鳴人--在已不知幾次的失敗後,仍堅定地說著。
是嗎?
望著他毅力不移的眼神,我想著,或許當年,也該像他那麼堅持下去吧!
那麼,就不會讓你離開了。
「好吧,那我就來特訓你!你要有心理準備啦!」
「知道啦!好色仙人!」
「什麼好色仙人!是自來也大人啊!」
*****
分道、同行--在死訊傳來之時,我和綱手,只有靜默無語。
「你,先下去吧!」身為第五代火影,她靜靜地說。
「什麼時候,這平胸女也成了善體人意的火影公主啦?」
在被砸出去前,我笑著說出這話,讓她稍微為我放心。
沒什麼,不要緊的!都多大歲數的人了還會哭嗎?不過是雨天而已。
對了,當年追趕你到邊界時,也是雨天。
……
好像很久很久以前的雨天裡,我在丸子店外面,想著該去吃紅豆湯還是去吃拉麵時,不覺間,你從裡面走出來,手中油傘輕曳,長髮拂動在簾子掀起的同時,當看到我在門口時,淡淡地說了句:「哦,你在啊。」
「是啊。」
我也回答。
那是身為天敵的我們,最和平的一句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